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5-27 18:24:24
看板 Stock
作者 vm3rup4bj6 (康康)
標題 [請益] 獲利的股票是否要賣掉重買
時間 Wed May 27 17:42:43 2026


目前有一隻股票過年前買的
目前獲利大概15%左右

因為打算長期持有該股票
沒有打算賣出

但今年股利從6元變成7元
當以不賣出繼續固定存股的前提之下
有計劃把該股票當天賣出之後重新買入
然後把多餘的獲利也繼續購入該股票
也就是把獲利再轉成存股增加股數大概50股

1.帳面上的成本會提高
2.會有多一筆手續費
3.持有股數會增加,每次發放的股利會增加

請問這樣做對嗎
是否有想錯
或是要放著不動呢?

謝謝大家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4.24.92 (臺灣)
※ 作者: vm3rup4bj6 2026-05-27 17:42:43
※ 文章代碼(AID): #1g5hoLT-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79874965.A.77E.html
Muilie      : 一頓操作猛如虎1F 05/27 17:43
GX90160SS   : 糕2F 05/27 17:43
Firsss      : 神人3F 05/27 17:43
d0089145    : 跳空怎麼辦?4F 05/27 17:43
whyhsu      : 第3、4句???5F 05/27 17:43
nocturnesw  : 這絕對是股神6F 05/27 17:44
a860122004  : 帳面成本提高有什麼關係7F 05/27 17:44
iceman321   : 為什麼要?8F 05/27 17:45
iceman321   : 手續費不用錢?
nickelpig   : 意義是@@??10F 05/27 17:45
wkbz        : 啊?誰來解釋11F 05/27 17:45
DawnRoom    : 放著不動 放到忘記12F 05/27 17:45
smx82625    : 買0050 都50% 了 瞎忙啥13F 05/27 17:45
roots5071   : md,股版真的什麼都有14F 05/27 17:45
DogEggz     : 蛤這是要幹嘛?你股利再投入不就好了,看你這個本15F 05/27 17:45
DogEggz     : 股利還不會被抽到稅吧
VVVV5555    : 你看得很透測欸...17F 05/27 17:45
ce173310    : 該股票當天賣出之後重新買入,這叫當沖18F 05/27 17:45
SA8699      : 你直接買新股啊 現在成本都可以自己調整理19F 05/27 17:46
cfesun      : 別想太多,操作越多失誤越多20F 05/27 17:46
Jaspercool  : 可以啊 國家感謝你21F 05/27 17:46
redbeanbread: 美股才要吧22F 05/27 17:46
Muilie      : 認錯買回23F 05/27 17:46
VVVV5555    : 很實際的做法24F 05/27 17:46
qweertyui891: 蛤?25F 05/27 17:46
sh960215    : 糕26F 05/27 17:47
B10044013   : 沒錯 能這麼早想通很棒27F 05/27 17:47
KOSMOST     : 糕28F 05/27 17:47
iamiam      : 政府會感謝你的付出29F 05/27 17:47
iceman321   : 賠錢重置成本可以當作沒賠?CF是不是?30F 05/27 17:47
Masaccio    : 就2330講那麼多,想賣就賣31F 05/27 17:47
chovanas    : 笑死,真的糕32F 05/27 17:48
ce173310    : 現在這個盤怎麼可能現價輸股利==33F 05/27 17:48
siki588     : 留言快笑死34F 05/27 17:48
vm3294vu6   : 高點訊號來了 明天一鍵出清35F 05/27 17:48
ksrwp       : 已經不知道要回什麼了 樓下請給分36F 05/27 17:48
aa840822    : 神人37F 05/27 17:48
VVVV5555    : 頂尖的投資者都是這樣操作餓,不過這邊是批踢踢應38F 05/27 17:48
VVVV5555    : 該很多人看不懂你的想法
sunjoanbaby : 感覺要跌了40F 05/27 17:49
GooglePixel : 券商營業員:多來點41F 05/27 17:49
budaixi     : ==可以賣掉去訂閱gemini42F 05/27 17:49
moccabranco : 高點到了43F 05/27 17:49
cation234   : 謝謝,已黑單44F 05/27 17:49
huskyxb360  : ??45F 05/27 17:49
ongioku     : 股市很多人不知道在忙什麼還以為有在做事 就像這樣46F 05/27 17:49
arashivivian: 看不懂 但不都零成本論47F 05/27 17:49
arashivivian: 賣掉當初投入的本金的部位
arashivivian: 這樣剩下的繼續放著滾錢
arashivivian: 心裡帳戶是這些是零成本獲得的股票
brian040818 : 賣啊 多50股幫你賺錢耶51F 05/27 17:50
zebra79979  : 神操作,我果然只是普通人52F 05/27 17:50
ongioku     : 有些人覺得股票有賺錢心理不安穩 就會想做一些事情53F 05/27 17:50
tedcat      : 我覺得他說的賣出買回 會不會是除息前一天賣出,54F 05/27 17:50
tedcat      : 然後除息當天買進?
dogalan     : ......神人56F 05/27 17:51
crying0901  : 15%而已幹嘛進進出出-.-放著繼續加碼啊57F 05/27 17:51
Gipmydanger : 哈哈哈哈我快笑死,跟gn baby1983學的嗎?58F 05/27 17:51
dogalan     : 你只需要股息再投入就好了 不用賣59F 05/27 17:51
herculus6502: 國家感謝您60F 05/27 17:51
lovecorgi   : 不參加除息的意思吧?61F 05/27 17:51
swda002766  : 股息再投入就好,別瞎忙62F 05/27 17:51
yoshonabee  : …我建議問 AI,不忍噓63F 05/27 17:52
ssarc       : 股利6塊變7塊?2330?64F 05/27 17:52
hihilove    : 請問賣出再買入為什麼股數會增加?65F 05/27 17:52
greatliona  : 賺爛了66F 05/27 17:52
downtoearth : 要重新買入為啥要賣?67F 05/27 17:52
momomom     : 當天開高賣 低了接回來 不改變持有張數 但是可以享68F 05/27 17:52
momomom     : 受當沖的快感 至於跌了的話就...
kusocomtw   : 你直接把股息再投入就好 不要搞這些有的沒的70F 05/27 17:53
Gipmydanger : 會增加的只有國家的收入71F 05/27 17:53
MoneyDay5566: all in 正二72F 05/27 17:53
tswen       : 在做什麼東東 浪費力氣73F 05/27 17:53
AndyMAX     : 丸 糕74F 05/27 17:53
downtoearth : 除非你預測他會跌 跌了還會漲回來75F 05/27 17:53
excercang   : 你用股利去買不就好了76F 05/27 17:53
JusTKurO    : 獲利等於多50股上來問人。。。。。。。77F 05/27 17:54
jhihheng    : 脫褲子放屁順便拉出屎 還要換褲子 還不如一開始穿78F 05/27 17:54
jhihheng    : 著
ce173310    : 把文丟個AI判斷還比較實際80F 05/27 17:54
TWBilly     : 我覺得你應該快去做全身健康檢查81F 05/27 17:54
OrangePest  : 明明都是中文但我一個字都看不到82F 05/27 17:54
alan0260    : 你要不要看看自己到底在說什麼83F 05/27 17:54
zackro      : 想跟師傅一樣重置成本?84F 05/27 17:54
cfesun      : 曾經美光380~440反覆橫跳以為自己是股神,結果賣飛85F 05/27 17:54
brian040818 : 股市虧錢心法第一步:預測高低點86F 05/27 17:54
cfesun      : 給你參考參考87F 05/27 17:54
OrangePest  : 懂88F 05/27 17:55
milkteafood : 糕89F 05/27 17:55
slchao      : 反串要先說, 不然會被笑90F 05/27 17:55
Twilight    : 必須賣掉重買,俗話說沒有賣都紙上富貴。91F 05/27 17:55
warbreaker  : ???92F 05/27 17:56
iceman321   : 你不要把瞎忙以為是操作…93F 05/27 17:56
iceman321   : 一頓操作猛如虎、獲利只有三塊五
Lenlen      : 共殺小95F 05/27 17:57
cfesun      : 重買也只是換回一樣的股數...萬一賣了瞬間大漲呢?96F 05/27 17:57
min510      : 抱歉,我好像也看不太懂97F 05/27 17:57
southpeace  : 當天買賣為何會多50股?98F 05/27 17:58
qpqp1       : 難怪我賺不到錢 神人就是不一樣99F 05/27 17:58
biojo       : https://i.verb.tw/zmO1Gw2Z.jpg100F 05/27 17:58
[圖]
iceman321   : 他就是想把獲利轉成已實現、想說賺到部位可以多買101F 05/27 17:59
iceman321   : 50股…這樣就比原本庫存多50股、爽蛇
Tassatul    : 除非你在最高點賣 最低點買回來103F 05/27 17:59
bkebke      : 台灣沒證所稅 有意義嗎104F 05/27 18:00
yourock     : 他是說他要賣出不打算賣出的股票,懂?105F 05/27 18:00
yourock     : 可能是有苦衷
Larsie      : 忙什麼?107F 05/27 18:00
byun        : 奧義 重製成本108F 05/27 18:00
heatsink    : 全賣掉啊,跌了再買賺更多109F 05/27 18:00
yayan1010   : 這麼喜歡給卷商賺手續費?110F 05/27 18:00
min510      : 買50股? 零股嗎? 那就等股利來直接買不就好了...111F 05/27 18:01
cystal 
cystal      : 沒錯,就是這樣操作才會有錢如此操作反覆n次保證你112F 05/27 18:01
cystal      : 就是下一個股神
NgJovi      : ...114F 05/27 18:02
harry99950  : 股數不會變115F 05/27 18:03
j32072      : 需要116F 05/27 18:03
TDKnight    : 我給100分117F 05/27 18:03
wasula      : …......118F 05/27 18:03
hectorbibby : 被你知道財富密碼了119F 05/27 18:03
ru04hj4     : 15%??120F 05/27 18:04
mshali      : 賣都賣,高點錯過,板友不會賠你錢121F 05/27 18:04
SRXtw       : 糕點真的到了......122F 05/27 18:05
cfesun      : 勸你的才是有良心的,拜託別瞎忙123F 05/27 18:05
giantwinter : 賣 別領股利124F 05/27 18:05
gtoselina   : ….?125F 05/27 18:05
FirePopcorn : 營業員感謝您126F 05/27 18:05
baychi999   : 要繼續抱幹嘛賣127F 05/27 18:05
MorikonHase : 看不懂128F 05/27 18:06
gtoselina   : 你是不是以為可以重置成本129F 05/27 18:06
FOREVER49KG : 蛤??!!130F 05/27 18:06
jo4         : 有賺都對131F 05/27 18:06
iam30719    : 糕點132F 05/27 18:06
s881720     : 你的話簡單說不就是把投入本金取回 賺的留著建倉133F 05/27 18:06
s881720     : 那你不會賣掉你投入本金相當的股數就好了
NTUT56      : 那現在把Mu賣掉,不就可以買上禮拜的價格,可以多買135F 05/27 18:07
NTUT56      : 好幾股,賺翻了,恭喜你發現holy grail
altakii     : 我都這樣做 股數越來越多了137F 05/27 18:07
birdc       : 近期我也打算這樣做.但我是複委託,目前的未實現用138F 05/27 18:07
birdc       : 今年所得去估,以當前MU/SNDK的驅勢,下半年再賣的話
k1222       : 政府感謝你140F 05/27 18:07
birdc       : ,併入最低稅負制比較不划算。把未實拆開分二年處理.141F 05/27 18:07
rahim03     : 股票漲價後你賣掉要花多少錢買回你想一下 這樣好142F 05/27 18:08
rahim03     : 處是什麼?
WaywayPao   : 海外券商我會這樣玩144F 05/27 18:10
WaywayPao   : 台股不會
ROCKandROLL : 難怪股神這麼多 原來你們有這種秘技都不分享146F 05/27 18:10
MRFROG      : 這絕對是股神147F 05/27 18:10
Faicha      : 都是中文我卻看不懂148F 05/27 18:11
DogCavy     : 看不懂在幹嘛149F 05/27 18:11
alexxlee    : 我朋友營業員說可以150F 05/27 18:11
gn005066    : 被你發現了 多操作一點 明年住帝寶151F 05/27 18:11
xd4664      : 丸子高點到了…152F 05/27 18:11
BKT9487     : 最好每天買賣政府感謝你153F 05/27 18:12
ffxx        : 乾我也看不懂 但證交所感謝你154F 05/27 18:12
NTUT56      : 騷年股神 騷操作155F 05/27 18:12
brianawpak  : 持續汰弱留強就對了156F 05/27 18:14
wei9898     : 糕點訊號出現XD157F 05/27 18:14
brianawpak  : 多頭走勢158F 05/27 18:14
scott032    : 同一支的話就不用動了,除非想換159F 05/27 18:14
PoLyGyNy    : 可以學我們低端留一股以後貼報酬率用 股數碼掉就好160F 05/27 18:14
Lattecafem  : 糕點真的到了 這種神人都能賺錢161F 05/27 18:15
korgh413    : 糕162F 05/27 18:15
hsiang0619  : 看不懂在供三小163F 05/27 18:15
hihi29      : 這樣做沒啥問題 能確定你的成本多少164F 05/27 18:15
cityhunter04: 股利再投入不就好了,賣本股幹嘛?165F 05/27 18:16
wei9898     : 大家看不懂股神的操作是對的,嘻嘻166F 05/27 18:16
gene51604   : 是在忙什麼等等賣飛了167F 05/27 18:17
wdnm3444    : 巴菲特90幾歲了也不會這神招168F 05/27 18:17
griffenchen : 看不懂怒噓169F 05/27 18:17
imhanhan    : 要崩盤了……170F 05/27 18:18
q22w        : 你自己說沒打算賣 又問是否賣掉重買171F 05/27 18:18
q22w        : 到底在供三小
strams      : 終於看懂了……要除息前賣……173F 05/27 18:19
bnn         : 你如果是躲繳稅也就算了 當天幹嘛174F 05/27 18:20
Leo0408     : 猛175F 05/27 18:20
marx93521   : 我看過獲利了結後再趁低檔補回,沒聽過現賣現買176F 05/27 18:20
youtoo      : 我上禮拜42000賣掉,40000沒撿回來想等38000,這禮177F 05/27 18:20
youtoo      : 拜一乖乖高價撿回來,下車獲利了結沒問題,但是要
youtoo      : 想清楚你獲利了結後要怎麼運用,如果還要上車不如
youtoo      : 不下車,不要像我少賺不少
oo1202oo    : 其實我也有這種疑問,獲利之後沒變現,怎麼產生複181F 05/27 18:20
oo1202oo    : 利呢?然後抱上抱下會比較好嗎?還是說就是無腦抱
oo1202oo    : 很久?
strams      : 如果量不大……幹嘛如此廢工m184F 05/27 18:20
nbalook     : 你是大股東嗎 不然幹嘛做這種避稅交易?185F 05/27 18:20
myth0422    : 糟糕186F 05/27 18:21
wildrosev   : 除息前賣掉加上獲利的部分再重新買回 , 這樣股數就187F 05/27 18:21
wildrosev   : 變多了,能領到股利也更多
bananatito  : 差點被你說服 XDDDDD189F 05/27 18:21
dream74917  : 一陣操作猛如虎190F 05/27 18:21
oplk        : 前提是你要賣的當天會跌  這樣你才能高出低接回191F 05/27 18:22
awenracious : 韭菜的想法常人不會懂的192F 05/27 18:22
strams      : 市場真的太熱了193F 05/27 18:22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347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