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5-22 17:49:54
看板 Stock
作者 標題 [標的] 8028 昇陽半導體 多
時間 Thu May 21 18:32:37 2026
標的:8028 昇陽半導體
分類:多
分析/正文: 昇陽半2026年底預計120萬片,至2028年目前計畫最高200萬片
分析一下未來產能
2025/10
新竹廠 FAB 1/FAB 2 50萬
中港廠 FAB3A 30萬
2025/12
新竹廠 FAB 1/FAB 2 50萬
中港廠 FAB3A 35萬
目前FAB3B已經進行動土
2026/12
新竹廠 FAB 1/FAB 2 60萬
中港廠 FAB3A 60萬
2028年
新竹廠 FAB 1/FAB 2 60萬
中港廠 FAB3A 60萬
中港廠 FAB3B 60萬-80萬
EPS預估 年底目標價(如果以同業目前50倍本益比來計算)
2026年 7.5-7.8 380
2027年 10.5-11 550
2028年 13-14 700
去年底經濟部的「根留台灣方案」歷次金額第四案(2025 年底通過):投資 56 億元
預計此筆資金會運用在中港廠 FAB3B上,目前擴廠計劃的資金鏈穩定
至於今天股東會說到的美國廠,除非美國是給予優惠廠地跟不錯的補助,以及關稅減免
不然昇陽半要去蓋一個美國廠難度比台灣難得多。
進退場機制:
去年進場78張,過200後陸續獲利了29張
上個月底235.5進場20張、246進場20張
預計目標310過後退場部分做波段觀望低點進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4.3.56 (臺灣)
※ 作者: kadasaki 2026-05-21 18:32:37
※ 文章代碼(AID): #1g3jz702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79359559.A.002.html
→ : 等單補推喔0.01F 05/21 18:34
※ 編輯: kadasaki (220.134.3.56 臺灣), 05/21/2026 18:35:53推 : 股性不乾脆 很難玩2F 05/21 18:38
推 : 主力很搞3F 05/21 18:41
推 : 這隻很洗喔4F 05/21 18:46
→ : 很洗 但未來性明確 已經買了快兩年了5F 05/21 18:50
→ : 中砂乾脆很多 不知昇陽半能不能學一下中砂
→ : 中砂乾脆很多 不知昇陽半能不能學一下中砂
推 : 沒有投信炒,沒屁用7F 05/21 18:54
推 : 雖然都是GG耗材,而且會隨著N2提高用量,但題材還8F 05/21 18:56
→ : 是有差,再生晶圓玩家多,但鑽石碟台灣只有中砂
→ : 是有差,再生晶圓玩家多,但鑽石碟台灣只有中砂
推 : 擴廠你知我知他知獨眼龍都知,但市場給再生晶圓評10F 05/21 18:58
→ : 價不高,畢竟不是新技術,也沒缺貨提材,市場只會
→ : 炒cpo,abf,被動元件這些
→ : 價不高,畢竟不是新技術,也沒缺貨提材,市場只會
→ : 炒cpo,abf,被動元件這些
→ : 雖然我覺得抱緊台積電大腿的東西都會上去,但很多13F 05/21 19:00
→ : 時候先上去的東西就是市場的抉擇,最好要認真探究
→ : 一下為什麼,然後不要太把股性當一回事,台達發哥
→ : 都能漲成這樣,股性這種虛無縹緲的因素不是重點
→ : 時候先上去的東西就是市場的抉擇,最好要認真探究
→ : 一下為什麼,然後不要太把股性當一回事,台達發哥
→ : 都能漲成這樣,股性這種虛無縹緲的因素不是重點
推 : 所以這支漲很慢,就是市場不看好這支,搞那麼久還在17F 05/21 19:04
→ : 2字頭,沒出息
推 : 還有這支跟本沒主力,都馬是隔日沖居多
→ : 2字頭,沒出息
推 : 還有這支跟本沒主力,都馬是隔日沖居多
→ : 落後補漲的東西20F 05/21 19:06
噓 : 單21F 05/21 19:14
推 : 聽說那個男人最近有買22F 05/21 19:15
噓 : 這隻股性超爛 馬德 洗到我受不了23F 05/21 19:25
→ : 不熟 可是漲得很慢 有沒有可能是主力在故意磨啊24F 05/21 19:28
推 : 在車上+1 成本19X繼續蹲…股性是很磨人沒錯25F 05/21 19:29
推 : 辛耘衝最快26F 05/21 19:46
推 : 3月184撿的上週賣光光,祝你走到最後!27F 05/21 19:51
推 : 再生晶圓28F 05/21 19:52
推 : 控片29F 05/21 20:23
推 : 買了一些 嫌他太慢出掉了 祝你好運30F 05/21 20:36
推 : 高手31F 05/21 20:39
推 : 折舊會不會太高32F 05/21 20:41
推 : 大家都知道這隻好 但就是主力很雞掰33F 05/21 20:42
推 : 漲了一根之後 沒有連續性 就算結構型態完美34F 05/21 20:53
→ : 也噴不多
→ : 也噴不多
→ : 中砂已飛天36F 05/21 21:06
推 : 大家都知道這隻好 可惜大家都愛短線飆股37F 05/21 21:19
→ : 不是短線飆股 慢慢漲 很多人無法接受
→ : 不是短線飆股 慢慢漲 很多人無法接受
推 : 之前130被洗出去39F 05/21 22:38
→ : 這隻也不是慢慢漲 拉周線看就知道4月以前多壞多磨40F 05/21 23:00
→ : 然後漲幅還不到中砂辛云的一半
→ : 同某樓 就是沒有連續性 每次一個回調都很大
→ : 然後漲幅還不到中砂辛云的一半
→ : 同某樓 就是沒有連續性 每次一個回調都很大
→ : 股價說明一切 不要再拿他跟中砂 辛耘比了43F 05/21 23:40
→ : 恭喜!44F 05/22 09:07
推 : 這支真的是大怒神 玩起來很high的45F 05/22 14:57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41
回列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