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06 16:37:06
看板 Stock
作者 dsrte (把握)
標題 Re: [新聞] 盤中重挫逾1400點 台股要崩了嗎?金管
時間 Sat Jun  6 01:20:04 2026



夜盤繼續崩

年線乖離 創歷史新高,且比2000、2008還高出很多

且外資期貨空單,完全沒有減少,還越來越多

指數漲高,因為股票變貴,同樣的周轉率,

在股票變貴下,融資和成交量本來就應該跟著指數上升


但是每口期貨 本來就會跟著指數上漲而變貴,

外資期貨空單應該不能跟著指數上升,越嘎越多 快到7萬口 這明顯有問題 ,

也許下周公布cpi 外資早就偷看答案... XD


這波回測 目標價是哪裡  若是年線就太可怕了


※ 引述《IzumiKonata ( )》之銘言:
:
: 文章標題 請使用 原新聞標題 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
:
:
: 原文標題: 盤中重挫逾1400點 台股要崩了嗎?金管會發聲:
: 原文連結: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60605004057-260410:
: 發布時間: 19:41 2026/06/05
:
: 記者署名:工商 魏喬怡
:
: 原文內容:
:
: 美股4日漲跌互現,台股5日盤中重挫1467.93點,投資人嚇傻,雖然最終收復45,000點關卡
: ,但終場指數仍下跌逾600點。金管會5日指出,台股5日跌幅不是亞股中最重的,基本面也
: 並未改變,金管會將視國際情勢變化,適時祭出相應措施。
: 金管會統計,截至6月5日止,台股收盤指數為45,070.94 點,下跌606.52 點,跌幅 1.33%
: ,成交量約1兆2,294 億元,同時段(截至下午 13:30)亞洲主要股市狀況,韓國跌4.1%、
: 日本跌1.10%、香港跌1.01%、新加坡跌0.21%、上海跌0.13%,台股跌幅介於國際股市間
: 。
: 就台股基本面來看仍穩健,金管會指出,截至今年4月底,台股本益比約29.25 倍,現金殖
: 利率1.84%,若加計股票股利為1.89%,且國內上市櫃公司2026年截至4月底累計營收約19.
: 404 兆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1%。
:
: 心得/評論:
: 金管會本日信心喊話!台股基本面穩健,短期震盪無礙長期成長,將持續密切關注國際金融
: 市場變化,以因應可能的衝擊。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7.240.14 (臺灣)
※ 作者: dsrte 2026-06-06 01:20:04
※ 文章代碼(AID): #1g8mL6Rr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0680006.A.6F5.html
※ 編輯: dsrte (42.77.240.14 臺灣), 06/06/2026 01:20:59
diefishfish 
diefishfish : 地心探險這只是剛開始?1F 06/06 01:20
samkiller200: 剛開始而已 嘻嘻 少年股神們要去頂樓還是撕離職單2F 06/06 01:21
Muilie      : 高手跟我說空單假的,信他一把3F 06/06 01:21
goodman5566 : 股神們 還好嗎4F 06/06 01:22
operatorm   : https://i.mopix.cc/iTsiLG.jpg -1400招待週15F 06/06 01:22
[圖]
foolwind    : 通通給我回去上班6F 06/06 01:23
brian040818 : 年線也好 沒跟到關稅那波 這次一定借好借滿7F 06/06 01:23
julian42    : 財富重分配的時間又到了8F 06/06 01:24
survivalteru: 空單才是最沒問題的但懶得講惹嘻嘻9F 06/06 01:26
bj45566     : 真的要進入熊市今天尾盤就不會強拉那麼多了。美國 A10F 06/06 01:26
bj45566     : I 才正在起飛、台灣熱錢充沛、大眾對未來普遍樂觀,
bj45566     : 股市還是最好的投資標的(不然現在你要買房或放定存
bj45566     : 嗎?)
j32072      : 會講年線就知道沒經驗14F 06/06 01:29
xhs         : 是把台積電當宏達電是不是 還年線,下星期一跌就一15F 06/06 01:29
xhs         : 堆人進場接
ntumeddddd  : 哈哈 還一片樂觀17F 06/06 01:30
xhs         : 連美伊戰爭最多就季線,現在有比美伊更狠的狀況!18F 06/06 01:31
himhim2257  : 看起來傻多還是很多,繼續崩19F 06/06 01:31
xhs         : 多跌一點,看能不能把台積電從外資買回來20F 06/06 01:31
kudo0930    : 沃許前一陣子不是一直想修改計算通膨的方式,要修21F 06/06 01:32
kudo0930    : 剪均值通膨,扣掉之後實際利率就足夠降息了,只是現
kudo0930    : 在就業這麼好,頂多是變成不加息
ntumeddddd  : 沒錯 你們繼續樂觀 讚24F 06/06 01:32
xhs         : 看這些沒賺錢的恐慌仔就覺得很可愛25F 06/06 01:32
chanel1259  : 伊朗丟一顆胖男孩到華盛頓26F 06/06 01:33
xhs         : 多恐慌一點讓我買進恐慌仔的股票27F 06/06 01:33
M2Z588      : 笑死,跌不夠買!劇本都一樣,魯空?!28F 06/06 01:35
k862479k    : 一堆從兩萬多買上來的,看fomo仔崩潰比較有趣29F 06/06 01:35
lee85313xd  : 靠邀 一堆人 三萬點買上來的 現在會怕?30F 06/06 01:35
Malion      : 為什麼謝金河這麼準31F 06/06 01:39
jaricho     : 上個月才流行信貸歐印正2的說32F 06/06 01:40
sakula678   : 給機會重新上車還不上33F 06/06 01:41
CaptPlanet  : 年線都說得出口 小丑34F 06/06 01:41
bj45566     : 魯空永遠都是空手酸嘴魯空而已35F 06/06 01:42
ntumeddddd  : 哈哈哈肯定跌破年線 一群瘋子整天亂買股票36F 06/06 01:43
ntumeddddd  : 賣鏟子的頂多本益比給到15倍 差不多腰斬
ntumeddddd  : 再加上資增支出如果開始縮減 你覺得獲利還能這麼多
ntumeddddd  : 嗎 嘻嘻
neowfish    : 超好笑  年線  多久回測到年線??  我看空都不敢這樣40F 06/06 01:44
iammi21     : 呃...都賺多少去了,恐嚇仔是不是都沒賺到41F 06/06 01:44
homerunball : 到了五萬點泥還是兩串香蕉42F 06/06 01:44
LLSBOY      : 跌了才出來馬後炮43F 06/06 01:44
ntumeddddd  : 現在融資餘額還這麼高 有得跌 短線至少3500044F 06/06 01:45
henry0628   : 跌了才出來45F 06/06 01:45
ntumeddddd  : 我一直在空啊 笑死46F 06/06 01:45
ntumeddddd  : 越漲越空 平倉完給傻空看對帳單
diefishfish 
diefishfish : 跌破35000點市場應該就會恐慌了48F 06/06 01:45
CaptPlanet  : 一串看下來就知道現在空仔素質多低49F 06/06 01:48
survivalteru: 四萬點都跌不破50F 06/06 01:49
ntumeddddd  : 超好笑 多蛙就真的很好笑51F 06/06 01:49
ntumeddddd  : 下禮拜可能不行啦 再下禮拜絕對破40000
iwcuforever : 感覺還沒到高點,在洗籌碼或抽資金要玩IPO53F 06/06 01:56
tedandjolin : 真的只有年線反而是樂觀吧54F 06/06 02:00
aa9012      : 這波要死多少人55F 06/06 02:01
JacqueJones : 又到了買台積電撐指數的時刻56F 06/06 02:03
yyyyaaaa44  : 這是今年最好的消息!57F 06/06 02:07
howhow801122: 再跌什麼 看不懂58F 06/06 02:10
ihongming   : 一堆空手仔在那邊高潮了 跌了你也不會買59F 06/06 02:10
ppbro       : 除非外資倒gg 不然要到年線還真有點難60F 06/06 02:10
Sekiro      : 打個折 半年線好噗好61F 06/06 02:12
yellowmoney : 太樂觀了吧 應該是回測十年線62F 06/06 02:13
ntumeddddd  : ?年線33000隨便就到吧 才修正25%63F 06/06 02:13
ntumeddddd  : 蛤 不是空手欸 空爆台股
brian900530 : 指數漲高外資空口就避險而已 在那邊自己嚇自己65F 06/06 02:15
vampirelin  : 有種跌回3萬....66F 06/06 02:17
limusing    : 一堆無腦信貸多蛙,哪天崩了怕真的要去自殺67F 06/06 02:17
enid851005  : 反正看來就是外資還是能隨意操控台股68F 06/06 02:18
kao14       : https://i.imgur.com/pQRq24n.jpg69F 06/06 02:20
[圖]
Hathway     : 有種回3000...70F 06/06 02:21
budaixi     : https://i.imgur.com/cL3iHlx.jpeg71F 06/06 02:25
[圖]
trylin      : 短線32000  長線下看18000 周一一鍵出清不要不信72F 06/06 02:27
cool10528   : 有聽過十年線對稱跌幅嗎73F 06/06 02:30
tengobo     : 歐印 歐印 歐印 又是大特價時間74F 06/06 02:31
kidujef     : 避險很難懂?75F 06/06 02:38
doranako    : 除了疫情,這次美股跌4趴有夠罕見76F 06/06 02:38
fireheart988: 季線就差不多了77F 06/06 02:40
dsrte       : 費半 -9.36%  扯78F 06/06 02:40
L1ON        : 社畜們,乖乖的上班吧79F 06/06 02:43
sid3        : 沒幾天就漲回來創新高了啦80F 06/06 02:43
adngg579    : 知道答案?劇本早就寫好了,川和華西街和各國內線81F 06/06 02:45
adngg579    : 早就規劃好走勢了。他們就是答案。
asahi98     : 美股也崩,怕升息,meta跟Google要增資83F 06/06 02:49
axsdcfvg2454: 到底在跌什麼鬼啊84F 06/06 02:52
la8day      : https://i.imgur.com/9X1h3eD.gif85F 06/06 03:05
sk99890008  : 2000點了 哈哈 洗一洗槓桿86F 06/06 03:12
AZ09 
AZ09        : 笑死 還回測年線勒 最多月線就彈起來了87F 06/06 03:20
liocorno    : 小漲兩萬 大跌2千88F 06/06 03:28
kamener     : 大特價時間89F 06/06 03:47
naloer      : 要你命3000了歐90F 06/06 04:29
macetyl     : 證所稅再來就更好了91F 06/06 05:13
faultless   : 指數越高,創跌幅紀錄的機會越高92F 06/06 06:28
barker      : 終於93F 06/06 06:59
snobbish    : 我等融資先斷頭再買….94F 06/06 07:04
aadsl       : 只要沒到年底,台股不敢崩95F 06/06 07:51
RagFair     : 3萬點買的怕啥   嘻嘻96F 06/06 08:41
redbeanbread: 年線有撐萬幸97F 06/06 08:51
yow11220    : 下禮拜一就到月線了98F 06/06 10:32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215 
作者 dsrte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