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09 10:07:10
看板 Stock
作者 m180 (月薪180)
標題 [請益] 幣安 已開放真實的美股交易
時間 Mon Jun  8 22:50:47 2026


幣安(Binance)在 2026 年 6 月 1 日開放美股交易,7,000 多檔美股與 ETF,用錢包裡
的 USDT、USDC 直接買,最低 5 美元


由於btc等幣前途黯淡
但錢包仍有許多usdt usdc
拿來買美股似乎是一個好選擇?
(不用建議其它方式了,就此議題範圍內進行討論即可)
幣安美股交易最大的風險是監管風險和平台風險。你通常不是直接透過美國券商持有股票,
而是透過幣安及合作機構持有相關權益,因此若政策改變、服務下架或合作方出問題,可能
影響交易與資產處理。


如果是長期投資美股,傳統受監管的美股券商通常比加密貨幣交易所更安全。

但是如果想把幣安上的usdc有效運用
自然可以考慮拿來買美股。

有人有經驗和看法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4.48.133 (臺灣)
※ 作者: m180 2026-06-08 22:50:47
※ 文章代碼(AID): #1g9jR9MS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0930249.A.59C.html
Ensidia     : 就虛擬幣大熊市自救啊 但用幣安交易有個問題1F 06/08 22:53
Ensidia     : 那就是他是真實1:1持有對沖有沒有嚴格規定
Sweet83921  : 殘存亦陌路3F 06/08 22:53
johnnychenme: 沒意義 結案 ib都能用usdt入金了 有保障多了4F 06/08 22:53
Ensidia     : 不然他實際上是在跟你對賭那遲早會出個大的5F 06/08 22:53
taruru      : 其實很好笑,去中心化吹半天,結果做傳統交易所的事6F 06/08 22:54
Ensidia     : 他如果沒有受到監管 他私底下操作人員玩對賭7F 06/08 22:54
m791017     : 搞半天還是要變成股票市場…8F 06/08 22:54
qsc753      : 你想一下為啥幣安要做這個 阿不就虛擬幣快沒散戶玩9F 06/08 22:54
a0989876 
a0989876    : 笑死這平台有夠可悲 開個美股券商又不是多難的事10F 06/08 22:55
bnn         : 沒啥意義 變成跟幣安複委託下單11F 06/08 22:55
Ensidia     : 跟幣安複委託下單還好 怕的是他不用執行對沖12F 06/08 22:55
a0989876 
a0989876    : usdc直接出成法幣去美股券商 絲滑無比13F 06/08 22:56
m180        : 內文就說了 還有很多usdc usdt 要運用14F 06/08 22:56
crazysinger : 這種可能脫鉤 還是乖乖傳統平台玩15F 06/08 22:56
Ensidia     : 這種東西沒監管出事情都是直接炸裂16F 06/08 22:56
ProJ        : 電子垃圾17F 06/08 22:56
qsc753      : 這操作是打算把那些厭股愛幣然後最近都不玩了的找回18F 06/08 22:56
a0989876 
a0989876    : 還要堅持在加密貨幣交易所玩美股是在??????19F 06/08 22:56
m180        : 你大概不知道換成法幣的諸多麻煩吧….20F 06/08 22:56
qsc753      : 去操作賺他的錢而已21F 06/08 22:56
ezreal1315  : BTC底部快到了你跟我說前途黯淡22F 06/08 22:57
a0989876 
a0989876    : 就跟你說了不管usdc usdt 出成法幣都是一鍵完成 董?23F 06/08 22:57
foolwind    : 這種垃圾就只是垃圾 傻了才玩24F 06/08 22:57
adolph666   : 轉錢太麻煩了 複委託簡單多了25F 06/08 22:57
kevinwu0116 : 還不如用派網 能用機器人 還能槓爆26F 06/08 22:58
as6633208   : 幣圈的資金也要流到美股了,美股真的是資金吸血鬼呀27F 06/08 22:58
kakalin     : 這就加速btc資金流入股市而已28F 06/08 22:58
suireky     : 玩壁歸趙 我熟的29F 06/08 22:58
a0989876 
a0989876    : 上面不就有人說了 IB可以USDT充值 還在麻煩?30F 06/08 22:59
g27834618   : 靠 我用ib不就好了31F 06/08 22:59
a0989876 
a0989876    : 是你自己還想回去玩那些垃圾幣吧32F 06/08 22:59
taruru      : 那我在IB買不就好了33F 06/08 22:59
a0989876 
a0989876    : 不要替自己找藉口好嗎34F 06/08 22:59
bnn         : 以交易所來講本來就是可以拿代幣取代美元交易商品35F 06/08 23:00
bnn         : 但他這個自己還沒做起來到證券監管和股票或物資清算
m180        : 那我得先開個ib帳號…37F 06/08 23:01
socialloser : ib可以用usdt不是不是在雲..38F 06/08 23:01
JaccWu      : 要自己承擔風險  記得搞清楚後面的機制39F 06/08 23:02
JaccWu      : 還是就只有幣安自己背書
a0989876 
a0989876    : 所以再開個ib帳號很難嗎? 幣安帳號你都開了41F 06/08 23:02
JaccWu      : 確定自己是在複委託還是和幣安對賭42F 06/08 23:02
LADKUO56    : Binance這樣不就變複委託 要他幹嘛??43F 06/08 23:03
fourkg      : 盈透證券 USDC入金  網路上有教學44F 06/08 23:03
m180        : ib似乎還沒開放給台灣人用usdt 入金45F 06/08 23:04
ririkasos   : 手續費好像有比較高吧46F 06/08 23:04
m180        : https://i.imgur.com/13BN9ed.jpeg47F 06/08 23:04
m180        : 6/1開放的美股交易是真的買美股 不是代幣
[圖]
super0949   : 99 CRCL49F 06/08 23:05
aimgel      : 電子訊號 現代天幣50F 06/08 23:06
Jaspercool  : 買這個為啥不要從券商下單就好 反正都是買美股...51F 06/08 23:11
Jaspercool  : 只是增加現有客戶使用彈性而已 很難吸引到新客戶吧
qsc753      : 就是騙玩幣韭菜用的 沒別的原因53F 06/08 23:16
bnn         : 目標當然是黑錢洗成股票匯撥轉移然後賣掉(ry54F 06/08 23:16
ctes940008  : 只剩下當代幣的功能了。55F 06/08 23:21
kite6128    : 趙長鵬那種咖的平台少用 之前1011就他搞的 後來找了56F 06/08 23:26
kite6128    : 一堆人幫他洗白
bigair888   : 我直接換成美金,再匯到IB,然後買美股不是更快58F 06/08 23:29
acgotaku    : 遊戲代幣兌換中心 終於發現自己一文不值了59F 06/08 23:30
Fezico      : 穩定幣這種東西不是給外匯管制用的,你在島內有差膩60F 06/08 23:32
kuinochi    : 沒隱私也沒去中心化的沒有參與吸引力了61F 06/08 23:34
enoevo      : 可以開超大的槓桿62F 06/08 23:39
wsx26997785 : 想起FTX  當時好像也可以買美股  爆掉後大家拿不回63F 06/08 23:42
wsx26997785 : 買美股還是找合規券商比較好  有保險及監管
m180        : 我正是ftx的受災戶 當初大谷翔平還是ftx代言人65F 06/08 23:48
lionel20002 : usdc直接fluidkey出去嘉信無損欸 搞這幹嘛66F 06/08 23:54
yunf        : 交易所難道不會倒? 不會被駭?67F 06/08 23:54
yunf        : 你要知道最根本的問題就是交易沒保障
nfsong      : @@69F 06/09 00:02
wsx26997785 : 推M大 辛苦了  所以合規券商很重要 畢竟有SIPC保險70F 06/09 00:11
c94dk40204  : 買啊71F 06/09 00:11
yunf        : 保險也沒用重點就不是保險保險能賠多少?72F 06/09 00:13
yunf        : 除非你手上手很多現金但都只是過手才敢投 反正又不
yunf        : 是你的錢
guanting886 : 在加密貨幣交易所買美股本身就是很莫名其妙的事 看75F 06/09 00:15
guanting886 : 起來流動性應該蠻有問題的 不這樣做都沒辦法拉新人
guanting886 :  繞一圈做傳統金融
redzero     : 比特幣一天交易金額2330的10倍以上 台股走強就以為78F 06/09 00:16
redzero     : 全世界了是不是井蛙
chysh       : 推文一堆人不知道交易所的機器人玩美股有多好玩,嘻80F 06/09 00:16
chysh       : 嘻
guanting886 : 你那個不就合約對賭 你要賭交易所避險不過來嗎82F 06/09 00:16
m180        : 內文就說了有實際去買美股透過類似複委托的方式83F 06/09 00:18
c94dk40204  : 請問用USDC,還是USDT比較好啊?84F 06/09 00:19
m180        : C… usdt 一樣會轉成c85F 06/09 00:20
c94dk40204  : 謝謝~86F 06/09 00:21
m180        : 你也是很多幣要處理嗎?87F 06/09 00:22
ALENDA      : 如果沒辦法洗錢逃避監管,那數位貨幣的存在價值在哪88F 06/09 00:23
ALENDA      : ?
guanting886 : 複委託交易需要法人身份 幣安從別的合作夥伴進行購90F 06/09 00:25
guanting886 : 買 那持股算合作夥伴還是幣安 幣安不直接服務美國
guanting886 : 客戶,他切了好多層來做到這件事 不過他如果不買現
guanting886 : 貨他也對沖不了買賣
guanting886 : 我還是不懂交易所跑去搞傳統金融 挺慘的
m180        : 合約是寫幣安只負責平台 用戶是透過券商 不是幣安95F 06/09 00:29
WenliYang   : 可憐吶~96F 06/09 00:31
m180        : 幣安都開放虛擬幣買真正的股票了 資金源源不絕97F 06/09 00:32
m180        : 我正式宣布 股票只會漲 不會跌
guanting886 : 一家合作夥伴是幣安有往來的Broker負責處理買賣99F 06/09 00:36
guanting886 : 一家負責做股票託管跟代幣化
offstage    : 我是覺得先別開心那麼早。黃金白銀早就代幣化了101F 06/09 00:37
guanting886 : 所以你的持股是權益 不過也無所謂 買美股比買加密102F 06/09 00:37
guanting886 : 貨幣來的吸引人
offstage    : 就跟現在股票代幣化是一模一樣東西104F 06/09 00:38
offstage    : 光講技術的話,優點當然不少。你買Google的實體股票
mopackm53637: 比特幣就是垃圾106F 06/09 00:39
offstage    : 不容易分割成許多小單位送給其他人,也不是24小時107F 06/09 00:39
offstage    : 都能交易,證券代幣化完全做得到。不過基本上弊大
offstage    : 於力啦,講這個可以講一千字以上,簡單的說就缺乏
offstage    : 監管治理,透明度差。
offstage    : 我只是覺得,一個在FTX損失過2萬美(號稱)的人,
m180        : 說實話 我頂多也只敢買300萬台幣 …112F 06/09 00:41
offstage    : 怎麼還敢用幣安?這兩個交易所本質上是一樣的。113F 06/09 00:41
arnold3     : 他有證券牌照嗎114F 06/09 00:42
m180        : 我ftx有求償成功 還多賺20%利息 結果論也是贏115F 06/09 00:42
arnold3     : 沒有的話 我幹嘛不直接拿美金買 還要轉去幣安116F 06/09 00:42
guanting886 : CZ的幣安是相對FTX經過擠兌壓力測試後活下來的交易117F 06/09 00:43
guanting886 : 所
guanting886 : 不過只單純當加密貨幣玩家一個新的出口他拿去玩美
guanting886 : 股 你就當他們是市場的一份子
offstage    : 那真的恭喜了,FTX爆了但比特幣大漲,所以還真有錢121F 06/09 00:52
offstage    : 可以賠償,雖然負責破產的律師事務所也賺很多
guanting886 : 然後FTX能拿回來也是要靠 John Ray III 的團隊123F 06/09 00:55
guanting886 : 他還有從SBF挖了不少東西 包含 Anthropic的股權
guanting886 : 沒時運、沒高手律師、沒剛好有SBF瘋著投的項目我看
guanting886 : 要把錢拿回來還挺困難的
m180        : 祖上有德127F 06/09 00:59
m180        : 我祖傳金條漲更多 沒算總資產罷了
oxox69420   : 不怕跑路?129F 06/09 02:21
NgJovi      : 黃金上交易所之後就變大便惹130F 06/09 04:52
bhmagic     : 把加密這邊的大便池子導入正規賭場 瘋了嗎?131F 06/09 05:46
seemoon2000 : 平台很努力要把大家錢留在那了 至少增加流動性132F 06/09 05:51
cchen       : 去中心化?要繳稅嗎?133F 06/09 06:15
yabaidesu   : 幣圈的這種美股交易很難玩啦 兩邊流動性差太多了134F 06/09 06:38
Everyeeeee  : 沒事不要用虛擬交易所買股票135F 06/09 07:03
Everyeeeee  : 就算換成法幣麻煩 要買美股還是要麻煩去換成法幣用
Everyeeeee  : 正規券商
jack529     : 你用這種交易所搞不好也不是真的持有股票,被多割一138F 06/09 07:36
jack529     : 層皮而已
fakejoker   : 自救會 哈哈 不然跟現實脫鉤完全沒價值140F 06/09 07:45
GinginDenSha: 還要手續費跟智障一樣,沒關係幣圈智障最多,呆人還141F 06/09 08:43
GinginDenSha: 比較麻煩,住國外的有一堆把錢搬去券商的方法
BruceChen227: 笑死143F 06/09 08:57
BruceChen227: 去中心化吹幾年了現在又接回來傳統金融
Tsukasa0320 : 活成自己當初反對的樣子 可撥145F 06/09 09:11
luluking    : 只是要買股票到底搞這麼複雜幹嘛146F 06/09 09:42
a71y242     : 用美金就好 為什麼要用遊戲幣147F 06/09 09:47
theta4719   : 虛擬貨幣沒人玩了 蛋雕148F 06/09 09:48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170 
作者 m180 的最新發文:
  • +29 Re: [心得] 我被閒聊貪狗影響了 這次下場會如何? - Stock 板
    作者: 111.241.1.145 (台灣) 2026-06-25 04:49:21
    睡一下起床漲了1400 目前 明天加入八貸長老會 馬的 這世道就是獎勵不勞而獲 放空的陳先生崩潰表示:太離譜了! 唉 結果我這次的反指標不準了 準備火箭升空 可惜沒有加碼到 …
    45F 31推 2噓
  • +69 Re: [心得] 我被閒聊貪狗影響了 這次下場會如何? - Stock 板
    作者: 1.164.0.199 (台灣) 2026-06-23 15:29:56
    我真的擺脫不了宿命 本以為這次不一樣 唉 最高點歐印 這種事情為什麼做得到 理智上: 一片樂觀..行情該該該該破滅了吧? 當所有人都開始覺得風險不存在時,股票真的還能安心抱嗎? 天道酬勤,貪狗賺他不 …
    147F 81推 12噓
  • +62 [心得] 我被閒聊貪狗影響了 這次下場會如何? - Stock 板
    作者: 42.79.118.126 (台灣) 2026-06-22 18:07:52
    兩本證券。 本來持股比例穩穩地維持50 %左右 但是最近被股版貪狗影響提高比例,今天一看居然高達近八成了(全現股+少部份美債) 回想當初比特幣也是被影響買在120,000結果60,000停損,我真的 …
    172F 82推 20噓
  • +52 Re: [請益] 想問一下為什麼不能加入正5神教了? - Stock 板
    作者: 1.164.0.199 (台灣) 2026-06-22 13:31:37
    最近市場真的熱到有點不太正常。 以前大家討論的是公司基本面、產業前景、估值合不合理;現在討論的是今天又漲停幾檔、 誰又翻倍、誰又賺了幾百萬。 打開社群,到處都是獲利對帳單;打開聊天室,每個人都像股神 …
    169F 73推 21噓
  • +17 Re: [請益] 連假是不是越來越難變盤? - Stock 板
    作者: 1.164.10.212 (台灣) 2026-06-19 07:32:04
    52F 26推 9噓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