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09 10:07:18
看板 Stock
作者 justin531xx (吉他手 喵喵)
標題 [新聞] 華爾街示警「失去的十年」恐重演!
時間 Mon Jun  8 23:17:49 2026


原文標題: 華爾街示警「失去的十年」恐重演!投資長:「這兩大板塊」將成最大贏家

原文連結: https://news.cnyes.com/news/id/6487041
華爾街示警「失去的十年」恐重演!投資長:「這兩大板塊」將成最大贏家 | 鉅亨網 - 美股雷達 管理逾 40 億美元資產的投資長警告,美股可能重演 1970 年代走勢,進入「失去的十年」。他指出科技股估值過熱,市場集中度過高,並建議轉向能源與房地產等資產以對抗潛在市場風險。 ...

 

發布時間: 2026-06-08 05:30

記者署名: 鉅亨網編譯莊閔棻

原文內容:

一位管理逾 40 億美元資產的投資長預言,美股將重演 1970 年代噩夢,並點名能源與房
地產為最佳布局方向。

根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資本管理公司 Smead 首席投資長 Bill Smead 日前致
函客戶,對美國股市發出嚴正警告,預言投資人恐將面臨一段「失去的十年」即美股長
期幾乎零報酬的黑暗期。


Smead 建議投資人轉進大宗商品尋求庇護,尤其看好能源與房地產兩大板塊。

他在信中寫道:「面對這個估值高得驚人的標普 500 指數,什麼資產能在十年煎熬中脫
穎而出?答案就在 1970 年代。」

Smead 援引歷史數據指出,在那個動盪年代,股票、美國公債與企業債券全面貶值,大宗
商品卻逆勢狂漲 324%,成為當時表現最為亮眼的資產類別。

他表示:「當 AI 市場的狂熱泡沫最終崩盤時,我們預期能源價格會出現通膨,同時利率
將開始下降。」他並補充,旗下投資組合目前特別加碼配置石油類股與房屋建築類股。

Smead 指出,這些產業在 1970 年代表現優異,尤其是在 1972 年底股市泡沫破裂之後。

近期市場關於「失去的十年」的討論升溫。投資人逐漸擔心,過去幾年驚人的漲幅可能難
以持續。


Smead 指出,目前市場對科技股的過度樂觀尤其明顯。標普 500 指數中的資訊科技類股
,在過去五年已上漲約 187%,相較之下,同期間「剔除科技股的標普 500
ETF(SPXB-US) 」僅上漲約 45%。

更令人憂慮的是,資訊科技板塊如今已佔標普 500 整體市值約 40%。

Smead 表示:「標普 500 指數將會遭受重創,因為它嚴重超配科技與科技相關股票」,
並補充他認為當前市場已經進入「後期狂熱階段」。

事實上,大宗商品市場已展現強勁動能。在通膨環境下通常表現較佳的原物料資產,已經
開始隨著油價上漲而走強。

追蹤商品指數的安碩商品精選策略 ETF(COMT-US) ,今年以來已上漲約 37%。AI 熱潮同
時也推升了對白銀與銅等工業金屬的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越來越多市場預測者開始將當前市場環境與 1970 年代進行類比。除了大
型科技股的強勁上漲之外,投資人也開始感受到油價衝擊帶來的影響,而這正是 1970 年
代市場表現的重要特徵之一。


心得/評論:

我發現一個定律

每次我看到華爾街警告/華爾街警示/華爾街三小

之類的新聞一旦出現 肯定不是什麼華爾街好好心


華爾街怕大家破產 華爾街害怕美國失落的十年之類的事情發生


我這邊特別研究了一下 華爾街系列新聞大家可以參考一下華爾街出來說這些話之後

大概抓一個禮拜內的股價變化

會發現這群人根本壞透了~~~~
https://i.meee.com.tw/trC1Iej.png
[圖]
把時間拉長看配合最下面我找到的華爾街系列恐嚇新聞


https://i.meee.com.tw/PMBODuH.png
[圖]
https://i.meee.com.tw/I1xxtRo.png
[圖]
現主時...

https://i.meee.com.tw/VRzZY6r.jpg
[圖]
---------------------------
TACO交易熱炒過頭!華爾街警告:美股反彈已脫離基本面
2025年6月5日

多項指標亮紅燈!華爾街警告:現在美股又貴又脆弱
2025年7月3日

準確預言金融海嘯 「華爾街先知」點出美國經濟恐怖隱憂
2025/08/20

「黑天鵝」基金示警! 美股再漲20%後逆轉重現1929年大崩盤
2025-09-24

美股10月恐暴跌30%?華爾街老將警告「駭人3情境」
2025-10-09

華爾街投銀高層警告「美股恐回檔10%」 美股期指下殺逾1%
2025-11-04

華爾街警告美股「失落十年」 《大賣空》本尊也暗示不妙
2025/12/18

橋水達里歐警告:AI熱潮正處於泡沫初期階段
2026/01/06

道指突破5萬點背後 分析師警告:華爾街在狂歡 實體經濟卻在「過冬」
2026年2月10日

美股大逃殺要來了?油價狂飆!華爾街大咖警告:美股「崩盤」機率升至35%
2026/03/09

股市大殺戮!華爾街警告「3大劇毒」發作 美股再崩10%
2026/03/23

【即時新聞】標普500指數(GSPC)大漲3.4%!華爾街警告:美股跌勢恐未結束
2026-04-07

費半飆8%創高!華爾街罕見警告「不祥預兆」 小心悲劇收場
2026/04/10

荷莫茲遲遲不解封?華爾街大佬警告:全球衰退無可避免
2026/04/15 11:10


美股創高卻進入「危險階段」!華爾街警告:AI融漲+利率重定價引爆回檔風險
2026.04.27  10:34  工商時報  邱偉慈


從AI狂潮到散戶追價!華爾街警告:晶片股愈來愈像2000年泡沫前夕
2026年5月11日

美股狂歡到頂?華爾街警告:地表最強2大巨獸掛牌 恐重演1990泡沫噩夢
2026/05/23

大崩盤快了?美股驚現2008年來「不祥預兆」 華爾街警告:別急著抄底
2026/06/06

達利歐警告:這是經典泡沫!市場暴跌後,華爾街備戰更動盪時期
2026/06/08 10:20:03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24.29.235 (臺灣)
※ 作者: justin531xx 2026-06-08 23:17:49
※ 文章代碼(AID): #1g9jqYuu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0931874.A.E38.html
amishitter  : 根本月經文1F 06/08 23:19
6/6 那篇華爾街還警告別急著抄底 好好心喔....
※ 編輯: justin531xx (125.224.29.235 臺灣), 06/08/2026 23:20:27
Pheromone   : 又想騙人下車了 華西街貪狗是有多想抄底?2F 06/08 23:20
livewater   : 經過上周五和今天,還有誰會信華爾街?3F 06/08 23:22
titay333    : 華西街4F 06/08 23:22
david850914 : 那買波克夏 石油房產谷歌都有5F 06/08 23:23
zxcjimyou   : 現在沒那麼好騙了啦 沒有人被騙對吧6F 06/08 23:23
Arens5566   : 喔是喔 十年喔7F 06/08 23:23
repast      : 又想騙我手中的GG8F 06/08 23:24
pikaaco     : 一天就快漲回去了9F 06/08 23:25
deepelves   : 十年線對稱跌幅,米國老蘇是你?10F 06/08 23:25
livewater   : 週五跌完周末講了100個鬼故事,周一漲回來當沒事11F 06/08 23:25
neil0611    : 想吃貨?12F 06/08 23:25
brand1029   : 又是恐嚇文章13F 06/08 23:26
noreg0393933: 恐怖大反轉要來了14F 06/08 23:26
sarspieya521: 好了啦 吃貨仔15F 06/08 23:26
s555666     : AI就是下一波的工業革命,我們只是不知道誰是最終16F 06/08 23:26
s555666     : 贏家而已。
s555666     : 網路泡沫其實也不算泡沫,最終google脫穎而出,多
s555666     : 數人沒猜到而已,猜到的都發大財了
Jaspercool  : 哪個野雞機構阿 我記得他2024年說後續有三次熊式20F 06/08 23:26
kis28519    : 哦~(挖鼻孔21F 06/08 23:27
asws0808    : 嘎尾老蘇 10年對稱線?22F 06/08 23:27
m791017     : 華西街笑死23F 06/08 23:28
neomaster   : 有人能解釋一下嗎   如何才能ai泡沫+能源通膨+降息24F 06/08 23:28
neomaster   :
Sonas       : 不是阿喂  那今天為什麼漲26F 06/08 23:29
perlone     : 誰來順便標一下時間軸27F 06/08 23:29
neomaster   : 通膨+降息-->讓通膨再度偉大嗎28F 06/08 23:29
s555666     : 台灣是賺硬體的,最終贏家是誰我們不用猜,反正AI29F 06/08 23:30
s555666     : 需要的硬體台灣賺得到,除非有人腦殘再搞一次西進
s555666     : 中國掏空台灣
cerebrum    : 病得不輕32F 06/08 23:31
david9066011: 失落十年還蓋房子咧 誰要買33F 06/08 23:31
starport    : 急了34F 06/08 23:31
jackie0414  : 就跟那個羅伯特清崎一樣 根本廢物35F 06/08 23:32
qk31330     : 十年對稱跌幅 老蘇預告在前36F 06/08 23:32
w22519352   : 做空難怪你沒賺錢37F 06/08 23:32
Brioni      : 我只信反指標至尊大師謝金河38F 06/08 23:35
Luwan       : 推39F 06/08 23:35
bcismylove  : 晚了一天講40F 06/08 23:35
crorangeazy : 穩了41F 06/08 23:36
angelae086  : 不早說42F 06/08 23:36
ofpurity    : 當一個「永遠的空頭」(Permabear)是一門穩賺不賠43F 06/08 23:36
ofpurity    : 的生意
lavign      : 用假鈔堆起來泡沫帝國45F 06/08 23:37
PTTMAXQQ    : 總感覺從去年就相信川普投顧到現在的都賺翻了46F 06/08 23:38
PTTMAXQQ    : 相反的信任那些國際投行的報告我真的只能呵呵
PTTMAXQQ    : 還記得川普在關稅戰之後突然發一篇文
PTTMAXQQ    : 買股票就對了那篇嗎?
oyaji5566   : 好了啦 華爾街還想騙喔 Chill西郎50F 06/08 23:39
windfeather : 能源也就罷了,你說房地產?呵51F 06/08 23:39
brain9453   : 好了啦 估值你估的 失落你失的 都給你講52F 06/08 23:40
lulumii     : 好了啦阿祖53F 06/08 23:40
starmiau    : 又想騙54F 06/08 23:41
redbeanbread: 什麼魚55F 06/08 23:41
nowitzkixd  : 華爾街又不是慈善事業 想賺錢正常ㄅ56F 06/08 23:42
apple840622 : 華爾街超呵的啦57F 06/08 23:43
tony15899   : 我還以為是摩爾投資長58F 06/08 23:44
visadanny   : 一邊炒作升息 一邊又叫人去房地產????左右腦先59F 06/08 23:47
visadanny   : 打一架
johnny5411  : 華西街就一群想騙你尿尿地方的垃圾61F 06/08 23:48
letyouselfgo: 要也是買黃金買什麼石油 長期衰退石油不也跌爛62F 06/08 23:49
sunkissfu   : 看到1970年就不想看了,要也講個2000年63F 06/08 23:49
gaulle1974  : 沒錯 他不如提2000-2009 因為這段時間不僅是失落的64F 06/08 23:52
gaulle1974  : 10年 還是到目前為止美股最慘的10年
ymx3xc      : 華西街好了喇66F 06/08 23:52
carkyoing   : 對,還會漲10年,10年後你就失去這10年67F 06/08 23:53
gaulle1974  : https://reurl.cc/xNe1gZ 當時的新聞還沒過完200968F 06/08 23:53
gaulle1974  : 因此只用可能 事後證明到目前為止是最慘10年
winston01   : 這傢伙的配重幾乎都不在科技股 績效嘛…70F 06/08 23:54
Waitaha     : 好了啦71F 06/08 23:54
takuya1     : 零報酬?我到時候做空不就好了72F 06/08 23:55
tom77588    : 放屁73F 06/08 23:56
Reginald    : 昨天發還有模有樣的 今天發簡直是笑話74F 06/08 23:56
a36107699   : 一群垃圾75F 06/08 23:57
flyinmagic  : 散戶不砍在阿呆谷他們怎麼賺錢76F 06/08 23:57
lst77       : 好了啦 華西街一天到晚崩盤泡沫什麼的 結果今天一77F 06/08 23:59
lst77       : 個V = =
Alonso2005  : 看標題以為是嘎尾老蘇79F 06/09 00:00
homerunball : 華西街不搞事就不是華西街80F 06/09 00:01
LINPINPARK  : 華西街!81F 06/09 00:01
Lindbergh   : 就是去接他們抄好底的盤82F 06/09 00:01
CGDGAD      : 我還在等傳奇投資人羅傑斯發文83F 06/09 00:01
UC93        : 聽君一席話84F 06/09 00:02
onekoni     : 先說你是什麼魚85F 06/09 00:02
offstage    : 你看華爾街吹捧黃金上6000、8000、9500元之後....86F 06/09 00:02
necrophagist: 穩了87F 06/09 00:04
Lishiver    : 真正低能的是下這個標題的記者 一個人就能代表華爾88F 06/09 00:05
Lishiver    : 街
metallolly  : 傳奇投資人第幾年出來示警了?90F 06/09 00:05
seysem      : 沙雕才在2026佈局房地產和能源91F 06/09 00:07
FiveSix911  : 華爾街千算萬算沒算到謝金河92F 06/09 00:07
silentence  : 空單呢93F 06/09 00:07
seysem      : Ai賺多少倍啊94F 06/09 00:07
vlsixxxx    : 這個糟老頭壞透了95F 06/09 00:08
it914003    : 看來是繼續噴了 下好離手96F 06/09 00:09
morrislek   : 管理四十億也能出來講一篇嗎?97F 06/09 00:11
yulun1984   : 抱歉 未來只有AI跟垃圾98F 06/09 00:12
Latizhate   : 十年甜甜價?好欸99F 06/09 00:12
bth060104   : 翻譯:持續看好100F 06/09 00:12
socialloser : 華西街可以在繼續騙沒關係101F 06/09 00:14
lplpyy      : 心得好人102F 06/09 00:17
AndyMAX     : 三重審判之門開啟 美股失落10年103F 06/09 00:24
what1026    : 哪有什麼失落的10年 這次不一樣104F 06/09 00:29
Lhmstu      : 這是給他自己顧客看的新聞拉...他們自己一直以來都105F 06/09 00:32
Lhmstu      : 是重艙能源跟房地產的公司
lionlin     : 華爾街這下變華西街了   笑死107F 06/09 00:34
homerunball : 房版房蟲都哭暈在廁所了還在房地產108F 06/09 00:38
homerunball : 房蟲整天做夢股神們會拿錢去砸房產
MoneyDay5566: 好了啦110F 06/09 00:40
cphe        : 華西街整天喊泡沫,要不然是全做空單了嗎111F 06/09 00:44
aaroncow    : 會寫出來就不會發生112F 06/09 00:45
arnold3     : 應該把華爾街抓去關113F 06/09 00:45
generic     : 房地產 未看先猜 老人114F 06/09 00:45
rock2345    : AI就不是什麼狂熱 是妥妥的工業革命115F 06/09 00:49
offstage    : 00後年輕人敢整頓職場的底氣在哪?就是買股票跟不116F 06/09 00:49
offstage    : 用買房等繼承,不結婚不用把錢花在女友老婆身上阿
offstage    : 這樣人生根本不需要靠工作賺那麼多錢
win1109     : 整天喊空,想說起碼跌2天,結果只跌1晚,什麼爛盤119F 06/09 00:50
jkokpcu     : ㄧ定會喊對ㄧ次自行判斷120F 06/09 00:51
arcysaint   : 喔55555爛死結果才跌個幾%121F 06/09 00:54
Ashand      : 老蘇救我122F 06/09 01:04
a71085      : 週五他們自己砸到太兇才會彈成這樣 不然就會像五月123F 06/09 01:04
a71085      : 中那樣往下緩跌一周
cyshowen    : 美國就除了科技金融軍工外 其他都不行啊 就跟台灣沒125F 06/09 01:12
cyshowen    : 有半導體就不行一樣 要不然你是要叫傳產出來撐市值?
x8931139    : 華西街整天喊崩盤 沒看見華西街在賣股 都還在狂買127F 06/09 01:18
koiiro      : 怕了?128F 06/09 01:22
stpmouse    : 北七華爾街 AI真的泡沫的話能源反而會便宜到爆 因為129F 06/09 01:24
stpmouse    : 供過於求 股價不是更慘嗎 邏輯狗屁不通
WWIII       : 騙票131F 06/09 01:36
yaes111     : 早點發可以騙到更多人132F 06/09 01:57
cityhunter04: 華爾街的狼會警告小咩樣?那之前2008雷曼事件,怎133F 06/09 02:01
cityhunter04: 麼沒讓大家先跑?
howardliao  : 想想華爾街是要讓你賺錢還是賺你的錢…135F 06/09 02:18
paselalps   : 這爛文不知道能騙的幾隻韭菜136F 06/09 02:38
asidy       : 華西街屌了137F 06/09 02:54
PeaceBoy    : 鬼故事來囉138F 06/09 03:44
bj45566     : 笑死,又在編故事帶風向wwww139F 06/09 04:24
awss1971    : 山椒魚笑而不語 https://i.verb.tw/3rkMWclS.jpg140F 06/09 04:54
[圖]
brian900530 : 好了啦141F 06/09 04:54
tengobo     : 歐印142F 06/09 05:02
cleanx      : 股市有多有空才會平衡143F 06/09 05:08
kakalin     : 再說一次 華西街就是一群騙票笨色144F 06/09 05:56
khalid      : 還在他媽原物料 那幾檔相關基金已經讓我失落快20年145F 06/09 06:28
khalid      :  不靠科技股早就流落街頭
pansquarl   : 有這麼好,還告訴投資人該改買什麼,呵呵;我看是147F 06/09 06:44
pansquarl   : 帶風向吧
we147121    : 今年看美國人做股票真的吐血149F 06/09 06:49
akira01     : 華爾街這樣跟騙子,放羊的小孩一樣150F 06/09 06:52
iwanowsky   : 所以是沒上到車還是房地產能源套滿手?151F 06/09 06:57
tonyparker18: 沒差吧 大盤不漲 一定有強勢的個股族群啊 操作強勢152F 06/09 06:57
tonyparker18: 族群就好
tonyparker18: 大盤10年都不動的話 我看純指數派也會受不了了
auy51       : 因為這都媒體的恐嚇文 看跌說跌155F 06/09 06:58
tonyparker18: 10年資產不動 這你吃得消啊156F 06/09 06:59
jdlpings    : 末日博士十個有九個都是157F 06/09 07:14
peterors    : 這篇是給房蟲打手槍用的吧158F 06/09 07:15
KickAcer    : 最好不要動才好存股啊,一直飆越買越少159F 06/09 07:18
howow       : 篩選機制,信的人被淘汰160F 06/09 07:20
SuperBig78  : 啊不就華西街想便宜接你們這些恐慌仔的股票才整天恐161F 06/09 07:38
SuperBig78  : 嚇= =
tn950811    : 反正今天大漲這群垃圾就繼續裝死163F 06/09 07:45
Dirgo       : 又想騙我手上的股票??164F 06/09 07:46
tengobo     : 歐印165F 06/09 07:50
BBKOX       : 美中科技競賽的背景下,華爾街說美國泡沫破裂,笑166F 06/09 07:53
BBKOX       : 死人了
kerkyky     : 好了啦華西街 很難看啦168F 06/09 07:55
BBKOX       : 會叫的狗不會咬人,會破裂的泡沫不會天天嚇人169F 06/09 07:55
greatwu     : 安心加碼170F 06/09 08:00
black51002  : 股市就是要有人賣有人才買的到171F 06/09 08:03
zxcv100     : 崩盤論從道瓊2萬點聽到現在5萬點 預計每漲1千喊崩172F 06/09 08:07
zxcv100     : 一次
tamynumber1 : 到底是誰能完全代表華西街174F 06/09 08:07
aaa80563    : 有這種文章就是還會漲 很穩175F 06/09 08:11
swbthj      : 投資長我只信哲哲176F 06/09 08:12
iamaq18c    : ???????????????177F 06/09 08:13
b9587793    : 好了啦178F 06/09 08:19
rockmimi    : 是喔 繼續買進179F 06/09 08:21
ilovecat5566: :交出你手中的股票!180F 06/09 08:22
junthink    : 這個泡沫破了再吹一個就是181F 06/09 08:22
revorea     : 又想騙車票182F 06/09 08:24
checkmarx   : 太近 挖大崩的新聞183F 06/09 08:27
ahg         : 沒有期限的預警等於沒有184F 06/09 08:28
acb521      : 又要大爆漲了 最愛這種新聞185F 06/09 08:31
GinginDenSha: 好了啦西街186F 06/09 08:41
dieorrun    : 想騙人股票而已187F 06/09 08:46
heveninferno: 華西街嘎尾188F 06/09 08:46
ActionII    : 這啥==,大投行都還具名唱衰189F 06/09 08:46
yeadean     : 壞透了190F 06/09 08:53
lakershank  : 我ok你先失191F 06/09 08:53
jimling2001 : 華西街192F 06/09 08:59
thinksilver : 我知道你還有錢193F 06/09 09:09
Cowyau      : 原來失落的10年用過了  難怪覺得眼熟194F 06/09 09:43
O300        : 笑死人 低價買更多好嗎195F 06/09 09:46
O300        : 在賭博不要騙自己是投資
agvnol      : 有問過華東街大媽嗎?197F 06/09 09:59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743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