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01 10:26:35
看板 Stock
作者 paericsson (pa)
標題 [新聞] 韓媒:台灣半導體經濟輝煌下 存在「乞丐
時間 Sun May 31 16:51:33 2026



原文標題:

韓媒:台灣半導體經濟輝煌下 存在「乞丐超人」陰影

原文連結: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5455715

發布時間: 2026/05/31 15:22

記者署名:

原文內容:

台灣近來經濟成長強勁、股市接連創高,今年人均GDP預計將超過4萬美元,不過,南韓媒
體直指台灣在半導體企業引領的經濟輝煌下,仍然存在著去超商打折時段搶購食物的「乞
丐超人」陰影。


據《東亞日報》報導,台灣今年第1季經濟成長率達13.69%,和去年同期8.63%相比大幅
提高,並且創下自1987年以來近39年的單季高點,主要得益於以台積電領銜的半導體出口
爆炸性增長,相較之下南韓今年第1季經濟成長率為3.6%。


另外,台灣人均GDP預估今年將超過4萬美元贏過南韓,台灣加權指數也連續3年(2023-2
025)維持20%以上的增長速度,今年更已上漲48%,讓台股市值接連超過加拿大、印度
,躍升至全球第5大。


然而,韓媒認為這場台灣經濟狂歡的隱憂,在於真正享受到的民眾數量低於預期。《東亞
日報》引述《美麗島電子報》5月國政民調,發現台灣有40.2%受訪民眾認為國內整體經
濟現況算是好,55.1%感覺國內整體經濟現況不好。


其中,認為經濟現況不好的受訪者,以女性、中彰投及雲嘉南和基宜花東離島、30至39歲
、高中學歷、民眾黨支持者與泛藍及中立民眾等群體較多;認為經濟現況較好者,則是以
台北市、研究所學歷、泛綠民眾等群體較多。


另外,《東亞日報》也引述求職網站今年3月的調查,整體受訪者有23%回答自己沒有積
蓄、72%背負貸款;在39歲以下的台灣上班族裡,有40%表示自己正面臨入不敷出的情況


韓媒認為,台灣經濟局勢一片輝煌,但不少民眾無法從中受益,主因在於半導體產業是這
場繁榮的主要驅動力,只有從業人士能夠從中獲利。

韓媒指出,以台積電為首的半導體產業佔台灣GDP的20%以上,但各大半導體公司的員工
加總僅有30萬人左右,不到台灣1100萬勞動力的3%,即便將範圍擴大到IT製造業,這些
科技業勞動人口也只有100萬人上下。


韓媒表示,剩下的90%甚或更多屬於服務業、傳統製造業勞工,這場由AI風潮引領的經濟
爆發對他們來說似乎毫無關係,而這種現實反映在薪水上,按照台灣行政院主計總處的統
計,去年平均月薪(經常性薪資)為4.6萬新台幣,不到南韓383萬韓元(約新台幣8萬元
)的60%,而且台灣勞工平均1年工時比南韓多出超過100小時。


除了薪水之外還有房價問題,台北市房價所得比高達15.41倍,超過香港的14.4倍、首爾
的13.9倍,而且不只台北市,一般上班族難以在整個大台北地區買房,使得越來越多的年
輕人選擇居住在郊區。


《東亞日報》表示,對於台灣剛畢業的大學生來說,高額的租金讓他們相當頭痛,因為畢
業生起薪(不包括半導體產業)在3.5萬新台幣左右,而台北市中心的單人套房月租金通
常是1.5萬新台幣上下。扣除房租、生活花費後幾乎所剩無幾。


《東亞日報》指出,台灣年輕人所遭遇的嚴峻現實,催生出了「乞丐超人」現象,亦即在
超商食品快要過期前數個小時的打折時段,會有7折至65折不等的折扣,顧客這時可以透
過手機APP查看庫存,鎖定門市後前往搶購。韓媒認為,在這樣的情況下,或許能理解台
灣去年的總和生育率為何會跌至歷史新低0.695。


心得/評論:

韓媒出手了
直戳台灣痛點
高房價
高工時
高租金
低生育率
非科技業低薪
傳產半死不活
不過也有點偏頗
不是從業人員也能享受到啊
買股就好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126.123 (臺灣)
※ 作者: paericsson 2026-05-31 16:51:33
※ 文章代碼(AID): #1g6_QORn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0217496.A.6F1.html
kakalin     : 這篇是在吹誰的懶嗎 樓下知道嗎1F 05/31 16:52
n74042300   : 謝謝你報導台灣(?2F 05/31 16:53
eric2057    : 我不知道 樓下知道嗎?3F 05/31 16:53
diefishfish 
diefishfish : 四大超商的友善時光不知道哪家賣最好?4F 05/31 16:53
keyofdejavu : 樓下空蛙,天天在搶乞丐時光5F 05/31 16:53
Brown1010   : 一百年來經濟最好,薪資中位數三萬九,你敢嘴?該6F 05/31 16:54
Brown1010   : 出征韓媒了
BruceChen227: 笑死 正常吧 超商有便宜當然撿啊  不然東西都比較8F 05/31 16:54
BruceChen227: 貴
arnold3     : 笑死10F 05/31 16:54
AZ09 
AZ09        : 也就某族群在那吹 殊不知本來可以更高卻因電力問題11F 05/31 16:54
AZ09        : 只有漲這樣
diefishfish 
diefishfish : 後台統計全台大數據分析起來其實蠻有意義的13F 05/31 16:54
sd2567      : 便宜又沒衛生問題不吃白不吃14F 05/31 16:54
offstage    : 昨天在超商看到友善時光養樂多半價,差點買了。15F 05/31 16:55
bala045     : 乞丐超人錯了嗎16F 05/31 16:55
offstage    : 因為一樣要花10元,多喝一罐沒損失17F 05/31 16:55
gn00152097  : 怎麼沒報導拿紙箱睡公園的股民XD18F 05/31 16:55
flash789    : 對不起19F 05/31 16:55
flash789    : 我自首,搶友善時光的就是我
love80      : 哭啊 嗆我夠了沒21F 05/31 16:56
p31415926   : 沒半導體絕對更慘,分配問題慢慢努力22F 05/31 16:56
YumingHuang : 台灣很多有錢人就喜歡穿吊嘎然後買很便宜便當其實..23F 05/31 16:56
a1237759    : 我損益+1500萬,但乞丐時光吃到就是小確幸,不衝突24F 05/31 16:56
s881720     : 你不要再說了.jpg25F 05/31 16:57
jeff918     : 不說了,五點要出門去全家惹26F 05/31 16:57
F93935      : 台灣人就是這樣早就過了物慾大爆發年代了27F 05/31 16:57
jenchieh5   : 幹嘛罵我 珍惜食物錯了嗎28F 05/31 16:57
lovehan     : 高物價啊   XD29F 05/31 16:57
asko        : 廢到笑,輸台灣後,垃圾南韓媒體開始酸葡萄檢討台灣30F 05/31 16:57
asko        : 內政喔?
tsujishiori : 林北財富自由也不行去搶友善食光膩?32F 05/31 16:57
F93935      : 身價破億開10多年Toyota 比比皆是33F 05/31 16:58
zizc06719   : 這邊一堆賺很多的也是會去當乞丐超人阿==34F 05/31 16:58
aimgel      : 年薪百萬都算低薪族了35F 05/31 16:58
jeff918     : 衛生便宜口味多,不買是傻子36F 05/31 16:58
xerioc5566  : 省下來的繼續歐硬啊37F 05/31 16:58
asko        : 南韓不是一直強調臺灣是中國的內政問題,是不會去38F 05/31 16:58
asko        : 跟習近平哭訴喔
pprose      : 說的其實也是8成正確,我身邊好多朋友臉股票都沒什40F 05/31 16:59
pprose      : 麼在玩
Noberman    : 瞧不起 I珍食派的喔42F 05/31 16:59
gary861226  : 韓媒是沒東西嘴了嗎43F 05/31 16:59
KickAcer    : 超商食品有大企業把關講的好像多爛一樣44F 05/31 17:00
FatFatQQ    : 確實台灣魯蛇超多45F 05/31 17:00
pikaaco     : 有打折為什麼不買 跟賺多少有差嗎46F 05/31 17:01
blessman520 : 南韓不是更慘嗎?沒進三星海力士 人生無望?47F 05/31 17:01
daniel6412  : 乞丐時光其實一堆先進國家都有,只是台灣的大部份還48F 05/31 17:01
daniel6412  : 是只能買那微波食品
 
應版友來信要求刪除推文
tsujishiori : 林北有錢去搶珍愛食光只是因為懶得想要吃什麼50F 05/31 17:02
dovepacket  : 他肯定沒區公務員族群51F 05/31 17:02
tamama000   : 五點到了 差點沒搶到-.-52F 05/31 17:02
jeff918     : 誰還記得22k年代:每天省一杯咖啡致富53F 05/31 17:02
jeff918     : 勤儉持家美德現在又變成缺點了嗎
hsuanYue    : 5555555 嗆窩嗆夠了沒55F 05/31 17:03
garyman516  : 幹差點忘記去搶食物了56F 05/31 17:03
randykaku   : 沒有玩的本來就放棄自己參與的機會啊,原地踏步不會57F 05/31 17:03
randykaku   : 輸,但是也不會贏
meowgy      : 電力什問題,現在是有跳電是不是59F 05/31 17:03
randykaku   : 就算是美國、德國、日本也有乞丐,這新聞沒什麼意義60F 05/31 17:04
CruiseTom   : So what61F 05/31 17:04
htc10       : 幹 有人拿籃子在掃乞丐時光62F 05/31 17:04
akainorei   : 他們自己都地獄朝鮮了。還有臉63F 05/31 17:04
DiDi30mm    : 我年收200 , 下班後也會吃乞丐時光,有什麼問題嗎64F 05/31 17:04
DiDi30mm    : ?
cheng399    : 要素過多  無法吐槽66F 05/31 17:04
fakelie     : 啥鬼 半導體只佔GDP20% 其他產業佔80%ㄟ67F 05/31 17:04
fakelie     : 這新聞又在騙傻子
nwoyao      : 說的是事實啊~股票賺爛了 但我很常吃超商即期品69F 05/31 17:05
nwoyao      : 嗚嗚
cleanx      : 我怎麼花錢干你屁事!71F 05/31 17:05
rainingkid  : 乞丐超人4我!乞丐超人萬歲!72F 05/31 17:06
icewell     : 我股票賺很多 但還是很愛買即期品啊 那是因為台灣人73F 05/31 17:07
icewell     : 愛貪小便宜
takeda3234  : 住公園的擦鞋童 變成擦鞋董還是在吃乞丐時光75F 05/31 17:07
※ 編輯: paericsson (101.10.126.123 臺灣), 05/31/2026 17:09:31
nwoyao      : 還有啊 超商即期品每天丟掉一大堆食物,超級浪費欸76F 05/31 17:07
nwoyao      :  還賣那麼貴 這些超商真噁心
Ensidia     : 其實我覺得他說的很中肯 沒有誇大也沒有不實之處78F 05/31 17:07
Ensidia     : 甚至連數字都說得滿準確的
pf775       : 韓國人不意外80F 05/31 17:08
nwoyao      : 請賣出超商股票 轉進AI股 謝謝81F 05/31 17:08
gtoselina   : 不缺錢就不能吃友善時光嗎82F 05/31 17:08
Ensidia     : 我自己在這幾年財產有很大幅度的增加83F 05/31 17:08
Ensidia     : 但身邊很多人的確仍然原地踏步
Ensidia     : 尤其是20多歲的年輕人
JH10        : 地獄台灣86F 05/31 17:08
aofuwa      : 笑死,有乞丐地圖的國家來笑別國是乞丐超人88F 05/31 17:09
Ensidia     : 雖然是既得利益者但也覺得社會貧富差距越來越大了89F 05/31 17:09
eatbandott  : 誰跟你規定賺大錢不能哈卡的90F 05/31 17:09
pt993526    : 韓國一定沒乞丐91F 05/31 17:10
calase      : 不是,什麼時候20幾歲年輕人也得輕鬆賺大錢才叫經93F 05/31 17:10
calase      : 濟好了
s9436t11    : 幹乞丐時光還有app能看庫存喔 學到了95F 05/31 17:10
Feting      : 大家都還在搶友善時光,乞丐超人96F 05/31 17:11
aofuwa      : https://reurl.cc/eplOG797F 05/31 17:11
calase      : 國家的責任是讓基層能滿足溫飽,但不可能讓基層財98F 05/31 17:11
calase      : 產成長比頂層快的
loking      : 原來韓國中位數月薪8萬  我們差太多了吧100F 05/31 17:11
sam90205    : 笑死 I珍食跟炒股賺錢跟半導體業高薪三種特徵 都是101F 05/31 17:12
sam90205    : 同一群人
TFK822      : 超商友善時光 實際上還是很貴103F 05/31 17:12
ufo559      : 同商品能用65折買入 還能多杯飲料 賺爛好嗎104F 05/31 17:12
shield49    : 你們這些賺爛了不要跟人家搶好嗎105F 05/31 17:12
qweertyui891: 不吃友善時光哪來的本金投資106F 05/31 17:13
excercang   : 乞丐超人價才是合理價107F 05/31 17:13
Ensidia     : 我的意思是 這幾年大家資產都增加一堆108F 05/31 17:13
ccdrv       : 買友善時光 錯了嗎109F 05/31 17:13
Ensidia     : 但對於20多歲的年輕人來說 起薪可能就增加個兩千110F 05/31 17:13
jose50203   : 乞丐時光111F 05/31 17:13
tingover    : 比較勤儉持家錯了嗎112F 05/31 17:14
pz5202 
pz5202      : 中國朝鮮113F 05/31 17:14
colchi      : 龜笑鱉無尾,鱉笑龜頭短短114F 05/31 17:14
yaomac      : 資產破億買超商食物也要被笑?115F 05/31 17:14
misthide    : 友善時光才是原價 韓國人不懂鬼島的玩法116F 05/31 17:14
schumi7401  : 不要那麼中肯117F 05/31 17:14
tctv2002    : 不吃i珍食 我要怎麼累積本金投資股票?118F 05/31 17:14
jacky7744111: 哈哈 是我啦119F 05/31 17:14
fcz973      : 姑婆勇:你有間接受益啊120F 05/31 17:15
delaluna    : 認為經濟現況不好的受訪者 這族群好像有點敏感啊121F 05/31 17:15
pz5202 
pz5202      : 中國朝鮮報導 我就喜歡乞丐,熟成時光不行嗎?122F 05/31 17:15
misthide    : 台灣所謂的惜時特價根本一點都不便宜123F 05/31 17:16
rtoday      : 感覺被韓國這樣嘲笑好悲哀124F 05/31 17:16
kivan00     : 這新聞內容跟引述的來源根本不像韓國人會寫的東西125F 05/31 17:16
kivan00     :  我猜又是熱心民眾投稿的廢文吧
misthide    : 要不要去看看日本的超市都是怎麼促銷的?127F 05/31 17:16
zzzzzzzzzzzy: 笑死,股版的梗飄出圈了?128F 05/31 17:16
sdbb        : 推kivan00129F 05/31 17:16
siki588     : 韓果也懂乞丐超人130F 05/31 17:17
ccdrv       : 我懷擬股板有韓媒 在看131F 05/31 17:17
Atwo        : 這麼細節的東西韓國媒體都看的出來132F 05/31 17:17
trigunlin   : 股市賺錢跟買折價商品不衝突,兩種概念都能混為一133F 05/31 17:18
trigunlin   : 談,還是你行啊韓媒
wr          : 去搶友善時光的那些人 今年可能賺了幾千萬135F 05/31 17:18
wr          : 這種人應該不少 因為我就是其中一個
oneeyewolf  : 股市賺錢就不能吃i珍食嗎137F 05/31 17:18
pwseki206   : 先管好你首爾站的街友啦,而且韓國超市出清還不是搶138F 05/31 17:19
wr          : 特價就是爽 跟你有沒有錢一點關係也沒有139F 05/31 17:19
timetostudy : 被戳破了~~~崩潰140F 05/31 17:19
acidrain    : 股票大賺錢跟給超商溢價買食物是兩回事141F 05/31 17:20
GivemeApen  : 有特價不買 買原價比較爽嗎= =142F 05/31 17:20
whocare96   : 股票賺錢去日本也是半價便當143F 05/31 17:20
GX90160SS   : 損益破千萬還是當乞丐超人怎麼了嗎144F 05/31 17:21
sdiaa       : 台灣即期促銷算是比較少的...去日本AEON一堆飲料還145F 05/31 17:21
guanting886 : 台灣的乞丐超人挺有錢的 因為超商給的東西就很不實146F 05/31 17:22
guanting886 : 在
sdiaa       : 一個月保存期限就開始折價促銷了...148F 05/31 17:22
Luwan       : 外國報導聽到批評就說酸葡萄,哈有趣鬼島人149F 05/31 17:22
zip00000    : 有便宜誰不撿?還是有錢要當盤子才是有錢人?150F 05/31 17:22
super0949   : 其實韓媒也沒說錯阿 事實就是只有少數人賺爛151F 05/31 17:22
oxlittle    : 貪小便宜爽啊152F 05/31 17:22
mune        : 老實說不太像韓國人寫的報導153F 05/31 17:22
fairwarning : 兩者不衝突,我認識有錢的人一樣買打折品154F 05/31 17:22
ccdrv       : 沒有別的可酸了嗎  笑死155F 05/31 17:23
gremon131   : 股市強大的秘密被發現了156F 05/31 17:23
tttxxx      : 友善時光 被講成乞丐時光157F 05/31 17:23
calase      : 可不可以找一個目前全國多數人一起賺爛的國家當例158F 05/31 17:23
calase      : 子出來看看?
ayianayian  : 台股都要上五萬了,所以沒賺到錢是誰的問題?160F 05/31 17:23
weiweiing   : 爽啦 等下八點還要去排隊 哼161F 05/31 17:23
wts4832     : 理所當然,每個社會都有底層阿。 然後有人就月光族162F 05/31 17:24
wts4832     : 沒錢投資,怪自己吧。
wts4832     : 另外省錢可以帶來心理上的爽感,管你有錢人還沒錢
wts4832     : 人,都喜歡收省錢阿。
Sonas       : 不要跟我搶i珍食!!166F 05/31 17:24
zip00000    : 不過數據明顯提到了只有少數人受惠的事實167F 05/31 17:24
rancilio    : 人人年收200萬還有多少會去搶低價品?168F 05/31 17:24
ll2233445566: 東西便宜買不好嗎…169F 05/31 17:24
lordwill    : 以為生育率回升就可以嘴台灣了是不是?170F 05/31 17:24
lordwill    : 可以
rancilio    : 我就從來沒想過去買超商即期品172F 05/31 17:25
muserFW     : 我以為乞丐超人只是股票跌的時候的一個梗173F 05/31 17:25
zip00000    : 還是有人寧可亂花錢也不投資股票啊174F 05/31 17:25
watson021   : 韓國紅化 這國家我們不要了175F 05/31 17:25
fpfun3688   : 在台灣千萬資產搶友善時光有什麼問題嗎176F 05/31 17:26
pz5202 
pz5202      : 中國朝鮮報導177F 05/31 17:26
wr          : 笑死 年收才兩百就以為不會去搶低價品嗎178F 05/31 17:26
gremon131   : 那些折價後的食物才是他該有的價值179F 05/31 17:27
gremon131   : 不然真的盤
ccdrv       : 百貨公司特價  有錢人還不是去搶去買181F 05/31 17:27
talentsu    : 投資賺大錢跟買特價商品有衝突嗎?邏輯有問題.....182F 05/31 17:27
sxcv        : 什麼乞丐,這是精打細算183F 05/31 17:27
cerwvk      : 講事實,有人會受不了的.184F 05/31 17:28
EIZOL768    : 那個地方沒乞丐的185F 05/31 17:28
talentsu    : 全聯的肉品沒有打六折完全不會想買186F 05/31 17:28
summer08818 : 白癡 根本兩件事187F 05/31 17:29
vovzz       : 台灣被笑了188F 05/31 17:29
tanby       : 事實 有在做功課的媒體189F 05/31 17:29
talentsu    : 難道有點錢就要被貴?190F 05/31 17:29
summer08818 : 打折後才是合理價格的東西191F 05/31 17:29
djbell      : 股市繁榮的假象被戳破了192F 05/31 17:30
CAFEHu      : https://i.meee.com.tw/7ejnLaP.png193F 05/31 17:30
DSB520      : 年薪300不能買打折商品嗎? 什麼邏輯194F 05/31 17:31
tikio       : 現在超商比路邊攤價格還便宜195F 05/31 17:31
jeff918     : 找到東亞日報原文,下面讀者評論酸記者想要搞共產196F 05/31 17:31
jeff918     : 主義笑死
sol785632   : 說點不知道的198F 05/31 17:31
twic        : 低能兒 因為原價盤啊 人沒事也不會去買溢價的股票199F 05/31 17:32
Ensidia     : 說真的 我買吃的東西從來就沒有在乎過價錢200F 05/31 17:32
Ensidia     : 我也從來不買乞丐時光 因為那時段一堆人我討厭排隊
twic        : 喔 南韓媒體喔 那這種都是幫韓國企業吹的202F 05/31 17:33
ntuegg      : 有些微波其實蠻好吃的203F 05/31 17:33
julian42    : 只有科技業好>>只有記憶體好 看一下南韓gdp成長率204F 05/31 17:33
AndyMAX     : 韓國月薪中位數8.3萬 可是年薪中位數74萬元 怎麼不205F 05/31 17:34
AndyMAX     : 敢說?
jeff918     : 原文大家自己搜來看,韓國民眾的評論很精彩www:207F 05/31 17:34
jeff918     :     :
jeff918     :
jeff918     :
ipadpro2    : 難怪台北市區的友善時光越來越難找到!211F 05/31 17:35
kidrock     : 寫得好 不滿的多是怨天尤人民眾黨支持者XD212F 05/31 17:35
sunpedro0202: 台韓都是貿易戰得利者215F 05/31 17:36
jeff918     : 只能說記者在每個國家都是蠻下賤的職業www216F 05/31 17:37
pwseki206   : https://tinyurl.com/42bnbfws 幫縮217F 05/31 17:37
twic        : 韓國還一堆派遣工 和噁心全租房218F 05/31 17:37
LBJnot1to7  : 日本人不也都在買超市打折肉= =219F 05/31 17:37
wr          : 這論點跟年收一千萬的人 掉了一百塊不會撿一樣220F 05/31 17:38
ohlong      : 幹 你怎麼知道 在下友善時光超人221F 05/31 17:39
huntergirl14: 確實222F 05/31 17:39
wr          : 只有窮人才會撿錢 富人是不會撿的 你覺得合理嗎223F 05/31 17:39
orange1204  : 省錢買股票 有問題嗎?224F 05/31 17:40
kcudok      : 立法規定月薪超過6萬不准買乞丐時光225F 05/31 17:40
jeff918     : https://reurl.cc/Z23bdl226F 05/31 17:40
n3688       : 反觀227F 05/31 17:41
jeff918     : 原文大家看看,韓國民眾評論很精彩,都在酸記者www228F 05/31 17:41
skizard     : 股票賺大錢吃i珍食 然後哪天錢被詐騙騙光 嘻嘻229F 05/31 17:41
guagua1101  : 我們人均gdp贏...230F 05/31 17:42
coolrock    : 統一利多?231F 05/31 17:42
ccdrv       : 乞丐時光以後去買 要出示低收入戶證明232F 05/31 17:42
secscy      : 乞丐超人 台灣之光233F 05/31 17:42
zxc99327    : 說的好像韓國每個都有錢人一樣234F 05/31 17:42
GX90160SS   : https://i.mopix.cc/kxLy1E.jpg235F 05/31 17:42
permanent27 : 哈哈哈,我啦,是我236F 05/31 17:42
GX90160SS   : https://i.mopix.cc/JAn9DN.jpg237F 05/31 17:42
bigair888   : 說出現實啦 哈238F 05/31 17:43
WestRiver0tp: 有便宜的不要,是傻子242F 05/31 17:43
willy90597  : 管好你自己就好,台灣的人要買啥吃啥管你鳥事?243F 05/31 17:43
cutbear123  : 韓或贏 韓贏兩次244F 05/31 17:43
pwseki206   : 東亞日報記得是保守派的,國民力量被共民打趴很鱉喔245F 05/31 17:44
dreamyello  : 台灣人就愛這一味阿 怪別人幹嘛 我們有台積電!!!246F 05/31 17:44
CCPenis     : 是事實沒錯啊 只是韓國也沒好到哪248F 05/31 17:45
pwseki206   : 當年我們還幫尹前大統領說話,結果人家照嘴。慘捏249F 05/31 17:45
dreamyello  : 這是40%台灣人自己選的 可憐60%也要一起承擔250F 05/31 17:45
s58565254   : 很懂台灣251F 05/31 17:45
gotwins     : 韓國很難找工作耶,沒進大企業就是失敗的社會氣氛,252F 05/31 17:45
gotwins     : 學生比台灣還卷
Argos       : 所以韓國5000萬人有4990萬人都在三星或海力士工作?254F 05/31 17:46
maxman77    : 呆丸郎務實多了 有錢人也吊嘎拖鞋吃平價食物 哪像255F 05/31 17:46
maxman77    : 含果整天名牌吃高檔餐廳 光鮮亮麗愛面子
Argos       : 韓媒要不要看看自己 好像沒比較好啊257F 05/31 17:46
chanel1259  : 手機滑著市值千萬股票吃友善時光258F 05/31 17:46
abbasmart   : 幫忙友善時光打廣告嗎?259F 05/31 17:46
HiuAnOP     : 雀食!但是南韓好像更慘q_q260F 05/31 17:46
wr          : 平常混八卦的dreamyello聞到味道跑來股版了嗎261F 05/31 17:46
superamd    : 嗆我嗆夠了沒262F 05/31 17:47
ter2788     : 買打折食物跟經濟好有關連?263F 05/31 17:47
matchkiwi   : 開口閉口40%60%真的很逗 笑死264F 05/31 17:47
capcombio   : 就我啊 搶買友善時光怎麼了嗎?265F 05/31 17:48
ter2788     : 再說了錢都在股市 沒錢買也是很正常266F 05/31 17:48
Muilie      : 不要搶!不要搶!267F 05/31 17:48
achinyu     : 也沒人搶吧了....加減看看.想吃又打折為啥不?268F 05/31 17:48
pwseki206   : 那照這邏輯,微軟工程師去平價員工餐廳吃要不要嘴?269F 05/31 17:49
lovehan     : 韓國就分兩個。SKY和SKY以外的。270F 05/31 17:49
dogcatking  : 還有推文再說南韓輸台灣,人家薪資中位數8萬捏,你271F 05/31 17:50
c7683fh6    : 搶i 珍食臭了嗎272F 05/31 17:50
dogcatking  : 是瞎了嗎?一直拿GDP自慰很有趣?273F 05/31 17:50
livewater   : 就是我啦274F 05/31 17:50
DonnyHuang  : 我是乞丐我驕傲275F 05/31 17:50
wr          : 光看薪資中位數或看GDP都沒有反應真實購買力276F 05/31 17:51
wr          : 用錯誤的指標來看購買力 根本沒有討論的必要
Catalyst    : 有便宜幹嘛不買 有規定身家破幾千萬就不能吃友善時278F 05/31 17:53
Catalyst    : 光?
starport    : 高麗棒子是酸葡萄心態嗎280F 05/31 17:53
josephpu    : 711這幾年涼麵越做越強  大家別搶281F 05/31 17:54
julian42    : 韓國物價也比較高薪資當然也比較高 而且現在是看經282F 05/31 17:54
julian42    : 濟成長
k798976869  : 我只買乞丐時光284F 05/31 17:55
ssarc       : 南韓生活壓力太大了,台灣比較好躺平285F 05/31 17:55
diefishfish 
diefishfish : 全家和711的友善時光哪個比較好吃?286F 05/31 17:55
hihi29      : 乞丐時光大賣 就證明了一般老百姓過的多慘287F 05/31 17:55
willy90597  : 老子愛買啥愛吃啥我爽就好289F 05/31 17:55
PTTMAXQQ    : 淨資產過千萬身價的人就不能搶友善時光嗎?290F 05/31 17:55
z70126      : 幹麻點名我,惹你了嗎?291F 05/31 17:56
alcpeon911  : 賺錢不能吃乞丐時光膩292F 05/31 17:56
a58805082   : 台灣職業只分成科技業和非科技業而己293F 05/31 17:58
AndyMAX     : 韓國年薪中位數74萬 台灣年薪中位數76萬 台又贏294F 05/31 17:58
n555123     : 我怎麼了我又怎麼了,我就想吃看看啊QQ295F 05/31 17:58
yurian      : 這篇報導也太中肯…台灣很久沒有這種實事求是的報296F 05/31 17:58
yurian      : 導了 還要靠外國人寫xd
brainpowered: 可憐298F 05/31 17:58
tenghui     : 雖然很討厭韓國 韓媒說的話倒也是真的299F 05/31 17:58
dlcay       : 那是小草吧300F 05/31 17:58
yurian      : 不過寫報導的一定不知道 乞丐超人其實一部分很有錢301F 05/31 17:59
yurian      : xd
waeting     : 這真的很無聊!有些人就是喜歡這樣也不行303F 05/31 17:59
kanehhh     : 韓國更慘吧!304F 05/31 17:59
maniaque    : 韓國股市跟經濟現況,跟台灣其實也是半斤八兩305F 05/31 17:59
yurian      : 台灣風氣解釋撿便宜就是爽 無關單價xd306F 05/31 17:59
neoa01 
neoa01      : 推評論(除了最後面的三行)307F 05/31 18:00
maniaque    : 小lin今天剛上片,三星跟SKHynix占韓股市值一半了308F 05/31 18:01
neoa01 
neoa01      : 台灣經濟好,可自殺,各年齡層都攀升309F 05/31 18:01
blackwing000: 友善時光商品像折價ETF想買,臭了嗎?310F 05/31 18:01
j829637     : 怎知道我們只能吃711311F 05/31 18:02
e33195      : 酸酸的味道XD312F 05/31 18:03
seemoon2000 : 韓國股市現在也靠半導體 好意思說我們誒313F 05/31 18:03
weithebest  : 觀察的很透徹欸314F 05/31 18:03
winsonpz    : 柵欄壞了315F 05/31 18:03
Jimmy030489 : 笑我笑夠了沒316F 05/31 18:04
yayan1010   : 眼紅我們台灣的可悲南韓小雞雞317F 05/31 18:04
neoa01 
neoa01      : 經濟好,但中油台電虧損巨大 快破產,也要凍漲,318F 05/31 18:04
neoa01      : 不覺得奇怪嗎? 經濟好更應該漲價,
neoa01      : 難道要等經濟走下坡,那時,更不可能漲油電
cedric1982  : 幾十張0050,還是會順手買個麵包啊321F 05/31 18:05
joe2        : https://i.imgur.com/XywAQmB.jpeg 和牛友善超人322F 05/31 18:05
excercang   : 油 電一直都是政治財323F 05/31 18:05
excercang   : 某些因素下,明知該漲卻不能漲
xavitier    : 事實就是一堆老人吃到時代紅利把資產炒翻天  我入325F 05/31 18:05
xavitier    : 股市四年100初到今年4000up 無法想像現在家裡沒礦
xavitier    : 的年輕人要怎麼面對資產飛天的社會
c24253994   : 哪個國家沒有乞丐?328F 05/31 18:05
kducky      : 友善時光真的不錯啊 晚點上下班都能買329F 05/31 18:06
berserk     : 只能拿這個酸喔 台灣很多有錢人有免費的一樣排隊330F 05/31 18:06
girafa      : 工時比韓國多100小時 國恥!請問勞動部長是誰?331F 05/31 18:07
yabaidesu   : 減少食物浪費阿332F 05/31 18:07
berserk     : 我三餐還常常吃的比員工還省333F 05/31 18:08
kitune      : 這我334F 05/31 18:08
neoa01 
neoa01      : 我們的低薪、高房價、高工時、少子化全球不想生,335F 05/31 18:08
neoa01      : 都是全球認證的
kmtkmtkmt   : 南韓真的超在意台灣XDDDD 爽   這樣就有痛了337F 05/31 18:08
kmtkmtkmt   : GDP被台灣狠超車   在怨懟了  爽 哈哈哈
jeff918     : 時代紅利?你爸媽享受時代紅利不照顧你嗎?339F 05/31 18:09
gn7722      : 少在那靠北,我就愛吃I珍食怎麼了340F 05/31 18:09
harry0959   : 我認識的gger一樣乞丐時光啊341F 05/31 18:09
pponywong   : 香港人GPD5.4萬鎂 還不是也一堆乞丐超人342F 05/31 18:09
cedric1982  : 待在美國也會redeem coupon343F 05/31 18:10
excercang   : 香港物價比台灣還要貴344F 05/31 18:10
tf010714    : 我等8點 衝7-11345F 05/31 18:10
pponywong   : 那麼勇 那以後買東西加價20%346F 05/31 18:10
ll1117      : 多吃一餐乞丐時光就能多買0.001股台積電347F 05/31 18:10
ccjj8       : 不患寡而患不均348F 05/31 18:10
wake00005   : 怎麼跟南韓自己的痛點一樣349F 05/31 18:10
cedric1982  : 動一下腦子就可以得到折扣,為何不?350F 05/31 18:10
doublecc    : 別跟我搶乞丐時光351F 05/31 18:11
Timberlake  : 中位數的投資股票其實也沒辦法賺多少352F 05/31 18:11
squeakywheel: 早說囉 台灣經濟再好一樣被韓狗開不起 只有美吹自嗨353F 05/31 18:11
Timberlake  : 一個月是能存多少354F 05/31 18:11
wr          : 省錢就是爽 還要加上自帶杯咖啡省五塊 更爽355F 05/31 18:11
csghuuguh   : 不是 搶打折不是全世界都有356F 05/31 18:12
energy100203: 老子賺錢還是要搶i珍食 你們就別搶357F 05/31 18:12
WhaleYu     : 不許你胡說358F 05/31 18:13
kenslc199   : 謝謝你報導呆丸病 cc359F 05/31 18:13
DasonoMaso  : 珍惜食物錯了嗎360F 05/31 18:13
jeff918     : 立法禁止科技業跟我搶i珍食361F 05/31 18:13
seemoon2000 : 認真說我比當年出社會富裕100倍以上了 還是搶i珍食362F 05/31 18:13
sdbb        : https://i.imgur.com/cBYTHhr.jpeg363F 05/31 18:14
sdbb        : https://i.imgur.com/MNleF3d.jpeg
sdbb        : https://i.imgur.com/en3DO3a.jpeg
dragon9453  : 青鳥要質疑了 股市上四萬點都民進黨的366F 05/31 18:16
t12927      : 說的是事實無誤367F 05/31 18:16
dongdong0405: 幹真的台灣應該要有food bank之類的不然要餓死368F 05/31 18:17
dreamnook2  : (′・ω・‵)乞丐時光更像是正常該有的物價369F 05/31 18:17
jack0909    : 看不爽 你可以空台股啊 笑鼠370F 05/31 18:17
HAYABUSA1207: 韓國人看得真精準 連友善食光都知道371F 05/31 18:17
jeff918     : 立法委員王鴻薇與其配偶共持有68檔有價證券,總市372F 05/31 18:18
jeff918     : 值約達1.85億至1.87億元,穩居立法院「股后」
FiveSix911  : 叭叭!中共同路國!374F 05/31 18:18
HAYABUSA1207: 這一波沒有股票的人真的感受不到375F 05/31 18:18
ssarc       : 好奇南韓的即期食品是叫什麼名子376F 05/31 18:18
cgser       : 這不就是我嗎?377F 05/31 18:18
DaDaDaLa    : 南韓還有貧民窟咧378F 05/31 18:19
ssarc       : 另外我們的民族自尊沒像中國南韓那麼強烈,你酸的379F 05/31 18:19
ssarc       : 有道理我們會笑笑的認同不會玻璃心碎滿地
berserk     : 我課金也都找有打折的 乞丐課金我爽381F 05/31 18:20
herrowui    : 千萬資產搶便宜有什麼問題?382F 05/31 18:20
nigatsuki   : 也沒有規定只有窮人才能吃友善時光吧…383F 05/31 18:20
pooznn      : 台北月薪只有3萬5 誰會去租1萬5的套房?除非家裡抖內384F 05/31 18:21
pz5202 
pz5202      : 越乞丐我越愛 不乞丐我還不想吃呢!385F 05/31 18:21
jeff918     : 台灣也蠻需要跟單政治人物的整理,看了一下立法委386F 05/31 18:22
jeff918     : 員王鴻薇的持股點位很不錯啊
ssarc       : 北市有低於1萬5的房子嗎388F 05/31 18:22
PttNoMoney  : 乞丐超人不偷不搶錯了嗎?不然要學韓國跟超商罷工罷389F 05/31 18:22
PttNoMoney  : 吃抗議嗎 真的是笑貧不笑娼
pz5202 
pz5202      : 我喜歡當乞丐 不喜歡當盤子 冤大頭391F 05/31 18:22
sdf0419     : 韓國也懂乞丐超人?392F 05/31 18:22
pz5202 
pz5202      : 像是韓式料理都是一些窮人食材393F 05/31 18:22
pz5202      : 還要那麼貴
cchsiao     : 笨圾韓媒395F 05/31 18:23
pz5202 
pz5202      : 什麼中國朝鮮海帶芽湯396F 05/31 18:24
pooznn      : 是你看得上的當然都1萬5+ 你可以去591搜 明明就一堆397F 05/31 18:24
pz5202 
pz5202      : 丟兩塊豆腐 泡菜 就要坑我200398F 05/31 18:24
pz5202      : 窮鬼食材裝大菜
hzhz5566    : 謝謝韓媒讓世界看到真相400F 05/31 18:25
korgh413    : 爽啊  我就是乞丐超人401F 05/31 18:25
bcismylove  : 乞丐中的霸主?? 還是乞丐402F 05/31 18:26
wolf215     : 韓版8zz 呆股井__!403F 05/31 18:26
angeltear15 :404F 05/31 18:26
vltw5v      : 乞丐時光好啊 怎麼了?405F 05/31 18:26
ccdrv       : 我乞丐超人 錢都丟股市了406F 05/31 18:26
combro40    : 一堆人看不懂 這不就是正中台灣看似經濟起飛 但其407F 05/31 18:26
combro40    : 實只有科技業受惠的痛點嗎 可惜一堆底層看不懂只會
combro40    : 戰乞丐超人
rosejs13    : 我家人各個身家上千萬,都騎摩托車上班,上街,就是410F 05/31 18:27
rosejs13    : 方便又快,上健身房,吃超商低卡食物,韓國人就假裝
rosejs13    : ,沒錢出門也要打扮,活得太痛苦了,台灣就是自由,
rosejs13    : 自己爽就好,今年買股都賺7位數以上
catboost    : 韓國人超市即期品想必都不打折吧414F 05/31 18:27
kmtkmtkmt   : 我月薪10萬多  超喜歡買乞丐時光  為啥不能搶?415F 05/31 18:27
pz5202 
pz5202      : 目標就是要當手握10張2330的乞丐霸主416F 05/31 18:27
kmtkmtkmt   : 超商食物也是一種風味 只是不要常態吃就好417F 05/31 18:27
asdasd4522  : 友善時光真的很讚418F 05/31 18:27
Rhapsody    : 實話總是刺耳419F 05/31 18:27
herochang   : 要是沒有供電問題,原本更厲害,唉420F 05/31 18:28
Athanasius  : 說的是事實啊,不買股票真的跟不上421F 05/31 18:28
FatFatQQ    : 八卦:魯蛇快不夠了 快點補助89生黑子422F 05/31 18:29
excercang   : 韓國外食記得比台灣還要貴423F 05/31 18:29
iwinlottery : 中共同路人424F 05/31 18:29
ringil      : 台霉就是文中說的那些沒有紅利甚至要被取代的產業425F 05/31 18:29
ringil      : 卻不敢報這些 真是諷刺
flydogzzz   : 不要瞧不起超人427F 05/31 18:30
ohsho62     : 完了,台灣連乞丐都過得比韓國上班族好428F 05/31 18:30
wake7078    : 二十年來經濟最好 在那叫什麼叫429F 05/31 18:30
pz5202 
pz5202      : 不要再什麼外媒了!請正名欸「中國朝鮮大外宣」!430F 05/31 18:30
bv2xxxx     : 從小教育不要浪費食物韓國沒有打包習慣?431F 05/31 18:31
leolkkcs8251: 局外人比台灣當局還清醒432F 05/31 18:32
pz5202 
pz5202      : 韓國人的文化就是 身上的就是全部了433F 05/31 18:32
FireStarman : 韓國還不是一樣集中在三星跟海力士434F 05/31 18:32
pz5202 
pz5202      : 台灣人是都藏起來的435F 05/31 18:32
FatFatQQ    : 韓國外包都比台灣正職薪水中位數不知道高多少欸 有436F 05/31 18:33
FatFatQQ    : 人發言好好笑
QQMMWA      : 新加坡人比較爽 沒有優勢產業438F 05/31 18:33
QQMMWA      : 各行各業薪資都差不多
QQMMWA      : 當新加坡人 買美股就好了
linwuno     : 超商的食物很多比店家健康了441F 05/31 18:33
oyyyo       : 買那個又不等於窮.. 我台積的朋友也都吃友善時光啊442F 05/31 18:34
oyyyo       : ..
speculator  : 中國人發財也是靠房地產 不是薪資444F 05/31 18:34
QQMMWA      : 我開新加坡券商 moomoo sg445F 05/31 18:34
QQMMWA      : 美股功能跟開美國當地券商一樣
QQMMWA      : 比台灣付委托還完全
adngg579    : 窮人不會去超商,賣場和麵攤更便宜。448F 05/31 18:35
D600dust    : 造反了自由??但好報導我就點開449F 05/31 18:35
ComicMan    : 一堆有錢老人在搶友善時光好嗎450F 05/31 18:35
FatFatQQ    : https://i.verb.tw/RdXtB0ki.jpg451F 05/31 18:36
sdbb        : @adngg579 推認真推文452F 05/31 18:36
wr          : 711咖哩很好吃 特價只要六十幾塊還有肉 很爽的453F 05/31 18:36
blitz1991   : ?韓國沒乞丐時光?454F 05/31 18:36
ssarc       : 南韓薪水比台灣高,物價也是,房價也是455F 05/31 18:36
shutosun    : 麥香娃娃第一天就售完,經濟不好誰要買?456F 05/31 18:37
pwseki206   : 當新加坡人那是首抽SSR+開掛,不能這樣跟庶民比啦457F 05/31 18:38
lopwer      : 1.身價上億的人也常常去買乞丐食光,節儉只是習慣458F 05/31 18:38
lopwer      : 2.故意拿經常性薪資跟韓國總薪資比
lopwer      : 3.台灣全時勞工的工時比韓國低,韓國是部分工時勞工
lopwer      : 佔比高拉低平均工時
lopwer      : http://i.imgur.com/N512Qbu.jpg
lopwer      : http://i.imgur.com/FQiBqsx.jpg
j32072      : 韓媒點名我了>\\\<464F 05/31 18:39
wr          : 跟新加坡人比 杜拜人應該更爽465F 05/31 18:40
loveisth520 : 誰說年收入千萬不能撿乞丐時光466F 05/31 18:40
p3039307    : 錢都在股市,當然只能i 珍食467F 05/31 18:40
apolloapollo: 韓媒怎知468F 05/31 18:40
vovovolibear: 為什麼人家陳述事實你們要生氣?469F 05/31 18:40
Lowpapa     : 反觀470F 05/31 18:41
pz5202 
pz5202      : 我乞丐。我驕傲。陰影你個大頭啦!471F 05/31 18:41
pz5202      : 我最愛老四川麻辣鍋了!通通可以打包帶回家!
mirac1e     : https://i.imgur.com/ihYWDDe.jpeg473F 05/31 18:42
ssarc       : 新加坡的社會壓力不輸南韓、中國474F 05/31 18:42
Hitimothy   : 乞丐時光好啊475F 05/31 18:43
bb25329110  : 誰准你這麼誠實報導的476F 05/31 18:43
pz5202 
pz5202      : 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吃一家,星期六去老四川麻辣鍋477F 05/31 18:44
pz5202      : 吃完再外帶星期天可以吃!
lavendersea : 反正一個鬼島 一個地獄朝鮮 4有差逆479F 05/31 18:44
monar       : 原來我是乞丐超人QQ480F 05/31 18:45
bvg2536452  : 笑死481F 05/31 18:45
Hall        : 跟南韓是彼此彼此吧 SK Samsung以外也不怎麼樣482F 05/31 18:46
patri0052   : 韓媒懂個屁 我們那是節約483F 05/31 18:46
yuen1029    : 光明正大認輸不行嗎?硬找弱點來說 這樣心裡比較好484F 05/31 18:46
yuen1029    : 受嗎?
lulufufu    : 南朝鮮也有今天喔486F 05/31 18:47
iam32045    : 感覺有點難兄難弟 互嘴看誰是最慘?487F 05/31 18:47
pz5202 
pz5202      : 韓國沒有輸啊!幾個韓女啦啦隊靠台男就荷包滿滿了488F 05/31 18:48
pz5202      : !
GX90160SS   : 什麼陳述事實xd 韓國媒體以為台灣去吃乞丐時光的人490F 05/31 18:48
GX90160SS   : 就是很窮 事實上只是台灣人國情不會在那邊表象裝闊
GX90160SS   :  韓國年輕人即使沒錢也要把身家打理在身上 台灣反
GX90160SS   : 而是會低調讓你看不出有錢
watchmeisyou: 全世界都知道我們的狀況,就我們政府還在粉飾太平494F 05/31 18:49
unima       : 政腐公開養很多乞丐還要你講!?495F 05/31 18:49
watchmeisyou: 跟中共一個樣496F 05/31 18:49
furret      : 不吃也是報廢浪費 打折賣錯了嗎497F 05/31 18:49
pz5202 
pz5202      : 我聽過有一個笑話,韓國人聽到家裡失火都老神在在498F 05/31 18:49
pz5202      : !
amethystboy : 野雞媒體500F 05/31 18:49
azhu        : 最近比較少人跟我搶友善時光 覺得開心501F 05/31 18:50
furret      : 更正賣不掉過期502F 05/31 18:50
pz5202 
pz5202      : 不怕火燒503F 05/31 18:50
knightwww   : 噗504F 05/31 18:50
GX90160SS   : 平日上班時間不用工作吃buffet的也是一堆人啊 啊這505F 05/31 18:50
GX90160SS   : 些人也能吃乞丐時光啊 根本不衝突
edkoven     : 韓國差不多好嗎,沒有考上SKY大學進財閥企業507F 05/31 18:53
edkoven     : 也是人生GG
joshua88811 : 我們房東一排房子每天還是外帶一包乾麵回家509F 05/31 18:53
MRfridge    : 哪個國家沒有乞丐超人.....510F 05/31 18:54
clisan      : 不然勒,沒半導體傳產又被中國打死,均貧就沒有貧511F 05/31 18:54
clisan      : 富差距太大的問題
summer08818 : 我30年前住家裡吃泡麵 現在自己有房當房東了一樣吃513F 05/31 18:55
summer08818 : 泡麵吃珍食 誰說有錢等於當盤子
dddc        : 韓國除了大企業以外都是乞丐515F 05/31 18:56
happylinadog: 笑死這問題韓國更嚴重吧516F 05/31 18:56
heavensun   : 因為南韓也友善時光  他們叫昔食便當517F 05/31 18:57
gilikl      : 搶珍食、搶紙箱、搶公園位置,怎麼了嗎!518F 05/31 18:58
heavensun   : 南韓還有人做窮人地圖app  幫社畜找省錢的食物519F 05/31 18:58
qweerrt123  : 乞丐時光(X 無菜單料理(O520F 05/31 18:58
heavensun   : 所以他們很了解台灣 因為根本一模樣521F 05/31 18:58
sketdenny   : 他是對的 我就是那個乞丐522F 05/31 18:59
CRonaldo07  : 韓國人也看美麗島電子報…524F 05/31 19:01
waha449     : 不浪費食物525F 05/31 19:02
tn950811    : 賺很多跟想省錢有衝突嗎?先管好你們家奴才罷工吧526F 05/31 19:04
lasekoutkast: ...527F 05/31 19:05
brella 
brella      : 南韓閉嘴,笑話國家528F 05/31 19:05
aal         : 瞧不起我們客家人喔!529F 05/31 19:05
saiya       : 被韓媒看到閒聊都在吃愛珍食530F 05/31 19:05
pokemonmen  : 年薪300萬也是乞丐超人的一員 便宜的飯誰不要531F 05/31 19:06
NoMomoNoLife: 南韓物價狂飆回不去年輕人瘋傳「乞丐地圖」旅韓台人532F 05/31 19:06
NoMomoNoLife: 實測驚    韓國好意思= =
sunnywing   : 日本超市的折價時段還不是一堆人買534F 05/31 19:07
NekomataOkay: 乞丐超人集合535F 05/31 19:08
CaTkinGG    : 繳房貸沒上到股市車的要省一點536F 05/31 19:08
JonBrockman : b嘴啦韓國人537F 05/31 19:09
pz5202 
pz5202      : 中國朝鮮人538F 05/31 19:10
wang0314    : 買ETF也能共享啊,韓國吃不到葡萄說ㄝㄚ葡萄酸539F 05/31 19:10
oneyear     : 台灣大部分人薪水太低確實是事實540F 05/31 19:10
iddoraemon  : 友善時光打折感覺才是原價541F 05/31 19:12
strams      : 嗆我嗆夠了沒542F 05/31 19:12
raepopo     : 住大安森林對面的董事長也會吃泡麵外帶乾麵,韓國記543F 05/31 19:12
raepopo     : 者沒見識= =
haver       : 哪有 最近我17:10去全家只有我在挑乞丐時光欸545F 05/31 19:12
haver       : 架上還一堆等我選 去年我只能挑別人剩的
KillLakers  : 沒事 政府不會解決底薪 只會問你幹麻不投0050. XD547F 05/31 19:15
mynumber55  : 我想省錢再買股票也不行喔?548F 05/31 19:15
yeh12       : 乞丐超人舉手 對不起我拖累台灣:)549F 05/31 19:16
CYLIN5566   : 乞你老師 我同事股票破億還是去搶I珍食550F 05/31 19:16
PTTMAXQQ    : 話說我現在真覺得現在台灣的打折都還是不夠友善551F 05/31 19:16
PTTMAXQQ    : 不像我去日本 晚上都去超市買打折的和牛回來做壽喜
PTTMAXQQ    : 燒跟燒肉
HongFire    : 台媒偽裝的韓媒吧554F 05/31 19:16
facio124    : 省錢是興趣,你不懂嗎?555F 05/31 19:17
chulen      : 嗆我嗆夠了沒556F 05/31 19:17
a123274     : 微妙,不少資產千萬的人一樣會去當乞丐超人啊557F 05/31 19:18
Xration     : 嗆我幹嘛558F 05/31 19:18
allencyh    : 可以減少食物報廢也不錯559F 05/31 19:19
pz5202 
pz5202      : 小富由儉,大富由天560F 05/31 19:19
chinhan1216 : 說的都是事實561F 05/31 19:20
brella 
brella      : 即便是事實,但輪不到南韓講562F 05/31 19:21
obovqq      : 幹嘛臭我==563F 05/31 19:22
ffaatt      : 不支持WWDC反應奧歐564F 05/31 19:22
surelose    : 主計處已經改14.55% 不是13.69%565F 05/31 19:22
obovqq      : 我只是愛惜食物而已 才不是什麼乞丐呢 哼566F 05/31 19:23
berserkman  : 是不是在偷臭執政黨567F 05/31 19:24
sonatafm2   : Maybe568F 05/31 19:24
autherlike  : 是不是啦啦隊紅牌都被挖角很不爽569F 05/31 19:25
jacky8000   : 抱歉是我搶10元芒果570F 05/31 19:25
xx60824xx   : 中肯571F 05/31 19:25
trader79    : 一定是阿共的陰謀 企圖顛覆台灣572F 05/31 19:28
e44444      : 笑死,韓國是輸不起膩,講得韓國內都沒有乞丐歐573F 05/31 19:28
gashbarry   : 家裡附近兩間小7每天都有超多愛珍食574F 05/31 19:29
s90154aa    : 社會底層努力一點啊575F 05/31 19:29
searchroy   : 很多做回收的都是千萬身家內576F 05/31 19:31
daniel0939  : 日本超市不是也是 韓國沒嗎577F 05/31 19:31
RLH         : 韓國先管好自己吧578F 05/31 19:31
lp402njk    : 一個曾經要搞破產的國家,有什麼資格在那邊說嘴。579F 05/31 19:32
imccl       : 韓國人科科580F 05/31 19:32
iamjojo     : 乞丐超人跟有沒有錢沒太大關係好嗎..哪來沒料記者581F 05/31 19:33
springman   : 我太太也會去買即期的打折食物,但應該不必搶才對。582F 05/31 19:33
happywing   : 實際上南韓也是一樣處境,三星這種超巨型企業有過之583F 05/31 19:34
happywing   : 而無不及
yunf        : 他們在講廢話喔部然全台超商全關掉算了585F 05/31 19:36
Barbarian123: 日本不是更多人在搶..還嫌不夠便宜哩586F 05/31 19:37
yunf        : 韓國居然跟台灣媒體一樣下流587F 05/31 19:37
lme0929     : 30幾歲只有高中學歷?588F 05/31 19:38
kuijun228   : 有錢人不也有喜歡撿回收的 = =589F 05/31 19:38
yunf        : 他們又不是不知道半導體紅利只有少部分人受惠590F 05/31 19:38
neowfish    : 剛去全家買了7折的友善時光  年薪500  我錯了591F 05/31 19:39
neowfish    : 但也沒有用搶的 櫃上一堆7折友善時光 難道要挑原價?
brella 
brella      : 台南地院還有前法官去排隊領慈善便當勒593F 05/31 19:40
brella      : 後來轉任律師了
yunf        : 別裝了週末輪班都不會吃那麼慘595F 05/31 19:41
brella 
brella      : 如果是慾飯糰,原價的口感比較棒596F 05/31 19:41
neowfish    : 買便宜的還要被媒體酸 媒體業真的都是真有錢人597F 05/31 19:42
bsexp317156 : 韓媒也懂乞丐超人w598F 05/31 19:42
gn01746666  : 有特價我幹嘛買原價599F 05/31 19:43
fenrirdire  : 其實有點道理啦 但韓國自己環境也差不多600F 05/31 19:43
peterors    : 韓股只有記憶體而已 台股吃到整條AI代工 哩喜嘞靠601F 05/31 19:43
edwinrw     : 韓國也有乞丐地圖 都一樣啦602F 05/31 19:44
guowei616   : 根本沒人搶 常常到過期都沒人買的剩一堆 不過被騙603F 05/31 19:44
guowei616   : 到覺得台灣經濟很爛所以沒跟上這幾年股市大爆發的人
guowei616   : 氣噗噗 都是某些陣營的是一定的
aa6300158   : 友善時光就是股票下跌時  搶來玩梗用的606F 05/31 19:45
Heedictator : 老實說,每次都這種新聞607F 05/31 19:46
abc21086999 : 推文一堆沒讀文章的文盲608F 05/31 19:46
Heedictator : 廢物窮鬼就繼續教吧609F 05/31 19:46
cphe        : 韓國其實也差不多610F 05/31 19:46
willywasd   : 大實話 戳到一堆人611F 05/31 19:46
Heedictator : 媒體想炒作612F 05/31 19:46
FatFatQQ    : 韓國薪資中位數快8萬 台灣不到四萬 吹吹門好了啦613F 05/31 19:47
FatFatQQ    : 很難看
FatFatQQ    : 韓國就是發展更平均不要再否認了啦
FatFatQQ    : 還在韓國都是大企業 你看韓國各領域基本都有世界著
FatFatQQ    : 名的企業 台灣除了半導體還有什麼
DarkMore27  : 大實話618F 05/31 19:47
Heedictator : 台灣有多慘多慘619F 05/31 19:48
gametv      : 乞丐超人是開玩笑的自稱,結果韓國記者當真,果然全620F 05/31 19:48
gametv      : 世界記者都這種水準。真的乞丐誰去超商買吃的
DarkMore27  : 不過韓國也半斤八兩622F 05/31 19:48
night957    : 龜笑鱉無尾623F 05/31 19:48
FatFatQQ    : 事實上就是台灣70萬人貢獻60%GDP 80%外銷 懂嗎 數624F 05/31 19:48
FatFatQQ    : 據很好查不要崩潰
Heedictator : 只是證明台灣有一堆廢物拖油瓶626F 05/31 19:49
softwords   : 講講幹話 被當成新聞 真的要省錢也不會去吃超商的吧627F 05/31 19:50
Heedictator : 永遠不會長進628F 05/31 19:51
sonatafm2   : 笑死 有錢人誰在跟你算GDP629F 05/31 19:51
Heedictator : 從股市八千點、時薪一百塊抱怨到現在630F 05/31 19:52
canallchen  : 不是不是這樣的。不要相信中共同路人。不信謠不造謠631F 05/31 19:53
canallchen  : ,我們最幸福
softwords   : 誰要一直吃超商的食物啦 化學添加物那麼多 有錢人633F 05/31 19:53
softwords   : 不注重身體嗎
Heedictator : 明明現在就在淹腳目了,還睜眼說瞎話635F 05/31 19:53
brella 
brella      : 跟中國比,台灣幸福爆表636F 05/31 19:54
river98     : 南韓不是更慘637F 05/31 19:54
Lenney33    : 這篇又是海釣場 好爽638F 05/31 19:54
softwords   : 超商比較可以吃的就茶葉蛋跟咖啡639F 05/31 19:54
Bashar      : 超商現在這麼貴 打折還是不便宜 而且很不健康 真的640F 05/31 19:54
Bashar      : 別太常吃
nobeldd     : 這幾周乞丐美食多很多了好嗎642F 05/31 19:55
Heedictator : 甚麼以前均富,均你媽啦643F 05/31 19:55
softwords   : 有錢又一直吃超商 我真的覺得你的錢很可憐 你自己也644F 05/31 19:56
softwords   : 很可憐
Heedictator : 我一堆五六十歲沒結婚的廢物長輩646F 05/31 19:56
qrose666    : 精打細算是富人的本質好嗎?韓國媒體怎麼區別精打647F 05/31 19:58
qrose666    : 細算和窮人?有錢就要浪費嗎?亂寫一通
eric00169   : 南韓才是最危險的吧XDDD 那群槓桿開到爆炸的649F 05/31 19:58
eric00169   : 真的哪天崩 就不要連鎖反應再來一次金融風暴
dic         : 嗆我嗆夠沒651F 05/31 19:59
FatFatQQ    : 韓國普通人薪水跟台北平均數還高欸 台灣有些人真的652F 05/31 20:01
FatFatQQ    : 搞不清楚狀況XD還整天財團財閥
FatFatQQ    : 快笑死
lolicat     : 吃乞丐時光怎麼了嗎655F 05/31 20:02
koyosky     : 這媒體是幫政府洗地吧656F 05/31 20:02
ChikanDesu  : 彼此彼此XDDDDD657F 05/31 20:02
boj10131013 : 賺大錢就不能吃珍食了嗎?658F 05/31 20:02
budaixi     : == 生育率降、移民升、自殺率升、車禍死亡率升,不659F 05/31 20:03
budaixi     : 會是多好的地方。
Heedictator : 台灣科技業薪水又沒輸韓國,不就其他各行各業在扯661F 05/31 20:05
Heedictator : 後腿,被科技業 carry 就乖乖閉嘴,一群雷包
ko74652     : 服務業薪資也不會到乞丐超人好ㄇ==663F 05/31 20:07
Villkiss13  : 友善時光才是原價664F 05/31 20:07
Heedictator : 被人打爆哪來的臉出來抱怨665F 05/31 20:07
HKCs        : 一堆被消費主義洗腦的 有錢就要花?整天靠北別人靠666F 05/31 20:08
HKCs        : 爸 怎麼不讓自己成為能讓後代靠的爸? 能摳門的地方
HKCs        : 就摳門 存下來的錢通通拿去投資 送給後代不好?
aika5512308 : 你不要再說了669F 05/31 20:08
wylscott    : 韓國指數這麼高是因為他們很敢開槓桿吧 台灣算保守670F 05/31 20:09
n3688       : 日本超市打烊時間也一堆人在搶打折便當啊XD671F 05/31 20:09
Heedictator : 永遠都是台灣薪資中位數比人低,台灣好爛672F 05/31 20:09
Heedictator : 台灣不健康
Heedictator : 不就你們雷嗎
longlongyi  : 錢都歐印了不要跟我搶友善時光675F 05/31 20:10
maxc55555   : 這篇的確比本土新聞媒體客觀吧676F 05/31 20:10
pocketer    : 賺大錢跟吃打折商品有關聯嗎?是邏輯死亡?677F 05/31 20:11
weekman     : 三星+海力士占韓國勞工不到1%,有比較好?678F 05/31 20:13
tom501062003: 韓國也被中共滲透了 一起唱衰台灣679F 05/31 20:13
b551122     : ==== 南韓敢嘴灣灣...680F 05/31 20:13
Heedictator : 平心而論,自己的產業打得過別人嗎681F 05/31 20:14
Heedictator : 不行,活該薪資低啊
TheWho      : 物價很高啊683F 05/31 20:14
zhanren     : 吃飯都沒錢了還買股…684F 05/31 20:14
Heedictator : 不是很正常嗎?怪誰啊685F 05/31 20:14
robinstart  : 吵死了嗚嗚嗚686F 05/31 20:15
jy760517    : 是我啦,真不好意思687F 05/31 20:15
LADKUO56    : 超商微波食品原價誰想買? 而且日韓也有類似的特價吧688F 05/31 20:16
LADKUO56    : 不一定是超商而已 這廢文也能轉
kobebrian   : 哪個國家沒有撿便宜的??台灣的貧富差距跟韓國根690F 05/31 20:17
kobebrian   : 本同個等級的 然後人均GDP比韓國高 就酸葡萄了喔
Athanasius  : 推文已經有人在引戰了  小心版規啊692F 05/31 20:18
sonatafm2   : 南朝鮮的記者一堆財團的走狗 國內的階級狀況視而不693F 05/31 20:18
sonatafm2   : 見 講別國的缺點讓自己看起來沒那麼糟而已
c928        : 事實695F 05/31 20:18
offstage    : 摸摸你的OO,你會去韓國旅遊還是去台灣旅遊。696F 05/31 20:19
kobebrian   : 老老實實承認韓國被台灣超過很難?拍拍697F 05/31 20:19
lucakooptt  : 笑死。寫這麼多就是站錯邊而已沒個時代都有。自己698F 05/31 20:19
lucakooptt  : 的選擇
bnnann      : 我寧願相信超商友善時光也不想吃路邊攤便宜熟食700F 05/31 20:19
a64186401   : 南韓就沒有ㄛ? 笑死 沒種去笑美國701F 05/31 20:19
salazopyrin : 你各位別當乞丐跟我搶打折便當啊702F 05/31 20:19
GX90160SS   : 當然去日本旅遊啊 韓國跟台灣差沒多少的地方703F 05/31 20:21
kobebrian   : 旅遊是跟文化底蘊有關 韓國就別碰瓷了吧704F 05/31 20:22
smile521688 : 地獄朝鮮 半斤八兩705F 05/31 20:22
kobebrian   : 韓國整體的貧富差距就沒比較低 然後整體輸掉 這樣706F 05/31 20:23
kobebrian   : 比較好是嗎
lepidoptera : 我今年有賺也還是會去買友善食光啊..708F 05/31 20:23
niwinc05    : 對不起我的錢都拿去炒股了 沒錢吃飯只能當乞丐超人709F 05/31 20:24
legendrl    : 以為韓國人就沒有基層勞工嗎?710F 05/31 20:24
eriker      : 韓國跟經濟學人真的自衛之神 要酸也酸整體的生育率711F 05/31 20:26
eriker      : 雖然他自己也爛
f204137     : 我也喜歡打折阿  就像股價便宜一樣713F 05/31 20:26
lc85301     : 我去全聯也只買乞丐甜點啊,買到便宜真的很爽耶714F 05/31 20:27
evilscholar : 好了啦 韓媒要不要看看自己是不是全中715F 05/31 20:28
wetz        : 韓媒嗎?鬼扯文章一頓,看了只會降低智商716F 05/31 20:29
Waitaha     : 大實話717F 05/31 20:30
Toge        : 寫這篇的不知道吃到飽和高級餐廳一直開嗎……718F 05/31 20:30
johnnyham   : 我去麥當勞也不敢加大719F 05/31 20:31
KuroCYR     : 哈哈是我啦720F 05/31 20:33
david3033   : 哈拉一大堆 罷工罷下去好嗎 小韓仔721F 05/31 20:33
macair      : 10%的人階級翻轉成功,其實量體蠻大的722F 05/31 20:33
deadogy     : 棒子照照鏡子,地獄朝鮮723F 05/31 20:33
sam54824    : 我們跟大陸統一 最爽的就南韓724F 05/31 20:38
sam54824    : 直接幹掉一個勁敵
Heedictator : 然後有人有會說,台灣以前百花齊放,現在只剩科技726F 05/31 20:39
Heedictator : 業
doogie      : 晚餐吃泡麵也不行728F 05/31 20:39
numbtch236  : 嗆我幹嘛729F 05/31 20:39
kimuratakuya: 沒錢的才不會去買超商730F 05/31 20:40
xylinum     : 南韓自己不是一樣?731F 05/31 20:40
Heedictator : 三、四十年過去了,台積電製程都升級幾百代了,一732F 05/31 20:40
Heedictator : 堆行業還停留在以前的程度
Heedictator : 只想靠一招半式吃一輩子,當別人都不會進步
thigefe 
thigefe     : 其他產業的製造技術就沒有台積電快啊735F 05/31 20:41
da2286      : 事實上,看政府今年對公務人員調薪幅度就可見景氣真736F 05/31 20:43
da2286      : 實狀況。
qoo60606    : 吃友善時光錯了嗎738F 05/31 20:43
Esgibt      : 除了生育率外,南韓都比台灣更嚴重吧,還好意思說739F 05/31 20:44
Heedictator : 而且普遍低技術,本來就是吃了先發紅利740F 05/31 20:44
jeff22aa22  : 南韓有貧民窟741F 05/31 20:45
sean667cd   : 韓國沒像台日有i珍食時段嗎   真是地獄朝鮮  悲哀742F 05/31 20:46
acpr        : i珍食好棒棒743F 05/31 20:47
ghj10625    : 我朋友破防了,請你道歉744F 05/31 20:47
jerry22870  : 發明乞丐時光的應該要得諾貝爾獎745F 05/31 20:47
NoteEdge    : 什麼廢文746F 05/31 20:48
ichiroyap   : 同路人+1什麼野雞媒體敢不挺台灣747F 05/31 20:48
cage820518  : 拿數據電台灣了嗎748F 05/31 20:49
hiraoni     : 上上週才去韓國 那邊乞丐時光一樣有人搶啊749F 05/31 20:50
tenshouw    : 合法的飯不吃嗎750F 05/31 20:51
sonatafm2   : 調薪喔 調到再講吧 護理師爭取薪水跟正常護病比多751F 05/31 20:52
sonatafm2   : 久了 調出什麼笑話出來大家都看到了
Heedictator : 如果科技業跟其他產業一樣只想靠老本,現在也一樣753F 05/31 20:52
Heedictator : 被其他國家幹掉
sonatafm2   : 這些缺點不是不存在台灣 這篇最好笑的是南朝鮮記者755F 05/31 20:53
sonatafm2   : 是自己本國內災難於無物
saya2185    : 搶特價只是客家不是乞丐吧757F 05/31 20:55
Heedictator : 然後進入科技業是有門檻的,當初逃避數理的人,讀758F 05/31 20:55
Heedictator : 書的時候是很輕鬆快樂,別人數學甲物理化學 k 得半
Heedictator : 死,你就數學乙歷史地理背一背就好
Heedictator : 但是人家考上二三類組,畢業後有資格進入科技業領
Heedictator : 高薪。你一類組的,從一開始就逃避了,所以活該領
Heedictator : 底薪
Reborn0817  : 乞丐超人更要買股764F 05/31 20:58
luvahajlp   : 台灣人真的超有錢 韓媒還在自慰765F 05/31 20:58
phix        : 寄生上流不是一樣嗎766F 05/31 20:58
teller526   : 其實就我跟身邊比較親近的家人朋友說的 到2030左右767F 05/31 21:01
teller526   : 沒參與到這波因ai而高速成長的股市或產業的人 未來
teller526   : 會因為通膨過得很痛苦
pinkden     : 投資股票是開源 友善時光是節流 不衝突吧770F 05/31 21:01
coveted     : 說個笑話,乞丐時光還是很貴771F 05/31 21:06
FatFatQQ    : 薪資中位數4萬不到 有多少錢可以投資 一堆人便在騙772F 05/31 21:07
FatFatQQ    : 自己了啦 不吃不喝?
FatFatQQ    : 快笑死
wr          : 沒錢投資關我屁事? 自己想辦法不是嗎775F 05/31 21:09
wr          : 沒錢買房沒錢投資是自己的事 不想辦法活該死好
mypower     : 有便宜的不買,韓國人都買貴的?特價不搶?唬x喔。777F 05/31 21:10
mypower     : 韓劇都演給你看了
dymagic     : 以前韓國在對標日本現在對標台灣,你如果還看不懂,779F 05/31 21:11
dymagic     : 真是撿角
q123212     : 哇哇哇別說了別說了 再說就出征781F 05/31 21:11
yabuku      : 好吃呀 我半夜也常吃782F 05/31 21:12
claymath    : 我的i珍食超人783F 05/31 21:13
yabuku      : 他不知道台灣是一個用穿著跟消費看人 是看不出是不784F 05/31 21:13
yabuku      : 是有錢人的國家嗎
twistfist   : 實際上只是台灣才暴富幾年,習慣根本沒調整那麼快786F 05/31 21:13
xinWu       : 說什麼大實話787F 05/31 21:15
CRonaldo07  : 羨慕沒辦法去三星海力士還可以去Kpop Kdrama當後勤788F 05/31 21:16
CRonaldo07  : 人數、從業人員。餅那麼大那麼多不用當乞丐
bluejackwu  : 友善時光,好吃又營養790F 05/31 21:18
CRonaldo07  : 到底臺日韓誰物價高啊? 到哪都有不同看法......791F 05/31 21:20
ben1981neb  : 實坪下去更難看了792F 05/31 21:21
Priestress  : 不會真的以為每個人都能賺到錢吧w793F 05/31 21:21
jay70134    : 欸 即便資產達到目標 還是想當乞丐超人耶794F 05/31 21:22
oldfatman   : 誰叫我?795F 05/31 21:23
wr          : 物價基準指數是PPP 這指數本來就是設計比較不同國家796F 05/31 21:23
yunf        : 剛剛旁邊一個小哥買個不起眼的小東西就立馬轉數千元797F 05/31 21:25
yunf        : 給店家
hat13201    : 說得沒錯啊799F 05/31 21:25
wr          : 真正能比較的是購買力 所以除了PPP 大麥克也能參考800F 05/31 21:26
mPotatoHead : 肝 做善事 不浪費剩食錯了逆801F 05/31 21:28
wr          : 比較時直接比價錢是蠢貨幹的事 直接比薪水也是802F 05/31 21:29
sam455205   : 實話803F 05/31 21:30
windid      : 自由拉基報才會有這種無根據的垃圾民調804F 05/31 21:31
southpeace  : 我以為結論會是南韓也一樣805F 05/31 21:32
kt102441    : 你韓國人沒寄生上流的人嗎?806F 05/31 21:34
opwin       : 買友善時光跟i珍食是一種樂趣好嗎807F 05/31 21:35
liaoeddie   : 因為韓國也有乞丐地圖808F 05/31 21:36
v21638245   : 好了啦韓媒,管好你自己809F 05/31 21:36
bdgnrd0103  : 乞丐超人+1810F 05/31 21:37
luninyou    : 泛綠支持者?這些人不都中南部居多嗎?811F 05/31 21:38
j0987       : 韓媒是台灣生活寫照肚子裡的蛔蟲812F 05/31 21:38
monarch0301 : 說事實很好 我們需要外媒幫我們揭露本地媒體不會報813F 05/31 21:38
monarch0301 : 導的事
monarch0301 : 因為黨不會讓本地媒體說真話
monarch0301 : 所以只好指望外媒了
hayden218   : 好好笑 黨不會讓人說真話?那你怎麼還活著 被害妄817F 05/31 21:42
hayden218   : 想症要看醫生
sheepmeamea : 笑死韓媒不懂台灣人只是愛貪小便宜819F 05/31 21:46
AIRWAY1021  : 謝謝,正是在下820F 05/31 21:47
haxdxd      : 拜託我超愛乞丐時光821F 05/31 21:48
ben811018   : 為什麼要跟錢過不去?東西 還能吃啊822F 05/31 21:49
swimbert    : 批評的沒錯啊,不過韓國自己也是一樣823F 05/31 21:49
freshman    : 搶特價品很有樂趣啊824F 05/31 21:50
pornsp      : 搶便宜的東西錯了嗎?韓國人喜歡買貴的???825F 05/31 21:51
ClownT      : 罵到我了826F 05/31 21:55
green841112 : 欸 罵到我了827F 05/31 21:56
apple123773 : 嗚嗚嗚老農我買友善時光錯了嗎?打7折耶!!828F 05/31 21:57
apple123773 : 去掉gg台灣就沒剩啥了,經濟學人說的!!!
bradyhau106 : 有一說一 南韓也沒好多少830F 05/31 21:58
getx105     : 事實,不過韓狗也是半斤八兩,自己國內不報還跑來831F 05/31 21:59
getx105     : 研究台灣喔?
chenstar1234: 撿便宜還要你朝鮮人說教?833F 05/31 21:59
q437648296  : 韓國人井蛙 不逛股版不知道這波都兩億起跳834F 05/31 22:04
grosjeanyang: 講得韓國沒有乞丐似的  各國都有底層好嘛835F 05/31 22:06
chuchuen    : 笑死 好了啦836F 05/31 22:07
zaknafein   : 認為不好的以藍白支持者居多 內文寫的837F 05/31 22:08
lpoijk      : 我超愛買超市特價牛肉 怎麼了嗎838F 05/31 22:10
Khaled      : 韓美懂什麼啊 氣氣氣839F 05/31 22:12
kusotoripeko: 趁機用乞丐時光來測試新口味,7折才是合理價840F 05/31 22:21
nonpro      : 這篇在嘲諷只有某族群整天拿股票在吹經濟 卻不顧其841F 05/31 22:21
nonpro      : 他民生問題對吧
deity1266   : 韓國一堆泡麵乞丐843F 05/31 22:22
pwctw       : 韓國自己狀況也好不到哪裡去844F 05/31 22:24
nonpro      : 竟然有人覺得臺灣人不愛裝闊 路上特斯拉雙B凱彥有多845F 05/31 22:24
nonpro      : 少你知道嗎
littledoges : 天啊 根本就是我847F 05/31 22:24
windid      : 這篇就某黨報啊 當然講藍白不好的 實際上是剛好相848F 05/31 22:26
windid      : 反吧
devilsky    : 韓國媒體先關心自己吧,你們的傾斜沒比我們好到哪850F 05/31 22:27
devilsky    : 裡去
Informatik  : 我們有台積電.jpg852F 05/31 22:30
jympin      : 美國還一堆的流浪漢咧853F 05/31 22:34
epc19       : 省下來的錢買股票不香嗎?854F 05/31 22:36
canallchen  : 都不要跟我搶i珍食855F 05/31 22:36
wlovecat    : 動不動就獻祭國民的國度叫的真大聲856F 05/31 22:41
leterg      : 我們也喜歡買一送一,買一送二,加一元多一件,不只857F 05/31 22:43
leterg      : 乞丐時光
leterg      : 最好是打1折
wr          : 特斯拉雙B凱彥叫什麼裝闊...860F 05/31 22:44
mortimer    : 講的好像美國沒有貧民窟、韓國沒有寄生上流一樣861F 05/31 22:51
undershooter: 泛綠的真知足  領基本工資就覺得經濟好   喜憨要命862F 05/31 22:51
ptttpt      : 南韓貧富差距更大  先擔心自己吧  擔心到台灣來XDDD863F 05/31 22:51
ptttpt      : 神經喔
jyue        : 對啦 韓國都沒通膨865F 05/31 22:52
balien99    : 羨慕就說啊,笑死韓國自己乞丐超人都多久了?866F 05/31 22:53
balien99    : 台灣還沒那種財團通政客後門全國壟斷的問題呢
balien99    : 本文總結就是一個~輸不起~呵呵
lcccpkhtp   : 就是買股了869F 05/31 22:56
Weylulu     : 這韓媒很懂870F 05/31 22:59
gm79227922  : 這樣說日本吃超市打折品不是乞丐中的乞丐了嗎871F 05/31 23:06
s8911090    : 瞎說什麼大實話872F 05/31 23:13
beergap     : 自由時報真的某群的超人873F 05/31 23:13
isaka       : 家裡沒給資源又沒進科技業的新鮮人真的慘,股市漲再874F 05/31 23:17
isaka       : 多也沒資源進去,風險承受度也低開槓桿也提心吊膽
Waylon107   : 所以大家都變乞丐才是好?876F 05/31 23:20
darkdogoblin: 韓國人不喜歡打折???877F 05/31 23:24
ilanese     : 地獄韓國也能對台灣開嘲諷了喲?878F 05/31 23:26
koushimei   : Kill taiwan 台灣最該防的白眼狼就是韓國879F 05/31 23:27
Anikk       : 朱門酒肉臭880F 05/31 23:28
dream1124   : 不偏頗啊… 就是實話而已,哪裡偏頗了?881F 05/31 23:28
PTIMIKE     : 非科技業低薪,便當漲個5元又一堆人靠盃阿882F 05/31 23:29
cloud2015   : 我買了兩張台積電,還是天天看i珍食的庫存,供參!883F 05/31 23:30
carden31    : 韓國薪資差距更大吧,看看韓國那高到誇張的非正職884F 05/31 23:31
carden31    : 比率,努力都不一定能成為正職
cityhunter04: 羨慕嫉妒恨嘛?你韓國窮人不是也很多!886F 05/31 23:36
jerrey      : 我們政府沒韓媒懂887F 05/31 23:37
firehuk     : 不要這麼會觀察啦888F 05/31 23:38
zaqimon     : 股票賺大錢一樣能買乞丐時光吧889F 05/31 23:40
pkh1234     : 台灣人就是這麼低調樸實無華  有沒有賺錢過的生活都890F 05/31 23:43
pkh1234     : ㄧ樣
avmm9898    : 我下班後就是只能買乞丐時光啊 怎樣892F 05/31 23:44
kenro       : 的確是如此,政府死不敢大力打房也不敢平抑物價893F 05/31 23:46
oxygen537   : 財富自由 想吃便宜的不行膩894F 05/31 23:57
qwe1487738  : 太誠實了895F 05/31 23:58
jorway666   : 確實這波就是共享通膨的時代,只是大家不願意承認896F 05/31 23:59
chimeOAO    : 又沒壞掉,便利商店離家也不遠,為啥不能吃?897F 06/01 00:00
chimeOAO    : 他們484不知道台灣便利商店很密集
jack1042    : 韓國有應該也會一堆人去搶吧 不用這樣比較899F 06/01 00:02
Tristanh    : 高物價高房價高犯罪率900F 06/01 00:07
wdpone5541  : 嗆我嗆夠了沒901F 06/01 00:07
stanley86300: 乞丐超人只是網友自嘲撿便宜的梗 韓媒真以為那些人902F 06/01 00:08
stanley86300: 是窮到只能買即期?
yh0065      : 罵到我了 請韓國人刪文謝謝904F 06/01 00:10
jamesattw   : 年輕人沒工作,是因為不用工作呀905F 06/01 00:10
ifuxxyou    : 經濟好不代表花錢就該大手大腳906F 06/01 00:13
sustto      : 乞丐時光真滴佛 星期五下班7點半最愛907F 06/01 00:14
aaronses7118: 我們是珍惜食物908F 06/01 00:43
leterg      : 感謝自由誠實報導,我們只吃得起乞丐時光跟買一送一909F 06/01 00:47
Lhmstu      : 舔布丁蓋錯了嗎910F 06/01 00:58
trenteric   : 拿乞丐超人來當例子也太無言 有特價誰不買911F 06/01 01:01
arx3721     : 垃圾國家投這種立委出來看起來沒有很介意這些問題啊912F 06/01 01:15
aaronses7118: 話說台灣同時比韓國多100小時=.=薪水不如人 執政者913F 06/01 01:59
aaronses7118: 應該要檢討一下 而不是不干自己的事情放著繼續擺爛
Suicopas    : 自殺率也吊打台灣915F 06/01 02:08
ksjr        : 請正名友善時光超人916F 06/01 02:13
Suicopas    : 報導中認為現況經濟好壞的群眾分布真有趣917F 06/01 02:14
w78en       : 高調中肯918F 06/01 02:37
demon444    : 乞丐超人無所不在,不浪費也是一種美德919F 06/01 02:49
Boasoul     : 白癡喔 南韓自己也是好嘛 更別說日本 其實歐美也是920F 06/01 03:31
wangyl      : 對台灣在意感越來越重 競爭失敗的象徵921F 06/01 04:42
southes     : 搶特價品罷了 有那麼嚴重嗎922F 06/01 04:50
rainlinix   : 認真說一直吃皮膚會變爛因為我有整天都吃友善時光923F 06/01 05:39
rainlinix   : ,吃兩個月後皮膚爛半年,後面跳著吃擦藥補蛋白質
rainlinix   : 跟蔬菜好很多,不過可能是身體習慣化學程式了
rainlinix   : *添加
watchout    : 野原家都要搶乞丐時光,何況我們處處比人家貴的台927F 06/01 05:49
watchout    : 灣
liang0510   : 綠的賺到流湯 藍的無感929F 06/01 06:33
fundme      : 難道你沒有受益嗎930F 06/01 06:34
jerry213    : 薪水3.5租金1.5?931F 06/01 06:52
crazydogbay : 我同學股票千萬 年薪兩百多萬 每年出國 還是常常吃932F 06/01 06:53
crazydogbay : 呀
abc1494     : 事實不能說唷934F 06/01 07:37
htcc0091    : 前部長:難道你沒有受益嗎?935F 06/01 07:47
keroro01    : 臺灣就是青鳥不認爛阿 不給你罵經濟936F 06/01 07:56
maxlighter  : 良乞超在這啦,良民乞丐超人937F 06/01 08:05
zpf2005     : 乞丐超人我驕傲,好久沒吃了說938F 06/01 08:06
cockali     : 沒敢貸股市剛破八位數,我下班也還是吃超人餐939F 06/01 08:16
cockali     : 無房無車無貸母單父母健在,37歲
FatFatQQ    : 韓國普通人薪水比台北人還高 不是只在財閥大企業941F 06/01 08:24
FatFatQQ    : 台灣人觀念要改一下 看一堆人留言我會笑死
tvc1004     : 一天不搶身體不舒服啊943F 06/01 08:29
tonist9808  : 一堆自卑仔指教不得只能反過來檢討韓國944F 06/01 08:32
buyoption   : 戳到痛點。。。945F 06/01 08:39
light61010  : 標準的打不贏就開始凹其他理由946F 06/01 08:43
ctr29       : 韓國人真清楚947F 06/01 09:24
ncucosine   : 乞丐超人不是窮 是一種態度948F 06/01 09:29
hanx5566    : 就和客家是一種態度一樣,經濟起飛期還是一樣不會改949F 06/01 09:35
k6416337    : 我股票賺錢我看到友善時光還是會買啊950F 06/01 09:46
rickcoo     : 友善食光連有錢人都在搶好嗎951F 06/01 09:50
jjjj222     : 誰去超商看到乞丐時光不拿, 然後拿旁邊原價的?952F 06/01 09:57
jjjj222     : 台灣的問題就是基本時薪不可能一下調很多, 只能慢慢
jjjj222     : 往上加, 加的速度比GDP慢這種情況算是非常特殊..
jjjj222     : 要不然明年直接+20%, 問題肯定更大
jjjj222     : 房屋持有成本也不可能一次改成3%, 也只能慢慢加
jjjj222     : 多年遺毒怎麼可能一下次改正, 和調整身體一樣
jjjj222     : 長時間坐姿不良, 那你復健少說也得一兩年
ichiro322   : 台灣很多很摳的有錢人959F 06/01 10:01
zmack0905   : 不乞丐怎麼加倉960F 06/01 10:01
a0226958831 : 乞丐超人是刻在台灣人DNA裡面的961F 06/01 10:02
iwinlottery : 透支國力孤注半導體好像還挺有效的962F 06/01 10:15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49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