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02 05:30:53
看板 Stock
作者 標題 [標的] 微星2377 怎麼了
時間 Mon Jun 1 13:02:39 2026
標的:2377 微星
分類:多
分析/正文:
最近看盤越看越覺得有點像AI伺服器剛起漲那時候。
微星低點大概90幾元,現在已經來到140幾元附近,等於從底部反彈超過50%。
但如果拿AI概念股來看,這種漲幅其實好像也不算特別誇張。
美股那邊Dell、HP近期股價表現都不差,Lenovo也一直在推AI PC,我認為今年下半年到
明年最大的題材可能就是AI PC換機潮。
如果AI PC真的開始放量,受惠的不會只有品牌廠,板卡、主機板、電競相關產品需求應
該也會一起被帶起來。
最近觀察到板卡三雄:
微星約140多元
華碩約800多元
技嘉約400多元
三檔股價都開始轉強。
假設市場願意給AI PC族群15~20倍本益比,以微星近年獲利能力來看,我自己抓合理區
間大概225-320元。
如果遇到瘋牛市,甚至不排除挑戰400元以上。
另外AI伺服器那邊:
廣達從40幾元漲到300多元
緯創從20幾元漲到100多元
鴻海從90幾元漲到快300元附近
仁寶也從20元附近漲到40元
很多人覺得漲很多,但結果資金還是不斷流進去。
現在感覺市場開始從AI伺服器往下擴散。
去年先炒CPO。
再炒散熱。
再炒機殼。
現在是不是輪到AI PC跟板卡?
如果AI PC真的大爆發,板卡三雄會不會變成下一個補漲族群?
我自己目前持有微星,成本100元 40張,預計至少抱到180元以上再考慮。
不知道大家怎麼看?
微星合理價到底在哪?
還是其實現在才剛開始而已?
–
進退場機制:
現在多
停損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2.94.86 (臺灣)
※ 作者: bruce20053 2026-06-01 13:02:39
※ 文章代碼(AID): #1g7H9nJA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0290161.A.4CA.html
※ 編輯: bruce20053 (61.222.94.86 臺灣), 06/01/2026 13:02:53
--
推 : 7星1F 06/01 13:03
噓 : 因為我賣掉了2F 06/01 13:03
推 : 搜尋沒料3F 06/01 13:04
推 : 技嘉400多,平行時空?4F 06/01 13:04
推 : 25Q4 布局AI,當然看噴5F 06/01 13:04
→ : 老黃直播帶貨6F 06/01 13:04
推 : 買在145~~~停損在97的韭菜在此7F 06/01 13:04
→ : 他只是AI Server追上來了,跟板卡沒半點毛8F 06/01 13:05
推 : 你都說180了,又問合理價,這樣你180怎麼來的?9F 06/01 13:05
→ : 你是不是不知道它的獲利敘事改變?10F 06/01 13:05
→ : 26Q1獲利可不是靠業外喔
→ : 建議多看財報去了解發生甚麼事情
→ : 26Q1獲利可不是靠業外喔
→ : 建議多看財報去了解發生甚麼事情
→ : ai pc目前沒個屁用 就是個炒作話題13F 06/01 13:06
→ : 目前有用的還是ai算力 和ai agent pc還得再等等
→ : 目前有用的還是ai算力 和ai agent pc還得再等等
→ : 御三家 技嘉華碩微星之前都很慘本益比也都超低漲一15F 06/01 13:07
→ : 下錯了嗎?
→ : 下錯了嗎?
→ : 還在搞那個破筆電17F 06/01 13:07
推 : 問哲哲18F 06/01 13:07
推 : 這種只想當伸手牌 怎可能還跑去看財報19F 06/01 13:07
推 : 老黃都第一個拿在手上了 之後噴爆了啦20F 06/01 13:07
→ : 等你買啊21F 06/01 13:08
推 : 第二段你是不是把140元打成40元了?22F 06/01 13:08
→ : 確實這種扯了一大堆的根本不會去看最基本的財報23F 06/01 13:09
噓 : 他們都不是因為板卡才漲好嗎?24F 06/01 13:09
推 : 因為被老黃拿在手上25F 06/01 13:09
推 : 老黃直播帶貨26F 06/01 13:11
→ : 忽然想到之前營收減少獲利大增的是六十幾元的大聯大27F 06/01 13:11
→ : 好像營收減少三十億獲利增加五億的樣子
→ : 好像營收減少三十億獲利增加五億的樣子
噓 : 這種分析能力還沒賠死真的算你運氣好29F 06/01 13:12
※ 編輯: bruce20053 (61.222.94.86 臺灣), 06/01/2026 13:14:21推 : 週期循環 光通漲多久了30F 06/01 13:15
推 : 之前跌破佰板上一堆說沒AI大落水狗看雖..現在也漲31F 06/01 13:15
→ : 到140幾了..
→ : 到140幾了..
推 : 折折蓋牌飆股 星星之火33F 06/01 13:18
推 : 希望緩漲34F 06/01 13:18
→ : 問就是刪APP 然後傳給子孫35F 06/01 13:19
推 : 買在97,到今天已出了超過一半,感謝主力跟經營團隊36F 06/01 13:19
→ : 先看160 才能確定ai pc real37F 06/01 13:20
推 : 因為被老黃親手(物理)捧起來38F 06/01 13:20
![[圖]](https://i.mopix.cc/OKGWzn.jpg)
→ : 如果川普說買msi那就買40F 06/01 13:23
推 : 因為老黃拿在手上.........41F 06/01 13:23
推 : 買技嘉就好,微星跟華碩明天開始跌停,現在放空都42F 06/01 13:23
→ : 是機會
→ : 是機會
→ : 看新聞啊,川投顧5/7 喊Dell ,看看幾倍直接換算不44F 06/01 13:25
→ : 難吧 都快一個月才反應 很黑人。
→ : 難吧 都快一個月才反應 很黑人。
推 : 如果當Ai pc可以自主操作電腦時,會噴到媽都不認得46F 06/01 13:25
噓 : 技嘉哪來4開頭47F 06/01 13:26
推 : 買品牌,信仰宏碁48F 06/01 13:26
推 : 川普說買msi ,那就真的會噴到媽都不認得......49F 06/01 13:27
→ : *如果
→ : *如果
![[圖]](https://i.imgur.com/rc7tDTlh.jpeg)
推 : 90沒撿 140要追 不錯52F 06/01 13:29
推 : 怎麼了問cf啊53F 06/01 13:33
推 : 先問問自己會不會買Ai pc XDDD54F 06/01 13:33
→ : 90幹嘛不撿55F 06/01 13:34
推 : 華碩爛多久了 漲一下錯了嗎56F 06/01 13:35
推 : 8X撿不夠多 可惡57F 06/01 13:36
推 : 90不撿,現在才追....為何老愛追高58F 06/01 13:37
→ : 哲哲二星期沒講它了,今天盤中漲停 可能盤後又有了59F 06/01 13:38
→ : AI PC 不會只有MSI60F 06/01 13:40
→ : 認錯追高還好吧...61F 06/01 13:41
→ : 8x不撿 是一堆妖股在漲 去買妖股不是更好賺
→ : 8x不撿 是一堆妖股在漲 去買妖股不是更好賺
噓 : 撿宏碁仁寶都比他爽@@63F 06/01 13:44
噓 : 人家漲五倍 他漲5%你說怎麼了64F 06/01 13:44
→ : 補漲上20065F 06/01 13:45
推 : 128下車就噴了66F 06/01 13:45
→ : 我實在想不出AI PC還要人去操作的話,有什麼必須67F 06/01 13:47
→ : 擁有的理由
→ : 擁有的理由
→ : 買91賣100的菜雞在此轉去16.9的友達了69F 06/01 13:47
推 : 買其他2家比較快 買7星幹嘛70F 06/01 13:48
推 : 老黃直播帶貨XD71F 06/01 13:50
→ : 微星不是領頭羊 低基期可買 漲了要順勢換股72F 06/01 13:53
推 : 前陣子有人問微星我說買華碩,現在還是一樣73F 06/01 13:54
→ : 何況華碩殖利率還那麼漂亮
→ : 前陣子5、600就算再多利空都是無腦買
→ : 何況華碩殖利率還那麼漂亮
→ : 前陣子5、600就算再多利空都是無腦買
推 : 現在不就是瘋牛嗎76F 06/01 13:58
推 : 直播帶貨 VVVVV77F 06/01 14:02
噓 : 折折會員表示:78F 06/01 14:02
推 : 華碩830了。如何估再追是否高了?或應該說,還有哪79F 06/01 14:03
→ : 個族群獲利增但還未反應的?
→ : 個族群獲利增但還未反應的?
推 : 因為我買了81F 06/01 14:04
→ : 華碩沒四位數都是委屈82F 06/01 14:05
推 : 賺錢的公司會漲不是理所當然的嗎83F 06/01 14:06
推 : 華碩年底剩三百 不要不信 現在空 年底換房84F 06/01 14:07
推 : 不是哦 不是這樣子的哦 台股不是不喜歡賺錢的公司嗎85F 06/01 14:09
推 : 技嘉今天收387 很好的價位 400以下都是上天送的禮物86F 06/01 14:10
推 : 等微星上200啊,因為我今天買了87F 06/01 14:10
→ : *打錯 今日賣了
→ : *打錯 今日賣了
推 : 直播帶貨~但這個能力川普更猛89F 06/01 14:11
→ : 石頭認賠520微星認賠98路過...吐血90F 06/01 14:15
噓 : 一漲就發文耶91F 06/01 14:17
推 : 老黃投顧92F 06/01 14:18
推 : 99緯創93F 06/01 14:26
→ : 之前100買過 被親戚笑 馬上就了結 唉94F 06/01 14:29
→ : 老黃拿起後 直接噴到鎖漲停95F 06/01 14:30
推 : 成本89 10張96F 06/01 14:34
推 : 華碩 量縮鎖漲停97F 06/01 14:38
推 : 刀碩買在500出頭可惜買太少98F 06/01 14:48
推 : ==我也是4x張,還出借讓人空,但股價就下不來。99F 06/01 14:49
推 : PTT的鄉民變弱了100F 06/01 14:55
推 : 200起跳,狀況大好。黃爸爸又加持101F 06/01 15:05
推 : 技嘉會到哪~~~102F 06/01 15:07
推 : 你的單呢? 是不是被洗掉了103F 06/01 15:13
噓 : 這隻躺超久的,大盤漲他還在躺104F 06/01 15:54
推 : 技嘉還沒400耶 未來人?105F 06/01 16:00
推 : Ai pc 一台要賣多少 一般人買的下去?106F 06/01 16:01
推 : 你為什麼不分段停利就好,自己看180,你有40張,那107F 06/01 16:15
→ : 就10張180直接出,剩下的5日出10張,10日附近接回之
→ : 前出的,然後如果破十日就再出十張舊的順便停損新接
→ : 的,最後月線附近接最後一次,撐住就走新波段,沒撐
→ : 住就全撤,這樣至少能保證你平均出在相對高點,也能
→ : 避免你落掉一大段魚尾了,阿如果好死不死月線破完全
→ : 出又開始噴,就當你的命吧,找別檔比較實在
→ : 我用這個交易方法來回做載版三雄,獲利300多萬了,
→ : 每個人抓的方法不同,我只能說長多趨勢的股我基本上
→ : 都用這一套,而且獲利還不錯
→ : 就10張180直接出,剩下的5日出10張,10日附近接回之
→ : 前出的,然後如果破十日就再出十張舊的順便停損新接
→ : 的,最後月線附近接最後一次,撐住就走新波段,沒撐
→ : 住就全撤,這樣至少能保證你平均出在相對高點,也能
→ : 避免你落掉一大段魚尾了,阿如果好死不死月線破完全
→ : 出又開始噴,就當你的命吧,找別檔比較實在
→ : 我用這個交易方法來回做載版三雄,獲利300多萬了,
→ : 每個人抓的方法不同,我只能說長多趨勢的股我基本上
→ : 都用這一套,而且獲利還不錯
噓 : 你賣的時候記得發文,讓我們參考一下股價117F 06/01 16:32
→ : PC沒掛AI就輸了118F 06/01 22:53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57
回列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