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02 05:30:53
看板 Stock
作者 bruce20053 (傑哥哦)
標題 [標的] 微星2377 怎麼了
時間 Mon Jun  1 13:02:39 2026


標的:2377 微星

分類:

分析/正文:

最近看盤越看越覺得有點像AI伺服器剛起漲那時候。

微星低點大概90幾元,現在已經來到140幾元附近,等於從底部反彈超過50%。
但如果拿AI概念股來看,這種漲幅其實好像也不算特別誇張。

美股那邊Dell、HP近期股價表現都不差,Lenovo也一直在推AI PC,我認為今年下半年到
明年最大的題材可能就是AI PC換機潮。

如果AI PC真的開始放量,受惠的不會只有品牌廠,板卡、主機板、電競相關產品需求應
該也會一起被帶起來。

最近觀察到板卡三雄:

微星約140多元

華碩約800多元

技嘉約400多元

三檔股價都開始轉強。

假設市場願意給AI PC族群15~20倍本益比,以微星近年獲利能力來看,我自己抓合理區
間大概225-320元。

如果遇到瘋牛市,甚至不排除挑戰400元以上。

另外AI伺服器那邊:

廣達從40幾元漲到300多元

緯創從20幾元漲到100多元

鴻海從90幾元漲到快300元附近

仁寶也從20元附近漲到40元

很多人覺得漲很多,但結果資金還是不斷流進去。

現在感覺市場開始從AI伺服器往下擴散。

去年先炒CPO。

再炒散熱。

再炒機殼。

現在是不是輪到AI PC跟板卡?

如果AI PC真的大爆發,板卡三雄會不會變成下一個補漲族群?

我自己目前持有微星,成本100元 40張,預計至少抱到180元以上再考慮。

不知道大家怎麼看?

微星合理價到底在哪?

還是其實現在才剛開始而已?



進退場機制:
現在多

停損5%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2.94.86 (臺灣)
※ 作者: bruce20053 2026-06-01 13:02:39
※ 文章代碼(AID): #1g7H9nJA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0290161.A.4CA.html
※ 編輯: bruce20053 (61.222.94.86 臺灣), 06/01/2026 13:02:53
yu76        : 7星1F 06/01 13:03
BlueBird5566: 因為我賣掉了2F 06/01 13:03
selvester   : 搜尋沒料3F 06/01 13:04
samsungS6   : 技嘉400多,平行時空?4F 06/01 13:04
wwrand23    : 25Q4 布局AI,當然看噴5F 06/01 13:04
talesh35624 : 老黃直播帶貨6F 06/01 13:04
QQflower    : 買在145~~~停損在97的韭菜在此7F 06/01 13:04
BlueBird5566: 他只是AI Server追上來了,跟板卡沒半點毛8F 06/01 13:05
heveninferno: 你都說180了,又問合理價,這樣你180怎麼來的?9F 06/01 13:05
ravelson    : 你是不是不知道它的獲利敘事改變?10F 06/01 13:05
ravelson    : 26Q1獲利可不是靠業外喔
ravelson    : 建議多看財報去了解發生甚麼事情
idlewolf    : ai pc目前沒個屁用 就是個炒作話題13F 06/01 13:06
idlewolf    : 目前有用的還是ai算力 和ai agent  pc還得再等等
yellone741  : 御三家 技嘉華碩微星之前都很慘本益比也都超低漲一15F 06/01 13:07
yellone741  : 下錯了嗎?
orzkng2007  : 還在搞那個破筆電17F 06/01 13:07
alway70345  : 問哲哲18F 06/01 13:07
thetide0512 : 這種只想當伸手牌 怎可能還跑去看財報19F 06/01 13:07
sincocosin  : 老黃都第一個拿在手上了 之後噴爆了啦20F 06/01 13:07
joeboy      : 等你買啊21F 06/01 13:08
ssarc       : 第二段你是不是把140元打成40元了?22F 06/01 13:08
ravelson    : 確實這種扯了一大堆的根本不會去看最基本的財報23F 06/01 13:09
oncee       : 他們都不是因為板卡才漲好嗎?24F 06/01 13:09
z123695     : 因為被老黃拿在手上25F 06/01 13:09
maimss      : 老黃直播帶貨26F 06/01 13:11
ravelson    : 忽然想到之前營收減少獲利大增的是六十幾元的大聯大27F 06/01 13:11
ravelson    : 好像營收減少三十億獲利增加五億的樣子
e123456ddd  : 這種分析能力還沒賠死真的算你運氣好29F 06/01 13:12
※ 編輯: bruce20053 (61.222.94.86 臺灣), 06/01/2026 13:14:21
ezreal1315  : 週期循環 光通漲多久了30F 06/01 13:15
PitzMan     : 之前跌破佰板上一堆說沒AI大落水狗看雖..現在也漲31F 06/01 13:15
PitzMan     : 到140幾了..
tony890415  : 折折蓋牌飆股 星星之火33F 06/01 13:18
s8900117    : 希望緩漲34F 06/01 13:18
kivan00     : 問就是刪APP 然後傳給子孫35F 06/01 13:19
tr6271bf    : 買在97,到今天已出了超過一半,感謝主力跟經營團隊36F 06/01 13:19
ma721       : 先看160 才能確定ai pc real37F 06/01 13:20
oplk        : 因為被老黃親手(物理)捧起來38F 06/01 13:20
[圖]
htiio       : 如果川普說買msi那就買40F 06/01 13:23
ae8450      : 因為老黃拿在手上.........41F 06/01 13:23
WillChia    : 買技嘉就好,微星跟華碩明天開始跌停,現在放空都42F 06/01 13:23
WillChia    : 是機會
ACDC69      : 看新聞啊,川投顧5/7 喊Dell ,看看幾倍直接換算不44F 06/01 13:25
ACDC69      : 難吧 都快一個月才反應 很黑人。
pigwannafly : 如果當Ai pc可以自主操作電腦時,會噴到媽都不認得46F 06/01 13:25
Lukaku      : 技嘉哪來4開頭47F 06/01 13:26
tdkfresher  : 買品牌,信仰宏碁48F 06/01 13:26
ae8450      : 川普說買msi ,那就真的會噴到媽都不認得......49F 06/01 13:27
ae8450      : *如果
[圖]
eric02      : 90沒撿 140要追 不錯52F 06/01 13:29
loopdiuretic: 怎麼了問cf啊53F 06/01 13:33
momowawa1981: 先問問自己會不會買Ai pc XDDD54F 06/01 13:33
cmpunk66    : 90幹嘛不撿55F 06/01 13:34
ledmstony   : 華碩爛多久了 漲一下錯了嗎56F 06/01 13:35
bluesky262  : 8X撿不夠多 可惡57F 06/01 13:36
harpuia     : 90不撿,現在才追....為何老愛追高58F 06/01 13:37
PTTTWER     : 哲哲二星期沒講它了,今天盤中漲停 可能盤後又有了59F 06/01 13:38
richard42   : AI PC 不會只有MSI60F 06/01 13:40
dotober2005 : 認錯追高還好吧...61F 06/01 13:41
dotober2005 : 8x不撿 是一堆妖股在漲 去買妖股不是更好賺
e73103999   : 撿宏碁仁寶都比他爽@@63F 06/01 13:44
apple300cc  : 人家漲五倍 他漲5%你說怎麼了64F 06/01 13:44
weiike      : 補漲上20065F 06/01 13:45
km1201      : 128下車就噴了66F 06/01 13:45
dasuperray  : 我實在想不出AI PC還要人去操作的話,有什麼必須67F 06/01 13:47
dasuperray  : 擁有的理由
lewdster    : 買91賣100的菜雞在此轉去16.9的友達了69F 06/01 13:47
k1222       : 買其他2家比較快 買7星幹嘛70F 06/01 13:48
internetms52: 老黃直播帶貨XD71F 06/01 13:50
fatb        : 微星不是領頭羊 低基期可買 漲了要順勢換股72F 06/01 13:53
reall860523 : 前陣子有人問微星我說買華碩,現在還是一樣73F 06/01 13:54
reall860523 : 何況華碩殖利率還那麼漂亮
reall860523 : 前陣子5、600就算再多利空都是無腦買
kakayao     : 現在不就是瘋牛嗎76F 06/01 13:58
fourkg      : 直播帶貨 VVVVV77F 06/01 14:02
kmshy       : 折折會員表示:78F 06/01 14:02
pindar      : 華碩830了。如何估再追是否高了?或應該說,還有哪79F 06/01 14:03
pindar      : 個族群獲利增但還未反應的?
f204137     : 因為我買了81F 06/01 14:04
reall860523 : 華碩沒四位數都是委屈82F 06/01 14:05
abc87025    : 賺錢的公司會漲不是理所當然的嗎83F 06/01 14:06
WillChia    : 華碩年底剩三百 不要不信 現在空 年底換房84F 06/01 14:07
fatb        : 不是哦 不是這樣子的哦 台股不是不喜歡賺錢的公司嗎85F 06/01 14:09
Zoomyoyo    : 技嘉今天收387 很好的價位 400以下都是上天送的禮物86F 06/01 14:10
marforme    : 等微星上200啊,因為我今天買了87F 06/01 14:10
marforme    : *打錯 今日賣了
ae8450      : 直播帶貨~但這個能力川普更猛89F 06/01 14:11
smbtomas    : 石頭認賠520微星認賠98路過...吐血90F 06/01 14:15
newman302   : 一漲就發文耶91F 06/01 14:17
james4391   : 老黃投顧92F 06/01 14:18
tvc1004     : 99緯創93F 06/01 14:26
eno03       : 之前100買過 被親戚笑 馬上就了結 唉94F 06/01 14:29
GABA        : 老黃拿起後 直接噴到鎖漲停95F 06/01 14:30
jan58912    : 成本89 10張96F 06/01 14:34
neomaster   : 華碩 量縮鎖漲停97F 06/01 14:38
NEX4036     : 刀碩買在500出頭可惜買太少98F 06/01 14:48
budaixi     : ==我也是4x張,還出借讓人空,但股價就下不來。99F 06/01 14:49
tallhand    : PTT的鄉民變弱了100F 06/01 14:55
kuyfd456    : 200起跳,狀況大好。黃爸爸又加持101F 06/01 15:05
ae8450      : 技嘉會到哪~~~102F 06/01 15:07
mocharnu    : 你的單呢? 是不是被洗掉了103F 06/01 15:13
wsxe2007    : 這隻躺超久的,大盤漲他還在躺104F 06/01 15:54
object      : 技嘉還沒400耶 未來人?105F 06/01 16:00
g9911761    : Ai pc 一台要賣多少 一般人買的下去?106F 06/01 16:01
HERJORDAN   : 你為什麼不分段停利就好,自己看180,你有40張,那107F 06/01 16:15
HERJORDAN   : 就10張180直接出,剩下的5日出10張,10日附近接回之
HERJORDAN   : 前出的,然後如果破十日就再出十張舊的順便停損新接
HERJORDAN   : 的,最後月線附近接最後一次,撐住就走新波段,沒撐
HERJORDAN   : 住就全撤,這樣至少能保證你平均出在相對高點,也能
HERJORDAN   : 避免你落掉一大段魚尾了,阿如果好死不死月線破完全
HERJORDAN   : 出又開始噴,就當你的命吧,找別檔比較實在
HERJORDAN   : 我用這個交易方法來回做載版三雄,獲利300多萬了,
HERJORDAN   : 每個人抓的方法不同,我只能說長多趨勢的股我基本上
HERJORDAN   : 都用這一套,而且獲利還不錯
Daltonking  : 你賣的時候記得發文,讓我們參考一下股價117F 06/01 16:32
ACDC69      : PC沒掛AI就輸了118F 06/01 22:53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57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