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03 10:36:31
看板 Stock
作者 標題 [標的] 00919為何被00918遠遠拉開了?
時間 Tue Jun 2 21:25:57 2026
標的:00919、00918
分類:
討論
分析/正文:
這兩張我都有存,想問一下最近發生啥事?
為啥00919被00918遠遠領先了?
跟配息和919把會漲的成分股換掉有關嗎?
要不要蛋雕919,改去追91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4.163.129 (臺灣)
※ 作者: darkstar07 2026-06-02 21:25:57
※ 文章代碼(AID): #1g7jddsH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0406759.A.D91.html
推 : 問就是選股邏輯1F 06/02 21:26
噓 : 廢文2F 06/02 21:28
推 : 919把賺錢會噴的都蛋雕了3F 06/02 21:29
噓 : 散戶會問的問題! 沒啥意義!4F 06/02 21:33
推 : 買個ETF整天想東想西5F 06/02 21:33
推 : 都買平均一半6F 06/02 21:36
噓 : 廢文7F 06/02 21:36
→ : 我不久前把918都蛋雕了,留919,哭~8F 06/02 21:36
→ : 喜歡高息就給你高息9F 06/02 21:38
推 : 反觀878現在成大哥了10F 06/02 21:39
噓 : 趕快賣00919去買00918,然後你就會發現919又漲更多11F 06/02 21:39
推 : 買ETF只看"最近"這種短時間內的差距 有意義?12F 06/02 21:42
推 : 關鍵是發哥吧13F 06/02 21:44
→ : 現在比較噴的高股息 都是手上一堆發哥跟聯電..14F 06/02 21:44
推 : 你咋不說被嗆爛的929最近跟鬼一樣15F 06/02 21:45
推 : 高股息都不如005616F 06/02 21:45
推 : 56最近也沒878強啊 重點是看最近沒啥意義啊17F 06/02 21:47
推 : 919選股邏輯很鳥19F 06/02 21:49
推 : 就選到有漲的==不然為啥要買市值型,狂漲的必定會20F 06/02 21:51
→ : 在裡頭。
→ : 在裡頭。
推 : 因為918後面還會漲啊。。肉多都看的出來22F 06/02 21:52
推 : 919常常被外資吃豆腐23F 06/02 21:52
→ : 存這種配息ETF 還不如存金融股24F 06/02 21:52
推 : 00919太保守了 一堆金融股25F 06/02 21:52
→ : 今年算互有高低,剛好配息前918漲一波贏919,換股過26F 06/02 21:53
→ : 後可能又不一樣了
→ : 後可能又不一樣了
→ : 金融股最近漲翻 而且配息也不錯28F 06/02 21:53
→ : 誰漲就追誰 跟我說你存股?29F 06/02 21:54
→ : 存股核心是什麼? 是低價買入很多支 有支數才有爆發30F 06/02 21:55
→ : LULU檸檬 華歌爾 戴安分局 真的比存金融股好~~31F 06/02 21:56
推 : 去年他把發哥丟掉後就鳥了32F 06/02 21:56
推 : 高股息就是要把資本利得賣出才能配高息給你,簡單33F 06/02 22:14
→ : 說就是把會漲的賣掉
→ : 說就是把會漲的賣掉
推 : 有人是不是沒搞懂高股息的意義啊35F 06/02 22:17
推 : 支持36F 06/02 22:41
→ : 不過這兩隻沒什麼差啊 照理講高填息是要拉開沒錯37F 06/02 22:56
推 : 919還把聯電蛋雕啥意思38F 06/02 23:00
→ : 因為好運,就只是剛好選到漲比較多的股票而已39F 06/02 23:14
→ : 現在怎麼多賺,之後就怎麼多輸
→ : 現在怎麼多賺,之後就怎麼多輸
推 : 想當年929掉到18被當垃圾919直上27打趴眾etf41F 06/02 23:30
→ : 沒經過這段時期一定是股市新手
→ : 沒經過這段時期一定是股市新手
→ : 929當時越跌越買,55張扣配息均價不到20,當時被笑43F 06/02 23:53
→ : 好久,現在回頭看,標的沒問題,閒錢持續累積才是
→ : 正解,換來換去心情起伏很容易抱不住
→ : 好久,現在回頭看,標的沒問題,閒錢持續累積才是
→ : 正解,換來換去心情起伏很容易抱不住
推 : 919去年不錯今年爛掉46F 06/02 23:58
→ : 看看他現在成分股金融多,當作防禦部位也沒關係吧47F 06/02 23:58
→ : 929去年爛掉今年不錯48F 06/02 23:59
推 : 高股息目前只留005649F 06/03 00:08
推 : 當時919跟929一起買,後來發現919根本賠了股價去發50F 06/03 00:36
→ : 股息就全轉929
→ : 股息就全轉929
推 : 918配息一直都贏52F 06/03 00:53
→ : 誰股價低我買誰53F 06/03 01:08
→ : 這兩檔配息各有輸贏 且差距很小根本不用在意54F 06/03 02:34
推 : 要衝高報酬,買919是不是搞錯了啥55F 06/03 08:48
推 : 基本上就是輪流漲 看誰選到飆股而已56F 06/03 08:49
→ : 短期輸贏根本沒意義
→ : 短期輸贏根本沒意義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82
回列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