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03 20:19:36
看板 Stock
作者 zuvio (zz)
標題 [新聞] 快訊/中東局勢急遽升溫!伊朗傳襲擊科
時間 Wed Jun  3 08:27:26 2026


快訊/中東局勢急遽升溫!伊朗傳襲擊科威特、杜拜爆炸聲四起 國際油價飆漲逾2%

https://news.tvbs.com.tw/world/3220239#
快訊/中東局勢急遽升溫!伊朗傳襲擊科威特、杜拜爆炸聲四起 國際油價飆漲逾2%│TVBS新聞網
[圖]
中東局勢再度急遽升高。根據以色列媒體《i24News》報導,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聲稱,美軍攻擊位於波斯灣的伊朗格什姆島(Qeshm Island)後,伊朗已對科威特發動無人機與飛彈攻擊作為報復。 ...

 

TVBS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6/06/03 07:36
最後更新時間:2026/06/03 07:36

中東局勢再度急遽升高。根據以色列媒體《i24News》報導,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
)聲稱,美軍攻擊位於波斯灣的伊朗格什姆島(Qeshm Island)後,伊朗已對科威特發動
無人機與飛彈攻擊作為報復。


與此同時,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Dubai)也傳出爆炸聲響,外界懷疑可能與伊朗新一
波軍事行動有關。

另外,伊朗官方媒體伊朗伊斯蘭共和國廣播電視台(IRIB)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境內已響
起防空警報。

受到中東衝突升級影響,國際能源市場迅速反應。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WTI)期貨盤中
漲幅擴大至2%,報每桶97.21美元。市場憂心若波斯灣及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
)航運安全受到衝擊,全球原油供應恐面臨進一步風險。





看來伊朗學到川普的精髓了

談判就是要一邊開戰一邊談

這樣好牌才會在自己手上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2.40.112 (臺灣)
※ 作者: zuvio 2026-06-03 08:27:26
※ 文章代碼(AID): #1g7tJmcq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0446448.A.9B4.html
cuteSquirrel: 老劇本 打打談談 生氣又說談得很棒1F 06/03 08:28
a27783322   : 沒空理你們這些小國2F 06/03 08:28
sleepinggod : 川普精髓是:開戰才能洗盤低接3F 06/03 08:28
ethan0419   : 小打小鬧4F 06/03 08:28
iwinlottery : Round 25F 06/03 08:29
pt993526    : 股市理都不理6F 06/03 08:29
mdkn35      : zzz7F 06/03 08:29
white1861   : 好 做多!8F 06/03 08:29
sleepinggod : 伊學到炒股技巧了9F 06/03 08:29
s155260     : 洨打洨鬧10F 06/03 08:29
apolloapollo: 噴11F 06/03 08:29
piece1      : 要就搞大一點,不然川寶債油都能壓!12F 06/03 08:30
iceman8010  : 太可怕了,等等一鍵清倉好了13F 06/03 08:30
ggking3030  : 伊郎稱最後上車機會!14F 06/03 08:30
clvin       : 沒人在意,股價照噴15F 06/03 08:30
koi33000    : 等種香菇再報吧16F 06/03 08:30
towierc     : 要噴出了17F 06/03 08:30
piece1      : 伊投顧要做短不要做太長18F 06/03 08:30
dog41125    : https://i.mopix.cc/CnxejD.jpg 打不完的19F 06/03 08:31
[圖]
schrei      : 有理拉 小娜-0.40% 然後又拉回來了20F 06/03 08:31
dreamnook2  : (′・ω・‵)安啦 跟美國買油就好(誤21F 06/03 08:31
NTU303150195: 沒人在乎,跟烏克蘭一樣22F 06/03 08:31
Fezico      : 鈍化惹,帶種就出地面部隊車上去再來說23F 06/03 08:31
sagarain    : 沒事啦 哪次不是和平曙光拉尾盤24F 06/03 08:32
sanxiao     : 好了啦25F 06/03 08:32
jeremyyyy   : 沒人在乎26F 06/03 08:32
Stellvia    : 跟俄烏一樣 久了都麻痺了27F 06/03 08:32
tom77588    : 空軍不要再壯膽了,股市繼續噴28F 06/03 08:32
b9587793    : 好了啦29F 06/03 08:32
BDroach     : 這次要多久30F 06/03 08:33
dog41125    : https://i.mopix.cc/SiHeHU.jpg31F 06/03 08:33
[圖]
kroya       : who care32F 06/03 08:33
mecca       : Who cars33F 06/03 08:33
wincv       : 2%叫飆漲,記者你好了啦。34F 06/03 08:33
allmighty   : 沒人在意了35F 06/03 08:33
Brown1010   : 現在壯膽的待會還不是第一個跑36F 06/03 08:34
WenliYang   : 小打小鬧 噴爛37F 06/03 08:34
boyinblack  : no one care38F 06/03 08:35
fhjqwefs    : 好 今天中午吃肯德基39F 06/03 08:35
clusis      : 不敢打,孬種40F 06/03 08:36
k6416337    : Who car41F 06/03 08:37
zxcasd848   : 好了啦 一篇不夠要兩篇嗎 真無聊42F 06/03 08:37
carbooming  : 空空記得多下點43F 06/03 08:38
u9596g12    : 洗爽沒44F 06/03 08:38
hihi29      : 戰爭再起 多蛙還不跑的 保重@@45F 06/03 08:38
adjos       : who care?46F 06/03 08:39
edcxz       : 大概要等外星人打過來才有感覺了47F 06/03 08:40
Brown1010   : 三戰要來了,這次不一樣,再不跑自求多福48F 06/03 08:40
rover10     : 媒體都猜得到哪幾家49F 06/03 08:40
merom       : 送分題來囉50F 06/03 08:40
madaofreak  : 再多篇股市都沒反應,伊投顧已經眾叛親離了51F 06/03 08:41
aloness     : 打仗怎麼會升呢.jpg52F 06/03 08:41
Plumpy      : 一直開戰一直爽 每天停戰一次+500點53F 06/03 08:41
oplk        : nobody care  ZZZZZZZZZZZZZ54F 06/03 08:41
opcomtt     : 好了啦55F 06/03 08:42
s58565254   : 以色列是要不要停手啊56F 06/03 08:42
s58565254   : 一起做多不好嗎
tsubasawolfy: 翻頁了58F 06/03 08:43
ifgh        : 漲太快 再炸一發59F 06/03 08:44
amazingwow  : 沒事 繼續噴60F 06/03 08:44
terminator3 : 伊朗空單 急了61F 06/03 08:45
tn950811    : Who cars62F 06/03 08:45
bcismylove  : 好喔 油噴股噴63F 06/03 08:46
wa782653    : 一切都不重要了64F 06/03 08:46
kenro       : 不重要,真的全面打起來再講啦65F 06/03 08:47
arthur52    : 邊打邊談66F 06/03 08:48
amd3dnow    : 油價漲加速通膨,股市漲更快!67F 06/03 08:48
sn245763    : You have no cards!68F 06/03 08:49
ibanes      : 無聊 請往死裡打69F 06/03 08:50
Westzone    : 之前不是有個說要戰爭要長期做空的,現在怎麼不見了70F 06/03 08:50
fenix220    : 瘋狗又亂咬了71F 06/03 08:50
ssaamm810130: 丟核彈再說72F 06/03 08:52
sanwan      : 謝謝伊朗爸爸請繼續打73F 06/03 08:52
pnsboy      : 幾千公里外的事 影響不到74F 06/03 08:53
oldman0516  : 空蛙哭哭呱呱呱呱75F 06/03 08:53
losehope    : 喔!你在股市有賺錢嗎?76F 06/03 08:55
no321       : 誰在乎 股市狂漲77F 06/03 08:56
wzs30962    : 0人關心78F 06/03 08:57
apolloapollo: 沒種香菇都是 沒事兒79F 06/03 08:57
fjtc12      : 開盤空80F 06/03 08:59
lyhorcish   : 三普竊聽器又出聲了81F 06/03 09:02
tsuneo      : 加點柴火為股市加油82F 06/03 09:07
czg         : 爆炸只是談判手段之一83F 06/03 09:08
xbx123      : 沒人屌84F 06/03 09:09
lmc66       : 好的 股市多漲點才有錢加油85F 06/03 09:10
wacow1106   : 誰理你現在台股只有噴跟超級噴86F 06/03 09:11
Dean997     : 沒人在意87F 06/03 09:13
ChoiceLife  : Who cares88F 06/03 09:15
tteeccddyy  : 消息鈍化 不重要89F 06/03 09:20
jinhouse123 : 戰爭蛙 : 已經放空到家破人亡 ~~90F 06/03 09:21
flybirdy    : 沒人在乎91F 06/03 09:21
nyami       : 呵欠92F 06/03 09:22
s77329      : 股市果然掌握在伊朗手上93F 06/03 09:22
brian040818 : 笑死 連小跌都沒94F 06/03 09:25
like3100    : ID換了嗎95F 06/03 09:26
Toge        : 別管油價和通膨了,你自己不玩股票那是你的問題96F 06/03 09:27
uxy82       : 沒人在乎了啦97F 06/03 09:29
cuhappy     : 油價漲多少,股市就漲多少,不怕啦98F 06/03 09:29
sushi11     : 沒人在乎99F 06/03 09:30
aa00788     : 空單成本拉開了100F 06/03 09:31
searchroy   : 其實蠻重要的,只是AI硬體太強了101F 06/03 09:31
mini178     : who carsssss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102F 06/03 09:31
photoB1N    : 沒人在乎 股票一直噴103F 06/03 09:33
asdf70044   : 哈欠104F 06/03 09:33
onekoni     : no ca105F 06/03 09:38
zuvio       : 最新消息是炸美軍第五艦隊總部106F 06/03 09:38
lasma       : 趕快!大場面要來了107F 06/03 09:39
ivan761016  : 跟烏俄一樣就小打小鬧108F 06/03 09:41
person0530  : 沒人在乎戰爭了好嗎109F 06/03 09:42
StrikeBee   : 台股走自己的路110F 06/03 09:42
windblood   : NO BODY CAR111F 06/03 09:43
frank94     : 不打美國本土就只是小打小鬧112F 06/03 09:45
frank94     : 想鬧大又打不到美國本土,也該去打以色列
godtone0908 : 看id 就知道廢文114F 06/03 09:51
losage      : 革命衛隊:乾,我的空單被嘎爆了115F 06/03 09:52
pc0501      : 布油還在97塊而已,緊張個屁116F 06/03 09:55
zakijudelo  : 塑化股、科技股同漲,真是世界奇觀117F 06/03 09:57
lutein      : 把伊朗從地圖上抹掉才是唯一解118F 06/03 09:58
chainstay120: 小打小鬧誰在乎,動到核武器再說119F 06/03 09:58
wekaytw     : 今天持有塑化類股就三隻漲停 爽辣120F 06/03 10:08
fay001      : 嘎爆外資小兒的六萬空單,衝啊!!!121F 06/03 10:13
fay001      : 空軍兩萬多喊高點,都快搭波了,笑死
StephenCurry: 用指數正二鈔能力教訓小兒123F 06/03 10:15
supisces    : 美軍在海灣地區只剩科威特和杜拜可以躲了124F 06/03 10:26
s213092921  : 阿曼海峽也要封鎖了125F 06/03 10:29
aimgel      : 再說一次 戰爭不妨礙AI發展126F 06/03 10:30
guky        : 沒人在意了,直接丟核彈鏟平XD127F 06/03 10:32
ronga       : 沒人在乎128F 06/03 10:34
piece1      : 再跟伊投顧說一遍,打基地不會痛,打船才會緊張,要129F 06/03 10:36
piece1      : 教幾次
s213092921  : 伊朗都騎臉輸出,轟炸美軍第五艦隊總部了,川寶該硬131F 06/03 10:36
s213092921  : 起來了吧嘻嘻
YuSeaFood   : 沒人在乎133F 06/03 10:37
cerwvk      : 靠美國說謊就可以壓制原油期貨了.134F 06/03 10:38
fantasyscure: 給你錢 趕快打135F 06/03 10:46
bobokeke    : 都快24小時了才發新聞,不重要136F 06/03 10:51
jacky7744111: 沒人在乎 股市繼續噴137F 06/03 10:51
hesenberg   : 油價又跌回去了  中吹伊吹真的很反智138F 06/03 10:51
Sonas       : 腫摸又打仗啦   塊陶鴨139F 06/03 10:53
remember246 : 越打越噴 發爐就是漲140F 06/03 10:59
Argos       : 怎麼沒反應141F 06/03 10:59
neowfish    : 中吹伊吹俄吹已高潮  反攻開始142F 06/03 11:01
EZTW0000    : 反正只有伊朗被關廁所,沒人在乎143F 06/03 11:02
kiboryin    : 沒人在乎144F 06/03 11:07
winston06   : 開打就是噴145F 06/03 11:08
ezorttc     : AI 戰爭,商機無限,噴到月球146F 06/03 11:12
jerrey      : 不是都攔住了147F 06/03 11:14
s213092921  : 美吹hesen又出來鬧笑話了148F 06/03 11:14
s213092921  : http://i.imgur.com/ITrNKHD.jpg
[圖]
NeihuSnape  : 不重要150F 06/03 11:22
schooldance : 川普還有啥car嗎?151F 06/03 11:25
austin0624  : 戰爭連結AI和無人載具 軟硬體都 噴!152F 06/03 11:29
matlab1106  : 油價才漲那裡一點 台股漲一天夠你們打一年用153F 06/03 11:48
stunnn      : 隨便啦 管他媽媽嫁給誰154F 06/03 11:51
snoopyboy123: 人家都在漲AI浪潮 誰在管戰爭啊 更何況戰力這麼懸殊155F 06/03 11:53
Kobe5210    : no one cares156F 06/03 11:55
AN94        : 伊朗把錢拿來買AI股都比收保護費賺 蠢得要死157F 06/03 12:01
sinsia      : so what158F 06/03 12:03
dsrte       : 要殺了,買油避險159F 06/03 12:11
keyneslan   : 台灣擁有豐富天然資源不用擔心160F 06/03 12:20
iwkya       : 沒人在乎161F 06/03 12:21
showhere    : 就戰阿,都不跌怎買   操162F 06/03 12:24
qwer007700  : 所以呢?163F 06/03 12:33
jceefailurer: 想騙164F 06/03 12:46
piece1      : 有人腦袋壞了,錢就被扣住還買勒165F 06/03 13:02
qwert65732  : 考古題166F 06/03 14:04
hook99      : Who cat167F 06/03 14:18
abc0806449  : 台海戰爭才有機會崩了168F 06/03 14:27
sin31429    : 噴169F 06/03 14:50
peterwu4    : 有沒有?石油價格反應鈍化了170F 06/03 16:19
peterwu4    : 鈍化反應可以給三普更大的空間~
blueskymilk : 好啦 給你錢 趕快跌172F 06/03 17:31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49 
作者 zuvio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