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12 17:27:33
看板 Stock
作者 eulbos (優文大聯盟)
標題 [新聞] 看人無腦買0050賺爛!他跟風買正2「不到1週虧73萬」崩潰了
時間 Fri Jun 12 16:45:26 2026



原文標題: 請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此行請刪除
看人無腦買0050賺爛!他跟風買正2「不到1週虧73萬」崩潰了

原文連結: 網址超過一行,請用縮網址,連結不能點擊者板規 1-2-2 處分
https://setn.com/News.aspx?NewsID=1853936
看人無腦買0050賺爛!他跟風買正2「不到1週虧73萬」崩潰了 | 財經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台股本週波動大,一名網友在Dcard指出,買0050正2一週,賠了快100萬,這就是跟風的下場,現在處於跑與不跑的兩難選擇,因為時間很短就虧了一大筆資金,真的動不了,怕動了就漲,怕不動虧更多,引起網友們討論。 ...

 

發布時間: 請勿張貼超過3天新聞
三立新聞網 2026/06/11 23:09

記者署名:
財經中心/許展溢報導

原文內容:
台股本週波動大,一名網友在Dcard指出,買0050正2一週,賠了快100萬,這就是跟風的
下場,現在處於跑與不跑的兩難選擇,因為時間很短就虧了一大筆資金,真的動不了,怕
動了就漲,怕不動虧更多,引起網友們討論。


原PO指出,原先看大家無腦買0050賺爛,因此開始動搖,把全部股票出清,直接投入0050
,可是後來選擇0050正2,因為看到股價更親民,但是沒想到不到一週的時間,就賠了快
100萬了,真的虧爛。原PO還說,「這就是跟風FOMO的下場」,並表示,他的教訓可以讓
大家引以為戒,不要跟他一樣貪心,結果現在直接住了超級大套房。


這名網友也曬出截圖,買了261張0050正2,投入成本約940萬元,股票現值約866萬元,虧
損約73萬元,投資報酬率-7.83%。

這篇文引起許多網友討論,有人說,「如果你不相信台股大盤會向上,買什麼都一樣,乖
乖放定存就好」、「7月就回本了,先刪掉APP這陣子別看」、「正2以後還想買,麻煩分
批買」、「進場前就該估算自已的承受度了」、「通常要大買,不是看大盤貼月線甚至季
線才買嗎」、「才1週就受不了!乖乖放定存吧!」



心得/評論:
小弟新手菜雞
先前就一直看到正二正二
賺得多賠得也多
仔細想想自己也沒這麼大力氣盯盤
最後前幾天all in普通的0050而已
現在總報酬-4%多
還好沒買正二
不然現在應該賠到脫褲了吧



--

我常常會把內心的寬容比喻成大海,
就像在大海滴一點紅色的顏料,大海的顏色不會變;
可是如果把顏料滴入一杯水,那就會馬上被染紅。
而寬容,就是水的容量。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7.229.130 (臺灣)
※ 作者: eulbos 2026-06-12 16:45:26
※ 文章代碼(AID): #1gAySg_S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1253930.A.FDC.html
※ 編輯: eulbos (61.227.229.130 臺灣), 06/12/2026 16:45:45
SoongTsai   : 你不要才跌一點點就受不了好不好1F 06/12 16:45
qweertyui891: 下週一天賺73萬怎麼辦2F 06/12 16:46
jvor0719    : https://i.mopix.cc/YMe79m.jpg3F 06/12 16:46
[圖]
a71085      : 才-7.83就在哀 連一根都沒有耶4F 06/12 16:47
s555666     : 看00631L股價比0050還低就買的,這種的活該賠錢5F 06/12 16:47
Maverick0302: 他才跌不到8%,我買港股一個禮拜跌20幾%6F 06/12 16:47
DPP48       : 嗚嗚,歐印正二在高點,心裡只有一個字,晚上都睡7F 06/12 16:47
DPP48       : 不著QQ
mopa        : 也不是融資買的,是在怕屁9F 06/12 16:48
iinstan     : 才-7.83%是在急什麼10F 06/12 16:49
CDIAMOND    : 跌一點就在那該該叫 買之前這些不是都該先想過的?11F 06/12 16:49
ZZZ99770    : 記者真好當12F 06/12 16:49
CDIAMOND    : 沒那個叫肖就不要進股市13F 06/12 16:49
adsuse      : 是不是走錯門路?走到「賭市」14F 06/12 16:50
CDIAMOND    : 如果空頭年-40%為基底 加油 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15F 06/12 16:50
windfeather : 其實才8%,一個大爆噴可能就轉正了16F 06/12 16:50
windfeather : 但也可能下週繼續往下噴
chigo520    : 跟風可以投快1000萬你敢信?18F 06/12 16:50
super0949   : 能一次下快1000萬 是不用替他擔心什麼19F 06/12 16:51
kducky      : 你不要一點點賠就受不了20F 06/12 16:51
Azdji       : 4%換算正二8%好了你就受不了喔21F 06/12 16:51
f204137     : 正2 -50%也很正常啊22F 06/12 16:51
bettybuy    : 就放著是會怎樣嗎23F 06/12 16:52
gpx369      : 刪APP明年再打開就可以,如果明年還是跌的原型50也24F 06/12 16:52
gpx369      : 不會好到哪去啊
f204137     : 沒心理準備 買什麼正2  只想著賺錢 沒料到會繼續跌?26F 06/12 16:52
offstage    : 才賠7%就哇哇叫,這種人只有資格存定存27F 06/12 16:52
maxman77    : https://i.verb.tw/7p2TgUqu.jpg28F 06/12 16:53
[圖]
Ho1liday    : 啊他原先買0050還不是會被套29F 06/12 16:54
pc0501      : 才跌20%就該該叫,那當初就不該選正二波動大的標的30F 06/12 16:54
Ganimaa     : https://i.verb.tw/2yCtqgOQ.jpg31F 06/12 16:54
[圖]
Gipmydanger : 笑死32F 06/12 16:54
TommySmith27: 正二還敢當沖啊33F 06/12 16:55
linchihsiang: 很多就上星期進來股市買在高點 然後就看他一路跌34F 06/12 16:55
pudge       : 這才跌多少就在呼天搶地35F 06/12 16:57
Pheromone   : 蛤?今天正二成交金額冠軍耶36F 06/12 16:57
ahgjk       : XDDDD37F 06/12 16:58
MoneyDay5566: 哪裡虧   今天都噴回來啦38F 06/12 16:58
qweerrt123  : 現在誰還買正二,平均正五起步39F 06/12 16:59
pttkicoma   : 之後創新高就會有正二仔出來說還好買正二了40F 06/12 16:59
Dirgo       : 你不要一點點跌就受不了好不好,這樣怎麼奴役一輩子.41F 06/12 17:00
ymfx000a    : 7%就哇哇叫 乖乖去存定存啦42F 06/12 17:00
jianpi      : 跟風下一千 應該有好幾億43F 06/12 17:02
nofear2101  : 都直接下一千萬了 這點虧損小打小鬧而已吧44F 06/12 17:02
salamender  : 肯定沒做功課,看過分割前的0050正二不會這樣形容45F 06/12 17:02
tsainalunba4: 規則都不懂就想跟人家打麻將 賺錢叫意外 賠錢叫活46F 06/12 17:04
tsainalunba4: 該
mack860120  : 白癡新聞48F 06/12 17:04
PeterHenson : 買正2連波動都扛不了 買個屁阿49F 06/12 17:05
aaa80563    : 不要放個一週就唉唉叫 看看債蛙50F 06/12 17:05
ppit        : 請正名   正負二51F 06/12 17:05
KEYSOLIDER  : 我缺的是哪一千萬52F 06/12 17:05
slayptter   : 問號...53F 06/12 17:06
pt993526    : 炒短線就別買正二了54F 06/12 17:06
stocktonty  : 今天不就賺爛了55F 06/12 17:06
aimgel      : 小白送錢給大家花56F 06/12 17:07
gn7722      : 無聊假新聞57F 06/12 17:09
cylu7878    : 不懂正2的活該賠爆掃出場58F 06/12 17:09
adolph666   : 又怎樣 刪APP 十年後再開59F 06/12 17:10
Low         : @@60F 06/12 17:10
ayufly      : 正2誰跟你看短期61F 06/12 17:10
rexwis      : 韭菜何其多62F 06/12 17:13
anti27149   : 都有一千萬了,跌這一點點根本沒差吧63F 06/12 17:16
appledick   : 廢物64F 06/12 17:17
angusyu     : 高點買正二... 我是說我 嘻嘻T.T65F 06/12 17:17
lepidoptera : 連一根跌停都不到 是在叫什麼66F 06/12 17:18
angykiller  : 只有9萬4硬要嘴成940萬67F 06/12 17:19
dickey2     : 別人放多久,到震盪才進場當然受不了68F 06/12 17:21
icedog122   : 笑死69F 06/12 17:23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1726 
作者 eulbos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1樓 時間: 2026-06-13 02:24:12 (台灣)
     (編輯過) TW
00929星期一掛跌停all in,現在爽啦!!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