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14 22:22:07
看板 Stock
作者 標題 Re: [請益] 未實現利益其實沒想像中多
時間 Sat Jun 13 11:10:40 2026
股票以前有一句話叫做"有爽就要出‘意思是賣了
放到口袋才是自己的,不要太貪心,但是相對的
另一句話就是賣飛,賣掉後漲到外太空,沒人可以
買最低賣最高,投資股票久了都會遇到上述情況
要學習的是調適自己的心態,知足就好,給你賺
5000萬你的食量也不會變,那種突然有快錢入袋
要學習的是調適自己的心態,知足就好,給你賺
5000萬你的食量也不會變,那種突然有快錢入袋
就大幅改變消費習慣的,大部分結局都不好,不要
把股票當正職,不佔你生活的重心,得失心就不會
太重,也比較不會影響健康。
股點:原本未實現800多萬,上禮拜賣了6成,剩
下的一個禮拜從330萬掉到150萬,蒸發180萬
這就是股市,很正常,平常心就好。
http://i.imgur.com/UVpjzbw.jpg
![[圖]](https://i.imgur.com/UVpjzbwh.jpeg)
http://i.imgur.com/16WimXi.jpg
![[圖]](https://i.imgur.com/16WimXih.jpeg)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M536B.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84.217 (臺灣)
※ 作者: sayesvv2 2026-06-13 11:10:40
※ 文章代碼(AID): #1gBCeoL3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1320242.A.543.html
推 : S襄啥時要退休1F 06/13 11:12
還沒滿退休年資啊,但應該至少做到60歲吧,怕沒生活重心。※ 編輯: sayesvv2 (101.10.84.217 臺灣), 06/13/2026 11:13:39
噓 : 哇靠是股神2F 06/13 11:13
→ : 屌打巴菲特 可以出書惹3F 06/13 11:14
推 : 居然還沒滿 失敬了4F 06/13 11:21
推 : 根本股神5F 06/13 11:23
推 : 股災一次30%,資產1000萬立刻變成700萬,要是都正26F 06/13 11:26
→ : 股,直接腰斬
→ : 股,直接腰斬
→ : 停利還是有意義的,自己訂一個標準停利再拿一部分8F 06/13 11:30
→ : 出來改善生活或是吃喝玩樂,比在裡面上上下下有意
→ : 義
→ : 出來改善生活或是吃喝玩樂,比在裡面上上下下有意
→ : 義
推 : 未實現3000+,一個禮拜高低差1800還是繼續持有,除11F 06/13 11:35
→ : 非要用大錢,不然就是買借死
→ : 非要用大錢,不然就是買借死
→ : 賣飛13F 06/13 11:37
推 : 損益波動只是過程,資產增長才是結果。14F 06/13 11:39
→ : 過了這個崁你自然會明白
→ : 過了這個崁你自然會明白
推 : 哇 樓上說的好有道理16F 06/13 11:42
推 : 感謝好喝的雞湯17F 06/13 11:50
推 : 實現利益=當下買入新台幣,這是一個波動度=0,但是18F 06/13 11:51
→ : 每年穩穩虧2~3%的產品。
→ : 每年穩穩虧2~3%的產品。
→ : 我也覺得有賺就好不要太糾結 再怎樣都比賠錢好20F 06/13 11:53
推 : 賺爛了賺爛了21F 06/13 11:53
推 : 沒有人可以買最低賣最高,真理22F 06/13 11:53
→ : 這就結果論啦 要挑剔怎樣都能挑剔23F 06/13 11:55
→ : 我以前特意觀察過期貨每筆交易 最低單都很少
→ : 最高單也很少 你要搶也很難搶到 有下單還未必買到
→ : 與其去搶那1/N的機率 不如穩穩賺好賺的部分
→ : 講賣飛的人 能在買的時候就說一定漲到多少嗎?
→ : 大部分都是事後諸葛馬後砲啦~
→ : 真的有看那麼準 自己把對帳單貼出來看看就知道了
→ : 我以前特意觀察過期貨每筆交易 最低單都很少
→ : 最高單也很少 你要搶也很難搶到 有下單還未必買到
→ : 與其去搶那1/N的機率 不如穩穩賺好賺的部分
→ : 講賣飛的人 能在買的時候就說一定漲到多少嗎?
→ : 大部分都是事後諸葛馬後砲啦~
→ : 真的有看那麼準 自己把對帳單貼出來看看就知道了
推 : 大仁哥說:不要騙自己沒賣就沒虧。那只是你的心裡30F 06/13 11:58
→ : 帳戶。你的真實帳戶損益每天鐵錚錚的都在發生。 我
→ : 忽然心裡想通了什麼。此後我只看資產淨值。每年1/
→ : 1調整成本為前年最後收盤價(年度重計)。 不要被
→ : %數迷惑。
→ : 帳戶。你的真實帳戶損益每天鐵錚錚的都在發生。 我
→ : 忽然心裡想通了什麼。此後我只看資產淨值。每年1/
→ : 1調整成本為前年最後收盤價(年度重計)。 不要被
→ : %數迷惑。
推 : 有可能買在相對低點,但賣在相對高點就有點難度!35F 06/13 11:58
→ : 停利後能抓到新的好標的那當然停利,但多數人是沒這36F 06/13 12:03
→ : 能力,停利後滿手現金抱怨賣飛,然後亂買新爛股,賺
→ : 的比原本不停利還少。所以一律推薦要用錢再停
→ : 能力,停利後滿手現金抱怨賣飛,然後亂買新爛股,賺
→ : 的比原本不停利還少。所以一律推薦要用錢再停
推 : 你沒賣的話,800多過一陣子就1000多了39F 06/13 12:04
→ : 快得話Q3五萬點,最慢年底也會到
我不否認這可能性是高機率存在,但適時停利是比較適合我的,因為我覺得這樣的獲利夠→ : 快得話Q3五萬點,最慢年底也會到
了,因為知足,這不一定適合所有人,這只是我多年投資下來心態的轉變所做的決策。
推 : 我都把個股賣50%後,慢慢撿00631L!41F 06/13 12:06
※ 編輯: sayesvv2 (101.10.124.20 臺灣), 06/13/2026 12:09:19噓 : 放到口袋然後呢42F 06/13 12:07
推 : 買股賺錢不就是要過爽點,如果不缺花用就放著投資43F 06/13 12:07
→ : 等長期獲利,但是獲利了結拿部分出來過爽爽才是正
→ : 解,所以高股息大家都笑左手換右手沒錯,但是半強
→ : 迫你拿現金出來花用會比損益上上下下有感的多
→ : 等長期獲利,但是獲利了結拿部分出來過爽爽才是正
→ : 解,所以高股息大家都笑左手換右手沒錯,但是半強
→ : 迫你拿現金出來花用會比損益上上下下有感的多
→ : 除非你要退出市場 不然還是不要賣比較好47F 06/13 12:11
→ : 不然十萬點你又會跑進來
→ : 不然十萬點你又會跑進來
→ : 不停損 不停利 倉位控制在能扛崩盤的狀態 無腦抱著49F 06/13 12:15
→ : 跌了就全吃 很簡單的~
→ : 跌了就全吃 很簡單的~
推 : 這是真的節奏越來越快51F 06/13 12:15
推 : 大部分人應該比較適合買來當資產,不用亂動52F 06/13 12:17
→ : 阿不過長線思維要切換一下53F 06/13 12:17
推 : 只能說說教男女還是很多 人家怎麼操作關你...54F 06/13 12:17
→ : 不是沒賺錢 也沒賺少 資產又多 怎麼覺得有資格置喙
→ : 不是沒賺錢 也沒賺少 資產又多 怎麼覺得有資格置喙
→ : 等被嘎飛你就知道為什麼不要停利了56F 06/13 12:22
→ : 除非你要退出市場 或是要用錢
→ : 知足很好 但是人類偏偏是不知足的生物
→ : 除非你要退出市場 或是要用錢
→ : 知足很好 但是人類偏偏是不知足的生物
推 : 會賣不就是覺得高點到了,會買就是覺得還有漲幅空59F 06/13 12:27
→ : 間,但就是...沒人能絕對猜到隔天發生什麼事XD
→ : 間,但就是...沒人能絕對猜到隔天發生什麼事XD
推 : 停利你爽就好 只是賣掉後不要靠邀賣飛很8761F 06/13 12:32
→ : 說個笑話 杜金龍3萬2停利 買掉4成 現在一天到晚當沖62F 06/13 12:35
→ : 正2的5050不就是拿來做再平衡的,每個人條件、認知63F 06/13 12:35
→ : 都不同,本就沒一定答案。
→ : 都不同,本就沒一定答案。
→ : 說個笑話 杜金龍3萬2停利 賣掉4成 現在一天到晚當沖65F 06/13 12:36
推 :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66F 06/13 12:38
→ : 露亦如電,暴跌放膽賣,大漲勇敢賣,落袋真實安,
→ : 應作如是觀!
→ : 露亦如電,暴跌放膽賣,大漲勇敢賣,落袋真實安,
→ : 應作如是觀!
推 : 好多眼紅仔看了真可悲69F 06/13 12:49
→ : 說得好, 像我上周閃迪1680 賣飛, 我也能做到心如止70F 06/13 12:51
→ : 水了 嗚啊啊啊啊
→ : 水了 嗚啊啊啊啊
→ : 這版的風氣不支持停利後再買入72F 06/13 12:56
推 : 一堆人沒發現自己邏輯有問題:敢停利就不要整天哭73F 06/13 13:01
→ : 賣飛賣飛。會賣飛不就是因為你停利?
→ : 賣飛賣飛。會賣飛不就是因為你停利?
→ : 還會進賭場的要用錢就用低槓桿融資..獲利了結沒意義75F 06/13 13:03
推 : 高手76F 06/13 13:04
推 : etf就是存款 你不需要每天看存款去換算台幣是多少77F 06/13 13:05
推 : 賣飛就認錯買回就好了 整天叫在叫什麼78F 06/13 13:06
→ : 可預期的大跌前,是可以停利賣出,跌時買回79F 06/13 13:08
推 : 覺的停利條件設定好,就是執行..賣飛了就改條件..80F 06/13 13:13
→ : 然後階段式停利...
→ : 賣了不知道買什麼就買ETF...至少會跟到大盤..
→ : 不懂ETF.直接買0050....然後0050沒有在停利的...
→ : 然後階段式停利...
→ : 賣了不知道買什麼就買ETF...至少會跟到大盤..
→ : 不懂ETF.直接買0050....然後0050沒有在停利的...
→ : 要用錢就賣,停利只是假裝獲利了結,事實上你很大84F 06/13 13:20
→ : 部分會繼續投資
→ : 部分會繼續投資
推 : 原來杜金龍在當沖喔 哈哈哈86F 06/13 13:25
→ : goo了一下原來杜2013就在教人當沖了,老韭菜一個
→ : goo了一下原來杜2013就在教人當沖了,老韭菜一個
推 : 本來就要停利,還是股版都財富自由不缺錢花啊,真88F 06/13 13:52
→ : 羨慕
→ : 羨慕
→ : 人都有心魔啊 你賣掉以後人家以後再漲會有懼高症90F 06/13 13:56
→ : 最經典案例就閃迪 低於一千賣掉的要上車很難
→ : 最經典案例就閃迪 低於一千賣掉的要上車很難
推 : 蠻無聊的 管其他人幹嘛 有賺就好了 資產穩定向上92F 06/13 14:04
→ : 管你是指數投資還是個股還是都有
推 : 這東西就是吵不完的 開心就好 搞得這麼痛苦幹嘛 錢
→ : 夠花就好
→ : 管你是指數投資還是個股還是都有
推 : 這東西就是吵不完的 開心就好 搞得這麼痛苦幹嘛 錢
→ : 夠花就好
推 : 如果你買好的資產根本不用停利,跟著市場一起走你才96F 06/13 14:08
→ : 能賺到超額報酬,真的有大回檔再開質押或股票貸款持
→ : 續買進就好啦!
→ : 能賺到超額報酬,真的有大回檔再開質押或股票貸款持
→ : 續買進就好啦!
推 : 你猜得到漲點跟跌點,做就是了,結果就‘’願賭服99F 06/13 14:26
→ : 輸‘’。
→ : 輸‘’。
推 : 跟著資產增長改變消費習慣才不會退休不知道怎麼花101F 06/13 14:38
→ : 錢
→ : 錢
→ : 不是不知道怎麼花錢 而是有錢之後思維會改變103F 06/13 14:48
→ : 所以郭台銘吃的其實很簡單 甚至可以稱得上無聊
→ : 因為滷肉飯跟豪華料理對他來說是一樣的東西
→ : 所以郭台銘吃的其實很簡單 甚至可以稱得上無聊
→ : 因為滷肉飯跟豪華料理對他來說是一樣的東西
→ : 太好了,看來月底五萬106F 06/13 15:09
→ : 我覺得部分停利拿來花掉挺好的 買個奢侈品獎勵自己107F 06/13 15:21
→ : 人生精華期短短20年 適時犒賞自己可以有動力繼續賺
→ : 錢
→ : 人生精華期短短20年 適時犒賞自己可以有動力繼續賺
→ : 錢
推 : 看淨資產就好了,已實現只是把股票(一種資產)換成110F 06/13 15:32
→ : 新台幣(另一種資產),在當下那個時間點總資產是不
→ : 變的(只損失交易成本)。
→ : "賣出股票"等於"買入新台幣",新台幣只是一種0波動
→ : ,超高流動性,交易成本低,但每年負報酬的金融資
→ : 產,沒什麼神奇魔力。
→ : 新台幣(另一種資產),在當下那個時間點總資產是不
→ : 變的(只損失交易成本)。
→ : "賣出股票"等於"買入新台幣",新台幣只是一種0波動
→ : ,超高流動性,交易成本低,但每年負報酬的金融資
→ : 產,沒什麼神奇魔力。
→ : 很難啦 台達電抱10年從150到300上下, 結果這兩年一116F 06/13 15:42
→ : 直衝到2000以上, 誰知道咧
→ : 直衝到2000以上, 誰知道咧
推 : 適時停利才是正確的 不然永遠只是紙上富貴118F 06/13 15:59
→ : MU 80一直抱也是抱上抱下到現在…119F 06/13 16:08
推 : 台達抱6年路過,可惜信仰不足不敢抱大重壓~120F 06/13 16:20
→ : 怎麼可能有人"不知道怎麼花錢"..121F 06/13 16:26
→ : 沒特別想買的東西, 硬要花錢才是蠢吧..
→ : 沒特別想買的東西, 硬要花錢才是蠢吧..
→ : 反正打算大盤etf就一路躺到50歲123F 06/13 16:47
推 : 有AI暴漲也是這一兩年的事,之前經驗都不準了,未124F 06/13 17:21
→ : 來事沒人知道。
→ : 來事沒人知道。
推 : 落袋為安126F 06/13 17:43
→ : 恭喜
→ : 恭喜
推 : 推Gip大128F 06/13 18:29
推 : 台灣99.9999%的人被信驊嘎空手129F 06/13 18:40
推 : 機會成本是你本來可以選擇的才叫機會成本,你既然130F 06/13 19:18
→ : 本來就不會選擇信驊怎麼會被信驊軋空手呢?
→ : 就像你的機會成本不會是創立tesla跟spacex成為地球
→ : 首富一樣
→ : 本來就不會選擇信驊怎麼會被信驊軋空手呢?
→ : 就像你的機會成本不會是創立tesla跟spacex成為地球
→ : 首富一樣
推 : 你有賺錢 你是對的134F 06/13 20:28
推 : 有買有賣才是對的。一堆打死不賣的不知道在想啥135F 06/13 21:55
→ : 他們忘記能否每天活著也是一種風險
→ : 他們忘記能否每天活著也是一種風險
推 : 大仁哥這集說的我們的股票溢酬來做你們的錯誤,好爽137F 06/13 22:00
推 : 少賺調適和相信趨勢續抱都要訓練 持續學習138F 06/13 22:54
推 : 謝謝分享139F 06/13 23:30
推 : 學姊賺爛了140F 06/14 20:46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698
回列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