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14 22:21:17
看板 Stock
作者 cchysw3021 (阿強哥)
標題 [請益] 外資期貨空單很多會刻意壓低指數結算?
時間 Sun Jun 14 15:59:03 2026


外資目前的台指期貨未平倉空單有65000口,
外資在前幾個月的期貨結算日,包括5月20日都刻意壓低指數結算,6月17日又要期貨結算


想請問大家,這次期貨結算,外資會不會像前幾個月一樣刻意壓低指數結算?

外資是在6月17日當天,還是前一天6月16日,就會灌壓指數,或是這次利多太多,根本不
會刻意灌壓指數?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31.152.194 (臺灣)
※ 作者: cchysw3021 2026-06-14 15:59:03
※ 文章代碼(AID): #1gBbz918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1423945.A.048.html
BlueBird5566: 你怎麼不打電話問外資1F 06/14 15:59
suireky     : 會喔 大概率會跌2F 06/14 16:00
TokyoHard   : 想太多,我還可以轉張啊,啊轉倉啦3F 06/14 16:00
jopanpan    : 你如果知道,就可以順勢空指數4F 06/14 16:02
Skydier     : 不一定5F 06/14 16:03
Jaspercool  : 鬼才知道6F 06/14 16:04
starport    : 暗小兒7F 06/14 16:04
BruceChen227: 等等幫你打電話問伊麗莎白二世8F 06/14 16:04
omanorboyo  : 哪次高點外資空單期貨不多...?9F 06/14 16:05
AnnWow      : 對 趕快信貸、質押、地下錢莊,全部歐印放空10F 06/14 16:05
omanorboyo  : 看這就知道怎麼跑 那市場還有輸家嗎11F 06/14 16:06
gtaped05550 : 暗小兒知道12F 06/14 16:06
DanielHAO   : 這次不一樣13F 06/14 16:07
noreg0393933: 是,這波會壓到40K以下14F 06/14 16:09
amano 
amano       : 外資看趨勢來壓指數或拉指數15F 06/14 16:10
q34355997   : 新手真的很多 菜味16F 06/14 16:11
tonyparker18: 對 壓低結算 又遇到連假 好時機 不壓低嗎17F 06/14 16:11
redbeanbread: 外資喜歡賠錢18F 06/14 16:11
Gallardo    : 你484看哲哲的預測19F 06/14 16:12
hihi29      : 藍鳥版主中肯==20F 06/14 16:12
hellophoenix: 要拉高結算前幾天不會漲太多 要壓低不會跌太多 多21F 06/14 16:13
hellophoenix: 高算高多低算低也不是我們說了算 有沒有覺得我什麼
hellophoenix: 都沒回答?因為你的問題其實也在問週三會漲還是跌
hellophoenix:
kakalin     : 外資加空是因為現貨做多 根據內規進行對沖鎖利25F 06/14 16:14
john668     : 我也不知道這個結論是怎麼出來的 超怪的26F 06/14 16:16
gk1329      : 正價差這麼大不用刻意鴨低也穩賺好嗎= =27F 06/14 16:16
gk1329      : 做多期貨的換月也會有賣鴨
s56565566123: 身邊朋友放空的賺爛29F 06/14 16:17
kd992102    : 現貨作多 期貨做空 是為避險30F 06/14 16:17
a635088     : 所以為了讓空單賺錢外資要賣現貨以後再買高嗎 避險31F 06/14 16:18
a635088     : 的東西幹麻壓
luke0407123 : 外豬準備被 川普總統 嘎爆啦 還在韭菜外豬33F 06/14 16:19
guagua1101  : 外資現貨也在賣啊..34F 06/14 16:20
cedric1982  : 剛剛看了暗小兒35F 06/14 16:20
master56    : 週三會壓低喔 週一你敢買就買呀36F 06/14 16:21
ChikanDesu  : 看國際情勢 跟主力自己關起門決定 有時候有理由就會37F 06/14 16:21
ChikanDesu  : 順勢灌殺壓低 你要預測是不可能的
kidla       : 怎不看外資現貨買多少?39F 06/14 16:22
eemail      : 外資:我覺得我影響力變小了@@40F 06/14 16:22
callmelanpa : 我等等打電話問外豬41F 06/14 16:23
aimgel      : 會啊42F 06/14 16:24
callmelanpa : 外豬想砸跌停都不演的你覺得呢43F 06/14 16:24
jason613    : 避險空單 沒有任何參考性44F 06/14 16:24
ChikanDesu  : 你要知道他們就算壓低結算空單也未必賺錢 只是少賠45F 06/14 16:24
ChikanDesu  : 而已 現貨獲利了結+空單少賠一點這樣 結算完再馬上
ChikanDesu  : 拉抬不給你上車機會 你還在觀望他就已經重拉兩根
aimgel      : 外資都嘛在對沖、玩匯差48F 06/14 16:24
jason88633  : 相信我,一年後你會忘記你今天發的文49F 06/14 16:25
apolloapollo: 菜雞嗎 小兒空單哪次有賺錢過 一定被嘎到天上去50F 06/14 16:25
Jaspercool  : 國際情勢不明 指數又在高點 空單多是正常的51F 06/14 16:25
AZ09 
AZ09        : 笑了 怎麼會覺得外資會只有空單這裸部位 可能拿來52F 06/14 16:25
AZ09        : 避險或是其他操作策略阿
Jaspercool  : 只要美股血崩 空單就大賺了54F 06/14 16:25
Jaspercool  : 就算嘎上去 外資現貨也一堆 沒在怕的
ChikanDesu  : 主要還是要有個理由順勢 前一週可以觀察看看有什麼56F 06/14 16:26
ChikanDesu  : 大利多利空事件 但說實在鬼故事都是憑空出現 也未必
ChikanDesu  : 要真的 上次就什麼狗屁記憶體減量報告 加上乖離太多
ChikanDesu  :  就完全有理由順勢壓低
EddieWuRJJ  : 太難60F 06/14 16:27
ChikanDesu  : 你可以查得到外資平均空單成本 純操作空單根本不會61F 06/14 16:27
ChikanDesu  : 賺錢
jalai       : ======多久沒創新高了? 當然摜壓指數啊============63F 06/14 16:30
apple840622 : 外資都要被大媽嘎爆了還外資= =64F 06/14 16:31
Aerogel     : 壓低結算或提前壓低結算轉倉65F 06/14 16:33
htjnt       : 就跟營收公布前,不管漲跌就有白癡說外資早知道一66F 06/14 16:33
htjnt       : 樣
ChikanDesu  : 只要能不爆倉 要壓低還是拉高跟你都無關 真的是口數68F 06/14 16:34
ChikanDesu  : 不能做超過自己能力
losehope    : 你還是去定存https://i.mopix.cc/ajuTCI.jpg70F 06/14 16:37
[圖]
lucky466    : 不會!只會被嘎爛71F 06/14 16:38
lemongreen81: 酸民酸言酸雨的不知道在幹嘛72F 06/14 16:39
diefishfish 
diefishfish : 會73F 06/14 16:41
SkTSMaR1n   : 禮拜一開盤出清ALL IN反一 6/17出清反一全部做多74F 06/14 16:43
SkTSMaR1n   : 你就是最大贏家
distantblc  : 可能會 也可能不會76F 06/14 16:46
saihao      : 外資小兒準備被大媽教訓嘎翻77F 06/14 16:47
ojh         : 空單夠多就會壓 所以高手結算日都會注意空單數量78F 06/14 16:47
DonnyDon    : 說不定65000都灑在遠月合約啊 你怎麼知道79F 06/14 16:48
david54001  : 當大家都躲在小兒床底嗎80F 06/14 16:54
iiverson649 : 又一個想預測未來的新手在錯誤的方向努力81F 06/14 16:54
ChungLi5566 : 空單很多這句話我從萬三聽到現在82F 06/14 16:56
w08445566   : 只有賣在42000或空手仔才會問這種問題83F 06/14 16:57
bandongo    : 你好我外資,當天看心情賣喔84F 06/14 17:01
munichuihsin: 這幾年外資操作根本被大媽壓在地面摩擦,外資空單僅85F 06/14 17:02
munichuihsin: 作參考。
faust218243 : 你想一下你自己都想拉高結算外資怎會讓你得逞87F 06/14 17:02
hccj0914    : 問就是噴88F 06/14 17:03
theta4719   : 這幾天先空然後結算再多 賺錢方法跟你說了89F 06/14 17:07
tw411001    : 大媽花在台股才不到2成,菜籃還很空90F 06/14 17:08
aurse       : 通常會壓低結算,但視多空水位有時候順勢拉高結算91F 06/14 17:08
mecca       : 轉倉就好啦~~~92F 06/14 17:09
noreg0393933: 傻多喜歡作夢,不意外93F 06/14 17:11
sinepitt    : 會喔 壓到季線你再等等94F 06/14 17:12
vltw5v      : 外資可以轉倉95F 06/14 17:14
mdforget    : 無腦多歐印90%不會錯96F 06/14 17:15
sing60905   : 人家現貨更多 看空單恐慌的根本憨包97F 06/14 17:16
vltw5v      : 而且搞不好早就轉好倉到7月了 騙騙純看空單數量亂放98F 06/14 17:16
vltw5v      : 空的散戶
sing60905   : 大機構做避險是非常正常的事 只有憨空靠這個自慰100F 06/14 17:17
BlueBird5566: 去年也是到50,000多口,當時2萬多點101F 06/14 17:26
BlueBird5566: https://i.imgur.com/tBVimIr.jpeg
BlueBird5566: 去年看空單做股票的少賺多少了?
[圖]
cleanx      : 避險單而已,怕什麼104F 06/14 17:30
ppliu       : 都被你發現了 還不趕緊的105F 06/14 17:30
permanent27 : 可以通靈106F 06/14 17:32
dzzdzx      : 問就是會,明天開盤空107F 06/14 17:35
Lukaku      : 如果遇到利多 怎可能不漲…..108F 06/14 17:36
ojh         : 外資空單只在結算日有用 平常不用一直嚇自己109F 06/14 17:40
AirLee      : 期貨是避險用 因為外豬一堆現貨110F 06/14 17:43
sukipolymer : 你怕就買進做多嘎外資啊111F 06/14 17:48
appledick   : 哪一次沒有刻意壓低 除非遇到國際性爆嘎盤 不然就是112F 06/14 17:59
appledick   : 可以壓盤完 隔天再買回就好
surferblue  : 那就跟著空不就好了114F 06/14 18:01
lanevo9     : 看你打的內容只想跟你說 先前空單好賺過了 未來你也115F 06/14 18:03
lanevo9     : 不一定掌握到 不要想那些有的沒的
reall860523 : 兩萬八的時候我也這樣想啊,直接被嘎到三萬,看空117F 06/14 18:08
reall860523 : 單口數去賭根本白癡
stlinman    : 大資金主要是用期貨對沖風險,槓桿只是其次。119F 06/14 18:10
ohrring     : 會喔會大爆崩多蛙文明毀滅120F 06/14 18:20
user5566    : 內資打爆外資121F 06/14 18:24
JACC        : 我長得像外資嗎?他也可以轉倉啊122F 06/14 18:25
sanxiao     : 哇靠大家來看有股神 外豬都被他摸透啦!123F 06/14 18:26
mumuwei     : 我幫你問一下暗外資124F 06/14 18:38
cps80655    : 自己查一下暗小兒就有了,這種問題也在問125F 06/14 18:41
pc0501      : 對,3天跌6000點,結算日3萬8見,星期一記得賣,星126F 06/14 18:43
pc0501      : 期三抄底
PTTMAXQQ    : 為了錢他們大多真的會這樣幹128F 06/14 18:46
PTTMAXQQ    : 最慘就是小漲
PTTMAXQQ    : 不可能棄守大漲的
nocash      : 不會,那只是避險單131F 06/14 18:48
vettelking  : 有大部份跟正2對敲,看散戶要什麼時候跑路132F 06/14 18:48
stanleyplus : 聰明的都空手了133F 06/14 18:54
elmo0155    : 外資這麼好要空還先讓你知道?134F 06/14 18:58
Gaex        : 自己參考3/9 3/16-3/18 請問3/18是有被壓低結算嗎135F 06/14 19:06
superich    : 你可以嘎爆他136F 06/14 19:06
Gaex        : 怎麼會參考5/20 要也是參考3/18137F 06/14 19:09
Gaex        : 明明有個3月的考古題給你參考
shipinRD    : 你問這些根本沒有意義,因為你不懂市場波動的原因,139F 06/14 19:24
shipinRD    : 空單多單不管莊家怎麼刷,他上下都有部位,刷到位的
shipinRD    : 丟完換倉,買完便宜的反向再刷,你用散戶的思維只有
shipinRD    : 一個方向,就用小跌小凹大跌大凹,越跌越攤凹單死抱
shipinRD    : ,買現股ETF抱緊就對了,其他什麼都不用想
lovehan     : 除非第四法人軋空外資144F 06/14 19:25
LipaCat5566 : 內資主力想拉沒出事外資不會大動作145F 06/14 19:26
DasonoMaso  : 我只知道明天不是漲就是跌146F 06/14 19:27
littleheadv : 上星期好像表演過 應該你記得147F 06/14 19:54
littleheadv : 個月
pns215      : 你從28000開始看那空單比例,你只會覺得一路都好可149F 06/14 20:03
pns215      : 怕,就像哲哲在31800喊再崩4000一樣
Tohkachan   : 明明就 4月低開始正價差 空單才一路增加的。 套利151F 06/14 20:28
Tohkachan   : 都賺飽了
wettland5566: 去年的6月是拉高結算,一樣有四巫日,一樣是空單比153F 06/14 20:46
wettland5566: 較多,所以單純看空單沒有意義
yurmom      : 先搞清楚這些空單的意義再來問==155F 06/14 20:46
trf835rea   : 不會刻意壓吧 頂多這幾天就不買 然後週三最後壓台積156F 06/14 20:55
wettland5566: 因為你以為到結算日才會壓低,結果提前開殺了也就157F 06/14 21:06
wettland5566: 是6月5號到6月11號就是為了壓低結算而開殺,反而到
wettland5566: 了結算日當天維持平盤不會再壓低,甚至略拉高一點
wettland5566: 也有可能。
iceyeman    : 去看一下 喔 那座大山過了 要噴惹 要噴惹161F 06/14 21:20
MoneyDay5566: 問AI162F 06/14 21:42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56 
作者 cchysw3021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