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1 08:03:55
看板 Stock
作者 haiduc (小火柴)
標題 [新聞] 紡織資優生怎麼了?股價400元跌回200元..
時間 Sat Jun 20 14:05:58 2026


紡織資優生怎麼了?股價400元跌回200元...甜甜價到了?達人:等1訊號再出手

2026.06.19  14:02  工商時報  徐于珺

https://pse.is/98fppm
[圖]
聚陽(1477)5月營收年增率已回升至8.84%。圖/本報資料照片


紡織龍頭聚陽(1477)近期股價走勢疲軟,兩年前曾一路衝上400元,如今又回到200元出

頭,不少投資人開始懷疑,究竟是公司競爭力出問題,還是市場過度反應?理財觀察家股

人阿勳表示,聚陽的基本面並未明顯惡化,股價修正更多反映的是景氣循環與市場籌碼變

化,而非企業體質轉弱。


股人阿勳在臉書粉絲團分析,目前聚陽股價約226元,已回到合理價值區間,歷史安全邊

際約6.32%。不過,股價仍跌破60週均線(300MA),且均線維持下彎。同時,大戶持股已

連續七周減碼,籌碼面仍有壓力。雖然公司5月營收年增率已回升至8.84%,但第一季營收

確實受到終端需求疲弱影響而衰退。


不過,從獲利能力來看,聚陽依舊展現穩健體質。第一季ROE達25.61%,營業利益率

13.41%,代表公司在景氣逆風下仍保有優異的獲利能力,基本面並未惡化。

至於股價為何大幅修正?股人阿勳認為,主因並非公司競爭力下滑,而是整體產業環境轉

弱。受到關稅變數與通膨疑慮影響,歐美品牌客戶普遍採取保守策略,從過往的大量下單

轉為「短單、急單」,使聚陽第一季接單動能受到壓抑;再加上股價先前漲幅可觀、評價

偏高,外資趁勢獲利了結,也進一步加劇股價修正。


展望後市,股人阿勳認為,聚陽仍具備成長潛力。公司持續透過「挑單生產」策略,優先

承接高毛利訂單、降低低毛利及高關稅風險產品比重,因此毛利率得以維持穩健。此外,

以Uniqlo為首的日系客戶訂單需求依舊強勁,全年有望維持雙位數成長,加上美洲大型體

育賽事帶動服飾需求,後續庫存回補效應仍值得期待。


最後股人阿勳提醒,聚陽目前評價雖已回到合理區間,但中長期趨勢尚未翻多,短線仍建

議保持耐心,待外資賣壓減輕、股價重新站回60週均線後,再採取分批布局策略,風險相

對較低。



※免責聲明:文中所提之個股、基金內容僅供參考,並非投資建議,投資人應獨立判斷,

審慎評估風險,自負盈虧。


https://www.ctee.com.tw/news/20260619700528-430201
紡織資優生怎麼了?股價400元跌回200元...甜甜價到了?達人:等1訊號再出手 - 證券 - 工商時報
[圖]
[圖]
紡織龍頭聚陽(1477)近期股價走勢疲軟,兩年前曾一路衝上400元,如今又回到200元出頭,不少投資人開始懷疑,究竟是公司競爭力出問題,還是市場過度反應?理財觀察家股人阿勳表示,聚陽的基本面並未明顯惡化,股價修正更多反映的是景氣循環與市場籌碼變化,而非企業體質轉弱。 股人阿勳在臉書粉絲團分析,目前聚 ...

 


心得/評論:

台灣紡織業的成衣的機能型衣服在世界上蠻有口碑的,銷路也不錯。

台灣紡織業曾經為台灣帶來巨額的外匯,現在紡織業是沒有那麼風光了,

但是現在紡織產業在台灣外銷產業的名單上還是有第四名。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0.30.84 (臺灣)
※ 作者: haiduc 2026-06-20 14:05:58
※ 文章代碼(AID): #1gDYtBjW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1935563.A.B60.html
sunnyhung   : 先研發AI智能衣再說1F 06/20 14:08
ptttpt      : 會去買這個的  笑死2F 06/20 14:09
bobokeke    : Alo和Lululemon現在不行了吧3F 06/20 14:10
s555666     : 當初股價往上是因為EPS一直升,這兩年就一直跌啊4F 06/20 14:12
s555666     : 本來預期的高成長沒有持續,期待就回歸正常了
Nordhavn    : 儒鴻也在300多盤很久了 好慘6F 06/20 14:14
siki588     : BI7F 06/20 14:15
shinewind   : 近期沒什麼新品牌吧,錢也都去AI了8F 06/20 14:17
amig0123    : 台股不賺+賺少才能噴噴噴9F 06/20 14:17
kpa788691   : 那個記者一定有被套10F 06/20 14:18
omanorboyo  : 因為資金抽出來買會漲的股票啊11F 06/20 14:19
maimss      : AI運動褲12F 06/20 14:20
omanorboyo  : 蹭到AI話題 EPS是負的 一堆噴好幾倍 買紡織股幹啥13F 06/20 14:20
dbdudsorj   : 忠孝東路總部不知道是租的還是自有 自有的話處分應14F 06/20 14:21
dbdudsorj   : 該很大筆
s555666     : 如果是-10變成-5,那就是可以買的AI16F 06/20 14:22
Tohkachan   : 喊一下切入AI 200變200017F 06/20 14:24
GoGoD       : 天氣熱到想裸奔,誰還穿衣服?18F 06/20 14:26
Kouson      : 高點跌成腰斬本來就很常見 原來這樣就可以當新聞寫19F 06/20 14:28
andy79323   : 油價就爆了20F 06/20 14:28
xboxandone  : 到時候什麼材料打入AI就又飛天了 紡織封裝 紡織散21F 06/20 14:29
xboxandone  : 熱 低軌紡織
kilmo       : 以後機器人 AI當道,短期會跟人類競爭資源,人口會23F 06/20 14:30
kilmo       : 越來越少
s555666     : 真人皮膚質感的纖維,可以吹成機器人AI股嗎?25F 06/20 14:33
luvahajlp   : 沒AI就BI概念股26F 06/20 14:34
rwhung      : 錢都到AI了 自然就弱勢了27F 06/20 14:38
id44kimo    : 我以為說德宏28F 06/20 14:39
jenchieh5   : 等錢逃離ai自然就漲了29F 06/20 14:42
soulout     : 傳慘只能看AI股飆30F 06/20 14:43
Jaspercool  : 先去研究AI運動服31F 06/20 14:43
a210510     : 學其他ai賠錢爛貨 說自己的布可以當玻璃布就會噴了32F 06/20 14:44
stocktonty  : 這又是哪個達人33F 06/20 14:47
Jing520713  : 德宏還比較有機會34F 06/20 14:48
tony15899   : 工程師在穿=打入AI供應鏈 懂?35F 06/20 14:48
yyyyabigbear: 本來想說世界盃足球會噴一波,買了馬上套…36F 06/20 14:54
pili0830    : 主力高檔倒貨,低檔慢慢吃貨,再扯個AI又能再漲一波37F 06/20 14:59
y1c6        : 等色色圖 上次有人發色色圖就從200去400了38F 06/20 15:01
gn02620938  : 垃圾公司 早就被中國公司幹掉了39F 06/20 15:03
tiffanycute : 誰現在還在買紡織…40F 06/20 15:08
apolloapollo: 我就問有AI嗎41F 06/20 15:10
fu77330     : 你有AI嗎42F 06/20 15:11
dayuer      : 這麼簡單的問題都不知道,也敢跟人做股票?43F 06/20 15:12
PttWaHaha   : 必須想辦法跟ai扯上關係44F 06/20 15:15
onekoni     : AI紡織45F 06/20 15:20
wekaytw     : 看13046F 06/20 15:23
wekaytw     : 要抄也是力鵬 力麗 台南 南紡先抄底
Savior09    : 巨陽48F 06/20 15:27
gto37513    : 股王不是儒鴻嗎49F 06/20 15:33
exile4sih   : 骨人阿勳自己喜歡不會自己掏錢先買哦,市場資金有50F 06/20 15:36
exile4sih   : 限現在就不青睞,這種特地拿出來講的不外乎抬轎或
exile4sih   : 出貨
shine32025  : 我傳產紡織都清空了 不買AI科技股是棒槌吧53F 06/20 15:39
bigair888   : Ai紡織就可以了54F 06/20 15:43
uxy82       : 儒鴻才是最強的紡織股吧55F 06/20 15:47
Hall        : 研發AI智能散熱保暖纖維 科幻小說有寫過56F 06/20 15:49
MOMONGANAITO: 快笑死 今天標題改儒鴻 底下推文就變聚陽你信不信57F 06/20 15:53
kenro       : 有AI紡織的話就比較快了58F 06/20 15:54
Ensidia     : 沒AI點沒JOE59F 06/20 15:55
fajita      : 機器人不用穿衣服,謝謝60F 06/20 16:03
jackey0117  : 現在沒跟AI沾上邊的都是垃圾61F 06/20 16:41
loking      : 古人看錯一堆  河流圖真的沒啥用62F 06/20 16:47
tteeccddyy  : 沒夫糗 除非有AI相關不然就是下去63F 06/20 16:48
bcismylove  : 等他加入ai64F 06/20 16:51
chibmw      : 這次 00713 有加入新成分股 儒鴻 和 聚陽 哈65F 06/20 17:00
sakurak0    : 現在只要擦不上AI的邊的那就是下去66F 06/20 17:06
Feting      : 就戴維斯雙殺67F 06/20 17:06
kexi8088    : 台灣政府現在只想要紡織業死68F 06/20 17:08
AUwalker    : 連飛行服都做不出來說紡織大國 去屎ㄅ69F 06/20 17:21
omanorboyo  : 等AI股被殺爛 資金才會跑去傳產啦...70F 06/20 17:44
etop        : 傳產沒fu糗71F 06/20 17:51
minshen02   : 當初買在400多的就是一群......72F 06/20 18:16
oil7        : 紡織現在沒人氣73F 06/20 18:19
simba1222   : AI紡織有搞頭?74F 06/20 18:54
Pinky555    : AI也要穿衣服?75F 06/20 18:56
mdkn35      : 軟掉76F 06/20 19:15
Heedictator : 要噴了77F 06/20 19:24
pc0501      : 200可能還有點高...78F 06/20 19:28
cytw        : 考慮打入太空衣產業鏈?79F 06/20 19:46
weilawda    : 資金都去AI了。資優股放一點等爆擊,沒毛病80F 06/20 19:59
BroDians    : 紡織怎麼連結到AI81F 06/20 20:09
BroDians    : 不過我覺得有些傳產已經連到AI了,紡織不是沒有機會
BroDians    : 但問題是怎麼連
ssh713      : 伺服器太熱 可以穿涼感衣阿 比不穿還涼 笑死84F 06/20 20:16
ginwer      : 股人阿勳是誰85F 06/20 20:30
sate        : 但是他的EPS比一堆科技業好耶!86F 06/20 20:38
getx105     : 這個時間買紡織是錢太多喔87F 06/20 20:55
oil7        : 很多傳產還是默默賺 但資金不在傳產 股價跟本不會88F 06/20 20:57
oil7        : 動  可以蹲 只是不知道要多久
oil7        : 另外就是這年頭對各產業的本益比都要重估了
Karida      : 機構不炒老登股https://v.douyin.com/vzR2sY7-4m0/91F 06/20 21:07
hbk4ever    : 倒著念概念股92F 06/20 21:50
orzzroGC    : 啊現在這個就沒fu糗,買來擺著就是錢太多93F 06/20 21:53
lewdster    : 傳慘 趴死94F 06/20 22:10
sunkissfu   : 現在不是除了AI,其他都沒有買的必要95F 06/20 22:13
zzooazsx    : 不如買新纖 甜甜價96F 06/20 22:32
cczx123123  : 就大家都要ai 不想穿衣服97F 06/20 22:33
jay3u7218   : 中國廠商技術比台廠強還還虧錢強單98F 06/20 22:38
susanna026  : 覺得 這個可能不行 新纖便宜又大碗99F 06/21 00:05
ch410773    : 就這家對員工的樣子下去剛好,跟儒鴻比個屁100F 06/21 06:48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240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