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3 14:39:54
看板 Stock
作者 NTUST (國立金城武科技大學)
標題 [請益] 持股在可能躲處置時的操作?
時間 Tue Jun 23 09:56:46 2026


先說,處置制度就是一個垃圾制度

雖然說大戶要拉不會管是不是處置
但很多類股看起來就是會特意躲

注意股的話有三次機會
但注意第一天應該還不會特意壓盤
不至於連一天注意都不想吃

問題在不知道大戶會想要在第二天或第三天躲

比如說持股躲處置的目標是5%
現價300,今明兩天有一天壓到285以下就解注意股了

預期後續還會漲到300以上
但想吃到這段賣300但是285買回來的肉
要怎麼知道會在哪一天開躲呢

畢竟雖然知道握著還會漲回去
但是少賺比賠還難過
討論看看吧~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194.97 (臺灣)
※ 作者: NTUST 2026-06-23 09:56:46
※ 文章代碼(AID): #1gEUVW9Q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179808.A.25A.html
assholeparty: 你說的不就是國巨嗎1F 06/23 09:57
assholeparty: 主力算得很精
ku51655165  : 壓價給上車3F 06/23 09:59
johnwu      : 越關越大尾,擔心什麼4F 06/23 10:01
不擔心啊,放著會再上去
只是吃不到大戶壓價的價差很心痛
但選錯躲處置那天買不回來也很心痛
※ 編輯: NTUST (223.140.194.97 臺灣), 06/23/2026 10:03:08
GivemeApen  : 不漲找藉口而已 會噴就是會噴5F 06/23 10:04
會噴就是會噴沒錯
但最近很多噴一噴先躲,躲完繼續噴的
想問問怎麼連躲的那段都吃到
jacklyl     : 進去比較好,躲一躲變出貨見高點跌的比較多,想進6F 06/23 10:05
jacklyl     : 還進不去了
kmtkmtkmt   : 想太多  會漲的 處置也會漲8F 06/23 10:06
※ 編輯: NTUST (223.140.194.97 臺灣), 06/23/2026 10:06:37
jacklyl     : 意思就是你想太多 大戶不是只有一個人 會躲的大多9F 06/23 10:09
jacklyl     : 就是漲不動了 沒躲才是正常 沒躲就更不用賣了
那就不會有收盤的時候常常有人說收在多少控很準這種話了吧
jerrychuang : 大尾的不怕關,你是在說G包子嗎?11F 06/23 10:09
※ 編輯: NTUST (223.140.194.97 臺灣), 06/23/2026 10:10:21
rahim03     : 有時候很難覺得真的沒躲啦 還有剛好壓在線邊 隔天又12F 06/23 10:11
rahim03     : 漲的
wwzziipp    : 有人說你就信了阿 真可愛14F 06/23 10:12
當然就是看到你上一樓說的壓線躲處置
隔天繼續噴的情形才會這樣問啊
foolwind    : 進進出出才是韭菜操作15F 06/23 10:14
※ 編輯: NTUST (223.140.194.97 臺灣), 06/23/2026 10:14:17
holyseraph  : 幹嘛躲處置? 被關是種榮耀  越關越大尾越會漲16F 06/23 10:14
pili30155   : 進去關大戶還在17F 06/23 10:15
pili30155   : 躲處置大戶就落跑了
holyseraph  : 聯發科,國巨被關過以後,股價更猛了19F 06/23 10:16
Moon0       : 想太多 就是要跌了 還在說服自己20F 06/23 10:16
ppmaker     : 被關才不會有傻散戶跟沖仔21F 06/23 10:17
v58264579   : 你是散戶不是主力,不要一直想一些對散戶很困難的22F 06/23 10:17
v58264579   : 操作好嗎
ggirls      : 躲處置不是散戶相互手淫嗎?24F 06/23 10:17
wwzziipp    : 那你知道爆大量要怎麼看是出貨還是換手嗎25F 06/23 10:20
我不知道,可以教我嗎?
gtoselina   : 躲什麼處置…不知道是誰想的無聊說辭26F 06/23 10:20
jacklyl     : 那很簡單啊 你覺得處置就會壓 那你就高賣低買27F 06/23 10:21
呃對,我就是想問怎麼看出大戶要哪天躲
然後在那天高賣低買
※ 編輯: NTUST (223.140.194.97 臺灣), 06/23/2026 10:22:11
wwzziipp    : 很簡單的 隔天漲了就是換手 隔天跌了就是出貨28F 06/23 10:23
隔天才看不就沒有用了嗎
有沒有今天能看的方法?
jacklyl     : 你管他哪天 保險的話第二天 大膽的話第三天 不然就29F 06/23 10:24
jacklyl     : 一半一半高賣低買
拿我內文的現價300要收285才躲過來看好了
他可能第二天直接壓到285
也可以第二天還是拉到310,第三天才壓到285

我問哪天壓是想問有沒有看出最大收益的可能
jacklyl     : 如果高賣後繼續漲,低買後繼續跌呢?也是躲處置嗎31F 06/23 10:25
jacklyl     : ?
takemeout   : 的確很爛 殺散戶而已33F 06/23 10:26
※ 編輯: NTUST (223.140.194.97 臺灣), 06/23/2026 10:27:34
jacklyl     : 所以你想問怎麼賣最高買最低?34F 06/23 10:28
jacklyl     : 你覺得有人能回答你嗎
駐版法人代表吧
實務上是想問怎麼看出大戶要開躲
※ 編輯: NTUST (223.140.194.97 臺灣), 06/23/2026 10:29:52
jacklyl     : 你真的想 你就開高賣 下去就等 漲回來就買回來 又36F 06/23 10:30
jacklyl     : 下去就又賣 又漲回來就買回來 又下去就賣 看有沒有
jacklyl     : 躲處置
fisher6879  : 壓低再買啊,我知道你還有錢!39F 06/23 10:31
TheDivision : 問就是補貨40F 06/23 10:32
jacklyl     : 你不是已經預設大戶要躲了 那就開高賣呀 沒跌不就41F 06/23 10:33
jacklyl     : 代表不是今天 你就買回來啊 隔天再開高賣呀
不是今天躲的話
開高賣沒跌再買回來成本就高了啊
※ 編輯: NTUST (223.140.194.97 臺灣), 06/23/2026 10:34:59
jacklyl     : ?? 開高賣了沒跌 你買回來不就頂多過高就要買回43F 06/23 10:40
jacklyl     : 來了
對啊那不就虧了,開300我看沒有跌先賣
結果他拉到310,發現不是今天躲只好先買回來
那不是現虧10塊?
SQOneal     : 越會控處置的主力越強 有跌就買45F 06/23 10:40
zasx159632  : 你就是想知道晚上大樂透開幾號阿… 散戶要有自覺46F 06/23 10:40
jacklyl     : 你開高 開始跌了賣掉 躲處置不就壓一大段 買回來就47F 06/23 10:40
jacklyl     : 賣掉到過高的一小段
jacklyl     : 還是你是要問有沒有100%勝率 你覺得駐版法人能回答
jacklyl     : 你嗎
wwzziipp    : 處置不是只看價格喔 有很多條件的51F 06/23 10:41
※ 編輯: NTUST (223.140.194.97 臺灣), 06/23/2026 10:42:33
wwzziipp    : 還有就是預期要到300以上的根據是什麼52F 06/23 10:43
wwzziipp    : 有沒有可能你預期的跟主力預期的不一樣
jacklyl     : 那開盤在漲,你不會310跌到308再賣?這樣不就剩2塊54F 06/23 10:44
jacklyl     : ?你不是預期要壓到285?2塊換2x塊你不換?
jacklyl     : 不然310跌到305再賣阿 5塊換2x塊你不換?
jacklyl     : 想穩賺的乾脆去定存好了
littleheadv : 主力都不怕了你在怕 ,你股票有比他多嗎58F 06/23 10:47
littleheadv : 如果是炒作股 股票放著就好
MACOTOBANK  : 跌了說大戶躲處置,漲了說大戶不要雜魚來亂,買賣60F 06/23 10:50
MACOTOBANK  : 股票腦子裡這麼多小劇場是能多賺多少錢?
ken96155339 : 哪天開躲((X) 預測糕點(O)62F 06/23 10:53
selvester   : 真男人都正面坦的63F 06/23 10:54
piercingX   : 關一陣子後籌碼會變乾淨64F 06/23 10:56
SphereDavid : 處置為什麼要躲? 現在一堆大戶喜歡在處置拉升65F 06/23 10:59
gintama001  : 國巨沒有在躲處置吧,看今天這樣子,就是沒人要阿XD66F 06/23 11:03
j32072      : 處置就是預防你這種操作不想給吃豆腐 要玩贏就用更67F 06/23 11:11
j32072      : 多錢換籌碼打
你是說叫我用錢打贏可以直接暴拉股價那種大戶?
lmc66       : 沒實力的主力才要躲處置69F 06/23 11:13
※ 編輯: NTUST (223.140.194.97 臺灣), 06/23/2026 11:16:23
BC0710      : 想要不抱過一座山 又不想吃回檔 哪有那麼好的70F 06/23 11:18
iammi21     : 沒有答案的問題 問來浪費時間71F 06/23 11:19
j30037tokro : 你成為主力就沒這個問題了,是你的問題72F 06/23 11:23
pom820117   : 只要資金夠就沒再怕73F 06/23 11:23
fishfi      : 你直接大單把他幹到處置他就沒得躲了74F 06/23 11:24
psx         : 還在躲是因為大戶還沒吃夠75F 06/23 11:25
cityhunter04: 看暱稱不就知道來搞笑的….76F 06/23 11:26
cityhunter04: 自以為有多少資金,在那邊煩惱大戶的事情?
VicLien     : 賭博想穩贏是不是搞錯什麼78F 06/23 11:32
gialon12    : 8779F 06/23 11:33
tommytgm    : 倒果為因 因果不分80F 06/23 11:41
copycat603  : 笑死人了 窮仔在那斤斤計較81F 06/23 11:55
woko        : 算力太燙 不撿會被甩到出場82F 06/23 11:57
woko        : XD 回錯篇還不能刪文
VVVV5555    : 同情84F 06/23 12:05
timlu       : 報明牌不用躲85F 06/23 12:37
q09701023   : 就是不漲而已86F 06/23 12:53
bigDDDDDDDD : 躲處置是幻想吧87F 06/23 12:56
kusotoripeko: 和你相反,我短線的部分偏好處置股88F 06/23 13:07
kusotoripeko: 有的個股性值那樣...處值前兩天嘎嘎亂殺一通
offstage    : 主力就是要玩你散戶啊90F 06/23 14:00
offstage    : 金融市場本來就是大魚吃小魚,不然難道小魚可以咬大
offstage    : 魚?
takakoko    : 處置就是讓你進場撿便宜的機會,93F 06/23 14:28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16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