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3 14:39:54
看板 Stock
作者 標題 [請益] 持股在可能躲處置時的操作?
時間 Tue Jun 23 09:56:46 2026
先說,處置制度就是一個垃圾制度
雖然說大戶要拉不會管是不是處置
但很多類股看起來就是會特意躲
注意股的話有三次機會
但注意第一天應該還不會特意壓盤
不至於連一天注意都不想吃
問題在不知道大戶會想要在第二天或第三天躲
比如說持股躲處置的目標是5%
現價300,今明兩天有一天壓到285以下就解注意股了
預期後續還會漲到300以上
但想吃到這段賣300但是285買回來的肉
要怎麼知道會在哪一天開躲呢
畢竟雖然知道握著還會漲回去
但是少賺比賠還難過
討論看看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194.97 (臺灣)
※ 作者: NTUST 2026-06-23 09:56:46
※ 文章代碼(AID): #1gEUVW9Q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179808.A.25A.html
推 : 你說的不就是國巨嗎1F 06/23 09:57
→ : 主力算得很精
→ : 主力算得很精
推 : 壓價給上車3F 06/23 09:59
噓 : 越關越大尾,擔心什麼4F 06/23 10:01
不擔心啊,放著會再上去只是吃不到大戶壓價的價差很心痛
但選錯躲處置那天買不回來也很心痛
※ 編輯: NTUST (223.140.194.97 臺灣), 06/23/2026 10:03:08
→ : 不漲找藉口而已 會噴就是會噴5F 06/23 10:04
會噴就是會噴沒錯但最近很多噴一噴先躲,躲完繼續噴的
想問問怎麼連躲的那段都吃到
→ : 進去比較好,躲一躲變出貨見高點跌的比較多,想進6F 06/23 10:05
→ : 還進不去了
→ : 還進不去了
推 : 想太多 會漲的 處置也會漲8F 06/23 10:06
※ 編輯: NTUST (223.140.194.97 臺灣), 06/23/2026 10:06:37→ : 意思就是你想太多 大戶不是只有一個人 會躲的大多9F 06/23 10:09
→ : 就是漲不動了 沒躲才是正常 沒躲就更不用賣了
那就不會有收盤的時候常常有人說收在多少控很準這種話了吧→ : 就是漲不動了 沒躲才是正常 沒躲就更不用賣了
推 : 大尾的不怕關,你是在說G包子嗎?11F 06/23 10:09
※ 編輯: NTUST (223.140.194.97 臺灣), 06/23/2026 10:10:21推 : 有時候很難覺得真的沒躲啦 還有剛好壓在線邊 隔天又12F 06/23 10:11
→ : 漲的
→ : 漲的
推 : 有人說你就信了阿 真可愛14F 06/23 10:12
當然就是看到你上一樓說的壓線躲處置隔天繼續噴的情形才會這樣問啊
噓 : 進進出出才是韭菜操作15F 06/23 10:14
※ 編輯: NTUST (223.140.194.97 臺灣), 06/23/2026 10:14:17推 : 幹嘛躲處置? 被關是種榮耀 越關越大尾越會漲16F 06/23 10:14
推 : 進去關大戶還在17F 06/23 10:15
→ : 躲處置大戶就落跑了
→ : 躲處置大戶就落跑了
→ : 聯發科,國巨被關過以後,股價更猛了19F 06/23 10:16
推 : 想太多 就是要跌了 還在說服自己20F 06/23 10:16
推 : 被關才不會有傻散戶跟沖仔21F 06/23 10:17
推 : 你是散戶不是主力,不要一直想一些對散戶很困難的22F 06/23 10:17
→ : 操作好嗎
→ : 操作好嗎
推 : 躲處置不是散戶相互手淫嗎?24F 06/23 10:17
推 : 那你知道爆大量要怎麼看是出貨還是換手嗎25F 06/23 10:20
我不知道,可以教我嗎?推 : 躲什麼處置…不知道是誰想的無聊說辭26F 06/23 10:20
→ : 那很簡單啊 你覺得處置就會壓 那你就高賣低買27F 06/23 10:21
呃對,我就是想問怎麼看出大戶要哪天躲然後在那天高賣低買
※ 編輯: NTUST (223.140.194.97 臺灣), 06/23/2026 10:22:11
推 : 很簡單的 隔天漲了就是換手 隔天跌了就是出貨28F 06/23 10:23
隔天才看不就沒有用了嗎有沒有今天能看的方法?
→ : 你管他哪天 保險的話第二天 大膽的話第三天 不然就29F 06/23 10:24
→ : 一半一半高賣低買
拿我內文的現價300要收285才躲過來看好了→ : 一半一半高賣低買
他可能第二天直接壓到285
也可以第二天還是拉到310,第三天才壓到285
我問哪天壓是想問有沒有看出最大收益的可能
→ : 如果高賣後繼續漲,低買後繼續跌呢?也是躲處置嗎31F 06/23 10:25
→ : ?
→ : ?
推 : 的確很爛 殺散戶而已33F 06/23 10:26
※ 編輯: NTUST (223.140.194.97 臺灣), 06/23/2026 10:27:34→ : 所以你想問怎麼賣最高買最低?34F 06/23 10:28
→ : 你覺得有人能回答你嗎
駐版法人代表吧→ : 你覺得有人能回答你嗎
實務上是想問怎麼看出大戶要開躲
※ 編輯: NTUST (223.140.194.97 臺灣), 06/23/2026 10:29:52
→ : 你真的想 你就開高賣 下去就等 漲回來就買回來 又36F 06/23 10:30
→ : 下去就又賣 又漲回來就買回來 又下去就賣 看有沒有
→ : 躲處置
→ : 下去就又賣 又漲回來就買回來 又下去就賣 看有沒有
→ : 躲處置
推 : 壓低再買啊,我知道你還有錢!39F 06/23 10:31
→ : 問就是補貨40F 06/23 10:32
→ : 你不是已經預設大戶要躲了 那就開高賣呀 沒跌不就41F 06/23 10:33
→ : 代表不是今天 你就買回來啊 隔天再開高賣呀
不是今天躲的話→ : 代表不是今天 你就買回來啊 隔天再開高賣呀
開高賣沒跌再買回來成本就高了啊
※ 編輯: NTUST (223.140.194.97 臺灣), 06/23/2026 10:34:59
推 : ?? 開高賣了沒跌 你買回來不就頂多過高就要買回43F 06/23 10:40
→ : 來了
對啊那不就虧了,開300我看沒有跌先賣→ : 來了
結果他拉到310,發現不是今天躲只好先買回來
那不是現虧10塊?
推 : 越會控處置的主力越強 有跌就買45F 06/23 10:40
推 : 你就是想知道晚上大樂透開幾號阿… 散戶要有自覺46F 06/23 10:40
→ : 你開高 開始跌了賣掉 躲處置不就壓一大段 買回來就47F 06/23 10:40
→ : 賣掉到過高的一小段
→ : 還是你是要問有沒有100%勝率 你覺得駐版法人能回答
→ : 你嗎
→ : 賣掉到過高的一小段
→ : 還是你是要問有沒有100%勝率 你覺得駐版法人能回答
→ : 你嗎
推 : 處置不是只看價格喔 有很多條件的51F 06/23 10:41
※ 編輯: NTUST (223.140.194.97 臺灣), 06/23/2026 10:42:33→ : 還有就是預期要到300以上的根據是什麼52F 06/23 10:43
→ : 有沒有可能你預期的跟主力預期的不一樣
→ : 有沒有可能你預期的跟主力預期的不一樣
→ : 那開盤在漲,你不會310跌到308再賣?這樣不就剩2塊54F 06/23 10:44
→ : ?你不是預期要壓到285?2塊換2x塊你不換?
→ : 不然310跌到305再賣阿 5塊換2x塊你不換?
→ : 想穩賺的乾脆去定存好了
→ : ?你不是預期要壓到285?2塊換2x塊你不換?
→ : 不然310跌到305再賣阿 5塊換2x塊你不換?
→ : 想穩賺的乾脆去定存好了
→ : 主力都不怕了你在怕 ,你股票有比他多嗎58F 06/23 10:47
→ : 如果是炒作股 股票放著就好
→ : 如果是炒作股 股票放著就好
→ : 跌了說大戶躲處置,漲了說大戶不要雜魚來亂,買賣60F 06/23 10:50
→ : 股票腦子裡這麼多小劇場是能多賺多少錢?
→ : 股票腦子裡這麼多小劇場是能多賺多少錢?
噓 : 哪天開躲((X) 預測糕點(O)62F 06/23 10:53
推 : 真男人都正面坦的63F 06/23 10:54
→ : 關一陣子後籌碼會變乾淨64F 06/23 10:56
推 : 處置為什麼要躲? 現在一堆大戶喜歡在處置拉升65F 06/23 10:59
推 : 國巨沒有在躲處置吧,看今天這樣子,就是沒人要阿XD66F 06/23 11:03
推 : 處置就是預防你這種操作不想給吃豆腐 要玩贏就用更67F 06/23 11:11
→ : 多錢換籌碼打
你是說叫我用錢打贏可以直接暴拉股價那種大戶?→ : 多錢換籌碼打
推 : 沒實力的主力才要躲處置69F 06/23 11:13
※ 編輯: NTUST (223.140.194.97 臺灣), 06/23/2026 11:16:23→ : 想要不抱過一座山 又不想吃回檔 哪有那麼好的70F 06/23 11:18
噓 : 沒有答案的問題 問來浪費時間71F 06/23 11:19
噓 : 你成為主力就沒這個問題了,是你的問題72F 06/23 11:23
推 : 只要資金夠就沒再怕73F 06/23 11:23
噓 : 你直接大單把他幹到處置他就沒得躲了74F 06/23 11:24
推 : 還在躲是因為大戶還沒吃夠75F 06/23 11:25
噓 : 看暱稱不就知道來搞笑的….76F 06/23 11:26
噓 : 自以為有多少資金,在那邊煩惱大戶的事情?
噓 : 自以為有多少資金,在那邊煩惱大戶的事情?
→ : 賭博想穩贏是不是搞錯什麼78F 06/23 11:32
噓 : 8779F 06/23 11:33
推 : 倒果為因 因果不分80F 06/23 11:41
噓 : 笑死人了 窮仔在那斤斤計較81F 06/23 11:55
推 : 算力太燙 不撿會被甩到出場82F 06/23 11:57
→ : XD 回錯篇還不能刪文
→ : XD 回錯篇還不能刪文
噓 : 同情84F 06/23 12:05
推 : 報明牌不用躲85F 06/23 12:37
推 : 就是不漲而已86F 06/23 12:53
推 : 躲處置是幻想吧87F 06/23 12:56
→ : 和你相反,我短線的部分偏好處置股88F 06/23 13:07
→ : 有的個股性值那樣...處值前兩天嘎嘎亂殺一通
→ : 有的個股性值那樣...處值前兩天嘎嘎亂殺一通
推 : 主力就是要玩你散戶啊90F 06/23 14:00
→ : 金融市場本來就是大魚吃小魚,不然難道小魚可以咬大
→ : 魚?
→ : 金融市場本來就是大魚吃小魚,不然難道小魚可以咬大
→ : 魚?
→ : 處置就是讓你進場撿便宜的機會,93F 06/23 14:28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16
回列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