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3 20:22:28
看板 Stock
作者 haiduc (小火柴)
標題 [新聞] 餐飲 IPO 潮 饗賓拚年底上市
時間 Tue Jun 23 11:50:08 2026


餐飲 IPO 潮 饗賓拚年底上市

2026-06-23 02:01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 /台北報導

https://pse.is/98rpl6


餐飲業IPO潮再起,今年資本市場接連迎來餐飲新兵,包括饗賓(7883)、王品集團、開

展餐飲、繼光香香雞等都將有新一波上市、掛牌計畫,從上市、上櫃到分拆掛牌,餐飲業

者近年正加速透過資本市場尋求新一階段成長機會。


Buffet龍頭饗賓集團今年1月登錄興櫃後,預計7月向證交所送件申請上市;王品今年亦宣

布啟動大陸事業群「合品」分拆上市規劃;開展餐飲則在股東會通過相關議案後,下半年

力拚上櫃;而以「繼光香香雞」聞名的香繼光將於周五登錄興櫃。


從上市、上櫃到分拆掛牌,餐飲業者近年正加速透過資本市場尋求新一階段成長機會。

其中,今年最受市場關注的指標個股為饗賓集團。公司規劃7月向證交所送件申請上市,

力拚年底掛牌。董事長陳毅航表示,集團將持續以「餐飲精品化、精品規模化」模式推動

成長,並以提升餐飲人,改變餐飲業為發展願景。饗賓全年也預計展店15家,並同步推進

品牌調整與新品牌布局。


饗賓今年首季門店數跨越100家店,旗下Buffet品牌仍是展店主力,下半年包括「旭集」

預計7月進駐台中大遠百;新品牌「Urban Paradise」也有展店規劃,將持續搶攻高端餐

飲市場。因應營運規模擴大,集團今年同步啟動700人大規模徵才計畫。


另外一家積極推進資本化布局的則是開展餐飲。公司表示,去年底完成登錄興櫃後,今年

股東會已通過上櫃相關議案,下半年將全力推進上櫃計畫,未來將透過資本市場資源支應

品牌投資、展店及潛在併購機會,持續朝多品牌餐飲平台方向發展。


大型餐飲集團王品則啟動海外事業資本化布局。董事長陳正輝日前表示,大陸事業群「合

品」已規劃分拆上市。王品近年持續調整中國大陸市場經營模式,目前大陸事業群已連續

八季獲利,隨著營運逐步回穩,也啟動獨立掛牌規劃。


至於本周即將登錄興櫃的香繼光,認購價格每股84元,旗下核心品牌「繼光香香雞」全球

門市已突破400家,除了兩岸之外,其餘布局涵蓋香港、馬來西亞、美加、越南及菲律賓

等市場。市場認為,在國內餐飲市場競爭日益激烈下,餐飲業者正逐步擺脫過去單純以展

店驅動成長模式,開始透過資本市場為品牌擴張、海外布局及長期發展提前布局。


https://udn.com/news/story/7241/9581887?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餐飲 IPO 潮 饗賓拚年底上市 | 產業綜合 | 產經 | 聯合新聞網
[圖]
餐飲業IPO潮再起,今年資本市場接連迎來餐飲新兵,包括饗賓、王品集團、開展餐飲、繼光香香雞等都將有新一波上市、掛牌計畫,從上市、上櫃到分拆掛牌,餐飲業者近年正加速透過資本市場尋求新一階段成長機會。 ...

 

心得/評論:

看看饗賓集團會不會跟築間一樣,一開始很好,後來沒那麼好股價也下跌,

現在甚至實施庫藏股。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0.30.84 (臺灣)
※ 作者: haiduc 2026-06-23 11:50:08
※ 文章代碼(AID): #1gEW9qXY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186612.A.862.html
ketter      : 響賓餐廳都客滿 築間拿什麼跟他比1F 06/23 11:50
wang111283  : 走不出台灣市場的餐飲 覺得成長有限2F 06/23 11:52
tomdavis    : 響賓有品牌溢價吧 跟王品比財報賺得少很多3F 06/23 11:52
chainstay120: 饗A9、饗饗、旭集才人滿為患吧,饗食的話去年去吃也4F 06/23 11:54
chainstay120: 沒客滿,旗下其他的品牌我就比較不清楚
tctv2002    : 現在餐飲越貴越多人排隊去吃6F 06/23 11:54
MelShina    : 不夠賺 又看不到利多7F 06/23 11:54
lmc66       : 別擔心 做餐飲要很有天份才能做到像築間那樣8F 06/23 11:55
Karida      : 上市即顛峰9F 06/23 11:56
sing60905   : 有AI嗎 沒有就下去10F 06/23 11:57
ILoveOppai  : AI吃到飽11F 06/23 11:59
Healine     : 紀念品會送餐券嗎12F 06/23 11:59
cms6384     : 買1股當股東有好料的嗎?13F 06/23 12:00
rrw7boo     : 沒AI 掰14F 06/23 12:01
paul10404   : 每次都客滿,除非漲價不然利潤就那樣15F 06/23 12:02
ntuegg      : 橡實天堂店比較多16F 06/23 12:02
qazzxc12351 : 上市就空17F 06/23 12:02
huyee       : 這可以 每間店都要預約18F 06/23 12:04
Diaw0803    : 現在饗食天堂已經成為一千元左右 大家衡量的標準了19F 06/23 12:04
mahament    : 這我一定買20F 06/23 12:05
Diaw0803    : 其他家同價位的 下面的評論很常看到 不如去吃饗食21F 06/23 12:05
kusotoripeko: 劍湖山跟著火箭一起烙賽,蹭到話題的缺點(x22F 06/23 12:06
bucket10Y   : 預約還要訂金 假日有夠難訂23F 06/23 12:06
hihi29      : 響賓不像逐間得罪某族群 應該沒問題吧24F 06/23 12:09
lucky360    : 饗食天堂跟旭集真的天天客滿25F 06/23 12:10
estupid     : 邊吃飯邊聊AI 噴噴噴26F 06/23 12:10
sorrow0206  : 沒有AI我可是不買的喔27F 06/23 12:10
xerioc5566  : 平日也能那麼多人也是猛猛的28F 06/23 12:11
bayline     : 饗饗訂位挺滿的 想吃假日晚餐不好訂29F 06/23 12:13
Latizhate   : 饗賓應該不錯30F 06/23 12:15
softwords   : 餐飲都很容易盛轉衰 還是平民水餃股穩31F 06/23 12:17
xinyuxiao   : 王品餐廳退步成這樣捏32F 06/23 12:21
lordwill    : 那個賓賓就是33F 06/23 12:24
daniel6412  : 到底誰還在吃吃到飽啊,十分鐘後就飽了= =34F 06/23 12:25
HarukaLM    : 平日一堆公司聚餐會吃35F 06/23 12:27
vincentoh   : 再貴也要吃一次36F 06/23 12:27
cychi       : 響A Joy 和 饗饗INPARADISE 這不就有AI了嗎37F 06/23 12:32
BroDians    : 總覺得多數都掛牌首週即高點38F 06/23 12:33
tswen       : 饗賓生意好很多。 別跟爛火鍋店比39F 06/23 12:33
ck326       : 控餐天堂40F 06/23 12:36
icedog122   : A joy好難訂,買個股票看能不能優先訂41F 06/23 12:43
kenro       : 饗賓真的賺翻42F 06/23 12:43
jerrty      : 配息可以吃1000顆水餃43F 06/23 12:46
icedog122   : 台股大家賺翻,要吃四千元的吃到飽還訂不到44F 06/23 12:46
kusotoripeko: 沒有ai丸子我可不吃喔45F 06/23 12:51
kusotoripeko: 台灣的內需股普遍很疲弱吧,不只餐飲概念的
kusotoripeko: 去年5月窩重押內需就只賺小錢,年底才認錯買記憶體
foolwind    : 餐飲業上市 懂得都懂48F 06/23 12:59
hcwang1126  : 響賓還是不錯49F 06/23 13:00
subaru94    : 年紀大了實在沒辦法 吃兩盤就在喘50F 06/23 13:01
Vinccc      : 饗食2024大選前直接內部信表態 基本上應該是很有競51F 06/23 13:08
Vinccc      : 爭力啦 所以不怕政治表態
cms6384     : 饗饗我吃靠我桌子那一排就飽了= =53F 06/23 13:09
Vinccc      : 不像築間能力不足怪東怪西54F 06/23 13:09
firstneko   : 饗ajoy 超難訂= = 假日拼手速還不一定有55F 06/23 13:10
FatTanuki   : 可以期待他的股東紀念品嗎56F 06/23 13:15
virginmary  : 如果每年送10張餐券我就買57F 06/23 13:19
starwillow  : 股東會直接在饗a joy裡面辦我買10張58F 06/23 13:30
jasonbay22  : 韭菜很多是嗎59F 06/23 13:40
tomdavis    : 都客滿 代表營收已經到頂不會再多了 XD60F 06/23 13:54
saya2185    : 跟築間要比啥 一個訂位還要搶61F 06/23 14:06
faracross   : 應該是比逐間有料62F 06/23 14:44
duson       : 今年ipo都沒好下場,尤其生技 笑死63F 06/23 14:48
Tamama05    : 所以股東幾折?64F 06/23 15:33
VicOladipo  : 34樓老人哈哈65F 06/23 16:08
bbcer       : 年紀大了,吃不下,留給年輕人吃吧?66F 06/23 17:44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9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