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4 13:57:48
看板 Stock
作者 標題 [標的] 00632R 反一
時間 Wed Jun 24 06:06:47 2026
分類:多(反一的多,市場的空) (請選擇並刪除無關分類)
分析/正文:
AI 封頂的泡沫?
AI 的泡沫破滅,或許不是因為 2000 年 .COM 資金狂潮造成的泡沫,而是美國政府的干
預。
自從 A 社最先進的模型 Fable 5 (童話) 和 Mythos 5 (神話),面世僅短短三天後
就在 6/13 被美國政府以「影響國安」理由要求下架退場。
當初 A 社說這只是和政府之間的一場誤會,至今已經過了 10 天,完全沒有假釋出獄的
跡象。
除了考量之前 A 社拒絕國防部合作案,得罪了政府,這還代表了什麼?
我認為這代表美國政府已經在 AI 的發展線上畫了一條天花板紅線。
在大家還在樂觀期待 AI 發展速度不斷加快,算力競賽不斷拉高資本支出,晶片、記憶體
只會供不應求的同時,政府卻表態:只要你家的 AI 能力超過我認知的界線,我就可用「
影響國安」的理由收掉你。
只會供不應求的同時,政府卻表態:只要你家的 AI 能力超過我認知的界線,我就可用「
影響國安」的理由收掉你。
如果稍微觀察,就可以發現其他巨頭,Google、OpenAI 最近都停頓安靜了下來,沒有再
發表更新更強的 AI 模型。
如果我手上的王牌 ACE 只要打出來,就會被莊家沒收說:這張牌桌做多只能出到老 K,
更大的牌一律禁用,那我還敢打出 ACE 嗎?
如果 ACE 不能出,那牌桌上的籌碼我還要持續喊價加碼嗎?
若 AI 的軍備競賽突然間尬然而止,那 AI 巨頭們還需要持續囤貨搶買晶片、記憶體嗎?
大家都在觀望 A 社的後續,如果能無罪出獄,下一波資金狂潮再起。若是有條件的假釋
出獄,那就要看政府閹割了什麼。
大家都在觀望 A 社的後續,如果能無罪出獄,下一波資金狂潮再起。若是有條件的假釋
出獄,那就要看政府閹割了什麼。
但若是無期徒刑....。
我想經過十天都沒下文,華爾街應該也嗅出一些味道了....
總之我空單佈滿坐觀這充滿不確定性的未來,而市場最害怕的,就是「不確定性」。
進退場機制:
每 10% 分批獲利了結。
https://i.mopix.cc/sKNGxP.jpg
![[圖]](https://i.mopix.cc/sKNGxP.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86.77 (臺灣)
※ 作者: accessdenied 2026-06-24 06:06:47
※ 文章代碼(AID): #1gEmDwj1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252410.A.B41.html
推 : 好1F 06/24 06:08
推 : 買一個最垃圾的產品避險,祝你好運2F 06/24 06:11
推 : 好的3F 06/24 06:12
→ : 去空正二4F 06/24 06:14
→ : 這個被套也不會被軋 穩的5F 06/24 06:14
推 : 你會輸6F 06/24 06:22
→ : 台股不會大跌的,別想太多.今年底必上6萬點勢不可擋7F 06/24 06:24
推 : 你會贏8F 06/24 06:28
→ : 電網還在蓋、台積電還在擴廠、記憶體還在缺貨給你9F 06/24 06:29
→ : 參考
→ : 參考
推 : 贏定了11F 06/24 06:30
推 : 會贏喔12F 06/24 06:32
噓 : 你看不起台灣大媽 大媽是連良率0%都會買回家囤貨的13F 06/24 06:36
推 : 總經大師該出來說話了14F 06/24 06:42
推 : 會贏喔15F 06/24 06:46
噓 : 會不會吃龜齡膏?16F 06/24 06:48
推 : 會贏喔17F 06/24 06:54
推 : 莊嚴停損,有照片那種莊嚴18F 06/24 06:54
噓 : 你會輸我說的19F 06/24 06:56
噓 : 開源模型很快就追上了,底層的硬體才重要20F 06/24 07:07
推 : 昨天買了一點21F 06/24 07:10
→ : 有單推22F 06/24 07:13
推 : 應該是往下10%比較快23F 06/24 07:13
推 : 空反1 人生驕傲一輩子24F 06/24 07:20
→ : 做空可以選其他方式 買反一勝率超低25F 06/24 07:23
推 : 真空軍26F 06/24 07:24
推 : 有單給推,勇者27F 06/24 07:27
推 : 那有何 做空的方式28F 06/24 07:27
→ : 比 反一好?
→ : 比 反一好?
推 : 有單推 但這檔真的垃圾30F 06/24 07:30
推 : 你會贏,沒有新利多就是大家獲利了結殺下去31F 06/24 07:30
推 : 個人覺得買大盤認售 都比反一勝率高….32F 06/24 07:31
推 : A社自己大頭症33F 06/24 07:39
推 : 硬體需求還是很強,未來更強。但短期確實有可能修34F 06/24 07:39
→ : 正
→ : 正
→ : 還以為南喵哥又加碼36F 06/24 07:40
推 : 我不知道方向對錯,不過反一是真的很沒效率37F 06/24 07:42
推 : 會贏喔 南喵哥早已佈局滿手反一38F 06/24 07:43
推 : 有單就推39F 06/24 07:45
推 : 這種無聊的東西不用買啦40F 06/24 07:45
推 : 燃料41F 06/24 07:46
噓 : 買到這種垃圾 不如直接空小台42F 06/24 07:47
→ : 其實避險買金融就好了,外資跟投信都是這樣做的43F 06/24 07:55
→ : 這個避險能避多少?44F 06/24 07:56
噓 : 買垃圾還出來害人45F 06/24 07:59
推 : 今天買加權正二跟你對做46F 06/24 08:01
噓 : 可惜了 如果是cf買那訊號就更明顯了47F 06/24 08:02
噓 : 期貨空還方便一點48F 06/24 08:03
推 : 會贏喔49F 06/24 08:05
→ : 還有人想當先知,當神!那行情可能都還沒結束50F 06/24 08:07
推 : 反一垃圾,還不如放空正二51F 06/24 08:07
→ : 等某天空頭不敢空或空了不敢講,才是真的結束52F 06/24 08:07
推 : 反一王是你☺☺☺53F 06/24 08:09
推 : 買反一不如空正二54F 06/24 08:09
噓 : 買這隻放空 還不如買微台 笑死55F 06/24 08:14
噓 : 然後你這篇文還用ai56F 06/24 08:16
噓 : 你去買Vix好嗎?57F 06/24 08:19
→ : 之前玩過一次反一,後來我還是選擇微台或小台58F 06/24 08:23
推 : 竟然還有人買反一做空59F 06/24 08:24
推 : 卷摸不空一口大台就好60F 06/24 08:27
噓 : 前幾天怎不講61F 06/24 08:35
推 : 有開單 猛哥62F 06/24 08:36
噓 : 有這種標的就知道股板水準不怎麼高63F 06/24 08:37
噓 : 這世界沒有87,就賺不到錢64F 06/24 08:37
→ : ?停損機制呢?65F 06/24 08:42
→ : 買這個不如做空66F 06/24 08:43
推 : 做多這隻的我會建議驗智商…67F 06/24 09:06
推 : 直接空小台68F 06/24 09:11
→ : 三商壽:69F 06/24 09:34
噓 : 看跌說跌..馬後砲啊70F 06/24 09:35
噓 : 期貨空沒有內建扣血71F 06/24 09:39
噓 : 會贏喔72F 06/24 09:41
→ : 沒幾年就會變15.5張了 遲早1割473F 06/24 10:36
噓 : 慘 你這邏輯 但沒辦法 總得有人虧錢74F 06/24 10:38
→ : 空正二還比買反一好75F 06/24 10:41
噓 : 8776F 06/24 10:59
推 : 會贏喔77F 06/24 11:02
→ : 定期定額反1 十年後感謝自己78F 06/24 11:10
推 : 要拼79F 06/24 11:19
→ : 你會WIN80F 06/24 11:28
推 : 會淫喔81F 06/24 11:58
噓 : 在此宣布跟你對作 準備空反1到下市82F 06/24 12:09
噓 : 空軍終將大獲全勝!83F 06/24 13:04
推 : 借版問,空反一賺利息划算嗎84F 06/24 13:17
推 : 摸頂永遠是死最快的,祝福你85F 06/24 13:47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53
作者 accessdenied 的最新發文:
分類:多(反一的多,市場的空) (請選擇並刪除無關分類) 分析/正文: AI 封頂的泡沫? AI 的泡沫破滅,或許不是因為 2000 年 .COM 資金狂潮造成的泡沫,而是美國政府的干 預。 自從 …85F 42推 21噓
標的:0056 元大高股息 分類:討論 (請選擇並刪除無關分類) 分析/正文: 哇靠0056高股息 最近是怎麼了? 這不就是 定期定額穩穩領息 的東西嗎?竟然可以配息又同時噴成這樣? 往上痛扁 00 …209F 115推 16噓- 43F 10推
- 9F 3推
- 48F 13推 14噓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
guest
回列表(←)
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