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17 19:46:04
看板 Stock
作者 ng101281 ()
標題 [情報] SpaceX 以600億美元收購 Cursor
時間 Tue Jun 16 20:20:49 2026



科技業常在用的cursor AI agent軟體
spaceX 拍板收購了
交易預計於 2026 年第三季完成

來源
https://cmnews.com.tw/article/cmoneyairesearcher-08c06d57-6973-11f1-96e6-c0e660a00def
SpaceX以600億美元收購AI新創Cursor,開啟科技與太空的新篇章!-CMoney 研究員 | CMoney投資網誌 SpaceX以600億美元收購AI新創Cursor,開啟科技與太空的新篇章! | CMoney投資網誌 ...

 

-----
Sent from JPTT on my Google Pixel 9 Pro.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3.244.45.247 (烏克蘭)
※ 作者: ng101281 2026-06-16 20:20:49
※ 文章代碼(AID): #1gCJ-Za8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1612451.A.908.html
Beee09      : 有錢就亂花1F 06/16 20:22
AoWsL       : 反手就買了2F 06/16 20:22
cd101920    : 哇3F 06/16 20:23
appledick   : 盤前也太A4F 06/16 20:23
madeinheaven: Cursor滿爛的5F 06/16 20:23
apolloapollo: 左手換右手6F 06/16 20:23
mic73528    : 誰還在用cursor????7F 06/16 20:24
noreg0393933: 負債累累,崩啦8F 06/16 20:25
autoexecbat : 錢多就亂買9F 06/16 20:25
abccbaandy  : 誰在用這家?10F 06/16 20:25
M9665566    : 馬粉再買,把 spaceX 買到市值第一,收購 nvidia11F 06/16 20:25
alan00      : 老馬要六百億是吧 我們買給你!12F 06/16 20:26
kimura0701  : 我有說可以買嗎13F 06/16 20:26
b9513227    : 不研究太空科技 整天亂灑幣14F 06/16 20:27
gn7722      : 這些錢是你們送給馬斯克讓他爽花的,傻子15F 06/16 20:28
f204137     : https://reurl.cc/xW5EK1 所謂的"碼農" 準備失業16F 06/16 20:30
90億美金獨角獸 Cursor CEO:我們尋找的不是碼農,而是有品味的創造者 本集 Y Combinator 的掌舵手 Garry Tan 對話的主角,是 AnySphere 的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 Michael Truell。他所打造的 AI 輔助程式開發平台 Cursor,正掀起一場寧靜卻深刻的革命。成立僅僅 20 個月,年度經常性收入(ARR)便衝破一億美元,公司估值飆 ...

 
cmcmisgod   : 假如他想的話 市面上一推公司都可以收購入袋17F 06/16 20:30
FirePopcorn : 哇!18F 06/16 20:31
strlen      : 但大家開cursor 一樣選GPT或Claude19F 06/16 20:32
MaMaMoMo    : 很多人都覺得自己比馬斯克懂20F 06/16 20:34
odddriver   : wow!21F 06/16 20:35
eden08062000: 併購就只是想讓營收好看22F 06/16 20:35
Lattecafem  : 大撒幣 撒散戶的幣23F 06/16 20:37
asjh612     : ? cursor 還沒過氣哦24F 06/16 20:38
took        : https://i.imgur.com/UNP75uB.png25F 06/16 20:38
took        : 大股東說你不准買
[圖]
turbojoeman : 摔定了27F 06/16 20:40
hellophoenix: 買cursor跟併特斯拉比起來都是小事兒28F 06/16 20:40
brian040818 : 水喔 還沒賺錢就捨得花錢29F 06/16 20:40
LipaCat5566 : 馬斯克太空夢現在又加上AI 找不到對手了30F 06/16 20:42
cchen       : 槓桿槓起來31F 06/16 20:44
sonatafm2   : 沒有人可以阻止他買啊 買SPCX 推高股價的你我都有32F 06/16 20:46
sonatafm2   : 責任 現在就是要搞大到不能倒的態勢出來
bobokeke    : SpaceX根本AI公司,怪不得台灣低軌跌爛34F 06/16 20:46
sheep2009   : cursor要600E?35F 06/16 20:47
Jaspercool  : 上市籌資的都花完了36F 06/16 20:49
jasop       : 有錢了 不花留著做啥37F 06/16 20:49
Jaspercool  : SPCX 本來就是XAI花最多啊38F 06/16 20:49
Jaspercool  : 但是大家要的是他的太空夢
windfeather : SPCX最爛的就是AI部門,但諷刺的是,官方自己40F 06/16 20:50
windfeather : 號稱的最大營利部份也是AI部份
autoexecbat : 但他大餅畫最大的其實是AI42F 06/16 20:51
dophin332   : 這麼爛的東西也要600e ?43F 06/16 20:51
windfeather : (指預期可以拓展的營收)44F 06/16 20:51
windfeather : 然後很多人覺得最棒的太空夢,是最大錢坑、遙遙無期
windfeather : 目前最穩的大概只有星鏈
sunnyhung   : 酷叟?47F 06/16 20:53
jack1042    : SpaceX本來就馬斯克為了搶AI市場才去IPO48F 06/16 20:53
windfeather : SPACEX經營是非常反直覺的存在49F 06/16 20:54
Lattecafem  : 太空(行銷部門) 其實是要救他的破AI50F 06/16 20:54
windfeather : 和很多人的感覺剛好相反51F 06/16 20:54
qaed        : 我有付費用cursor,以後grok也可以帳號共用了嗎?52F 06/16 20:55
Riesz       : https://i.imgur.com/YlaQOHQ.jpeg53F 06/16 20:56
[圖]
TaiwanUp    : 第一性原理拆不了cursor嗎 看不懂54F 06/16 20:58
HelloPTT    : 我工作用cursor,很好用啊55F 06/16 20:58
aixiiae2005 : 看不懂+1 cursor有護城河嗎56F 06/16 20:58
sevikar     : claud code, codex不好用?57F 06/16 20:58
esso78124   : 哇猛欸58F 06/16 20:59
mnxzq       : 不就是套皮vscode+各家接口 有什麼自己的技術含量59F 06/16 21:00
mnxzq       : 嗎
yulun1984   : 謝謝認購股票的大家61F 06/16 21:00
Toge        : 多騙幾次美國韭菜就會知道哪些才是真太空股了62F 06/16 21:01
yesonline   : 真棒! 瞬間獲得大量學習資料....63F 06/16 21:03
qaed        : 如果不用中國ai模型, cursor的auto就性價比超高了64F 06/16 21:03
qaed        : 以後cursor結合grok,賺爛,grok查即時資訊好用
Riesz       : 就跟  鴻海融資  去併吞 夏普一樣 吞併很多AI公司66F 06/16 21:04
idernest    : 零錢67F 06/16 21:04
casin0021   : A到快200了….QQ68F 06/16 21:05
yesonline   : 中轉站生意(便宜、但他要把你輸入的資料轉賣其他人)69F 06/16 21:05
Jaspercool  : SPCX把XAI去掉 就是一個很有夢想的公司70F 06/16 21:06
Jaspercool  : XAI加進來 就注定是個賠錢貨
Xration     : 太亂買了吧72F 06/16 21:07
faelone     : 反正馬粉會買到市值第一73F 06/16 21:07
cychi       : 有錢亂買一通74F 06/16 21:08
leo3258     : 本業不賺錢 只能開源75F 06/16 21:08
dagehoya5566: Cursor蛋雕76F 06/16 21:10
Riesz       : .....  35% 韓國30歲以下歐巴會買  娜指ETF被迫得買77F 06/16 21:10
WWIII       : 股票換現金賺爛了78F 06/16 21:12
Marginal    : 一根下去79F 06/16 21:13
FiveSix911  : 哇靠80F 06/16 21:16
herculus6502: 丸81F 06/16 21:18
Riesz       : 暗F 師傅: https://i.imgur.com/y10Ic6Z.gif82F 06/16 21:18
k862479k    : 反正散戶很有錢嗎啊,花一點怎麼了83F 06/16 21:19
CYL009      : 來囉 開始收購旅行84F 06/16 21:22
paul2chiu   : 營收還這麼爛就亂花 要崩了嗎85F 06/16 21:22
bwnzer      : 馬斯克:自已送上來的錢真爽86F 06/16 21:24
fallinlove15: 錢太多開始亂搞了87F 06/16 21:25
turndown4wat: 這跟火箭有關嗎88F 06/16 21:25
homerunball : 這台提款機每天一直噴錢真麻煩89F 06/16 21:27
fujioqq     : 他不是還短借了幾百億還以前併購的債嗎90F 06/16 21:30
molopo      : 太神了91F 06/16 21:30
i376ers     : 突然爆拉一根92F 06/16 21:32
now99       : 噴了 襙93F 06/16 21:34
zeoliu1528  : 難怪噴了94F 06/16 21:36
Karida      : 上市圈的750億,一下子就花掉600億?95F 06/16 21:37
henry0322   : Wow96F 06/16 21:37
jackychen122: 下一個也把Perplexity買下來吧97F 06/16 21:37
now99       : 希望買下claude 實現上火星夢想!!!!!98F 06/16 21:38
arashivivian: 好啊亂買99F 06/16 21:40
Inland      : 4月就已經談好要用600億收購了,只是上市暫停討論100F 06/16 21:40
iwcuforever : 吸金後買公司,很經典,等不及公布財報了101F 06/16 21:41
sunrise2003 : 錢是這樣花的嗎102F 06/16 21:41
kyoin       : 這個cursor還有人用嗎103F 06/16 21:43
kyoin       : vscode+claude或codex就很好用了
bunjie      : 馬投顧:感謝各位的donate105F 06/16 21:44
holacroatia : 很驚人106F 06/16 21:44
pc007ya     : 好會 左腳踩右腳 直接空降前五107F 06/16 21:45
ashs92223   : cursor要串哪家ai應該都行吧?108F 06/16 21:48
roseritter  : 要保持看的到車尾燈的狀態才行109F 06/16 21:49
bnn         : 上市籌資就是要花的110F 06/16 21:51
raygod      : 感謝教徒贊助111F 06/16 21:51
Lowpapa     : 600e......112F 06/16 21:54
Lhmstu      : Cursor蠻聰明的,知道未來後面打不贏了,直接賣一113F 06/16 21:56
Lhmstu      : 賣
bill85831   : cursor光是IDE自動補全就夠強了,而且能串其他家AI115F 06/16 22:05
bill85831   : 但近期收費變很誇張,付費版也很容易爆額度
Dia149      : 買買買哪次不買117F 06/16 22:05
maplefff    : 靠北一堆人股票收購是看不懂喔118F 06/16 22:10
maplefff    : SpaceX靠散戶吹的估值, 憑空印股給cursor股東交換
maplefff    : 根本沒花1塊錢現金
maplefff    : 反正現在股票價格也是吹出來的, 不用白不用
maplefff    : 我看之後就是SpaceX就是一堆股票收購XXX, OOO
raygod      : 所以是股東買單阿 不愧是老馬123F 06/16 22:12
frank94     : 馬斯克的企業在此之前最缺的是程式碼訓練資料,其124F 06/16 22:18
frank94     : 實是為了這個
frank94     : 而且四月就談好了,現在喊亂買是在?
Toge        : 這不就跟之前用特斯拉股票去買推特一樣模式127F 06/16 22:23
frank94     : 寫程式是目前AI最重要的功能,Space x總不能將內部128F 06/16 22:24
frank94     : 資料丟給其他AI公司
frank94     : 當其他公司八成以上程式碼都丟給AI,不趕上只會死
frank94     : 更快
silentence  : 不知道grok啥時候要趕上XD132F 06/16 22:36
Ashand      : Close醬挫咧等133F 06/16 22:40
SAptr       : 挖靠 這下IDE板塊藥丸了 goooogle又...134F 06/16 22:46
luziward    : cursor很好用耶XD   可惜就是不能接公司的claude ap135F 06/16 22:48
luziward    : i
andy70612   : 先買中華電吧137F 06/16 22:52
sonatafm2   : CLI很好用的 啊抱歉忘了你們都用暈倒死138F 06/16 22:53
sarsman     : 其實CLI在暈倒死也蠻穩的,powershell script很溜139F 06/16 22:56
TheWho      : 樓上好像有人不知道windows也能下cmd line140F 06/16 23:03
seemoon2000 : 跟claude code和codex不能比 但 第三也是不錯了141F 06/16 23:08
wulouise    : 挖,但是你還有氣嗎?142F 06/16 23:12
crazylunar  : 魔改一下code然後再買各家未經訓練特調的模型=辣雞143F 06/16 23:21
crazylunar  : *vscode
George72    : 好貴  cursor值600?145F 06/16 23:24
celloooo    : 用過claude code,誰用cursor啦。600w都嫌貴146F 06/16 23:34
winiel559   : 不用cc或codex也會用ghcp吧 誰用這個147F 06/16 23:39
bigkuan     : 有錢就任性148F 06/16 23:48
accock      : 600e鎂.... 媽呀149F 06/16 23:53
manlike     : 別怕 馬斯克身家11000億美元 零頭而已150F 06/16 23:58
skizard     : claude code好用多了 誰要付錢在不好用的產品上151F 06/17 00:00
shter       : IDE 自動補全就跟陳金城的眼鏡一樣是兩年前過時產品152F 06/17 00:13
shter       : VSCode 上面都可以裝 kilo code 完勝 cursor
shter       : 連 Antigravity 2.0 都改 Agent 模式不推 IDE 了
tp6jom32ul3 : 還有人沒跳車嗎155F 06/17 00:15
shter       : 做 IDE 的跟 SaaS 一樣只是幫你加工本來就有的東西156F 06/17 00:15
shter       : cursor 絕對稱不上第三,反而是浪費資源的東西
shter       : 一堆 Agent CLI 的年代 IDE 早就回歸本質了
shter       : 現在不是人寫程式碼靠 IDE 補全的時代了
shter       : 已經是在 Agent 介面內下 prompt, IDE 只 review
andy79323   : codex比較好用161F 06/17 00:19
buddhawu    : 買推特花440E鎂,Cursor居然要600E鎂?162F 06/17 00:35
cchen       : 大火箭163F 06/17 00:53
asahi98     : 他最終是想把open AI買回來,出錢還被踢走很不爽164F 06/17 01:34
girlismight : 可以直接買下TSMC嗎 比自己蓋廠還快165F 06/17 01:36
yunf        : 最後變成控股公司 什麼狗屁太空?166F 06/17 01:53
CaTkinGG    : Cursor過氣了 看名字就知道誤解AI寫code的價值167F 06/17 01:58
CaTkinGG    : IDE方便工程師寫code 但如果我本來就沒要寫呢?
CaTkinGG    : 如果只是這種等級的革命 矽谷不可能裁那麼多工程師
leviathen   : 能切換模型有時候很好用,而且價格較便宜。但真的沒170F 06/17 02:48
leviathen   : 看到買的理由....
PTTCEO      : 有錢就是任性 花600億買這東西 傻眼172F 06/17 05:16
ben108472   : 有各位盤子的貢獻,馬斯克當然隨便花173F 06/17 06:07
ku399999    : 好不好不知道 但cursor 有出模型和cli 啊174F 06/17 06:44
snowdraught : 還我免費的grok175F 06/17 07:37
syk1104     : 有錢就是任性176F 06/17 08:19
yurian      : 工程師其實不是在寫code 是在寫架構 純粹的coding177F 06/17 08:23
yurian      : 那叫碼農 什麼叫沒有要寫code,那只是扮家家酒而已
dan000001   : 拿韭菜資金逛年貨大街真爽179F 06/17 10:29
pisser      : 你買我買他180F 06/17 13:38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237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