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Disp BBS guest 註冊 登入(i)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6 09:33:47
看板 Stock
作者 PRCXi (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
標題 [標的] 群聯8299 該放棄了嗎
時間 Thu Jun 25 20:24:45 2026



如題啦

這支從公布Q1 EPS之後就沒再回去過了,68.8搞得好像6.8一樣= =

現在本益比23、24跟其他記憶體比算超低的吧

看看牙科、華邦、旺宏 再回頭看8299股價簡直就是笑話


靈骨仔就不附單了

魯蛇我1900撿了200股 2880手賤又補了200股

再來就是有綠就撿一點一路撿到現在600股均價2340

雖然沒有虧但是丟一堆錢在那只賺一點

看到載板、被動元件後整個FOMO了

是不是該忍痛放棄這支改玩別的比較好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5.104.1 (臺灣)
※ 作者: PRCXi 2026-06-25 20:24:45
※ 文章代碼(AID): #1gFHuFxA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390287.A.ECA.html
lawyer94    : 老闆太愛出鋒頭....1F 06/25 20:25
yangyy2     : 買的理由沒漲、破10日線就賣了2F 06/25 20:26
abyssa1     : 43F 06/25 20:26
utamaru     : 9982994F 06/25 20:27
ksuenjjr    : 機會成本太差了5F 06/25 20:27
tomdavis    : 就...恭喜你你終於體會到2021航運股了(X6F 06/25 20:27
bbq2005     : 真的卡在不上不下,又想等月球有多高...7F 06/25 20:27
真的超怕賣了以後直衝3000= =
crystal0100 : 快跑8F 06/25 20:28
ppbro       : 這種走法就讓你做波段的 死抱做啥9F 06/25 20:28
※ 編輯: PRCXi (36.225.104.1 臺灣), 06/25/2026 20:29:38
fdkevin     : 8299 5289難兄難弟10F 06/25 20:29
hw0335matt  : 這家好像是高檔發了一堆債,所以股價完全被打入冷宮11F 06/25 20:29
hw0335matt  : ,就跟華通高檔現增把股東玩死一樣的概念
ChristopherW: 群聯換群創 保證不後悔13F 06/25 20:29
goodman5566 : 都要玩記憶體 幹麻不買美光?14F 06/25 20:30
dog41125    : 這家就不是記憶體,他是ic設計15F 06/25 20:30
losehope    : https://i.mopix.cc/tQuHDq.jpg16F 06/25 20:30
[圖]
※ 編輯: PRCXi (36.225.104.1 臺灣), 06/25/2026 20:31:07
iamthebest08: 我也想放棄了17F 06/25 20:31
kgppra      : 完全看不懂一個月賺2-30塊為啥可以在這裡 nand不是18F 06/25 20:31
kgppra      : 都噴爛了嗎
appledick   : 主動式ETF一直倒 還有誰要拉 發那什麼智障價格債20F 06/25 20:31
akira911    : 跟你類似的情況 PCB大缺 ABF大漲 結果最上游的金居21F 06/25 20:32
Blackout    : 被ECB套利壓死,時間成本耗很久22F 06/25 20:32
hc20016     : 放棄吧 資金放模組效率太低23F 06/25 20:32
WhaleYu     : 看好記憶體 買入美光閃迪就好24F 06/25 20:32
Maverick0302: 之前買過被套一陣子,後來解套後改買國外記憶體了25F 06/25 20:33
akira911    : 跟死魚沒兩樣 浪費整個的六月的資金效率 機會成本26F 06/25 20:33
FirePopcorn : 趕快玩別的,現在行情趨勢要對27F 06/25 20:33
kyorock     : 998299 99528F 06/25 20:33
atlantis8621: 每天沖它很爽29F 06/25 20:34
tennyleaz   : 99829930F 06/25 20:35
crystal0100 : ECB 看看31F 06/25 20:35
nyyjeter8   : 就買別的就好了啊  那鳥樣 人家都不知道噴到哪32F 06/25 20:36
wei683      : 放棄呀,幹嘛不換去效率更好的標的33F 06/25 20:36
cps80655    : 賣了吧,公司不錯但老闆爛,換老闆才會上去吧34F 06/25 20:38
Startburst  : 傷心讓35F 06/25 20:39
LeehomLee   : 主力就是在等散戶恐慌阿 之後就往3000去了36F 06/25 20:39
goodkilua   : 為什麼有HBM的你不買?37F 06/25 20:40
cypresquil  : 直衝3000有可能  大概兩年後吧38F 06/25 20:40
cypresquil  : 不如你去買景碩臻鼎  可能下個月就翻倍了
tigervirus  : 老闆之前當通告藝人一天到晚上節目 最近又轉行當作40F 06/25 20:42
tigervirus  : 家到處辦簽書會 不知道想幹嘛
fhjqwefs    : https://i.mopix.cc/gMP2Vo.jpg42F 06/25 20:42
[圖]
gelegelego  : 航運2.043F 06/25 20:43
wzs30962    : 通告藝人概念股44F 06/25 20:43
goodevening : 潘蛇可信度還可啦 一直跟你說nand很缺很缺了45F 06/25 20:43
OOorc       : 沒救。這隻46F 06/25 20:43
ttlun       : 很少有老闆像他這樣刷存在感的47F 06/25 20:44
starport    : who48F 06/25 20:44
ryryblue    : 買這支的邏輯跟記憶體不同49F 06/25 20:44
Trollenglish: 很少嗎 沒看到皮衣怪客也是這樣嗎50F 06/25 20:46
horse2819   : 別急 你看這幾隻之前蹲多久51F 06/25 20:46
fhjqwefs    : https://i.mopix.cc/q9D13V.jpg52F 06/25 20:47
[圖]
fantasyscure: 你賣了就漲 快賣吧53F 06/25 20:48
candyssww   : 真的沒救 超爛54F 06/25 20:48
imlucky     : 最不該放棄就是全聯55F 06/25 20:49
tt1009823   : 開始算eps了 那差不多了56F 06/25 20:49
julian42    : 這支等八月再買比較不浪費時間57F 06/25 20:50
ru04hj4     : 當散戶沒有信心之後就噴上天58F 06/25 20:50
uv5566      : 買顆粒不買模組59F 06/25 20:50
coolrock    : 我換一半去南亞科 很後悔 後悔沒有全換60F 06/25 20:50
HiuAnOP     : 潘sir很會經營的啦…問題他是做controller…61F 06/25 20:52
mnp7832122  : 老闆喜歡每天綠色不喜歡紅色62F 06/25 20:53
lingbei     : 這隻不就等市場,對他估值改變嗎63F 06/25 20:53
frankie30432: 也沒多差吧 台積電都沒動了64F 06/25 20:53
g9911761    : Who65F 06/25 20:55
aegis43210  : NAND還會再漲66F 06/25 20:55
realbout    : 哥 別放棄67F 06/25 20:57
jumilin927  : 4 人家牙科華邦早賺飽了你還抱著這隻等待奇蹟68F 06/25 20:57
NowQmmmmmmmm: 這家老闆老愛跟慧榮比然後股價怎麼不敢跟慧榮比XD69F 06/25 20:57
pig00225    : 時間成本 歐印群創比較有意義 股票不會漲就是垃圾70F 06/25 20:57
rumblefish  : 就等你賣了 快71F 06/25 20:58
bear753951  : 散戶的愛股,注定難漲72F 06/25 20:58
jumilin927  : 群創破百的那天你可能還在等奇蹟73F 06/25 20:58
aqeghkmb    : 99829974F 06/25 20:59
MiiQ        : 我通常都是賣了之後才開始漲75F 06/25 20:59
FoSinGongSi : 賣完就噴76F 06/25 20:59
whynot0629  : 感覺你賣掉就要噴了77F 06/25 21:00
Remix00     : 就爬得很慢 沒虧就賣啊78F 06/25 21:00
wei683      : 一檔股票你敢放140,那感覺不用煩惱吧,應該還有很79F 06/25 21:01
wei683      : 多錢去買其他標的
ggirls      : 明天就漲了。壞人一串81F 06/25 21:02
Jaspercool  : 上游你不買 你跑去買下游的82F 06/25 21:02
aikolove    : 這家老闆很會幫人存起來83F 06/25 21:03
PG24DL0     : 拆拆說會噴84F 06/25 21:03
ColdM       : 你賣了 就會漲了85F 06/25 21:03
chinggo     : 我自己群聯1500股另外加一口期貨,還想繼續加碼86F 06/25 21:04
Lukaku      : 洗籌碼???????87F 06/25 21:04
johnnychenme: 載板也休息一個多月了吧88F 06/25 21:05
xmax010681  : 你明明有賺錢何來忍痛一說89F 06/25 21:06
a11011788   : 這麼高價 便宜的不買來當貪狗沖90F 06/25 21:06
Waitaha     : 本散戶有25股小額支持91F 06/25 21:07
a129517496  : 群聯至少3500 有點耐心吧92F 06/25 21:07
takuya1     : 趕快出掉買被動元件,時間就是金錢93F 06/25 21:08
zookeeper   : 群聯 致茂 宜鼎 不知道在龜什麼…94F 06/25 21:08
htc10       : 誰95F 06/25 21:09
beagle2001  : 快賣吧,過幾個月再回來看看96F 06/25 21:10
theta4719   : 慧榮一直飆 快救救群聯97F 06/25 21:11
dream12305  : MU98F 06/25 21:14
bightg30098 : 換凱俠了吧99F 06/25 21:17
gn005066    : 高檔發債 高檔現增 最近都沒好下場100F 06/25 21:18
rahim03     : 看你怎麼想吧 同性質慧榮一路上大漲101F 06/25 21:20
jalai       : 記憶體能玩的只有海力士 換00735102F 06/25 21:20
jalai       : 還有閃迪
fallinlove15: 看有沒有辦法進到便宜庫存104F 06/25 21:21
lalita0929  : 成本2505 持有2000股 淚105F 06/25 21:22
trf835rea   : Who?106F 06/25 21:24
josephpu    : 炒股就是這樣的,看不上碗裡的總是看碗外,好不容107F 06/25 21:27
josephpu    : 易下定決心換股後被套又發現老情人大噴
amishitter  : 真的可憐109F 06/25 21:31
josephpu    : 然後simo在去年九月記憶體起漲的時候根本沒什麼動110F 06/25 21:33
josephpu    : 哪怕到現在總漲幅也沒超過群聯
Gaujing     : 潘董一直很積極在推企業用本地AI,近期在打入銀行112F 06/25 21:34
Gaujing     : 端跟其他大企業,不知道有沒有成效
linbada     : 2880時補200股哦? 你也是很勇114F 06/25 21:35
ajacky2005  : 一跟四都有拉到2600以上讓你賣了,別把它當飆股115F 06/25 21:36
heveninferno: 景氣循環股的殖利率要怎麼做 考古題了116F 06/25 21:38
[圖]
livewater   : 叫哲哲不要每天吹就會噴了118F 06/25 21:39
[圖]
arnold3     : 他好像不適作記憶體的120F 06/25 21:41
zebirlin    : 怎不想一堆主力是500起漲前就布局的 看沒動能就賣了121F 06/25 21:42
sing60905   : WHO完之後就沒用了122F 06/25 21:42
josephpu    : 最後就是,你真的看好記憶體的話,你是單押群聯嗎123F 06/25 21:44
josephpu    : 是的話那就有的檢討了,就算看不上台股二三線廠,
josephpu    : 也不方便買韓日股,可你還有mu閃迪可以買。群聯近
josephpu    : 的要拼essd市佔率,遠的要看aiadaptiv這個夢,但五
josephpu    : 大原廠不用@@
sinepitt    : 哲哲每天說群聯委屈了遲早要噴128F 06/25 21:44
ponpondoggy : 830股,均價2470淦,這支主力真的鳥129F 06/25 21:47
Oo5566      : 均價16xx還在等3200130F 06/25 21:49
AdamHuangNew: 有MU 海力士 SNDK天天新高的 跑去買8299?131F 06/25 21:51
livewater   : 樓上和我差不多,我245股均價2481132F 06/25 21:52
mustafa     : 放心,中環部隊來支援了133F 06/25 21:55
COOLBOY22226: 竹南發哥你敢嘴?!明天搞不好就跟2454當初一樣連134F 06/25 21:59
COOLBOY22226: 噴四五根了XD
huk40199    : 有買台積電的FOMO嗎136F 06/25 21:59
huk40199    : 想想台積電
medichou13  : 都是CB害的吧?138F 06/25 22:01
a923508     : 別放棄記憶體長期多!139F 06/25 22:04
ssonlyu     : 股癌都喊盤了,不過是把全聯喊成群聯140F 06/25 22:04
lolicat     : 等你賣的時候就會開始上漲了141F 06/25 22:04
sika3       : 還在看eps..142F 06/25 22:06
cherrybabe  : 去做落點分析,送分題都不會寫,可悲啊143F 06/25 22:06
chigo520    : 等q2?144F 06/25 22:10
[圖]
kusotoripeko: 潘蛇防線都還沒破,跑什麼146F 06/25 22:19
kusotoripeko: 雖說和MU性質差很多,不過當初400~500刷掉很多人
choh        : 股票會漲的理由只有一個買的比賣的多148F 06/25 22:20
piy12345689 : 記憶體已經漲那麼漲那麼一大段了還想怎樣149F 06/25 22:22
wiki67la    : 給大家上車不好嗎?150F 06/25 22:22
MTww        : 趕快賣 這爛股沒救了 一張還可以換五張南亞科151F 06/25 22:24
northsoft   : 現在放棄,比賽就結束了152F 06/25 22:34
j198811     : 信號來了153F 06/25 22:53
a274775927  : 你趕快走,這樣大戶才可以進來撿便宜154F 06/25 22:54
Chailease666: 早就賣了換別的賺回來了155F 06/25 22:57
answermangtr: 還在用本益比看股價哦156F 06/25 23:00
wsxe2007    : 蛋雕157F 06/25 23:15
foxbrush    : 看來你還在期待,大戶看到這篇文應該不會拉了158F 06/25 23:20
kai931      : 你成本比中環最近買的便宜159F 06/25 23:38
cool10528   : 優質股票有甜甜價不是應該加碼嗎 你借錢了沒160F 06/25 23:44
cates       : 人多的地方就是這樣啊 屢試不爽161F 06/25 23:45
s860134     : 開始算eps162F 06/25 23:49
MRHF        : 綠買紅賣 波段做起來163F 06/26 00:02
lusifa2007  : 放著咩 你又沒買很多164F 06/26 00:11
josephpu    : 幫你補點雞湯,我是認為ecb轉換價3400今年一定過的165F 06/26 00:33
josephpu    : ,但群聯只是我記憶體配置的一環,大部位在mu。我
josephpu    : 配群聯有部分原因是買它aiadaptiv+當樂透
josephpu    : 不過那是機率低的夢,基本面更重要的是它essd市佔
josephpu    : 率能否像潘董計畫的那樣持續擴大。如果它失敗,回
josephpu    : 去做純controller廠,股價會涼
redsoxortiz : 沒套牢都好說171F 06/26 00:40
sim3000     : 換去滿手988了172F 06/26 01:28
qweaaazzz   : 潘蛇跟喇叭彭又又浪很像 一直吹自己不是模組廠173F 06/26 01:44
qweaaazzz   : 但偏偏又一直發債買NAND 這就是低買高賣阿
beagle2001  : 產品組合最大就模組啊175F 06/26 02:36
beagle2001  : eSSD 如果沒有上來,可能也要走人
josephpu    : 潘蛇現在就是靠庫存去幹essd市佔,手上有貨又願意177F 06/26 03:05
josephpu    : 幫客戶搞一堆客製設計跟驗證,客戶這兩年用pascari
josephpu    : 用爽了明年繼續用,上面nand廠看他有搞頭才願意持
josephpu    : 續供貨。要說他是模組廠也沒錯,只是護城河深很多
josephpu    : ,而真正掌握話語權的還是上游三大廠+凱俠閃迪
josephpu    : 這種路線毛利還要長期維持60%應該是不太可能,他自
josephpu    : 己法說上也這樣講,只是絕對數字會持續成長
Becauseloves: 群聯涼涼了184F 06/26 07:16
drnc        : 1月也被套果斷放棄改買正2185F 06/26 08:05
willy45118  : 很缺很缺超級缺186F 06/26 08:19
ihl123456   : 當初450的時候你怎麼不買 說那麼多187F 06/26 08:22
joygo       : 真的難 結果是華邦電旺宏比較猛188F 06/26 08:55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36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