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5 22:09:51
看板 Stock
作者 k99t (聖誕小雞)
標題 [標的] 2308台達電 全力做多 衝衝衝!
時間 Thu Jun 25 19:35:04 2026


標的:2308 台達電

分類:多

分析/正文:
電源與零組件大廠 台灣第一龍頭 擁有技術護城河
還有最猛的800V 高壓直流 (HVDC)
不管怎樣AI就是要電電電!!!!!!!!

最近技術面真的超爛 前陣子大盤創高 他也是各種弱
高點2585到今天的1980 已經回檔23.4%
這波修正差不多也到一個段落了  而且跌很深 乖離太大 應該會反彈
差不多要開始打底之後向上衝衝衝
有機會跟之前聯發科一樣衝衝衝
如果後續外資開始有調整目標價 嘿嘿 妳各位知道了吧

進退場機制:長期投資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1.27.75 (臺灣)
※ 作者: k99t 2026-06-25 19:35:04
※ 文章代碼(AID): #1gFH9gc4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387306.A.984.html
loveinmars  : 勇1F 06/25 19:35
shengkao    : 推,我2580出光現在又撿回來了2F 06/25 19:36
esso78124   : 這次不一樣3F 06/25 19:36
kidd085     : 1開頭就是撿4F 06/25 19:37
imlucky     : 昨天不是有分析師說破季線 有空了?5F 06/25 19:37
wondtty     : 會繼續跌吧?6F 06/25 19:39
TrYshow     : 光寶跟台達在比爛的 但是台達以破千 所以好一點7F 06/25 19:39
tigertiger  : 一年漲5倍,沒有反應HVDC嗎?8F 06/25 19:39
imlucky     : https://i.imgur.com/w4sEQj2.png9F 06/25 19:40
[圖]
workhardplz : 嘴巴單10F 06/25 19:40
imlucky     : 認真回 先回測支撐 16初11F 06/25 19:40
cates       : 翻譯:套牢找人抬轎12F 06/25 19:41
apolloapollo: 會輸喔13F 06/25 19:41
Roderickey  : 買台達不如買台積14F 06/25 19:42
winniesc    : 等你賣就漲了15F 06/25 19:42
eastereaster: 今年股價漲3倍,營收只多30%,你說呢?16F 06/25 19:44
Careerist   : 這檔....17F 06/25 19:44
nocash      : 為什麼不正二?18F 06/25 19:44
imlucky     : 漲太久 太多了 目前回檔還不夠19F 06/25 19:45
obrag       : 不如買發哥20F 06/25 19:45
distantblc  : 去年股價不到30021F 06/25 19:45
Happysam99  : 五月前台達台積台光電三台保賺錢 沒想到台達變心QQ22F 06/25 19:46
Sianan      : 頸線破了就是大M頭 不過不太可能吧 應該頸線附近就23F 06/25 19:46
Sianan      : 上去了
jhunfong    : 三仙台要變成兩仙台了25F 06/25 19:46
Sianan      : 一堆被動元件 功率元件 PMIC都馬是因為800v漲 啊8026F 06/25 19:47
Sianan      : 0V最大頭的跌這樣怎麼看都不合理
hc20016     : 目標價都調到3000以上了 99阿達28F 06/25 19:47
hc20016     : 樓上我就是這麼想 現在被套住了 嗚嗚嗚
gn005066    : 這次很多檔股票都一樣對利多一樣走M頭阿 啊錢都被30F 06/25 19:49
gn005066    : 記憶體 被動那些吸走了 主力不捧場那有辦法
loveisth520 : 連11根黑K 我等1500收32F 06/25 19:50
adamk2      : 單33F 06/25 19:51
Roderickey  : 會被吸走代表就不夠強34F 06/25 19:52
aaa80563    : 達字輩集結一起強大 宏達電 友達 昇達科35F 06/25 19:52
riceton     : 尬電36F 06/25 19:52
cshhhhhh    : 99光寶 99台達 ABF都復活了資金該回來這裡了吧37F 06/25 19:53
tomdavis    : 被投信出貨了 心急開始來PO文XDDDD 300怎麼不買38F 06/25 19:54
s555666     : 年初還在慶祝市值超越鴻海,半年後大家就嫌棄得要命39F 06/25 19:54
motan       : 頂多值一千八40F 06/25 19:54
Jimmy540i   : = =41F 06/25 19:54
tomdavis    : 問問981A為甚麼一直賣你滿手的台達電42F 06/25 19:55
hw0335matt  : 台達根本送分題,單純融資太多了,大戶要先殺一殺融43F 06/25 19:55
hw0335matt  : 資,直接殺破頸線1915後就會一堆融資人踩人出場,接
hw0335matt  : 下來就是破底翻噴上3000
n74042300   : 買光寶 結果那天死樣子46F 06/25 19:55
eierom      : 台達電被投信連賣9天47F 06/25 19:56
jason00650  : 主動式也都開始在減碼了 救不動了啦 先去其他待著48F 06/25 19:57
nickname1o1 : 台積電委屈了49F 06/25 19:57
imlucky     : https://i.imgur.com/2tGoCu5.png50F 06/25 19:58
[圖]
kmshy       : https://i.mopix.cc/UDjfpi.jpg51F 06/25 19:58
[圖]
imlucky     : 外資空單近幾個月從3000多拉到8000多張 下跌賺爛52F 06/25 19:58
kmshy       : 均價1677 不怕53F 06/25 19:58
YesNoter    : 沒救惹啦54F 06/25 20:00
lavendersea : 本益比太高 傻子才買台達電55F 06/25 20:03
et1141842001: 通常開始罵的時候就是要噴的時候了56F 06/25 20:03
lavendersea : 腦子正常的人會買台積電57F 06/25 20:03
y36987412   : 被套爛可惡58F 06/25 20:04
josephpu    : hvdc目前資金在功率元件59F 06/25 20:04
tomdavis    : 確實 981A竟然在低點一直賣台達電 是不是大韭菜R60F 06/25 20:04
Tiandai     : 台達電超爛61F 06/25 20:04
supersunday : 套在2200,等你救援62F 06/25 20:05
yipi1357    : 沒單都視為很多做空63F 06/25 20:05
divaxxxx    : 阿達還敢跟GG比死魚程度啊,你最爛64F 06/25 20:06
s910612     : 買這不如買台積==65F 06/25 20:06
rcf150cc    : 同事也看好這檔 真的會噴嗎==66F 06/25 20:07
iammax      : 皇翔投顧買了不少張喔,等著看風向67F 06/25 20:07
KSVS2010    : 籌碼是 融資大增 法人出貨,接下來呢68F 06/25 20:07
brain9453   : 空69F 06/25 20:08
fuhoho      : 瑤姊動能派,買漲不買跌70F 06/25 20:09
dotober2005 : 跟金像電一起當爛兄爛弟..71F 06/25 20:11
dotober2005 : 瑤瑤姐最近喜歡巨巨 台達滾蛋
q2520q      : 台達感覺還殺不夠多...有夠慘73F 06/25 20:15
MichaelKiske: 看好電力買光寶,結果一個死人樣,小賺出清等低點74F 06/25 20:16
MichaelKiske: 再接= =
mnxzq       : 雷老闆說不要接76F 06/25 20:17
Atwo        : 覺得營收跟不上漲幅77F 06/25 20:17
Paulaluo0121: 電力鬼故事,全力做多78F 06/25 20:21
jackie0414  : 二樓你未卜先知?2580是高點你這麼神剛好也2580賣?79F 06/25 20:24
JeremySochan: 二樓你是神仙吧 賣在2580?80F 06/25 20:25
eric02      : 某超叫你買的是嗎?81F 06/25 20:25
A1pha       : 長期應該沒問題,但可能要蹲一陣子QQ82F 06/25 20:28
WhaleYu     : 真的超爛 一直跌83F 06/25 20:29
A1pha       : PTT臥虎藏龍,可能就是被2樓倒爛的。84F 06/25 20:30
notea       : 越攤越想哭 QQ  怎麼會這麼爛85F 06/25 20:35
Masaccio    : 長抱就算了,現在空頭中啊86F 06/25 20:35
EQUP        : 2000以下分批接,直到出現一根大量長紅再把全部子彈87F 06/25 20:36
EQUP        : 打進去
treeeasy    : 推89F 06/25 20:38
Trollenglish: 沒單喊個勾吧90F 06/25 20:39
ifuxxyou    : 被投信賣到要改名了 台大便91F 06/25 20:47
takuya1     : 你說告一段落就告一段落?你是主力嗎92F 06/25 20:50
realbout    : 覺得三哥有上5000實力…..93F 06/25 20:52
rumblefish  : 6月榮登最爛股94F 06/25 20:58
Remix00     : 99台達電95F 06/25 20:58
tsubakiten01: 2樓太唬了吧?!2580也才一小段時間96F 06/25 21:00
t81511270   : 尬電97F 06/25 21:07
mypower     : 我看到的小作文是說明年訂單被aspower拿走比較多98F 06/25 21:07
iddoraemon  : 本益比在天上的股都要小心 沒有一輩子的本夢比 只有99F 06/25 21:12
iddoraemon  : 主力何時想抽手
ayufly      : 除非明天一根上去 不然均線準備下彎101F 06/25 21:24
happylinadog: 接刀接了24張快頭破血流了嗚嗚嗚102F 06/25 21:25
fhill12     : 已經蛋雕103F 06/25 21:26
imlucky     : 24張?財力雄厚喔104F 06/25 21:27
leophior    : 一張200多萬沒辦法支持105F 06/25 21:42
dotober2005 : 賣到變成注意股 這樣有機會被關嗎?106F 06/25 21:43
sbilor      : 套在2450107F 06/25 21:44
buyaowen    : 本益比頗高108F 06/25 21:44
imlucky     : https://i.imgur.com/12ZDsCj.png109F 06/25 21:50
imlucky     : 明天補刀
[圖]
lu19900217  : 還在員工旅遊 整廠放空承111F 06/25 21:51
tsuneo      : 等爬升了再撿112F 06/25 22:03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30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