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6 11:03:43
看板 Stock
作者 標題 Re: [新聞] 由於記憶體成本飆升,蘋果提高了MacBook
時間 Thu Jun 25 22:16:57 2026
媽的被突襲…..我本來五月要升級電腦,
還寫信問了一下101門市,問問看有沒有企業優惠
https://i.imgur.com/uSqeN2V.jpeg
![[圖]](https://i.imgur.com/uSqeN2Vh.jpeg)
那時候的報價是25萬,後來想想我的2022 mbp M1還能撐,想說年底在升級,
結果剛剛收到漲價消息重新刷了一下,幹….同規格變成35萬?
https://i.imgur.com/lXY84P3.png
![[圖]](https://i.imgur.com/lXY84P3h.png)
漲了40%……太狠了蘋果
看來我的mbp m1要再戰十年了fuck….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7.3.193 (臺灣)
※ 作者: steven961302 2026-06-25 22:16:57
※ 文章代碼(AID): #1gFJXRzt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397019.A.F77.html
推 : 早買早享受,晚買...1F 06/25 22:18
推 : 128G+8TSSD 現在最貴的兩樣都拉到最滿當然漲最多了2F 06/25 22:18
推 : 原本也是等暑假優惠,直接暴漲,非必須品,不打算3F 06/25 22:19
→ : 更換了
→ : 更換了
推 : 原本要等bts 一調漲momo上全部被掃貨5F 06/25 22:21
推 : 呵呵,不早點買? 你選的剛好是漲價重災區:128G r6F 06/25 22:22
→ : am , 8TB SSD
→ : am , 8TB SSD
推 : 等等黨都等幾年了 不差這幾年8F 06/25 22:22
→ : 還敢等啊 晚買享暴漲9F 06/25 22:25
→ : 有調漲優惠10F 06/25 22:26
推 : 漲40%也太扯11F 06/25 22:27
推 : 說真的 消費者繼續蹲也只會越來越貴 記憶體三廠退出12F 06/25 22:30
推 : 恭喜等等黨大獲全勝 我說劫匪般毛利率的記憶卡蛙們13F 06/25 22:30
→ : 消費者市場就是因為消費者太會蹲 不跟你們玩了14F 06/25 22:30
推 : 不急,再等十年,你就不覺得貴了15F 06/25 22:31
推 : 我原本還想說等下一代NEO,599便宜可以期待明年入手16F 06/25 22:31
推 : 越等越貴..17F 06/25 22:34
推 : RAM SSD 硬碟這三個漲最凶,你運氣不好,五月那時就18F 06/25 22:35
→ : 應該下手的
→ : 應該下手的
推 : 10萬 美光大概拿了5萬20F 06/25 22:36
推 : 記憶體暴漲 只會越來越貴 不過40%是真的有扯到21F 06/25 22:37
推 : 今年買了兩台iPad…有賺…22F 06/25 22:37
推 : 還好,我AIR在一上市就下手了,省快ㄧ萬XD23F 06/25 22:39
推 : 嘻嘻,就是在看你們這群等bts的24F 06/25 22:40
推 : 上個月剛買 macbook 嘻嘻25F 06/25 22:44
→ : 沒關係,不消費,哼26F 06/25 22:45
推 : 25萬放10年變250萬不好嗎27F 06/25 22:47
推 : 這漲價真的很有感 @@28F 06/25 22:48
推 : 放心吧,等明年農曆年就跌了29F 06/25 22:52
→ : 特價給你了30F 06/25 22:53
→ : 消費型市場完蛋了31F 06/25 22:53
推 : 兩台電腦 一台車32F 06/25 22:53
推 : 股票賺的 不夠嗎33F 06/25 22:55
推 : 上個月買17萬想超久...瞬間覺得花得沒那麼痛了34F 06/25 22:55
推 : 還好我自用的 iPad 在春節前就換新機了35F 06/25 23:04
→ : 我現在已經在囤記憶體給未來要組的電腦36F 06/25 23:05
推 : 40%真的搶劫37F 06/25 23:09
推 : 還敢等阿38F 06/25 23:09
→ : 反正你本來就不太可能會買39F 06/25 23:10
推 : 40%也太扯了吧40F 06/25 23:10
推 : 上個禮拜剛換新的macbook pro 嘻嘻41F 06/25 23:14
推 : 晚買享漲價42F 06/25 23:17
→ : 消費市場都 -15% 起跳 台股可能也要下15%了
→ : 消費市場都 -15% 起跳 台股可能也要下15%了
推 : 下半年要推新品,舊品先噴一波,好狠44F 06/25 23:18
→ : 股票賺了沒45F 06/25 23:23
推 : 消費性毀滅46F 06/25 23:24
推 : 前不久買了一台ipad air 現在早買也享折扣了47F 06/25 23:24
推 : 還敢等啊 用股票補啊48F 06/25 23:28
推 : 薛一波 $信仰$49F 06/25 23:29
噓 : 記憶體都不知道翻幾倍了 我前年組的電腦翻一倍價格50F 06/25 23:30
→ : 蘋果才漲40%已經很佛心了
→ : 蘋果才漲40%已經很佛心了
推 : 記憶卡蛙們感謝你52F 06/25 23:30
推 : 早買早享受啊53F 06/25 23:32
推 : 早買享折扣 晚買晚享受54F 06/25 23:37
→ : 記憶體廠商為全世界輸出通膨 真狠心55F 06/25 23:38
→ : 等等黨的大勝…什麼!56F 06/25 23:42
推 : 美光毛利8X% 好好享受57F 06/25 23:42
→ : 電蝦一堆人都在感謝荒野了 早就要先買了吧 怎麼會58F 06/25 23:45
→ : 希望蘋果不漲
→ : 希望蘋果不漲
→ : 還好先升級了工作用的m5,之後申請可能就不會過了?60F 06/25 23:46
→ : 一定不是只有蘋果啊 所有消費電子一定都會漲反應成61F 06/25 23:47
→ : 本 科技大廠準備挫蛋
→ : 本 科技大廠準備挫蛋
推 : 我上個月本來想買14吋 128G pro那時候17萬 剛剛點63F 06/26 00:04
→ : 變23萬 厲害了 你的蘋果
推 : 這波漲成這樣 CSP業者真的玩得下去?
→ : 變23萬 厲害了 你的蘋果
推 : 這波漲成這樣 CSP業者真的玩得下去?
推 : 幹真的太扯了,搶錢66F 06/26 00:07
推 : 真的是氣死67F 06/26 00:08
推 : 等銷量暴死 就會調回來了啦 這個漲幅有鎖利潤68F 06/26 00:08
推 : 買美光的都賺爛了 根本不差這點錢69F 06/26 00:10
→ : 東西變這麼貴,這些消費性產品業績應該會下滑70F 06/26 00:15
推 : 沒人在乎school,反正新人沒用了71F 06/26 00:17
推 : 不會完蛋啊,其實不就通膨而已72F 06/26 00:18
→ : 以前手機也不會賣到4萬,現在4萬很正常
→ : 久一點大家就會接受且習慣這個價格了
→ : 以前手機也不會賣到4萬,現在4萬很正常
→ : 久一點大家就會接受且習慣這個價格了
→ : 關鍵點是你買了8TB SSD75F 06/26 00:23
推 : 反正壞了卡了你還是要換 人家不怕你不買76F 06/26 00:23
推 : 之前買的設備 現在跑去按同款已經漲了20% 不含SSD77F 06/26 00:26
→ : 因為選項全部不見了 沒貨 可能加了SSD可能變30~
→ : 40
→ : 8TB是特規稀少、客制出貨 2TB外面高階一點的價格很
→ : 感人了 這個還8TB
→ : 因為選項全部不見了 沒貨 可能加了SSD可能變30~
→ : 40
→ : 8TB是特規稀少、客制出貨 2TB外面高階一點的價格很
→ : 感人了 這個還8TB
→ : 買蘋果的都很盤82F 06/26 00:28
推 : 還好先買筆電了83F 06/26 00:37
→ : 記憶體都漲成這樣了
→ : 記憶體都漲成這樣了
推 : 幾週前捏下去買2T+64G 現在一樣的產品漲了將近500085F 06/26 00:38
→ : 突然慶幸有捏下去買 只會越來越貴
→ : 突然慶幸有捏下去買 只會越來越貴
推 : 跌落神壇了 不如買三星或小米87F 06/26 00:42
→ : 筆電有漲價嗎?88F 06/26 00:45
推 : 這間公司在台灣幾乎都不招募新員工 有也是只敢開短89F 06/26 00:52
→ : 期約聘工 不難發現狀況不太好
→ : 期約聘工 不難發現狀況不太好
推 : 本來要等BTS的 真的幹勒91F 06/26 01:01
推 : 太扯了吧…漲這麼多,嚇死!92F 06/26 01:06
推 : 已經買的,直接原地升值,退休前最後一舞93F 06/26 01:10
→ : 群聯潘董早就說消費性電子產品會很慘94F 06/26 01:11
推 : 看來現在電腦要好好保養QQ95F 06/26 01:17
推 : 連被動跟功率元件都在漲了,筆電一定變貴啊96F 06/26 01:41
推 : MU:別動,這是搶劫97F 06/26 01:56
推 : 有買記憶體股票的就不會嫌貴98F 06/26 02:19
推 : 一台二手車 這價格太變態了99F 06/26 02:57
推 : 早買了 現在轉賣一台爽賺10萬元100F 06/26 02:59
噓 : 想要股價漲還要產品降,夢裡什麼都有101F 06/26 03:10
推 : 漲40%會不會太扯...102F 06/26 06:24
推 : 有夠狠103F 06/26 06:53
推 : 幸好剛買兩台ipad air漲20%阿,原本就很貴了,現在104F 06/26 07:02
→ : 真的是貴到離譜
→ : 真的是貴到離譜
推 : 別說蘋果了 現在組電腦硬碟、記憶體、顯卡也漲很快106F 06/26 07:18
→ : 我5月花5萬4組了電腦 現在一樣料件組要6萬了
→ : 我5月花5萬4組了電腦 現在一樣料件組要6萬了
→ : 等兩年撿二手半價108F 06/26 07:37
→ : 電腦還能用就撐到2028
→ : 電腦還能用就撐到2028
推 : 25萬 到 35萬 這搶劫吧110F 06/26 08:03
推 : 怎麼會有等的想法 我是也預計要買 結果因為這樣今111F 06/26 08:20
→ : 年四月就提早先出手了
→ : 年四月就提早先出手了
推 : 跟股票一樣啊,越買越貴不如早買113F 06/26 08:22
推 : 從去年底就已經說會漲價了 看硬體那些漲幅也應該知114F 06/26 08:23
→ : 道 怎麼還有繼續拖的想法
→ : 道 怎麼還有繼續拖的想法
推 : 要換不趕快換還敢等年底 笑死人116F 06/26 08:32
推 : 再等又要再漲十萬囉117F 06/26 09:04
→ : 沒看股板的下場118F 06/26 09:43
推 : 通膨囉,怕不怕119F 06/26 09:53
推 : 但為啥今天Apple股價大跌6%?照理說產品漲這麼多,120F 06/26 10:07
→ : 營業額也會大增啊
→ : 營業額也會大增啊
推 : 4…40% 幹超扯122F 06/26 10:24
推 : Switch2也要漲 任天堂股價也不行了123F 06/26 10:51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37
回列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