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10 13:21:32
看板 NSwitch
作者 rockheart (優しい風  )
標題 [情報] 異度神劍新作 創世紀
時間 Tue Jun  9 23:24:02 2026


https://x.com/XenobladeJP


異度神劍 官方 X

監督確定是高橋哲哉

音樂
光田康典」「マリアム・アボンナサー」さん、「清田愛未」さん
合唱部份
コーラスに「ANÚNA(アヌーナ)」

美術人設

「米山舞」さん
https://yoneyamai.com/
畫風不錯
「PALOW.」さん


--

個人覺得這不是真正的下一代異度
基本上我還是必買,還有4k60fps版本的123代全部都買實體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7.82.201 (臺灣)
※ 作者: rockheart 2026-06-09 23:24:02
※ 文章代碼(AID): #1gA30K6J (NSwitch)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Switch/M.1781018644.A.193.html
※ 編輯: rockheart (61.227.82.201 臺灣), 06/09/2026 23:24:37
Beramode: 是不是下一代無所謂了 買買買1F 06/09 23:24
QAQKUKU5566: 人設不是齋藤 難怪風格大轉 只有路人有XB感(X2F 06/09 23:26
o07608: 異度風花(X)3F 06/09 23:26
Tiyara: 好像沒看到諾彭4F 06/09 23:26
※ 編輯: rockheart (61.227.82.201 臺灣), 06/09/2026 23:27:40
bestadi: 米山舞畫眼睛都很華麗 該說XB3美術開發就很重視眼睛5F 06/09 23:28
saf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G7MrKp2MBY 官方影片6F 06/09 23:28
zerosaviour: 我還是滿懷念2代找一堆人來畫,還有野村XD7F 06/09 23:29
safy:  有中文字幕8F 06/09 23:29
ryoma1: 都冠名《Xenoblade》了就是本傳啦,這畫面還比XBX更XB9F 06/09 23:30
ryoma1: 1、2、3、創世記一字排開還不夠明顯嗎?
safy:  預告後面都提到 戰敗之神的復仇之魂11F 06/09 23:31
safy:  只是你不知道他講的是誰而已,是克勞斯還是X那位還是原創
seaky: 應該還是在這個架構的世界觀下,只是看這代怎麼去關聯而已13F 06/09 23:32
seaky: 音樂是老班底太好了,可以繼續收原聲帶了
seaky: XB系列最有識別度的其實是那個藍天跟地圖XDDD
panzerbug: 人設看網站不錯16F 06/09 23:34
o07608: 裡面一閃而過的那隻小毛怪會不會是諾彭的祖先XD17F 06/09 23:35
Beramode: 更新包有說何時上嗎18F 06/09 23:37
safy:  XB3結束後兩個世界統合, 接下來要講創世也算蠻合理的19F 06/09 23:37
salvador1988: 異度神劍:風花雪月 ww20F 06/09 23:38
edmond777: 總算有坐騎可以跑圖了21F 06/09 23:38
mizuarashi: 難怪會有FE風格,畢竟是mika「致敬」的對象22F 06/09 23:41
mizuarashi: mika是閹割雞的人設
kopapa1116: 等等!! 諾彭族怎麼沒看到??24F 06/09 23:42
coonash: 這次是女主耶 有點期待25F 06/09 23:43
kart07575: 預告沒諾棚族,去哪了?26F 06/09 23:43
pals5568: 球型(始源)內部世界融合完反過來變新世界所以創世紀?27F 06/09 23:44
pals5568: 之後會不會XBG整個遊戲其實就兩個世界融合到完畢那幾秒
pals5568: 不過人設和風格都不是很喜歡,比較意外還是叫XB
rockheart: https://i.meee.com.tw/H2gF7vR.jpg 小梅真可愛30F 06/09 23:48
rockheart: 更新包有時間 xb1 26.7 xb2 26.10 xb3 26.12
[圖]
NoEric: 現在去商店可以看到更新包預購了32F 06/09 23:52
letyouselfgo: 之前幾作因為戰鬥操作吃不下 但這人設很吸引我~~33F 06/09 23:53
AChiHuang: 更新包1代的ND結束後就上了34F 06/09 23:53
ryoma1: 姆咪小梅@@35F 06/09 23:54
Beramode: 可以來把一代重製版破完了36F 06/09 23:58
liuba: 更新還有一些新功能,1代是騎車,2代是傭兵團戰鬥,3代應該37F 06/10 00:00
liuba: 是類似肉鴿的模式
sleep30hours: 一代就艾爾特海Too much water的救濟措施吧39F 06/10 00:03
sleep30hours: 三代終於知道海上要給船。
pals5568: XBDE還有賽車XD蠻好笑的,但有車真的大加分,以前跑太慢41F 06/10 00:04
akles111: 照官推就1~3結束了,是屬於全新的異域神劍的故事42F 06/10 00:05
hidexjapan: 請問一下,更新包是可以繼承原本數位版進度還是只能43F 06/10 00:07
hidexjapan: 重玩?
grace690821: 應該是繼承檔案,不然就是照全新版本賣了45F 06/10 00:10
Kamikiri: 變成英倫風有點妙  感覺刻意跟以往的風格保持距離46F 06/10 00:38
Kamikiri: 故事應該是新的了  不然世界觀跟前3款搭不太上
Griez: 期待48F 06/10 00:49
SHR4587: 世界觀應該還是前三作那套49F 06/10 01:10
norrathTW: XB1升級可以繼承存檔50F 06/10 01:23
post91: 哇靠,終於有新作啦~~~該來買台NS2了51F 06/10 05:58
JoJo2330: 超像風花52F 06/10 07:26
Mancer: 影片鏡頭最後帶到天空,上面有土地??內地球??53F 06/10 08:48
weijay21: 我猜遊戲到後期會又變科幻風格54F 06/10 08:53
s790412: 人設換了阿QQ55F 06/10 08:55
HappyPoyo: X之後XB什麼時候才能繼續自由飛行56F 06/10 09:13
slainshadow: 說不定這次是滅哥主場57F 06/10 09:15
panzerbug: 主題字色有像,主角又是女性,滅哥壁咚58F 06/10 09:18
ex990000: 這下一代了吧 整個就很素 新系列三部曲 為何不猜外傳?59F 06/10 09:41
ex990000: 因為沒有x明顯不同的東西
johnli: 珠子是紫色 但安裝上去顯示圖案像光焰覺醒的劍61F 06/10 09:41
slainshadow: 台任有上字幕版,最後那段話:「人們將在這裡體悟到62F 06/10 09:49
slainshadow: ,戰敗神明的怨恨,至今仍未消解」
InfinitySA: 這次還會有天之罩杯嗎64F 06/10 09:58
panzerbug: 配合DEI,滅哥要來攻略主角(誤65F 06/10 10:03
panzerbug: 本就就是如何度化滅哥
slainshadow: 但我覺得滅哥應該很滿意雷董有好好照顧他同事(欸67F 06/10 10:10
Snowman: 可惜田中已經淡出沒在畫 不然還是最愛xg的人設風格68F 06/10 11:28
HappyPoyo: 希望能和X一樣到處飛69F 06/10 11:35
krousxchen: 戰敗神明??難道不是機神嗎70F 06/10 11:46
sowhysowhat: 人設竟然換了,這代感覺也太路人71F 06/10 12:04
HappyPoyo: 沒看到機甲,還在藏72F 06/10 12:21
HappyPoyo: 無論什麼世界觀都一定會出現的超帥機甲
Kamikiri: 我看預告跟新聞稿看不出世界觀跟前3代的關聯耶74F 06/10 12:28
Kamikiri: 可能過太久  有些設定忘光了……
Kamikiri: 如果真要跟前3代串在一起的話  那可能就是地球空心論?
Kamikiri: 前3代發生在地球表面  創世紀發生在地球空心裡
Kamikiri: 但空心裡有6個太陽也是挺妙的  大概又是啥伏筆
kamener: 五顆會動的人工太陽吧79F 06/10 12:31
kamener: 高橋之前就講神劍故事已經結束了,這次應該是新的,影片
kamener: 提到的阿尼瑪之器和異度傳說有關吧
sboy1111: 異域哈利波特82F 06/10 13:03
takase: 第一部預告片應該是都在藏83F 06/10 13:05

--
※ 看板: Switch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48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