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6 19:39:02
看板 NSwitch
作者 bobbytung (Ebookismyfate)
標題 [心得] 有感提升的Xenoblade 1 NS2 Edition
時間 Thu Jun 25 22:51:58 2026



先上開頭Event的一張圖:
https://i.meee.com.tw/HYVBozE.jpg
[圖]

來老人講古。話說當年遇到Xenoblade這遊戲,算是相當的
巧合。剛好出差到東京,到了秋葉原時正好是上市第一天,
遊戲特典是相當完整的原聲帶,就在「要不要給Xeno系列機
會的游移」中結了帳。


其實看到Xenoblade Genesis時,我還是會有這種遲疑。畢
竟當年Xenogears是一款沒做完的遊戲,而Xenosaga系列可
以說是背叛忠實支持者的作品。高橋的作品是真的很不穩。
(之前有說過XB3的難度設計讓我玩得很痛苦)。


不過Xenoblade當年就挽回了名聲,除了WiiFit以外,是我
在Wii上面花最多時間的一款遊戲。甚至到有點抗拒去跑支
線集滿羈絆圖的程度。


只是在Switch上重製時,我還是腦弱地在Amazon上買了限定
版。但鼓起勇氣想要重新再跑一次時,一方面感受到介面與
任務設計的古老,另一方面發現畫質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好
,也就默默收起遊戲,放到網上賣了好久還賣不掉...


前幾天想說再給一次機會,拿了折價券買下NS2 Edition的
升級包。本來想在等Starfox時再給一次機會,卻覺得這好像
才是這款遊戲重製該有的模樣──至少在畫面呈現上讓我相
當滿意。


似乎可以感受到,任天堂蠻有意識地在延續自家遊戲的生命
,這個時代如果不保證能持續推出強作的話,那就讓被市場
證明的老遊戲能持續接觸到新玩家。


雖然Xenoblade還有著很多2000年世代的一板一眼,但故事
、人物、音樂的完成度我覺得比起續作還高。

https://i.meee.com.tw/PEXzaTi.jpg
[圖]

放在今天還是很值得推薦。

(話說有沒有和我差不多的老人,會覺得這年紀再玩像XB3
與XB Genesis那樣學園設計的遊戲會感到尷尬?(〃ω〃)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234.246 (臺灣)
※ 作者: bobbytung 2026-06-25 22:51:58
※ 文章代碼(AID): #1gFK2H-Q (NSwitch)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Switch/M.1782399121.A.F9A.html
chronor: 尷尬的點是?1F 06/25 22:53
bobbytung: 就覺得自己距離那種青春太遠了2F 06/25 23:05
HappyPoyo: 這遊戲15年後的重製版還在持續更新摩托車真的很神奇3F 06/25 23:10
a498ss321: 4K菲奧倫美如畫,梅機會怎麼贏4F 06/25 23:13
fireleo: 有感提升:菲奧倫(X,三明治(O5F 06/25 23:15
SPDY: 從第2張圖看來你仍有青春的嚮往(?) 放開在乎年紀吧6F 06/25 23:15
salvador1988: XB3讓我尷尬的是煽情極致的演出 反而XB1還比較節制7F 06/25 23:18
ryoma1: 不枉費石碑社幫老任旗下各IP做牛做馬,老任自然該給回報8F 06/25 23:21
SPDY: 畢竟遊戲業界也是要看實績9F 06/25 23:30
SPDY: 無以為繼 就不可能高橋在第1組當總監督做想要的RPG
hoos891405: XB1劇情是全部最好的 XB2是女角最香,XB3是系統最無11F 06/26 01:38
hoos891405: 聊主線做虎頭蛇尾,XBX是探索最爽
guiuke7133: NS的時候只玩到第三章就受不了沒玩了。最近出NS2升級13F 06/26 01:43
guiuke7133: 版,時隔多年又拿出來玩。這次雖然有多撐到十三章,
guiuke7133: 但劇情真的不太吸引我+遊戲性實在不高,後來還是棄玩
guiuke7133: 了QQ還在猶豫是否要玩玩看其他代。
zxasqw0246: 這款連3ds都移植17F 06/26 03:04
hoos891405: 其實戰鬥很有趣,但如果你沒做功課搭配只會覺得打很18F 06/26 03:44
hoos891405: 慢,完全沒有爽感。戰鬥最難上手的就2
hoos891405: 如果1劇情都不覺得有興趣,那其他代可以放心跳過
ts00139161: 2的戰鬥真的很棒21F 06/26 06:31
jo7915106: NS版跟前面的差距最大,NS2只是畫質變好反而沒那麼驚訝22F 06/26 06:34
hiyonikki: XB3系統才是最好吧,幾乎九成遊玩時間都不用特別費神23F 06/26 07:44
hiyonikki: 花時間找攻略,職業技能組合BUILD最好玩,隨便各種腦
hiyonikki: 洞大開的組合都可以。反觀XB2,抽不到某神劍就沒有然
hiyonikki: 後了,技能招式都被綁死。
philip81501: XB3我玩不懂 我XB2都無腦完還爽27F 06/26 08:17
post91: XB2很爽啊..當然也有可能我兩抽就抽到某神劍就是了..28F 06/26 08:18
post91: 可是三代裡面我是最愛XB2,當然人設是一個點,但戰鬥真的
post91: 太爽了,看到終於有加強版,馬上入手NS2來重玩
HappyPoyo: 3的系統最好+1,資料片的地圖也不錯,做成無縫的,另31F 06/26 08:19
HappyPoyo: 一個無縫的是X
sleep30hours: XB2最好有哪隻神劍是必抽的= =33F 06/26 08:19
post91: 不過的確啦,XB2只要光焰其實就夠了34F 06/26 08:20
post91: 但XB2的戰鬥真的是爽到飛天
hidexjapan: 是蠻想看xenosaga重製,但是那個三代都不一樣的機娘36F 06/26 08:44
m13211: 人家做遊戲的都不尷尬你在尷尬什麼37F 06/26 08:45
sleep30hours: 主要是XB2的DLC神劍都強得跟鬼一樣,和轉蛋神劍比有38F 06/26 08:54
sleep30hours: 如大聯盟跟小聯盟......不,大聯盟跟中華職棒的差距
sleep30hours: 。XB3的DLC英雄就正好相反,都是在一套垃圾技能組裡
sleep30hours: 硬塞一個超強戰技/技能來平衡。
p200404: xb後面戰鬥不是開場銜尾蛇然後掃場結束嗎42F 06/26 08:56
p200404: 2代戰鬥會爽我覺得有8成原因都在音效....那個人聲就跟你
p200404: 在玩電動遊樂機台一樣
wwa928: 這系列的戰鬥系統我個人實在是吃不下去= ="45F 06/26 09:04
sleep30hours: 要是不排斥看網路教學的話也是有一些簡單無腦的套路46F 06/26 09:05
sleep30hours: 可以上手。
p200404: 但二代一堆野外首領打不贏 像是海蛇跟伊拉上面那隻封印48F 06/26 09:29
p200404: 怪 攻略說要抽四星神劍 但我有臉的抽乾後一隻四星都沒有
lbowlbow: 二代不是一堆0球流秒殺嗎50F 06/26 09:31
p200404: 我查到的都是累積球然後秒殺 可能當初沒找到51F 06/26 10:21
weiBritter: 0球流是特定組合+全練滿,別當成常態了52F 06/26 10:29
sleep30hours: 累積球秒殺的攻略應該都是比較舊以前、XB2剛上市不53F 06/26 10:29
sleep30hours: 久的時候的版本。
ernova831: 3代後面直接幸運7拔刀砍死 銜尾蛇根本沒出場空間吧55F 06/26 10:41
speedingriot: NS2版都4K了,修爾克還是假裝吃三明治沒咬下去56F 06/26 10:41
speedingriot: XB2理想是出DE版改掉轉蛋跟場景技能,結果只有NS2版
speedingriot: DE版可能還要等個兩三年
krousxchen: 二代DE版就別再想了59F 06/26 11:08
safy:  XB2其實就傳統崩摔暈  還有另一個就是屬性路線圖這樣60F 06/26 11:32
safy:  另外會出的畫質強化版本, NS2這台就不用期待會出什麼DE了
rockheart: Xenosaga讚!  破防倒地浮空 是從saga epii開始的XD62F 06/26 11:56
fenix220: 監獄島跟後面反轉真的看得很爽63F 06/26 12:29
rh44442002: xb2我是覺得拔掉場地技能就夠了,我討厭轉蛋的點也只64F 06/26 12:39
rh44442002: 有場地技能轉不到的時候
windtwo: 誰跟你說XBG會一直是學園的XD 高橋搞不好開局沒10鐘就把66F 06/26 12:43
windtwo: 學園炸了
p200404: 我xb2不想重玩的唯一原因就是場景技能...68F 06/26 12:48
relaxinrelax: 看不懂4K跟有沒有吃三明治的關係是啥 好好笑XD69F 06/26 12:51
HappyPoyo: 也是,都拉皮換臉重做面部動畫了,三明治居然不改70F 06/26 12:54
bestadi: XB卡丁車好玩 老任也太爽了 ms社開技能點一直解鎖71F 06/26 13:00
Tiyara: 還是最喜歡一代72F 06/26 13:14
lbowlbow: 拉模組跟過場動作是兩碼子事,SE也一堆握不到手的73F 06/26 13:46
PenisDeMilo: 第一段的游移是猶豫的錯字嗎?74F 06/26 14:18
PenisDeMilo: 我錯了。真的有這個用法。
PenisDeMilo: 推心得!原Po很會選菲奧倫的服裝! XD
PenisDeMilo: 看了也想把XB1 拿出來重玩。之前沒時間好好體驗它的
PenisDeMilo: 玩法,只開簡單快速把劇情過一遍。(只看劇情也覺得
PenisDeMilo: 很精彩的故事!)
HappyPoyo: 修改面部動作不就過場動作的一種了80F 06/26 14:58
beyonf: 推81F 06/26 15:25
oscar210: 123都玩過,3是我最愛82F 06/26 16:10
luc0919: 這遊戲玩不下去,可能我是老人沒經過mmorpg時代83F 06/26 16:31
rockheart: 但是xb2主線場地技能又不卡 重玩不到10小時就破了84F 06/26 16:53
Ryuusei: XB2場景技能根本小事,打遊戲機才煩85F 06/26 16:59
johnli: xb2主線場景技能完全不需要抽到稀有神劍86F 06/26 17:22
markbex: 從XB1入坑,1-3雖各有優缺點,所幸廣闊大陸、音樂、劇情87F 06/26 17:25
markbex: 演出的系列精髓有維持住
TKjoe619: 我只有買XBX NS2 版,我看大家都狂噴,不過我覺得在電89F 06/26 19:13
TKjoe619: 視開機甲還是蠻爽的,所以也默默預購了XB1的ns2 版

--
※ 看板: Switch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14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