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6 19:39:02
看板 NSwitch
作者 標題 [心得] 有感提升的Xenoblade 1 NS2 Edition
時間 Thu Jun 25 22:51:58 2026
先上開頭Event的一張圖:
https://i.meee.com.tw/HYVBozE.jpg
來老人講古。話說當年遇到Xenoblade這遊戲,算是相當的
巧合。剛好出差到東京,到了秋葉原時正好是上市第一天,
遊戲特典是相當完整的原聲帶,就在「要不要給Xeno系列機
會的游移」中結了帳。
巧合。剛好出差到東京,到了秋葉原時正好是上市第一天,
遊戲特典是相當完整的原聲帶,就在「要不要給Xeno系列機
會的游移」中結了帳。
其實看到Xenoblade Genesis時,我還是會有這種遲疑。畢
竟當年Xenogears是一款沒做完的遊戲,而Xenosaga系列可
以說是背叛忠實支持者的作品。高橋的作品是真的很不穩。
(之前有說過XB3的難度設計讓我玩得很痛苦)。
竟當年Xenogears是一款沒做完的遊戲,而Xenosaga系列可
以說是背叛忠實支持者的作品。高橋的作品是真的很不穩。
(之前有說過XB3的難度設計讓我玩得很痛苦)。
不過Xenoblade當年就挽回了名聲,除了WiiFit以外,是我
在Wii上面花最多時間的一款遊戲。甚至到有點抗拒去跑支
線集滿羈絆圖的程度。
在Wii上面花最多時間的一款遊戲。甚至到有點抗拒去跑支
線集滿羈絆圖的程度。
只是在Switch上重製時,我還是腦弱地在Amazon上買了限定
版。但鼓起勇氣想要重新再跑一次時,一方面感受到介面與
任務設計的古老,另一方面發現畫質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好
,也就默默收起遊戲,放到網上賣了好久還賣不掉...
版。但鼓起勇氣想要重新再跑一次時,一方面感受到介面與
任務設計的古老,另一方面發現畫質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好
,也就默默收起遊戲,放到網上賣了好久還賣不掉...
前幾天想說再給一次機會,拿了折價券買下NS2 Edition的
升級包。本來想在等Starfox時再給一次機會,卻覺得這好像
才是這款遊戲重製該有的模樣──至少在畫面呈現上讓我相
當滿意。
才是這款遊戲重製該有的模樣──至少在畫面呈現上讓我相
當滿意。
似乎可以感受到,任天堂蠻有意識地在延續自家遊戲的生命
,這個時代如果不保證能持續推出強作的話,那就讓被市場
證明的老遊戲能持續接觸到新玩家。
,這個時代如果不保證能持續推出強作的話,那就讓被市場
證明的老遊戲能持續接觸到新玩家。
雖然Xenoblade還有著很多2000年世代的一板一眼,但故事
、人物、音樂的完成度我覺得比起續作還高。
https://i.meee.com.tw/PEXzaTi.jpg
放在今天還是很值得推薦。
(話說有沒有和我差不多的老人,會覺得這年紀再玩像XB3
與XB Genesis那樣學園設計的遊戲會感到尷尬?(〃ω〃)
與XB Genesis那樣學園設計的遊戲會感到尷尬?(〃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234.246 (臺灣)
※ 作者: bobbytung 2026-06-25 22:51:58
※ 文章代碼(AID): #1gFK2H-Q (NSwitch)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Switch/M.1782399121.A.F9A.html
推 : 尷尬的點是?1F 06/25 22:53
→ : 就覺得自己距離那種青春太遠了2F 06/25 23:05
→ : 這遊戲15年後的重製版還在持續更新摩托車真的很神奇3F 06/25 23:10
推 : 4K菲奧倫美如畫,梅機會怎麼贏4F 06/25 23:13
→ : 有感提升:菲奧倫(X,三明治(O5F 06/25 23:15
推 : 從第2張圖看來你仍有青春的嚮往(?) 放開在乎年紀吧6F 06/25 23:15
推 : XB3讓我尷尬的是煽情極致的演出 反而XB1還比較節制7F 06/25 23:18
推 : 不枉費石碑社幫老任旗下各IP做牛做馬,老任自然該給回報8F 06/25 23:21
→ : 畢竟遊戲業界也是要看實績9F 06/25 23:30
→ : 無以為繼 就不可能高橋在第1組當總監督做想要的RPG
→ : 無以為繼 就不可能高橋在第1組當總監督做想要的RPG
→ : XB1劇情是全部最好的 XB2是女角最香,XB3是系統最無11F 06/26 01:38
→ : 聊主線做虎頭蛇尾,XBX是探索最爽
→ : 聊主線做虎頭蛇尾,XBX是探索最爽
推 : NS的時候只玩到第三章就受不了沒玩了。最近出NS2升級13F 06/26 01:43
→ : 版,時隔多年又拿出來玩。這次雖然有多撐到十三章,
→ : 但劇情真的不太吸引我+遊戲性實在不高,後來還是棄玩
→ : 了QQ還在猶豫是否要玩玩看其他代。
→ : 版,時隔多年又拿出來玩。這次雖然有多撐到十三章,
→ : 但劇情真的不太吸引我+遊戲性實在不高,後來還是棄玩
→ : 了QQ還在猶豫是否要玩玩看其他代。
推 : 這款連3ds都移植17F 06/26 03:04
→ : 其實戰鬥很有趣,但如果你沒做功課搭配只會覺得打很18F 06/26 03:44
→ : 慢,完全沒有爽感。戰鬥最難上手的就2
→ : 如果1劇情都不覺得有興趣,那其他代可以放心跳過
→ : 慢,完全沒有爽感。戰鬥最難上手的就2
→ : 如果1劇情都不覺得有興趣,那其他代可以放心跳過
推 : 2的戰鬥真的很棒21F 06/26 06:31
推 : NS版跟前面的差距最大,NS2只是畫質變好反而沒那麼驚訝22F 06/26 06:34
推 : XB3系統才是最好吧,幾乎九成遊玩時間都不用特別費神23F 06/26 07:44
→ : 花時間找攻略,職業技能組合BUILD最好玩,隨便各種腦
→ : 洞大開的組合都可以。反觀XB2,抽不到某神劍就沒有然
→ : 後了,技能招式都被綁死。
→ : 花時間找攻略,職業技能組合BUILD最好玩,隨便各種腦
→ : 洞大開的組合都可以。反觀XB2,抽不到某神劍就沒有然
→ : 後了,技能招式都被綁死。
推 : XB3我玩不懂 我XB2都無腦完還爽27F 06/26 08:17
推 : XB2很爽啊..當然也有可能我兩抽就抽到某神劍就是了..28F 06/26 08:18
→ : 可是三代裡面我是最愛XB2,當然人設是一個點,但戰鬥真的
→ : 太爽了,看到終於有加強版,馬上入手NS2來重玩
→ : 可是三代裡面我是最愛XB2,當然人設是一個點,但戰鬥真的
→ : 太爽了,看到終於有加強版,馬上入手NS2來重玩
→ : 3的系統最好+1,資料片的地圖也不錯,做成無縫的,另31F 06/26 08:19
→ : 一個無縫的是X
→ : 一個無縫的是X
→ : XB2最好有哪隻神劍是必抽的= =33F 06/26 08:19
→ : 不過的確啦,XB2只要光焰其實就夠了34F 06/26 08:20
→ : 但XB2的戰鬥真的是爽到飛天
→ : 但XB2的戰鬥真的是爽到飛天
→ : 是蠻想看xenosaga重製,但是那個三代都不一樣的機娘36F 06/26 08:44
→ : 人家做遊戲的都不尷尬你在尷尬什麼37F 06/26 08:45
推 : 主要是XB2的DLC神劍都強得跟鬼一樣,和轉蛋神劍比有38F 06/26 08:54
→ : 如大聯盟跟小聯盟......不,大聯盟跟中華職棒的差距
→ : 。XB3的DLC英雄就正好相反,都是在一套垃圾技能組裡
→ : 硬塞一個超強戰技/技能來平衡。
→ : 如大聯盟跟小聯盟......不,大聯盟跟中華職棒的差距
→ : 。XB3的DLC英雄就正好相反,都是在一套垃圾技能組裡
→ : 硬塞一個超強戰技/技能來平衡。
推 : xb後面戰鬥不是開場銜尾蛇然後掃場結束嗎42F 06/26 08:56
→ : 2代戰鬥會爽我覺得有8成原因都在音效....那個人聲就跟你
→ : 在玩電動遊樂機台一樣
→ : 2代戰鬥會爽我覺得有8成原因都在音效....那個人聲就跟你
→ : 在玩電動遊樂機台一樣
推 : 這系列的戰鬥系統我個人實在是吃不下去= ="45F 06/26 09:04
推 : 要是不排斥看網路教學的話也是有一些簡單無腦的套路46F 06/26 09:05
→ : 可以上手。
→ : 可以上手。
推 : 但二代一堆野外首領打不贏 像是海蛇跟伊拉上面那隻封印48F 06/26 09:29
→ : 怪 攻略說要抽四星神劍 但我有臉的抽乾後一隻四星都沒有
→ : 怪 攻略說要抽四星神劍 但我有臉的抽乾後一隻四星都沒有
推 : 二代不是一堆0球流秒殺嗎50F 06/26 09:31
→ : 我查到的都是累積球然後秒殺 可能當初沒找到51F 06/26 10:21
推 : 0球流是特定組合+全練滿,別當成常態了52F 06/26 10:29
推 : 累積球秒殺的攻略應該都是比較舊以前、XB2剛上市不53F 06/26 10:29
→ : 久的時候的版本。
→ : 久的時候的版本。
推 : 3代後面直接幸運7拔刀砍死 銜尾蛇根本沒出場空間吧55F 06/26 10:41
推 : NS2版都4K了,修爾克還是假裝吃三明治沒咬下去56F 06/26 10:41
→ : XB2理想是出DE版改掉轉蛋跟場景技能,結果只有NS2版
→ : DE版可能還要等個兩三年
→ : XB2理想是出DE版改掉轉蛋跟場景技能,結果只有NS2版
→ : DE版可能還要等個兩三年
→ : 二代DE版就別再想了59F 06/26 11:08
→ : XB2其實就傳統崩摔暈 還有另一個就是屬性路線圖這樣60F 06/26 11:32
→ : 另外會出的畫質強化版本, NS2這台就不用期待會出什麼DE了
→ : 另外會出的畫質強化版本, NS2這台就不用期待會出什麼DE了
推 : Xenosaga讚! 破防倒地浮空 是從saga epii開始的XD62F 06/26 11:56
推 : 監獄島跟後面反轉真的看得很爽63F 06/26 12:29
推 : xb2我是覺得拔掉場地技能就夠了,我討厭轉蛋的點也只64F 06/26 12:39
→ : 有場地技能轉不到的時候
→ : 有場地技能轉不到的時候
→ : 誰跟你說XBG會一直是學園的XD 高橋搞不好開局沒10鐘就把66F 06/26 12:43
→ : 學園炸了
→ : 學園炸了
推 : 我xb2不想重玩的唯一原因就是場景技能...68F 06/26 12:48
→ : 看不懂4K跟有沒有吃三明治的關係是啥 好好笑XD69F 06/26 12:51
→ : 也是,都拉皮換臉重做面部動畫了,三明治居然不改70F 06/26 12:54
推 : XB卡丁車好玩 老任也太爽了 ms社開技能點一直解鎖71F 06/26 13:00
推 : 還是最喜歡一代72F 06/26 13:14
推 : 拉模組跟過場動作是兩碼子事,SE也一堆握不到手的73F 06/26 13:46
推 : 第一段的游移是猶豫的錯字嗎?74F 06/26 14:18
→ : 我錯了。真的有這個用法。
推 : 推心得!原Po很會選菲奧倫的服裝! XD
→ : 看了也想把XB1 拿出來重玩。之前沒時間好好體驗它的
→ : 玩法,只開簡單快速把劇情過一遍。(只看劇情也覺得
→ : 很精彩的故事!)
→ : 我錯了。真的有這個用法。
推 : 推心得!原Po很會選菲奧倫的服裝! XD
→ : 看了也想把XB1 拿出來重玩。之前沒時間好好體驗它的
→ : 玩法,只開簡單快速把劇情過一遍。(只看劇情也覺得
→ : 很精彩的故事!)
→ : 修改面部動作不就過場動作的一種了80F 06/26 14:58
推 : 推81F 06/26 15:25
推 : 123都玩過,3是我最愛82F 06/26 16:10
推 : 這遊戲玩不下去,可能我是老人沒經過mmorpg時代83F 06/26 16:31
推 : 但是xb2主線場地技能又不卡 重玩不到10小時就破了84F 06/26 16:53
推 : XB2場景技能根本小事,打遊戲機才煩85F 06/26 16:59
推 : xb2主線場景技能完全不需要抽到稀有神劍86F 06/26 17:22
推 : 從XB1入坑,1-3雖各有優缺點,所幸廣闊大陸、音樂、劇情87F 06/26 17:25
→ : 演出的系列精髓有維持住
→ : 演出的系列精髓有維持住
推 : 我只有買XBX NS2 版,我看大家都狂噴,不過我覺得在電89F 06/26 19:13
→ : 視開機甲還是蠻爽的,所以也默默預購了XB1的ns2 版
→ : 視開機甲還是蠻爽的,所以也默默預購了XB1的ns2 版
--
※ 看板: Switch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14
回列表(←)
分享
![[圖]](https://i.meee.com.tw/HYVBozE.jpg)
![[圖]](https://i.meee.com.tw/PEXzaTi.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