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3 17:27:35
看板 WorldCup
作者 access4096 (從今天開始不黑富邦)
標題 [新聞] 一定要傳給C羅?葡萄牙新星駁斥「被迫餵球」
時間 Mon Jun 22 17:54:48 2026


世足》一定要傳給C羅?葡萄牙新星駁斥「被迫餵球」:沒義務

13:08 2026/06/22
中時新聞網 李立祥

2026年美加墨世界盃小組賽高潮迭起,強權葡萄牙在K組首戰遭剛果民主共和國以1比1逼平
,41歲的當家球星「C羅」C.羅納多(Cristiano Ronaldo)瞬間淪為眾矢之的,更遭法國傳
奇前鋒亨利(Thierry Henry)痛批「太自私」,甚至出現隊友必須餵球給他的質疑。對此
,葡萄牙23歲小將孔塞桑(Francisco Conceição)今(22)日反擊,公開駁斥外界盛傳?
「被迫餵球」,強調全隊並沒有義務凡事以C羅為中心。


目前效力於義甲尤文圖斯的孔塞桑坦言,足球場上的瞬息萬變都發生在千分之一秒之間,球
員在電光石火的進攻當下,完全是憑藉著本能與直覺做出判斷,根本沒有閒暇時間去刻意看
清身旁隊友的臉孔。他堅定表示,「我只會把球傳給任何處於最佳位置,且無人看防的隊友
。」全隊從未感受到必須強行傳球給C羅的道德綁架,C羅在團隊跟其他人一樣,必須依賴每
名成員的特質互相激發。


孔塞桑更對C羅表達了至高無上的敬意,他感性透露,C羅在榮譽滿載的職業生涯暮年,至今
每天踏入訓練場時,依然展現出宛如那是人生最後一次訓練的求勝企圖心。孔塞桑直言,這
種自律與領袖魅力,對國家隊的新生代球員來說是不可多得的完美榜樣,如果連得過無數獎
項的巨星都如此拚命,年輕球員就必須燃起更強烈的企圖心。


被視為奪冠熱門的葡萄牙,首戰爆冷未能開門紅,孔塞桑表示最痛苦、最難受的絕對是球員
自己,但作為長期在頂級俱樂部打滾的職業球員,全隊早就具備抵抗壓力的心理素質。就連
對手穆考(Ngal'ayel Mukau)直言C羅年事已高,不用特別為他佈置防守戰術時,葡萄牙眾
將也顯得十分淡定。孔塞桑強調,「每當事情不順遂時,排山倒海的批評本就是足球比賽的
一部分,而我們能給予外界最好的回應,就是直接在下一場比賽中給出表現。」葡萄牙即將
24日凌晨1點對決烏茲別克,這場K組次輪之戰,將大大影響葡萄牙的晉級希望。


原文網址: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60622002097-260403
世足》一定要傳給C羅?葡萄牙新星駁斥「被迫餵球」:沒義務 - 體育 - 中時新聞網
[圖]
2026年美加墨世界盃小組賽高潮迭起,強權葡萄牙在K組首戰遭剛果民主共和國以1比1逼平,41歲的當家球星「C羅」C.羅納多(Cristiano Ronaldo)瞬間淪為眾矢之的,更遭法國傳奇前鋒亨利(Thierry Henry)痛批「太自私」 ...

 

當C羅的隊友壓力山大

----
Sent from BePTT on my Samsung SM-S9260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3.209.227 (臺灣)
※ 作者: access4096 2026-06-22 17:54:48
※ 文章代碼(AID): #1gEGPgPz (WorldCup)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2122090.A.67D.html
※ 編輯: access4096 (223.143.209.227 臺灣), 06/22/2026 17:55:41
FakeLusiwa: 我相信真的沒有,但這樣回又會被羅姐羅粉出征,當他1F 06/22 17:57
FakeLusiwa: 隊友真不好當
[圖]
nyybos8812: 然後又被出征了4F 06/22 18:03
sad141: 已經開始了(憋笑)5F 06/22 18:03
s921619: 真的假的 這樣也會被出征?6F 06/22 18:06
aintvrdfg: 沒有阿,但c羅會主動出現在路徑上7F 06/22 18:10
aaronhkg: 是啊沒義務 但不傳的話會被出征 看你囉w8F 06/22 18:11
fucking: 不要9F 06/22 18:14
fucking: 以螺哥為中心? 我看你是很勇喔XD
CMPunk: 他說得也沒錯 我們螺哥都站在最前面當然沒辦法以他為中心11F 06/22 18:16
orze04: 你可以不傳給他,但他會搶12F 06/22 18:22
x111222z: 不懂葡萄牙隊為什麼現在才在吵這個,這不是開賽前就該13F 06/22 18:22
x111222z: 討論好的事嗎?
cliff880528: 說的也對啊 本來要傳給b費的15F 06/22 18:23
A00610lol: 不可以啦 發瘋了是不是啊 嚴厲斥責16F 06/22 18:24
tim1112: 幹我突然覺得一堆出征的言論是在反串了17F 06/22 18:25
tim1112: 要不要調查一下會不會都是敵對國的球迷在出征
aaronhkg: C羅姐是敵國的嗎(驚)19F 06/22 18:27
aerysky: 這是可以說的嗎20F 06/22 18:28
orze04: 隊友被社群攻擊,C羅該出來護一下隊友吧21F 06/22 18:29
orze04: 親姐就
CMPunk: 敵對國的出征幹嘛 反而會希望他繼續在場上吧23F 06/22 18:31
xxdddddd1234: 沒義務?活該被噴,明明就有義務24F 06/22 18:34
moy5566 
moy5566: 好可憐啊 一個老將人品差到這樣25F 06/22 18:38
MarchelKaton: 12樓講得很精闢ww26F 06/22 18:39
MarchelKaton: 還真的是沒說一定要傳給他,但不代表他不會搶
WiLLSTW: C羅是有貼一些練習照配文喊團結啦 但CR7的粉絲你也知道28F 06/22 18:39
Sianan: 確實是傳給B費被搶走啊29F 06/22 18:39
sad141: https://i.imgur.com/jYoLhoS.jpeg30F 06/22 18:40
sad141: 看看當年b費的發文和現狀,真是不勝唏噓
[圖]
WiLLSTW: 他們腦袋真的怪怪的 出來說他只是團隊的一員沒有特權是32F 06/22 18:41
WiLLSTW: 幫C羅緩頰特權說 粉絲就當作不尊重C羅的證據
tim1112: 說C羅沒特權就是不尊重34F 06/22 18:42
tim1112: 如果那些留言不是反串,就是羅迷的想法就是C羅原本就該
tim1112: 有這種優待
wpd: 羅老闆自己出來要球啦  #曼巴精神37F 06/22 18:43
WiLLSTW: 其他不知道 C羅姐一定不是反串38F 06/22 18:45
uligaga: 不過不傳給羅哥終結 他在場上的作用實在有限39F 06/22 18:45
assasin92: 喜歡C羅、了解C羅、常看足球,上面是不可能三角40F 06/22 18:46
uligaga: 如果要讓羅哥首發 自然是要多給他傳球的 不然中鋒位真不41F 06/22 18:47
uligaga: 如給拉莫斯
ARCHER2234: 不是吧,我怎麼記得是羅粉,看球,理性這三個阿???43F 06/22 18:47
WiLLSTW: C羅最適合的其實是當替補殺手 但你覺得這個現狀有可能嗎44F 06/22 18:47
assasin92: 弓箭手大你對www45F 06/22 18:48
uligaga: 我看到的版本是懂球、羅粉、有良心三件事46F 06/22 18:49
assasin92: 本來大家還能勉強接受絕代雙驕劇本47F 06/22 18:49
assasin92: 無奈某人硬是把劇本改成了天龍八部
ARCHER2234: uligaga大大,你的好像才對沒錯49F 06/22 18:50
assasin92: 我絕對沒說某人是慕容復喔,拜託別出征我qq50F 06/22 18:50
ARCHER2234: 我的這版有一個組合會不對51F 06/22 18:51
findwind0826: 應該是良心 不是理性52F 06/22 18:51
MarchelKaton: C羅不是不能當終結者53F 06/22 18:51
MarchelKaton: 但好歹站出來一點吧
ARCHER2234: 抱歉。傳播了不完整資訊了55F 06/22 18:51
MarchelKaton: 越位是要怎麼傳56F 06/22 18:51
[圖]
tim1112: 葡萄牙需要有自己的本澤馬58F 06/22 18:52
aaronhkg: 他都站到球門前了 再站出來一點是要進球門等球了嗎59F 06/22 18:54
MarchelKaton: 抱歉,我說不清楚,應該是往己方後退一點60F 06/22 18:56
assasin92: T大當年羅哥在尤文的鍋鋒是誰?蠻族還是迪巴拉?61F 06/22 18:56
oliver81405: 怎麼了然後被C羅迷出征62F 06/22 18:57
tim1112: 記得最多就曼祖季奇吧,主要是他跟C羅輪調禁區跟左路63F 06/22 19:00
MK47: 除了你會被羅哥粉出征 也確實不會怎樣 我看好幾個被出征了64F 06/22 19:01
MK47: 還有一個女友都被出征 你也一起加入吧XDDD
tim1112: 迪巴拉第一年配合得不好,第二年(薩里那季)則有明顯進66F 06/22 19:01
tim1112: 步,第三年又下去了(換教練+生病)
Jaspercool: 我們羅姐可能是標題黨的哦 小心被出征68F 06/22 19:05
Jaspercool: C羅 不需要你傳給他 他會自己搶
findwind0826: A大 沒關係 反正差不多好笑70F 06/22 19:06
TWkiller: 孔塞桑是目前最能配合C羅不動的人吧,出征他幹嘛71F 06/22 19:07
QoGIVoQ: 你不給他 他會來搶72F 06/22 19:10
TWkiller: 內維斯自己先進球還想當和事佬,女友被出征正常73F 06/22 19:10
ARCHER2234: 因為我記得有一個梗是羅粉不看球梗,常常只看了集錦74F 06/22 19:12
MK47: 正常個屁啊 出征人家女友 家人 哪裡正常了75F 06/22 19:22
A00610lol: 迪巴拉不至於 他在尤文是沒機會76F 06/22 19:25
A00610lol: 我記得他跟羅的關係還是蠻好的啦 粉絲也不會去衝他
tim1112: 但尤文羅跟現在沙超羅也是不可同日而語的 他當年是真的很78F 06/22 19:30
tim1112: Carry 雖然也需要好配置就是
[圖]
Wall62: 沒有一定要傳給羅哥 但是羅哥會自己來搶81F 06/22 19:51
iwinlottery: 別國過來酸還要會葡萄牙文吧82F 06/22 19:54
A00610lol: 尤文羅第一年真的強 第二年還可以 後面不好說83F 06/22 19:57
wolver: 最近位置 無人看防的位置 沒錯.但是越位了85F 06/22 20:18
assasin92: 不過話說回來,對岸的羅粉跟梅粉真的很多,而且常常相86F 06/22 20:22
assasin92: 戰,甚至各種海巡出征,只是梅西最近幾年功德圓滿,對
assasin92: 岸梅粉就慈眉善目了起來。而對岸羅粉就一路走來始終如
assasin92: 一,所以才有這幾年都是羅粉在發癲的狀況
Hey2: Conceicao 的回應很得體了吧?這樣還要被出征喔90F 06/22 20:54
ssj1988: 你不傳 就你當球91F 06/22 21:00
findwind0826: 我說真的 這些葡萄人本來就欠出征 欠我羅哥一個大92F 06/22 21:38
findwind0826: 力神盃
Frozn: 我之前去看了一下 羅粉真的很可怕 隊友的家人ig都能入侵94F 06/22 22:14
Frozn: 你出征就出征球員本人就好了 人家女朋友貼文下面有要人家尊
Frozn: 重羅哥XD
MK47: 他五天前的IG貼文下面已經有叫他respect羅哥的留言了XD97F 06/22 22:40
MK47: 不過看了一下B費的 出征他的人還算少XDDD
MK47: https://tinyurl.com/2xzv44tl
CGary: 不可能真的強迫 但大家都知道教練怎麼想 這種「情100F 06/23 00:47
CGary: 緒」推力會讓你自發性就是想找
CGary: 畢竟 這樣出了包壓力也小 加上葡坦白說也沒啥策略

--
※ 看板: WorldCup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19 
作者 access4096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