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為 bake088 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3-23 10:59:21
看板 Audiophile
作者 weiAos (惟盛)
標題 [討論] 淘寶買喇叭被海關查驗
時間 Thu Mar 19 12:46:54 2026



幫朋友發文

前情提要:過年那陣子朋友想買電腦喇叭,預算3000塊左右,我推薦他可以看漫步者這個品牌,並建議他從對岸買cp值比較高,朋友最後選擇了edifier mr5bt並於淘寶下訂

時間線如下:

2/11下單,付803人民幣(折合台幣3700多)
http://i.imgur.com/agQVp80.jpg
[圖]

3/5收到簡訊通知
淘寶賣家替朋友申報的金額是2911新台幣
經海關抽查認為與實際不符,要自行提供證明回傳
http://i.imgur.com/ZbQUFnd.jpg
[圖]

一週後收到放行通知
http://i.imgur.com/U9IVQTa.jpg
[圖]

海關明細表,衍生費用2350新台幣
http://i.imgur.com/QbWYZOC.jpg
[圖]

因為是第一次遇到這情況,當下就有跟淘寶客服反應,並相信賣家有處理過類似事件,期間都有持續溝通
http://i.imgur.com/orG7Egl.jpg
http://i.imgur.com/dHtytGr.jpg
http://i.imgur.com/f1wPMEd.jpg
http://i.imgur.com/9P5PK3i.jpg
[圖]
 
[圖]
 
[圖]
 
[圖]

本來有想說乾脆不提供證明跟簽收,讓貨自己退回去再重新買一次,但賣家有承諾會協助處理,衍生的費用會幫忙吸收,最後變成要我們硬吞

等於買了3700塊的東西,額外付了2350的稅金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S9260.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3.74.159 (臺灣)
※ 作者: weiAos 2026-03-19 12:46:54
※ 文章代碼(AID): #1fkt_0d7 (Audiophile)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udiophile/M.1773895616.A.9C7.html
PowerPro: 什麼奧客 報關被查驗找客服要退款1F 03/19 12:51
PowerPro: 你朋友應該抱怨的是你建議他買水貨但沒將風險告知
看起來朋友不是要求退款,是收到報關文件時有向客服詢問後續流程,客服有提出會幫忙吸收,也因為是第一次遇到,不曉得實際費用會高出這麼多
KANAI7777: 第一次看到被抽稅轉回去和賣家討的,你是川普嗎哈哈哈3F 03/19 12:56
erichavez: 好奇報關費用1500怎麼算的4F 03/19 13:03
有點迷,本以為是藍牙產品要+750
※ 編輯: weiAos (36.233.74.159 臺灣), 03/19/2026 13:04:45
PowerPro: 簡易報關轉正式報關就是15005F 03/19 13:05
kuM: 這要看賣家報關怎麼報吧 抽稅也沒這麼高吧6F 03/19 13:05
PowerPro: 對話看起來比較像是你朋友不知道國外買東西要報關繳稅7F 03/19 13:06
只能說運氣不好 幫QQ
※ 編輯: weiAos (36.233.74.159 臺灣), 03/19/2026 13:06:52
PowerPro: 這件就是喇叭有藍芽還傻傻走官方海運被C3查驗轉正式報關8F 03/19 13:06
確實是不常淘,沒用過集運,想說有直郵寄送比較方便沒想太多
qingalen: 結帳的時候不是有個尊榮服務包稅的選項。9F 03/19 13:07
※ 編輯: weiAos (36.233.74.159 臺灣), 03/19/2026 13:08:16
l98: 報關行早就北盯上了吧,現在通通都預委任。10F 03/19 13:11
看賣家是報2900,跟實際差不多,不是隨便報幾百塊而已,覺得是常態合理的,就確認預先委任了
※ 編輯: weiAos (36.233.74.159 臺灣), 03/19/2026 13:11:22
l98: 報關費用1500 拿去Google 就有答案了11F 03/19 13:13
※ 編輯: weiAos (36.233.74.159 臺灣), 03/19/2026 13:15:42
[心得] 淘寶買A100,轉正式報關 - Audiophile板 - Disp BBS san64 雙11下單,選用官方海運直送 官方還送包稅包手續費尊榮服務 11/15到港開始報關 結果11/17報關行通知海關卡簽審(NCC) 需轉正式報關,報關手續費1500+75稅金 商品稅金另計 先向淘寶官
PowerPro: 不是賣家跟報關行的問題 是你剛好走到最正規的一條路13F 03/19 13:17
PowerPro: 要買水貨之前這些都要考量進去 賭失敗就是乖乖繳錢
瞭解了 感謝,買之前是有幫忙爬文,剛好他買的這型號分享文 都是買水貨居多 沒想太多就下訂了
erichavez: 有查到了 原本只跳出關務署網頁看了半天 後來多打個1515F 03/19 13:18
erichavez: 00搜尋就有了
※ 編輯: weiAos (36.233.74.159 臺灣), 03/19/2026 13:21:40
PowerPro: 現在有藍芽跟wifi的產品都抓很嚴 尤其海運  幫QQ了17F 03/19 13:26
weiAos: 雖然預算翻倍,至少加起來還比代理商便宜...差幾百塊多等18F 03/19 13:33
weiAos: 一個月就是了
Camchung1028: 就是衰沒辦法20F 03/19 13:43
greg7575: 身份證號會入黑名單。這輩子都C321F 03/19 14:04
在dcard上搜尋到類似案例,應該是半年吧?
http://i.imgur.com/IUA0INf.jpg
[圖]
shukushoku: 如果在購買的時候,用淘寶尊榮服務,直接包稅,有用22F 03/19 14:35
shukushoku: 嗎?
REDF: 沒看懂 所以就是純衰 被抓到要付錢?24F 03/19 14:39
tekigetsu: 下次記得加購尊榮吧25F 03/19 15:15
tagodbless: 我先講,政府的稅金只有715好嗎,你那個報關費用15026F 03/19 15:33
tagodbless: 0不是政府收的喔,以免又有一堆無知的再那靠邀,要淘
tagodbless: 要啟動就自己好好承擔風險
tagodbless: 非中國那邊的啟動比較不會出這麼大條,因為大多是誠
tagodbless: 實申報的貨運,你這案例就算報超過2000還是低報好幾
tagodbless: 百逃稅,被抓去轉正式報關,完全不無辜,低報多搞幾
tagodbless: 次,海關系統看到這身分證就知道要驗貨查驗抓你,現
tagodbless: 在ezway要各位先看過確認才放就是要開始管了
買多少金額便繳多少稅 沒問題,但申報不都是交由業者處理嗎?意思是只要發現被低報,不管金額多少 委任直接按不相符就對了?
erichavez: 另外好奇稅金715也怎麼算的 喇叭關稅不是5%? 就算再34F 03/19 15:45
erichavez: 收5%營業稅也不會那麼多吧?
kkrichard: 我記得有尊榮在一定額度內會幫你付掉36F 03/19 15:48
tagodbless: 上面還在自作聰明的尊爵啊,你認為報關行傻子嗎,以37F 03/19 15:50
tagodbless: 前要你加小錢賭逃稅不被抓,很多件被抓一件他還是賺
tagodbless: ,現在開始大抓,你還以為他會只要你那個小錢嗎? 逃
tagodbless: 稅走私的時代結束了,對岸也開始抓逃開票的了,電商
tagodbless: 系統抓營業額超簡單
l98: 去 ezway 按看看,收關稅會有一個明細,可以寄到自己信箱42F 03/19 15:52
l98: 政府缺錢就搶人民的錢,各國都一樣
tagodbless: 喇叭沒關稅但有貨物稅,進口營業稅5%,然後計稅不是44F 03/19 16:03
tagodbless: 只看商品,連運費那些費用通通要算喔
erichavez: 照板主講的查了去年日亞買兩千多元的藍芽耳機 結果抽46F 03/19 16:04
erichavez: 了5%是營業稅  關稅是0 感覺更謎了@@ 還是覺得有抽就
erichavez: 好
erichavez: 推太慢了 感謝樓上解惑
※ 編輯: weiAos (49.215.99.69 臺灣), 03/19/2026 16:07:54
l98: 現在的做法確實是這樣,你按申報相符但被抓到申報不符50F 03/19 16:12
l98: 責任會在你身上
感謝 另想請問 ,按不相符的話 後續是等業者重新申報 直到相符再按確認就行嗎?
l98: 被課稅多少,要看 HS code52F 03/19 16:13
tagodbless: 規定一直都一樣,什麼都要怪政府,就是得了便宜還賣53F 03/19 16:13
tagodbless: 乖,大陸那邊的增值稅%也沒改,逃稅當理所當然,那遵
tagodbless: 守規矩的人不都傻子,還要嘴賤靠邀代理商貴(你們現
tagodbless: 在靠邀的稅,哪個廠商能逃過),懂的人賺到便宜安安
tagodbless: 靜靜,半桶水的整天大聲嚷嚷,現在可好,搞到大家都
tagodbless: 沒得爽啦
※ 編輯: weiAos (49.215.99.69 臺灣), 03/19/2026 16:13:21
l98: https://www.xd5666.com/CustomsCode_ka.aspx?acid=26959F 03/19 16:13
l98: 上面是隨便找的中國網站,可以自己查
l98: 85176100006 像我這個是買 AP,他就只有第三期稅率 5%
l98: https://hscode.customs.gov.tw/  財政部關務署版權所有
新递国际快递—专业的国际空运_海运_国际物流服务_亚马逊FBA头程
国际快递,国际空运,国际物流,国际海运,亚马逊FBA头程,集货,寄快递,发快递,快递查询,新递国际,美国快递,德国快递,英国快递,法国快递,意大利快递,澳大利亚快递,加拿大快递,台湾快递,日本快递 ...

 
貨品歸屬稅則查詢系統
貨品歸屬稅則查詢系統 ...

 
l98: 可輸入喇叭63F 03/19 16:18
※ 編輯: weiAos (49.215.99.69 臺灣), 03/19/2026 16:23:11
l98: https://www.instagram.com/p/DVN2AsrjlBf/64F 03/19 16:28
l98: 正常就是要等報關行重報
l98: 若資訊有誤或遭冒名,務必點選「申報不符」並洽報關業者釐清
l98: ,待業者重新推播正確資訊後再確認。
l98: 申報相符 -> 完成委任報關進口;申報不符 -> 貨物無法報關進口
howardH: 2000元以上建議還是尊榮 沒多少 都已經買比較便宜 省麻煩69F 03/19 17:03
weiAos: 上面有回覆 尊榮也沒用的QQ70F 03/19 17:24
shukushoku: 我之前是有點尊榮,但還是有被收稅,後來就覺得金額71F 03/19 17:39
shukushoku: 不高就算了。國外網站買錶幾乎100%被收稅,5-10%不等
shukushoku: ,也不知道怎麼算的
usttsu: 尊榮寫 包稅上限 1000元 不知道是 最多折抵100074F 03/19 17:39
usttsu: 還是 低於1000才折抵 超過1000尊榮失效
herroyuilh: 本文大幅度偏離本版範圍該去e-shopping或tax版討論(炸76F 03/19 18:05
kuM: 樓上下任版主?77F 03/19 18:35
GLUESTICK: 我印象尊榮的加下去被收稅找客服就給錢了78F 03/19 19:35
Fizban: 尊榮被收錢找客服,最多一千元紅包79F 03/19 19:40
ducamao: 只能說爽日子結束了..現在都是腳走出去搬東西回國,最近80F 03/19 20:35
ducamao: 看個iherb都想哭台灣到底什麼鬼價格
morgan2001: 轉正報就是多收1500沒錯,關稅是另計的,所以買越便82F 03/19 20:51
morgan2001: 宜轉正報越不划算,可以A我板上文章大陸買lp-unf的文
morgan2001: ,一樣被轉正報多付錢
hesione: 正常本來各國就都有稅,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好像一直把闖85F 03/19 23:00
hesione: 紅燈沒被抓當正常應該,還會覺得是雖
daniel12447: 喇叭本來就重點查驗而且你這個還有藍牙,運氣不好就87F 03/20 00:18
daniel12447: 這樣囉
DarylMorey: 被抽到本來就要乖乖繳稅 你當政府和賣家是白痴嗎89F 03/20 01:17
DarylMorey: 哪個國家水貨可以都不用申報都不用繳稅的?
DarylMorey: 闖紅燈沒被抓到 代表闖紅燈合法?
a4715646: 能便宜京東這麼多錢,有點意思92F 03/20 03:45
a4715646: 但京東包稅
likebulldog: 找私人集運就好了,另外你也可以按不相符,報關行也94F 03/20 04:18
likebulldog: 會把你變黑名單,還有整船的人等你一個
GLNB2RJ8: 之後還有750 你們繼續支持政府96F 03/20 06:42
losmith: 還好農曆年前已經淘N500回來了XD97F 03/20 09:51
Camchung1028: 看見申報金額不符,最好的方法是打電話給報關行請他98F 03/20 11:32
Camchung1028: 們重新申報,按不相符,海關會扣整個貨櫃停下來全部
Camchung1028: 查驗
erichavez: 尊榮應該就一些小錢會幫你cover掉而已 金額大自己去找101F 03/20 11:43
erichavez: 客服看看能補多少回來 不過我就算金額小也會選尊榮就
erichavez: 是了 因為都管理室代收怕被抽到時要補繳麻煩
l98: Camchung1028 妳那個是全面實行預委任前會發生的事104F 03/20 11:58
l98: 以前很常發生集運 DELAY ,就是因為有人沒按 EZWAY
l98: EZWAY 設計又很 智X,每隔一段時間會自動幫妳登出帳號
l98: 不常境外購物或沒注意到的人就會 沒收到推播就沒點到 EZWAY了
keltt: 賣方沒包稅本來就是賭運氣,運氣好讓你逃過,運氣不好就乖108F 03/20 14:11
keltt: 乖繳稅,這有什麼好抱怨的?
keltt: 不然就找那種運費比較貴,但幫你吸收關稅的轉運商
sellgd: 你要找全包稅的集運啦111F 03/20 21:40
jior: 這種還是走集運吧,運費也沒差多少,速度比官方快多了,也112F 03/21 15:32
jior: 不太需要擔心稅金問題

--
※ 看板: bake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3004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1樓 時間: 2026-03-23 14:12:35 (日本)
  03-23 14:12 JP
···
出差日本東京-大阪約櫻花妹加Telegram搜:@YL8861或GLeezy搜:jk608 鏈接https://gleezy.net/jk608
**Telegram成人無碼影片群:**https://t.me/yl8863
**GLeezy成人約砲群組:**https://c.gleezy.top/jkf688
GLeezy東京大阪櫻花妹群組https://c.gleezy.top/jk608
瓔珞・東京大阪外送茶體驗指南Telegram:YL8861或GLeezy:jk608
2樓 時間: 2026-03-23 14:13:05 (日本)
  03-23 14:13 JP
···
出差日本東京-大阪約櫻花妹加Telegram搜:@YL8861或GLeezy搜:jk608 鏈接https://gleezy.net/jk608
**Telegram成人無碼影片群:**https://t.me/yl8863
**GLeezy成人約砲群組:**https://c.gleezy.top/jkf688
GLeezy東京大阪櫻花妹群組https://c.gleezy.top/jk608
瓔珞・東京大阪外送茶體驗指南Telegram:YL8861或GLeezy:jk608
3樓 時間: 2026-03-23 16:01:39 (台灣)
  03-23 16:01 TW
超過2000的確是要繳稅啊
4樓 時間: 2026-03-23 16:57:26 (台灣)
  03-23 16:57 TW
藍芽耳機不知道會不會遇到Orz
5樓 時間: 2026-03-23 17:38:49 (台灣)
  03-23 17:38 TW
遇到土匪政府
6樓 時間: 2026-03-23 19:14:11 (台灣)
  03-23 19:14 TW
畢竟土匪政府 官商勾結  藍芽收750智障 呆丸硬要做
7樓 時間: 2026-03-23 22:48:57 (台灣)
  03-23 22:48 TW
不買支貨單純就報關而言,煤爐前年開始只要走beyee就劫瘋報關全報,還要加上劫瘋代繳費。省一點點運費但要繳高額稅率就是10%,兩千出的模型繳了快三百的稅+代繳費。
結論就是看到是劫瘋報關跑就對了,何況又是謊報沒有罰款已經不錯了。
另外回到3C買支牌就要承擔風險,整天怪政府。臺廠要安規驗證、產物險、保固等等,貴一些不是沒原因。如果買電源把家燒了命也沒了又沒保險,不是幾百的關稅或罰款可以解決的。短視近利莫過如此。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