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作者 negisan39 (台中野三玖)標題 [閒聊] 「卡債地獄」真的很難脫身嗎?時間 Fri Jan 30 14:38:06 2026
如題,看下面這篇漫畫有提到
信用卡的循環利息就是地獄的入口
https://i.imgur.com/3BjNPlF.jpeg
一旦跳進去卡債的陷阱之後就很難翻身
https://i.imgur.com/bIPyaf4.jpeg
身邊就有那種3萬月薪過得像10萬的人
換來就是填不完的債坑,利息越滾越大
最後搞到當事人也無力償還 呈現放棄狀態
這樣看來卡債是不是真的超級可怕的
這種陷阱要翻身有多困難?
有沒有西洽?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7.203.10 (臺灣)
※ 作者: negisan39 2026-01-30 14:38:06
※ 文章代碼(AID): #1fV57GCd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69755088.A.327.html
※ 同主題文章:
[閒聊] 「卡債地獄」真的很難脫身嗎?
01-30 14:38 negisan39.
推 saviora: 申請破產 改變生活型態2F 01/30 14:39
→ saviora: 不是不能翻 通常是自己不想翻4F 01/30 14:40
推 RbJ: 爽過就很難回頭,更別提這份爽還是預支的5F 01/30 14:40
推 kmkr122719: 很可怕,但只要他心態/用錢的習慣不改,卡債還完後一樣會再遇到類似情形的6F 01/30 14:40
→ LuckSK: 認清自己的生活水準其實….還是很難 因為要還債就會讓自己生活水準更低8F 01/30 14:40
→ RbJ: 現在跟你說接下來幾年都要過苦日子,才能把債還了
多數人很難回頭的11F 01/30 14:40
推 tom11725: 當年喬治瑪莉事件那些債務人不知道現在全部還完了沒13F 01/30 14:41
→ VL1003: 這種通常是把卡片額度當作銀行送你的在玩才會出事。17F 01/30 14:42
→ zsp9081a: 除非你能夠調整回來消費習慣18F 01/30 14:42
推 RbJ: 以前萬泰推現金卡就這樣,隨便一個人都能拿到高額度19F 01/30 14:42
推 inte629l: 一直刷然後只繳最低 那利息很恐怖20F 01/30 14:43
→ zsp9081a: 不然就算有好心人幫你清空現在債款一樣沒救21F 01/30 14:43
→ aaronhkg: 不是 不能把現金卡跟信用卡混為一談好嗎22F 01/30 14:43
推 future39: 超恐怖 有親人就是這樣 當事人不想改超難23F 01/30 14:43
→ VL1003: 這種人先開始記帳吧,開始記帳才會有預佔的概念,那種刷卡24F 01/30 14:43
→ LuckSK: 阿肥還在還 人生清醒很多 但是三萬過成十萬生活真的有點誇張25F 01/30 14:43
推 kirimaru73: 你已經講到重點了 3萬月薪過得像10萬的人27F 01/30 14:44
→ VL1003: 分期只看這個月要繳多少還只繳最低額度的,年利息 15% 打29F 01/30 14:44
→ VL1003: 滿一下就爆炸了。31F 01/30 14:44
→ kirimaru73: 啊我就沒這樣過過日子啊 應該要問他們為什麼要這樣過32F 01/30 14:44
→ howdo1793: 我愛George~Mary 究極攏免還33F 01/30 14:44
推 devilkool: 陷阱在哪?不就是山道猴那種才會這樣刷34F 01/30 14:45
→ kirimaru73: 這種人如果他還得起利息 那可以給尊重
有他們才有額度內的消費優惠
但如果還不起就......請少浪費一點國家資源36F 01/30 14:45
推 Jerrybow: 「借錢是高尚的行為」這廣告真的讓我想吐39F 01/30 14:46
推 roger2623900: 借錢要看利息啊 年利率15%以上 當初不懂不懂的人只能看債務滾雪球40F 01/30 14:46
→ serding: 這些人會把自己搞成這樣 本來就很難脫身42F 01/30 14:46
→ kirimaru73: 制度沒問題 但廣告真的有問題 看了智商會降低44F 01/30 14:46
→ LuckSK: 有人是看到最低應繳就覺得這麼輕鬆我也行的好嗎XD45F 01/30 14:46
→ marlonlai: 談債務整合阿 變成用信貸的方式還 但你在金融機構的其他信用額度都會要你關掉46F 01/30 14:46
→ kirimaru73: 廣告沒問題的話現在廣告不會只有這樣 早就把當時口號48F 01/30 14:47
推 yellowhow: 這玩意本身沒很難脫身,但對會變成這樣的人來說很難49F 01/30 14:47
→ gargoyles: 現金卡時代就以卡養卡還不出來擺爛裝死 連銀行認輸願意無息或超低利率還本金就好依然繼續躲 寧可賴在親戚家打零工跟人聯絡到處借手機接電話 這種也看過喇50F 01/30 14:47
→ kirimaru73: 放大個幾百倍然後天天洗腦你了 就是有問題才會消失53F 01/30 14:47
→ VL1003: 不過說真的,現在也是有一堆這種人啦,只是現在不是現金卡54F 01/30 14:48
推 Y1999: 有這種習慣的,你開金庫給他搬空還是能花到負債55F 01/30 14:48
→ aaronhkg: 現金卡的機制是有問題的沒錯啊 實質借貸行為卻不看資產57F 01/30 14:48
→ yellowhow: 三萬花十萬,要他砍手變五萬幾乎不可能58F 01/30 14:48
→ aaronhkg: 證明 那個手續費跟循環利息也故意少提59F 01/30 14:48
推 as3366700: 不如說能控制自己的人一開始就不會掉進去60F 01/30 14:48
→ VL1003: ,而是無卡分期,一樣超快就給你額度爽刷,信用卡反而給小白沒那麼乾脆了,大多數銀行都會怕。61F 01/30 14:48
推 akway: 那是以前 現在銀行不是笨蛋 這種人才不會核卡給他用63F 01/30 14:49
推 rewisyoung: 信用卡就只是一種工具 會積欠一堆卡債的人 借信貸車貸一樣還不出來 銀行給你多少額度和你要刷多少是兩回事64F 01/30 14:49
推 QoGIVoQ: 花錢前不看自己戶頭的人 比你想像的多很多67F 01/30 14:49
推 RbJ: 現在社群媒體發達,一堆炫富的影片一直推送,就會有種憑什麼我不行的念頭,然後就去搞詐騙了69F 01/30 14:49
→ as3366700: 之前卡債風暴讓銀行也吃到瘪了 現在這種白癡都去搞什麼71F 01/30 14:49
→ kirimaru73: 現金卡對發卡方和刷卡的人都有問題 而且早就爆光了72F 01/30 14:49
→ VL1003: 現在還是很多阿弟仔或瞎妹,買東西只看每期多少,沒在算利75F 01/30 14:50
→ wayne711: 自己心態消費習慣要調整,放棄繼續使用信用卡,去協商請最大的債權銀行收購債權,這樣可以降低利息避免循環利率繼續滾,然後就是持續努力還款76F 01/30 14:51
→ kashi29: 沒那個屁股吃那個瀉藥 這種人叫做活該79F 01/30 14:51
→ VL1003: 息的,一個十來萬的東西利息要兩、三萬還硬要買。80F 01/30 14:51
→ kirimaru73: 現在信用卡穩定很多 但資訊傳播速度和廣告話術的精進81F 01/30 14:51
→ VL1003: 這種還是一大堆啦,只是大多數人生活圈大概重疊不到。82F 01/30 14:51
推 XFarter: 所以信用卡每個月我都堅持要自己手動轉賬來月結 這樣就不會有花過頭不好控制的問題了86F 01/30 14:52
推 lolicon: 自己犯○欠錢不還的一律抓去賣器官(暴言88F 01/30 14:52
→ kirimaru73: 喬治瑪莉噁心的是他直接針對剛成年的人輸送錯誤觀念90F 01/30 14:53
推 shinobunodok: 如果被玩到循環利息 然後利息金額又不小 那真的有可能每個月都在還利息 本金幾乎還不到 一輩子都在當卡奴 問題是會玩成這樣的根本是自己有問題吧91F 01/30 14:53
推 minoru04: 上次就遇到朋友小孩要當山道猴 車貸手機費付不出來94F 01/30 14:53
→ XFarter: 人多少會縱慾 但最低標準就是不要搞出循環利息讓每次還不了的錢越來越多==98F 01/30 14:54
→ gt24: 智商問題,還不出來還以為可以賴銀行的帳,結果就是拖累家人各種騷擾電話催帳>躲電話就開始騷擾家人>再不給錢就債務轉移給黑社會收債人554F 01/30 23:20
推 Kururu8079: 老實說活該死好,借錢還錢天經地義,還不出來去路邊給狗幹557F 01/31 03:18
推 ken0927ken: 好脫身就不要叫地獄了 改叫卡債收容所好了559F 01/31 04:27
--
--
(negisan39.): [閒聊] 「卡債地獄」真的很難脫身嗎? - ACG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