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作者 AquaCute (水色銅碲)標題 [閒聊] 日本交通新制將取締自行車違規&宣導影片時間 Mon Mar 30 12:48:23 2026
相關文章:
#1foUwwGZ (C_Chat)
https://www.asahi.com/articles/ASV3T4H0WV3TUTIL01SM.html
https://www.npa.go.jp/bureau/traffic/bicycle/portal/control.html
日本今年4月開始 將對自行車違規開藍色罰單(青切符)
這種罰單只要繳錢就沒前科
在此之前由於紅罰單懲罰太重基本上只勸導不取締
舉例來說滑手機12000、闖紅燈6000、需停車再開時未停車5000(日圓)
騎在人行道上未慢慢騎、雙載、撐傘也罰
不過不能對16歲以下開藍色罰單......
------
以上皆不是洽點
重點是這支由聲優草尾毅、夏目妃菜配音的galgame風宣傳片
在有趣的同時不忘插入統計數據和實際案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wSCp93c6s4
統計數據:
https://files.catbox.moe/3i7b86.jpeg
https://files.catbox.moe/e2nesw.jpeg
https://files.catbox.moe/hqbjac.jpeg
案例包括小孩十字路口沒停車 撞到卡車受傷自損近6000萬日圓
還有小孩正面撞路人賠將近1億日圓等 (以為小孩開不了罰單就沒事嗎
推薦大家懂日文的話務必看看XD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16.10.97 (臺灣)
※ 作者: AquaCute 2026-03-30 12:48:23
※ 文章代碼(AID): #1foW2bl4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74846117.A.BC4.html
推 chuckni: 新制上線死亡率最高的感覺會是戴耳機,昨天看日本的新聞一堆人帶耳機,然後小紅綠燈闖紅燈也很多,4/1後應該會有一堆被習慣坑的3F 03/30 12:52
推 kctrl: 日本自行車真的超屌 邊騎邊單手玩手機的看過不只一兩次6F 03/30 12:53
→ lolicon: 日本政府稅金又能開源一筆了(咦7F 03/30 12:53
推 chen2625: 應該的,日本看過好幾次在人行道騎很快或不讓人的12F 03/30 12:57
推 chjimmy: 騎腳踏車戴耳機、單手還划手機真的很佩服16F 03/30 13:05
推 alinwang: 我們有個阿伯是自行車掛幾十台手機在騎的17F 03/30 13:06
推 v21638245: 我之前就想說那個罰責這麼重真的會罰嗎,路上的人看起來也不怕阿,原來是通常勸導21F 03/30 13:13
推 hanavvv: 台灣人騎機車=日本人騎自行車 人均本田23F 03/30 13:14
推 delta0521: 日本單車天價賠償一是因為通常撞不死人因此醫療照護費用驚人,二是單車沒有強制加入保險(現在修法變有「義務」但沒加也沒有處罰~日本一堆這種挑戰人性的無罰則法律)所以只能全部自己出。25F 03/30 13:17
推 Jerrybow: 為了要攔下可能違規的腳踏車、小客車和卡車,練點肌肉很合理的30F 03/30 13:21
→ Xavy: 開車可以把窗關起來,為什麼機車不能戴耳機!
騎車*33F 03/30 13:25
推 Richun: 日本人騎自行車會一堆奇葩,是因為這是這些奇人能騎的最快35F 03/30 13:25
→ Richun: 車了,台灣的話這些奇葩要開車要騎機車都不是大問題。
另外最近興起的是爆改電動自行車,不用駕照隨便騎也少人抓37F 03/30 13:26
推 saintlin: 表示交通要好就是執法力度啦,台灣就是搞得比日本執行的還輕才更亂39F 03/30 13:30
推 RINPE: 早該管了 最好之後把電動滑板車禁掉41F 03/30 13:35
→ cat05joy: 是該好好教導要走機車道還人行道 很亂43F 03/30 13:39
→ CCNK: 16歲以下還是可以在人行道飛馳了44F 03/30 13:50
推 lsj049: 去日本才發現他們騎自行車真的有夠狂的 都無視行人跟車的45F 03/30 14:00
推 smonkey: 在日本騎自行車的很多都比台灣騎機車的還凶47F 03/30 14:11
推 ChunD: 之前去日本玩,看騎腳踏車的各個都跟我們的山道猴子差不多49F 03/30 14: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