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作者 ClannadGood (Kuran)標題 [閒聊] 為啥只有中國人做一堆二次元AI幹片?時間 Sun Jun 21 00:30:33 2026
三次元AI幹片每一國都有,
但二次元方面現在只看到中國人在做?
像是咕咕嘎嘎、菲比啾比糯糯、DORO
https://i.verb.tw/opI5KaOT.gif
像在日文推特基本上都沒看到啥二次元AI幹片,
只有AI瑟圖,
這是為啥啊?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121.230.75 (臺灣)
※ 作者: ClannadGood 2026-06-21 00:30:33
※ 文章代碼(AID): #1gDi0h3a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973035.A.0E4.html
→ a3221715: B站一堆擦邊黃片 但不錯 不是鬼畜就是黃 玩二遊玩的1F 06/21 00:31
推 Cishang: 因為這東西是新的還沒有被禁,之前能做的被禁的亂七八糟4F 06/21 00:34
→ zxcmoney: 演算法不會推給你吧? 不然看新聞有一堆做AI幹片發財的5F 06/21 00:35
我說的是"二次元"AI幹片
推 h0103661: 推特上本來就沒什麼人做影片啊,你翻yt shorts7F 06/21 00:36
噓 s952013: 因為日本人都是手動剪接MAD的8F 06/21 00:37
手動剪接MAD也沒版權阿
推 lpllpllpl: 因為有現成的小說劇情 直接翻版做影片9F 06/21 00:37
→ s952013: 以前nico爆紅的時候都是自己血汗出來10F 06/21 00:38
推 assotr: 版權。中國以外做了只能貼YT 隨時吃版權砲12F 06/21 00:38
推 gaym19: 你想被告嗎13F 06/21 00:38
推 jeff666: 私下做的很多吧 只是沒放出來看15F 06/21 00:38
→ iqeqicq: 中國每個人都要配合他們家的大外宣政策啊16F 06/21 00:40
→ LouisLEE: 版權方想告也要想想值不值得打跨海官司17F 06/21 00:42
推 andy0481: 外面版權砲很恐怖 頂多做做doro 菲比這種沒啥版權的18F 06/21 00:43
菲比有版權吧,咕嘎倒是沒有
※ 編輯: ClannadGood (203.121.230.75 臺灣), 06/21/2026 00:46:12
→ andy0481: 應該說不太會被告的 你想搞大點的 弄背景音樂之類的穩砲19F 06/21 00:44
推 arceus: 主流AI大都是中國跟美國產出 尤其那個seedance24F 06/21 00:50
推 KYALUCARD: 西語系的做一堆寫實寶可夢不是嗎
會不會有一種可能,歐美的二次元跟你看的二次元不一樣?25F 06/21 00:57
推 ayubabbit: 法外之地
做是可以 但是yt如果被版權主要求就會下架31F 06/21 01:01
推 n3688: 版權自由和中國自家AI發展不錯,Qwen 有的沒的34F 06/21 01:10
→ poz93: 日本反AI反到魔化36F 06/21 01:19
→ gxu66: 真的要推給版權喔? 這樣所有的二創都該下去了捏37F 06/21 01:23
comike應該都沒有版權問題吧
※ 編輯: ClannadGood (203.121.230.75 臺灣), 06/21/2026 01:24:56
→ mike0327: 3次元ai幹片也還是中國做的阿 只是現在會做西方題材了38F 06/21 01:25
→ marlonlai: 以前幹片也是中國最多吧 現在只是AI讓門檻下降 產量又大增39F 06/21 01:28
推 HAHAcomet: 原PO的gif太可愛了吧 這能算幹片嗎41F 06/21 01:39
推 JohnnyRev: 日本以前也不少MMD神人幹片阿 當初nico看了不少艦娘
東方 野獸先輩的幹片欸 是nico比B站衰落還快吧 還有版權意識 中國人沒有那種東西43F 06/21 01:54
推 UzInSec: 實況幫也有AI幹片阿 5月底有一部瘸俠傳預告 超猛46F 06/21 01:59
噓 dos01: 支那的網路文化一直都偏向廉價免洗 從一開始那些低畫質臉圖到現在一直都是什麼免洗搞什麼47F 06/21 02:20
推 Julian9x9x9: 除非很迷因 不然通常在西方都會被嗆ai slop
但中國那邊好像很少對這種不自然ai有抱怨
可能也是審美有關吧
那種抖音濾鏡都能大紅了
只能說國情有差50F 06/21 02:30
推 OEC100: 短片一堆AI也是中國在用,不是只有遊戲影片55F 06/21 02:33
推 Papee: 幹完蛋 我這幾個月愛上發瘋一樣看 我是不是智障58F 06/21 03:35
推 yanggaizhi: 輿論不同啊,西方清一色反AI, 你創作用AI等著被扣帽子,但是菲比,咕咕嘎嘎,Doro 他們也愛看。他們也靠北日本動畫薪水太低但之前小書癡的背景用AI 他們又在抱怨。Spawn的作者說AI只是工具可以有效率的設計更多產品就被罵了59F 06/21 03:52
噓 yman: 因為幹片文化在對岸根深蒂固,早期的說電影、進化成小帥小美、現在ai出來更是放飛自我64F 06/21 03:54
→ kimokimocom: AI幹片連我這種常看幹片的都吃不下去..會出現很多跟做夢一樣的環節 蠻多明顯沒必要出現的東西會把邏輯拖走68F 06/21 04:40
--
--
(ClannadGood.): [閒聊] 為啥只有中國人做一堆二次元AI幹片? - ACG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