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作者 Irene534 (愛理)
標題 Re: [閒聊] 日本足球怎麼這麼強啊?
時間 Sun Jun 21 16:43:29 2026


※ 引述 《ak47good (陳鳥仁)》 之銘言:
: 標題: Re: [閒聊] 日本足球怎麼這麼強啊?
: 時間: Sun Jun 21 16:14:45 2026
:  
: ※ 引述《yniori (偉恩咖肥)》之銘言:
: : 世界排名上也不賴有世界18
: : 那日本足球怎麼這麼強啊?
:  
:  
:
: 雖然足球元年各種政策和野望,看起來都有些可笑
: 卻也為當時台灣足球的環境注入一道活水
:  
: 而自元年開始發展重心都在科班
: 至於體保生和台灣體壇嘛……大家都知
: 但現實是如果當時沒把科班發展起來的話,你要上哪去找球員
: 連人都沒有是要踢什麼,踢你妹 = =
:  
: 至於台灣足球現狀,最近有個事件就是
: 現任足協不知道是不是看到其他國家的聯賽有十隊,台灣只有八隊
: 又看到只要有十隊就能派三隊參加亞冠次級聯賽(但台灣最多也就到亞足聯挑戰聯賽)
: 突然宣佈明年甲級擴隊到十隊
: 此消息一出,便引起各大FC抗議,球員根本沒有時間配合十隊賽制
:  
: 只能說講那麼多,最核心的問題還是沒人沒錢沒場地
: 連球員都沒時間

台灣就沒錢沒人沒資源沒場地  我也不會強求  起碼棒球有發展起來已經狠厲害了

比起這個  我更好奇中國到底怎麼回事  那邊從2.30年前  足球就是熱門運動  也搞出一堆
聯賽跟隊伍  民眾也很瘋足球

老闆也肯砸錢  然後土地夠大  場地不缺

結果搞到現在連日韓的車尾燈都看不到  人民個個都拿國足當笑話講

是不是中間哪個環節出錯了呀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5.212.170.188 (瑞士)
※ 作者: Irene534 2026-06-21 16:43:29
※ 文章代碼(AID): #1gDwGpj8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031411.A.B48.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閒聊] 日本足球怎麼這麼強啊?
06-21 16:43 Irene534.
kuninaka: 中國不是還有少林足球1F 06/21 16:44
faratia: 分贓跟進貢文化導致不是選才而是結黨營私的日常2F 06/21 16:45
jinkela1: 近50隊打世界賽 就缺人口和投入超級大國 這很奇蹟了3F 06/21 16:45
LADKUO56: 西台灣比較像那個共犯結構都拿去貪汙了4F 06/21 16:46
jinkela1: 年薪2000多萬找意大利世界杯教頭教中國足球!5F 06/21 16:46
LADKUO56: 和CBA一樣 不然那人才庫沒道理6F 06/21 16:47
WiLLSTW: 因為黨主席喜歡足球阿  對國家隊提很多意見7F 06/21 16:47
jinkela1: 球會轉會費億來億去 球星來來去去 打水漂耶8F 06/21 16:48
Israfil: 思維問題 中國人心態就是覺得錢多人多怎麼可能組不出強隊9F 06/21 16:48
ymsc30102: 問就是狼性10F 06/21 16:48
jinkela1: 籃球你可以怪你長得不夠高 足球沒藉口11F 06/21 16:48
Israfil: 甚至覺得隊伍不夠強肯定是錢砸的還不夠多 而這些人從來也12F 06/21 16:48
goseienn: 因為浮躁,足球選手的培養是以年為單位計算,而中國從高層到球迷只想贏球,輸一場就吵著換教練,但一手爛牌不管打都贏不了,偏偏除了一直換教練該做的改革都不做13F 06/21 16:49
Lisanity: 范志毅大將軍:16F 06/21 16:49
MarchelKaton: 最想知道的人應該是他們自己17F 06/21 16:49
Israfil: 不會去認真觀察思考那種人口幾十萬的小國家為什麼可以組18F 06/21 16:49
goseienn: *不管誰來打都贏不了19F 06/21 16:49
Scarlett888: 梅西不到170  不能再怪身高了吧20F 06/21 16:50
NoLimination: 他們室內項目就沒這些問題 很謎21F 06/21 16:50
Israfil: 成世界強隊 而如果很不幸地有決策權的高層剛好就是人錢到22F 06/21 16:51
Hakase5566: 台灣沒資源?台籃:23F 06/21 16:52
jinkela1: 全球排名能輸敘利亞輸烏干達輸海地 你要臉不要24F 06/21 16:52
Scarlett888: 有種說法是需要多人合作的項目 中國人容易搞不起來我觀察了一下好像也不是完全沒道理25F 06/21 16:52
jinkela1: 人家內戰砲彈打爛半條腿都贏中國27F 06/21 16:52
Israfil: 位就沒問題思維的官員 中國足球就是繼續爛下去28F 06/21 16:52
Scarlett888: 你看他們強的  桌球  羽球  跳水  這一類  但是單體運動  頂多就雙人  然後需要五人以上的籃球  足球29F 06/21 16:53
faratia: 中國足球的問題可以直接看姚明的下場複製貼上就好了31F 06/21 16:53
Scarlett888: 就開始下滑了32F 06/21 16:53
nahsnib: 也不見得,不得不承認中國LOL是真的蠻強的33F 06/21 16:53
jinkela1: 還好世界杯之恥還有個更慘的意大利算勉強墊底
但以成績的絕對值 對比投入資源 最慘大機率還是中國34F 06/21 16:53
Fino5566: 中國國廚的問題 請看范大將軍聖經36F 06/21 16:54
md01yo30: 中國體育就戰略明確啊,能一人兩人拿金牌誰跟你組快3037F 06/21 16:54
nahsnib: 雖然電競算不算運動有爭議,但至少是競技?38F 06/21 16:54
md01yo30: 人打棒球,最多也還是一面金牌。39F 06/21 16:54
LADKUO56: 義大利好歹有義甲可以踢不進世界盃也真的是厲害40F 06/21 16:54
Fino5566: 中國國足41F 06/21 16:54
Scarlett888: 中國LOL也是靠大量挖角挖到韓國斷層才起來的..還好老李不是只看錢42F 06/21 16:54
ieyfung: 台灣的X協夠爛了吧 在中國那邊的是威力加強ProMax版44F 06/21 16:54
kuninaka: 越多人要分贓越多錢,難搞吧45F 06/21 16:54
faratia: 義甲就全面崩盤才導致義大利青黃不接啊46F 06/21 16:54
hazel0093: 推文喇叭吧 中國女排沒很差啊47F 06/21 16:54
ryvius0723: 義甲就沒錢48F 06/21 16:54
jinkela1: 意大利人狠國足 大概不亞於中國XD 他們還贏UEFA耶
但踢不進世界杯 世界奇觀49F 06/21 16:55
Scarlett888: 我是說容易搞不起來  沒有說一定..51F 06/21 16:55
globalspirit: 范志毅:臉都不要了52F 06/21 16:55
jackz: 上面發錢 下面就想私吞53F 06/21 16:55
Scarlett888: 當然你要找反例那一定有呀  運動項目那麼多54F 06/21 16:55
jinkela1: 其實貪污也好 養成爛也好 哪國沒有?但就中國最慘55F 06/21 16:56
Scarlett888: 中國強的體操也是偏單人56F 06/21 16:56
Lisanity: B站搜尋 范志毅 就有很多影片了XD57F 06/21 16:57
akway: 中國女性團體運動倒是不錯 男性團體運動嘛 他們個性搞不起來正常58F 06/21 16:57
protess: 中國女排有個很強的退了,感覺有點下滑60F 06/21 16:57
jinkela1: 覺得沒什麼團隊什麼精神問題啦 那個就網路梗 電競DOTA到LOL到OW全部沒這個問題61F 06/21 16:57
Scarlett888: 而且女性跟男性環境又不一樣
但電競跟傳統運動我覺得還是有區隔就是63F 06/21 16:58
jonh0805: 中國投入的資金對比那些足球市場成熟的地區不值一提65F 06/21 16:59
BigPhoenix: 他們絕大多數的家長都不會支持小孩走除了讀書這條路66F 06/21 16:59
akway: 電競跟一般運動差那麼多...67F 06/21 17:00
jonh0805: 尋找中國功夫就分析過中國足球,簡單說市場化做半套
從早期體工隊轉型到市場化完全沒有循序漸近69F 06/21 17:01
jinkela1: 你性格能團隊合作就是能團隊合作 我沒看到真正足夠證據證明他們就團隊合作不行 反例太多71F 06/21 17:01
Scarlett888: 這種就都市傳說等級拿來當梗講  信的人覺得有道理
不信也無所謂  因為也沒有真正科學分析73F 06/21 17:03
TCPai: 中國是足協太黑75F 06/21 17:03
Scarlett888: 但他們沒發展起來是事實就是了76F 06/21 17:03
jympin: 國足基本功根本都不行 真的不知道到底在幹嗎77F 06/21 17:03
WiLLSTW: 我覺得中國問題是太早把球員淘汰掉 而且刷掉就沒復活可能國足基本功不行跟他們的青少年比賽體制感覺比較有關係 你可以去查他們的國內U12 U15賽程表 排的過密 教練當然就全用身體優勢的小朋友再踢 又沒時間練腳法78F 06/21 17:03
Nighty7222: https://reurl.cc/zQvq7p
哈哈笑死82F 06/21 17:05
spfy: 但中國以前有陣子不是還不錯嗎...84F 06/21 17:06
Nighty7222: 直接手撈球。中國特色式玩法85F 06/21 17:06
WiLLSTW: 前陣子是多久之前.....2002還是199286F 06/21 17:07
donkilu: 多人球類運動強大的條件是要把聯賽辦好87F 06/21 17:07
ayubabbit: 中國就是當民間自己發展有機會創造奇蹟88F 06/21 17:07
spfy: 199X?89F 06/21 17:07
ayubabbit: 可是不幸的是習近平喜歡足球90F 06/21 17:07
Scarlett888: 他們聯賽不是砸很多錢了嗎  沒辦好嗎91F 06/21 17:07
jonh0805: 你覺得中國以前水準還不錯那是日本韓國還沒發展起來
現在日韓發展起來你沒進步那就是退步92F 06/21 17:07
NoLimination: 足球小將剛連載的時候吧?94F 06/21 17:08
WiLLSTW: 中國以前就擅長用高大球員跟你玩高空戰95F 06/21 17:08
ayubabbit: 所以足球就不再是一種興趣 運動96F 06/21 17:08
fish7333: 對啊 十幾億人口篩不出11個人踢足球?97F 06/21 17:08
donkilu: 台灣這麼多職業聯賽 也就中職還算過得去98F 06/21 17:08
Ceferino: 唉...嘴中國是台灣能更好喔,對啦台又贏贏麻了啦99F 06/21 17:08
ayubabbit: 即使川普完全不想發 但是法官根本不鳥他243F 06/21 17:46
donkilu: 內鬥論要是真的 華人開公司都不會成功嗎XD244F 06/21 17:47
WiLLSTW: 范志毅能那樣講的前提是他們那年頭還在計畫經濟
難不成要中國退回改革開放前.......嗯?245F 06/21 17:48
kenay: 簡單來說就是派系問題,一派突出另一派就會扯後腿,多派系鬥到後面就一起爛了247F 06/21 17:52

--
--
(Irene534.): Re: [閒聊] 日本足球怎麼這麼強啊? - ACG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