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作者 brookrabbit (布魯兔)標題 [心得] 異獸魔都大推時間 Tue Jun 23 00:36:23 2026
最近撿到異獸魔都這部,討論度不高但個人覺得很讚
https://i.mopix.cc/dOZYuk.jpg
混沌+電波+B級片噴番茄,但是舖梗莫名其妙的都有收回(讚嘆),而且收回時機意想不
到。反正就是個很有趣的作品,一開始只有網飛,後來動畫瘋有上,推薦給大家
話說這些元素不就鏈鋸人嗎?而且還是MAPPA做的,出的時間比鏈鋸人還早
這才是鏈鋸人動畫版的理想版本啊...
BTW
二階堂的臉一直產生莫名聯想
https://i.mopix.cc/apde56.jpg
小當家
https://i.mopix.cc/vDgQwm.jpg
團長
https://i.mopix.cc/WGrMmr.jpg
有夠像XD 一直出戲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2.196.218 (臺灣)
※ 作者: brookrabbit 2026-06-23 00:36:23
※ 文章代碼(AID): #1gEMIB2h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146187.A.0AB.html
→ ackes: 本季最神 應該說動畫製作太好了5F 06/23 00:46
推 awhat: 這部真的好看6F 06/23 00:47
→ ackes: 原作追了一下 分鏡感覺不太行 雖然男體畫的蠻好看的7F 06/23 00:47
推 Roy34: 漫畫看一段就會熬夜追完的等級8F 06/23 00:48
推 aa695109: 藤本說過鏈鋸人是對異獸魔都的劣質仿作9F 06/23 00:49
推 ztO: 連載時期就知道異獸魔都。但當時沒看懂,自己有稍微去理解但還是看不明白。直到異獸魔都動畫出第二季!youtube演算法又刷出解說影片,是啊!異獸魔都原作到底怎麼了? 畢竟自己當初被某種特質吸引,雖然沒看明白 但心理確實一直記得異獸魔都這作品10F 06/23 01:02
推 x2159679: 異獸魔都整個大主線跟其他副線都是圍繞在魔法師跟人類的關係性上14F 06/23 01:04
→ ztO: 然後這次在這種解說影片的輔助下,確實是看明白了。16F 06/23 01:04
→ x2159679: 開曼跟二階堂就是兩者的代表17F 06/23 01:04
→ ackes: 這部哪需要解說 最多原作分鏡有點亂而已21F 06/23 01:06
→ ztO: 成的多看幾次就懂了。22F 06/23 01:06
→ ackes: 劇情蠻白話的了23F 06/23 01:06
推 x2159679: 最後開曼跟二階堂說的永遠好朋友就是那個意思
就是人類跟魔法師的和解25F 06/23 01:08
推 sakungen: 第一季完就追完漫畫了,真的好看27F 06/23 01:15
推 White77: 當初漫畫連載時版上就都有人在討論了 這季動畫也不少文章28F 06/23 01:29
推 james111222: 第一季討論度很高吧,可能你當年沒跟到,當時跟beastars討論度都很高
算是我少數有收實體書的好作品29F 06/23 01:32
推 EsoogM: 非常好作品32F 06/23 01:50
推 damien12343: 藤本樹親口說過自己的鏈鋸人是仿冒咒術跟異獸的作品 怎麼了嗎?
他藉由這說法來表示給Mappa做動畫真是太好了
為什麼不查證就說樓上那位造謠呢36F 06/23 03:02
推 kimokimocom: 很強啊 看完第一季跑去看第二季 然後下手毫不心軟
剖面圖隨便都能看到40F 06/23 03:38
推 j147589: 這部就不是要看什麼道理的 看他不知道在混亂三小又莫名好看才是醍醐味45F 06/23 05:23
推 owlman: 之後接著看大黑暗47F 06/23 07:23
推 ccl1707: 這部超級讚讚讚讚讚50F 06/23 08:33
推 GeorgeBear: 原本覺得亂七八糟怎麼收,但是結局居然挺圓滿的,電鋸人就…你幹嘛出第二部!51F 06/23 09: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