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層
Disp BBS
看板
C_Chat
作者
Borges
(波波波波)
標題
[討論] 人類真的有可能組成「地球聯邦」嗎?
時間
Mon Jun 22 23:43:39 2026
就那鋼彈世界一年戰爭前的地球聯邦當範例好了
假設人類已有能力在木星內的太陽系殖民
而且可以送多顆人造可居衛星上太空
即便是有這樣的太空殖民能力
地球內部各國的矛盾就能解決嗎?
感覺地球只會有越來越多的小國家
就算00世界的三國鼎立都難了
要全世界變成一個國家更是永遠不可能吧?
--
Sent from nPTT on my iPhone 12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71.71.238 (臺灣)
※ 作者:
Borges
2026-06-22 23:43:39
※ 文章代碼(AID): #1gELWjm1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143021.A.C01.html
推
tank44444
: 0
1F 06/22 23:44
推
owo0204
: 外敵來就有可能
2F 06/22 23:45
→
tank44444
: 外敵來也很難說...新冠時都沒互相合作了
3F 06/22 23:47
→
kevinlook
: 不可能 除非有外星人想佔領地球
4F 06/22 23:47
→
gm79227922
: 不會是實權政府
5F 06/22 23:48
→
sokayha
: 外敵來的確可能會 等 等他先死
6F 06/22 23:49
推
AN94
: 出現泰倫蟲族那種無法溝通的敵人有機會把 如果是可以溝通的
各國應該會賄賂外星人來試著獲取優勢
7F 06/22 23:49
推
tank44444
: 看看台灣原住民各部落當初怎麼被日本分化的
9F 06/22 23:50
→
Julian9x9x9
…
推
Julian9x9x9
: 看看那可悲的聯合國
10F 06/22 23:51
推
qoo60606
: 也就像聯合國這樣吧
11F 06/22 23:51
推
awenracious
: 我倒覺得那才是未來趨勢 首先會先區塊 比如亞州組大
邦聯 之後世界上就變成幾個大邦聯體 最後合併
12F 06/22 23:55
推
akway
: 不可能
14F 06/22 23:56
→
askye546388
: 宗教都不行了,還整體人類
15F 06/22 23:57
→
akway
: 你看賽德克巴萊就知道 同族人才是殺最兇的 日本人只是幫其
中一個
16F 06/22 23:57
→
gn01102368
: 大概要到鋼巴斯塔那種程度才會
18F 06/22 23:58
推
syuan0808
: 人類對於弄死人類最專精了 除非外星人來喊留地球不留人
19F 06/22 23:58
推
akway
: 中東也是 美國只是幫其中一個陣營打對手
20F 06/22 23:59
推
Irenicus
: 不可能 外星人來都組不起來
21F 06/23 00:00
推
dennisdecade
: 看看南明吧 內戰輸了是抄家滅族 外戰輸了反而沒啥事
22F 06/23 00:01
→
Schilling
: 君士坦丁堡陷落前 城裡還在網內互打
23F 06/23 00:01
推
QoGIVoQ
: 就算有外敵出現 也要等到有一整個大陸被消滅 剩下的才有
一點可能抱在一起
24F 06/23 00:01
→
chchang0915
: 現在只要死某幾個領導人 ,有可能
26F 06/23 00:01
→
ackes
: 可能吧 至於外星人來 反而是會分裂吧 一堆人會想往外星人
跑 除非連投降換邊都沒機會
27F 06/23 00:02
→
Julian9x9x9
…
推
Julian9x9x9
: 也不用外星人R 氣候變遷 環境汙染 或是能源問題
29F 06/23 00:02
→
Julian9x9x9
: 這些長遠看都有夠世界大條的
→
Julian9x9x9
: 大家還是沒辦法真的有啥共識
推
ruby080808
: 12樓還不如舉歐盟==亞洲目前彼此仇視的一大堆,最沒
機會的就是亞洲了==
32F 06/23 00:02
→
ackes
: 沒有外星人情況下反而不好說 哪天可能有機會 變成全部聯邦
制
34F 06/23 00:03
推
jacky000a
: 222
36F 06/23 00:03
推
dennisdecade
: 至少臭氧層有救回來 雖然主要是白人力推
37F 06/23 00:03
推
chen2625
: 能出現人革聯、AEU、Union這種等級的就阿彌陀佛了
38F 06/23 00:05
推
rewisyoung
: 花瓜同個宗教都會內鬥了你說勒
39F 06/23 00:06
→
sistar5566
: 全體一致對外 也就只有外星人要完全消滅人類那時
但真有外星人能組艦隊到地球 80億人也只是被屠乾淨
40F 06/23 00:06
推
aggressorX
: 現在其實就是聯邦了
聯邦不表示內部沒有矛盾 但整體利益還是一致
42F 06/23 00:10
推
hankiwi
: 等人類能投射文明到各星球的話有可能吧,不過那時候就會
變成不同星球之間開打了
44F 06/23 00:12
推
Cishang
: 外敵阿
46F 06/23 00:14
→
kusotoripeko
: 需要時間,蒙古西征大大加速這個進度了
47F 06/23 00:15
→
tetsu327
: 外敵來先內戰再說 合作?笑死
48F 06/23 00:16
→
kusotoripeko
: 中國進展算快,不然連廣東,鐵路通了以前其實都算
接近飛地,也常和中央唱反
光是非洲還是印度那種城邦時代,1萬年看有無機會
49F 06/23 00:16
推
horrorghost
: 亞洲才是最有可能的好嘛,歐洲中東美洲都打起來了
52F 06/23 00:20
→
ruby080808
: 可能個頭==你先讓中國不要搞民族主義再說吧
53F 06/23 00:21
→
horrorghost
: 東亞和東南亞最有可能,再來就是北美和南美,其他地
54F 06/23 00:21
推
iqeqicq
: 等WW3後美國統一全世界啊,Pax Americana
55F 06/23 00:21
→
horrorghost
: 方就算了
現代誰還在吹歐盟啊......
至於中東有以色列在那裡就想太多了
56F 06/23 00:21
→
ruby080808
: 更別提亞洲還涵蓋俄羅斯==那個現在真的在侵略他國的
國家
59F 06/23 00:22
推
probsk
: 開城門的可能會先聯合起來
61F 06/23 00:22
推
MrGamplin
: 你能想像現在的以色列出兵保護伊朗黎巴嫩免於外星人的
侵略嗎?我無法想像就是了
62F 06/23 00:23
→
ruby080808
: 廢話,這邊在問聯邦,不吹歐盟,不然吹目前仇視還一
堆的亞洲喔==
64F 06/23 00:23
→
horrorghost
: 民族主義根本小意思,宗教種族才是現代紛爭的一大原
因啦
仇視所以亞洲有互相打起來嗎?沒有嘛
現在是歐洲中東在打耶
66F 06/23 00:24
推
crisis7287
: 歐盟 靠近俄有國防實務需求 跟不靠的 立場就有差了
70F 06/23 00:25
→
horrorghost
: 如果你覺得只看聯邦兩個字就可以吹歐盟,那美俄更可
71F 06/23 00:25
→
ruby080808
: 小意思個頭==一戰、二戰,民族主義就是重要的導火索
72F 06/23 00:25
→
horrorghost
: 以吹啊......
73F 06/23 00:25
→
ruby080808
: 之一
74F 06/23 00:25
→
horrorghost
: 美俄都是聯邦耶
75F 06/23 00:25
推
CardboardBox
: 讓五常各自領導一個大洲,然後再組成地球聯邦啊,
全世界也只有五常夠格了
76F 06/23 00:26
→
horrorghost
: 所以現在在打的是民族主義嗎?不是嘛
78F 06/23 00:26
推
probsk
: 宗教通常是跟民族綁在一起的
79F 06/23 00:26
→
horrorghost
: 另外鋼巴斯達是日本征服全世界吧
80F 06/23 00:26
→
ruby080808
: 俄羅斯沒打俄烏還能吹,但他現在正在打啊,還打到過
去的盟友要跑了==
81F 06/23 00:26
→
horrorghost
: 而且鋼巴斯達是地球帝國,不是聯邦喔
83F 06/23 00:27
推
Wolverin5566
: 極限返航比較有可能
84F 06/23 00:27
→
ruby080808
: 現在在打你是覺得有到過去世界大戰等級喔==目前最嚴
重的戰爭導火索之一就是民族主義,搞民族主義還不危
險喔==
85F 06/23 00:28
推
STAV72
: 【帝皇】+【雷霆戰士】唯一解,缺一不可
88F 06/23 00:28
→
horrorghost
: 不說在打的跑去說還沒在打的最危險?
89F 06/23 00:28
→
intela03252
: 不會,就算外星人來都沒辦法,一定會有某大國扯後腿
,盤算著外星人問題解決之後該怎麼統治地球
可參考二戰
90F 06/23 00:28
→
ruby080808
: 他們打又不會打到世界大戰==而且現在根本打到變成股
市投機機會了==
93F 06/23 00:29
→
intela03252
: 「一分抗日、二分應付、七分發展」給你參考
95F 06/23 00:30
推
rotusea
: 0
96F 06/23 00:34
推
owo0204
: 看敵人類型,來個泰倫哪還有什麼人奸
來個泰倫那類的人類絕對是團結一致
97F 06/23 00:37
推
ikachann
: 錯了 亞州反而其實才真的有可能實現 歐美那種多民族習性
人種反而才真的難搞,而亞州文化相對接近,而且如果真的
能攜手合作,這大邦聯是真的屌打歐美
絕對有資格是說接下來的世紀就是亞州的世紀
99F 06/23 00:44
推
horrorghost
: 蟲族類型的科幻作品很多人類也是都在內鬥吧
103F 06/23 00:47
推
shintz
: 沒有,有印度就不可能
104F 06/23 00:49
推
ruby080808
: 痾,不是,你知道亞洲不只東亞和東南亞吧==亞洲真的
算文化接近是東亞和東南亞==
105F 06/23 00:50
→
kusotoripeko
: 你以為中國南北方差異這麼小是天生的?早就混幾千年
107F 06/23 00:50
推
RabbitHorse
: 中國先解散我們再來談和平吧
108F 06/23 00:50
→
kusotoripeko
: 像歐洲還看得出哪國人,要是混個千年也會模糊化
不愛當前這個中國,但裂了我看阿拉花瓜壓不住
109F 06/23 00:51
推
bluelikeme
: 要讓人類合作就要有共同的敵人
111F 06/23 00:53
推
ayubabbit
: 不可能 頂多就是聯合國pro max版
就算有強大外敵 也是類似軍閥割據那樣有個名義領袖
但是各打各的
112F 06/23 00:54
推
ackes
: 對啊 亞洲大邦聯 你指日本聯合周邊嗎 看了一下 日本是
反感相對少的耶 中國那個人人討厭的不可能喔 大家都討厭
而且被他們聯他們只會死更慘 裡面自己都窮到通縮了
共同敵人其實常常沒用 尤其是外星人 會有一堆投降的
亞洲那天真的要聯合 以現在也是日本最有機會
115F 06/23 00:55
推
horrorghost
: 笑死,日本先問俄羅斯和南韓啦
120F 06/23 01:01
推
Seventhsky
: 中國跟印度在 亞洲要聯合做夢比較快
121F 06/23 01:01
→
ackes
: 比那個窮鬼國窮到通縮 已經註定內部要大死一批人的還有機會
啦 剩下都不可能的
印度就算了 完全是莫名存在
122F 06/23 01:02
推
rickphyman42
: 難 有些狗屎國家就是無法合作
125F 06/23 01:06
→
jpnldvh
: 像劇中把窮鬼和低端都趕到宇宙的話有機會
126F 06/23 01:06
→
diablohinet
: 沒可能
127F 06/23 01:07
推
ruby080808
: 痾,其實南韓目前來說問題反而不大,因為南韓對日本
的好感度是逐年上升的==問題最大的是俄羅斯和中國
128F 06/23 01:08
推
horrorghost
: 聯邦不聯邦跟好感度有啥關係?
美國對中南美洲管他好感度喔?
130F 06/23 01:09
噓
cor1os
: 不可能
132F 06/23 01:12
推
ruby080808
: 那你提俄羅斯和南韓個屁啊==你最愛的中國也是先問俄
羅斯和日本啊==
133F 06/23 01:12
→
ackes
: 真要說文化 現在也是整個東亞甚至世界被日本二次元文化佔據
就是了
對面那個只有大家都想看他死而已
135F 06/23 01:12
→
zeonic
: 人口爆炸或資源短缺到非得建造宇宙殖民地和執行宇宙棄民
政策不可的時候,才可能催生出地球聯邦
138F 06/23 01:13
推
horrorghost
: 好像是有人先說日本喔
140F 06/23 01:15
→
zeonic
: 二戰後已經有美蘇兩巨頭,還有太空競賽,所以設定這樣寫
還能理解。但現在的話,缺資源顯然會先打起來,不可能去
141F 06/23 01:15
→
horrorghost
: 他還覺得中共要崩潰了
143F 06/23 01:15
→
zeonic
: 搞什麼宇宙殖民地
144F 06/23 01:15
推
ruby080808
: 他提日本所以呢,相關性在那==
145F 06/23 01:16
推
zxasqw0246
: 就算外星人來喊留球不留人肯定也是會有下幹的還在幻想
能舔
146F 06/23 01:17
→
ruby080808
: 你還敢說人喔,你之前還覺得日本要開戰欸==
148F 06/23 01:17
推
horrorghost
: 他先說日本我再說韓俄有問題嗎?
149F 06/23 01:19
→
ackes
: 在說啥 這主題不就聯邦? 現在亞洲好感度最高的是日本啊
150F 06/23 01:19
→
horrorghost
: 日本如果要搶北方四島的話是會開戰沒錯啊
151F 06/23 01:19
推
ruby080808
: 你先說亞洲,他提日本又有啥問題==
152F 06/23 01:19
→
horrorghost
: 如果不搶那就不會開戰啊
153F 06/23 01:19
→
ruby080808
: 中國還整天說要統一類,你就不覺得他要侵略==
154F 06/23 01:20
→
ackes
: 算了 別浪費力氣理會中吹實際
155F 06/23 01:20
推
rickyhoney
: 外敵來還是一堆內鬥搶利益,看疫情時就知道
156F 06/23 01:21
→
horrorghost
: 笑死,我這篇只說中共不會崩潰就是中吹了
習川都說不會打你問他們啊
157F 06/23 01:21
推
ruby080808
: 你本來就中吹啊,你都吹幾次了==
159F 06/23 01:23
推
diablohinet
: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160F 06/23 01:24
→
cuzuto
: 到蟲族入侵吧
161F 06/23 01:30
推
rubric
: 有外來入侵者才有機會吧,否則自己人內鬥都來不急了
162F 06/23 01:36
推
klaynaruto
: 亞洲很難 歐洲至少人人信基督 亞洲光宗教信仰就一
堆 另外各國經濟實力差距也過於巨大 你是日本韓國
會想被東南亞國家拖下去嗎
163F 06/23 01:41
推
needeng
: 外星人攻略地球就有可能了
166F 06/23 01:46
→
SCLPAL
: 該來天上人了
167F 06/23 01:47
推
needeng
: 以前看過一部小說「三腳三部曲」 就是外星人把地球佔領了
並且用儀器控制了地球人的思想跟行為 還能保持自我意識沒
被洗腦的地球人組成了反叛軍 最終成功將外星人逐出地球
結局就是地球人又開始內鬨了 我覺得超合乎現實 地球人
的屎性就是這樣
168F 06/23 01:50
推
hades1206
: 聯邦歸聯邦,內部還是山頭林立阿,看看迪坦斯,隆德貝
爾……
173F 06/23 01:54
推
slimu0001
: 光人種之間的矛盾就無解了,還不用算其他因素
175F 06/23 01:56
推
sopnie124
: 外敵來一樣有人親外敵
176F 06/23 02:00
→
sepzako
: 阿拉花瓜就算沒外敵 他們自己光是兩個教義都能互相打起來
了 想組地球聯邦? 光是像OO一樣能分得出3大陣營對人類
來說就已經是進一大步了
177F 06/23 02:18
→
hy1221
: 0 一國多種族都不合了 更何況多國
180F 06/23 03:44
推
juno5566
: 魯魯修征服併吞那樣還比較有可能
181F 06/23 04:03
推
snowsdream
: 黃種人一堆急著當叛徒的 看看哪些跪白人跪最快的 換外
星人也是一樣
182F 06/23 04:26
推
hsiehhsing
: 我要加入奧古 我要做西瓜冰
184F 06/23 06:19
→
Royalweger
: 要來硬的逼人吞下去才有可能,哪一洲都一樣
185F 06/23 06:24
推
chenyeart
: 外敵來也要強到讓人有危機感,但又不能太強讓人沒希望
186F 06/23 07:02
推
deepelves
: 外星人入侵就有可能了,參考40K人類帝國
187F 06/23 07:24
推
tsa99832
: 亞洲就最不可能的區域 三戰最有可能的導火索就是亞洲了
188F 06/23 07:25
推
RushMonkey
: 有個強大的外敵就會 守護者演過了 (x
189F 06/23 07:53
推
tf010714
: 如果告訴20世紀初人現在德法站同邊他們也覺得不可能啊
沒什麼事不可能的 只要有足夠利益
190F 06/23 07:57
推
shaojun
: 先看看歐盟吧,歐盟都那副鳥樣了,你覺得上升到地球有可
能嗎?
192F 06/23 08:04
--
作者 Borges 的最新發文:
+12
[閒聊] G世代永恆 盤點可能會出UR的非UR版本機體 - C_Chat 板
作者:
Borges
1.164.168.184
(台灣)
2026-06-27 17:15:55
20F 12推
+9
Re: [討論] 海空軍被共軍打只夠撐不到一天? - HatePolitics 板
作者:
Borges
1.164.168.184
(台灣)
2026-06-27 11:20:59
36F 10推 1噓
Re: [討論] 鄭麗文:年底推「重啟核電」公投 - HatePolitics 板
作者:
Borges
111.71.44.212
(台灣)
2026-06-26 17:05:24
8F 1推 1噓
+55
[閒聊] 獵人要復刊了 大家最支持幾號王子? - C_Chat 板
作者:
Borges
111.71.44.212
(台灣)
2026-06-25 14:03:56
一號王子:董卓型(初強後弱)角色 除非念獸續命不然快GG了 二號王子:從能力到友軍都讓人喜歡不起來 不過有點美色(?) 三號王子:膚色不討喜。本人感覺就是照著歐巴馬寫的 四號王子:因為某主角的關係四 …
92F 56推 1噓
+18
[閒聊] 轉生成為孟獲 有辦法打贏諸葛亮嗎? - C_Chat 板
作者:
Borges
111.71.44.212
(台灣)
2026-06-25 12:19:19
32F 18推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Borges.): [討論] 人類真的有可能組成「地球聯邦」嗎? - ACG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