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作者 boss0322 (山羊先生)
標題 [閒聊] 光速自爆的犯人
時間 Fri Jun 26 14:15:26 2026



https://x.com/i/status/2070110003139354931

http://i.imgur.com/tQ8elZJ.jpg
[圖]

[笨蛋犯人]

「犯人就在這群人之中!」

「嘿嘿,真是有趣的推理啊,偵探先生……」

「但既然你都這麼說了,想必……」

「你應該有確實的證據吧!?」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S9380.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43.5 (臺灣)
※ 作者: boss0322 2026-06-26 14:15:26
※ 文章代碼(AID): #1gFXa1G2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454529.A.402.html
yuanwu: 誰答腔 我就1F 06/26 14:16
qoo60606: 腳本跳太快啦2F 06/26 14:16
Xpwa563704ju: 看起來很好笑,實際上很真實,沒證據別說對方是嫌3F 06/26 14:17
kaj1983: 對啊,證據咧?5F 06/26 14:17
※ 編輯: boss0322 (223.137.43.5 臺灣), 06/26/2026 14:17:21
kaj1983: 不要只會賣關子,我想看答案啊6F 06/26 14:17
e49523: 的確啊 沒證據的話亂說會損害這4人的名譽7F 06/26 14:17
boss0322: 都還沒到確定犯人的階段就這麼慌 此地無銀三百兩阿8F 06/26 14:18
reaturn: 犯人不照SOP走,人家還沒指認你啊9F 06/26 14:19
bheegrl: 可能是泡麵番吧,時間寶貴10F 06/26 14:21
sunlman: 是有多想說這些台詞XD11F 06/26 14:21
MikageSayo: 照往例(X)第一格那句講完就是要進廣告或ED了12F 06/26 14:21
a12073311: 不是犯人也可以喊吧
人狼你隨便提議要票個村民 他也會要你那證據啊13F 06/26 14:22
lin79529: 印象柯南有一篇是開場就承認自己是兇手,但是他要求看小五郎的推理15F 06/26 14:23
edhuang: 可惡 不是物理的自爆17F 06/26 14:23
Scarlett888: 不一定  槓精也可能專門跳出來槓  跟是不是犯人無關18F 06/26 14:23
sunshinecan: 如果被指稱嫌犯的都是親友 那誰跳出來喊都很合理吧19F 06/26 14:25
edhuang: 話說講這些確實不代表他就是犯人 單純不爽被當嫌疑犯還要忍著聽完推理也是合理的20F 06/26 14:25
alpho: 太快了XD22F 06/26 14:25
cross980115: 這跟槓不槓根本無關 你要指控本來就要有證據23F 06/26 14:26
s921619: 雖然我知道這個梗在哪 但是不是犯人的可能性也是不小 www24F 06/26 14:27
kimokimocom: 就算不是犯人聽到自己被當嫌疑人也很不爽吧25F 06/26 14:27
ztO: 跟中華一番中的李嚴,敗北原因87%相似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8Ko_rv2t7826F 06/26 14:27
SCLPAL: 跳出來質疑還好吧 有的揭曉前其他路人還是因為兇手是外人那種28F 06/26 14:29
Blacktea94: 不打自招30F 06/26 14:30
cross980115: 隨便一個人對著你跟你周圍的人說 你們這群人當中有OO 如何如何做了什麼事
然後沒拿出證據
你一定當他肖欸 不然就是直接開噴
人群中如果有衝動一點的 大概拳頭直接揍過去都不意31F 06/26 14:31
npc776: 急著對號入座wwwwww37F 06/26 14:34
xbearboy: 把金田一案件中間的頁數砍掉就會這樣了38F 06/26 14:35
chrisjohn214: ㄟ  不是正常人被懷疑都會這樣講吧39F 06/26 14:36
henry1234562: 質疑其實很正常 自己莫名其妙被說有嫌疑 當然質疑40F 06/26 14:36
hasroten: 記錯台詞了41F 06/26 14:36
henry1234562: 你至少列個不在場證明統計 說這些人沒有都好42F 06/26 14:37
npc776: 正常人懷疑會問你推理過程是怎樣怎樣的 不會直接跳到這步43F 06/26 14:38
cross980115: 不 誰管你推理過程44F 06/26 14:39
npc776: 這個就比犯澤還急著當犯人的反應wwww45F 06/26 14:39
sasadog: 拿到下一段的劇本了喔==46F 06/26 14:39
cross980115: 要進行這種指控 還不是講容疑者 是直接指稱犯人在當
根本沒人要鳥你怎麼”推理”刪去
是要你拿出鑑識等級的結果47F 06/26 14:42
chrisjohn214: 有人就不懂推理小說在雲啊  起碼看個柯南吧......51F 06/26 14:43
Agent5566: 這也不一定是犯人吧52F 06/26 14:49
noname912301: 再一格他就把犯罪細節講完了53F 06/26 14:52
ex990000: 所以那個醬汁呢54F 06/26 14:53
ejru65m4: 跳出來質疑正常 但也要等犯人指定完成吧
正常人至少會聽聽他想說啥因為每個人都不覺得自己是犯人所以在權利被侵蝕前至少會想要收集資訊
通常要提出請求 或指認到親信之人 才會開始利害判斷  再投入成本(質疑55F 06/26 14:54
AndyMAX: 偵探又不是檢調 他哪需要找證據60F 06/26 15:00
feedback: 柯南也有要人家提證據的,記得是用指甲刺殺假結婚的明星那集。那個要人家提證據的也不是兇手,是工藤新一的粉絲。
不過這張圖真的滿好笑的61F 06/26 15:04
BILLYBOY: 狼人殺第一夜就是死這種 (欸65F 06/26 15:07
SCLPAL: 金田一的話,明智跟某個外國人偵探好像有這樣?書不再手66F 06/26 15:09
doremon1293: 沒差啊 你拿不出證據 就說我剛剛亂說68F 06/26 15:12
L1ON: 暴雷一時爽69F 06/26 16:06

--
--
(boss0322.): [閒聊] 光速自爆的犯人 - ACG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