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eball
作者 howard21201 ()
標題 [討論] 下一任台灣隊長該由誰擔任?
時間 Thu Mar 12 09:58:44 2026


除了中職會長 棒協理事長 國家隊總教練要換人之外

其實也可以開始討論下一任台灣隊長該由誰來接任了


眾所週知 統一外野邊牧 四爺 陳傑憲不只是統一獅隊長


更在24年12強 25年WBCQ 26年WBC都扛起了隊長的責任

不過接下來大型的國際賽有27年16強攸關奧運資格 28年初奧運資格賽 28年奧運

29年WBC

陳傑憲這幾年為台灣棒球的付出以及得到的成果可謂是勞苦功高

也是時候該讓其他人接下這份責任了

個人覺得鄭宗哲最適合接任隊長 只不過有些比賽40人名單內的球員不能參賽

大家心中的台灣隊長人選有誰呢??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99.241.47.98 (加拿大)
※ 作者: howard21201 2026-03-12 09:58:44
※ 文章代碼(AID): #1fiXtM52 (Baseball)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73280726.A.142.html
signm: 費仔1F 03/12 09:58
johnwu: 應該就是部長了2F 03/12 09:59
ash9911911: 宗哲3F 03/12 09:59
areett: 哲哲老師啊4F 03/12 09:59
DerekHolland: 部長吧?5F 03/12 10:00
handfoxx: 鄭宗哲6F 03/12 10:00
YummyCurry: 宗哲7F 03/12 10:00
lobenny0811: 部長吧8F 03/12 10:01
poco0960: 轉折之王9F 03/12 10:01
webber04: 找個日系的吧 免得沒四爺之後變89球隊10F 03/12 10:01
需要有人管得住林維恩
TML5566: 宗哲沒放40人的話挑阿坤11F 03/12 10:01
nybbnan: 個性來說 鄭蠻合適12F 03/12 10:01
TsaiIngWen: 鄭宗哲13F 03/12 10:01
HOLYXXXX: 我認為陳傑憲8字跟大賽很合 建議不要換 一路打到40
14F 03/12 10:02
DannyUS: 鄭資歷還太菜了,雞湯灌給學長誰要喝阿,不要害人16F 03/12 10:02
A80211ab: 當然是部長17F 03/12 10:02
octopus4406: 宗哲蠻適合的18F 03/12 10:02
JER2725: 育成19F 03/12 10:02
TECHMONSTER: 林家正阿20F 03/12 10:02
Y225: 部長30了,只比四爺小一歲21F 03/12 10:02
NUMB43: 絕對還是四爺 就算放板凳還是四爺 隊長之名只有四爺能抗22F 03/12 10:03
peter86511: 四爺沒受傷的話 想不到要換隊長的理由23F 03/12 10:03
gn1698: 鄭以前U18在一群穀保平鎮的球員裡他一個普門的就被選作隊長了24F 03/12 10:03
jkokpcu: 要有領導特質的應該是吉利吉撈26F 03/12 10:03
Mite: 江坤宇,十年內不動游擊手27F 03/12 10:03
tommyshu: 宗哲啦 不過在旅美幫集合之前要有中職的人先帶一陣子28F 03/12 10:03
CMPunk: 宗哲以前比賽就當過隊長 而且口條超好 真的適合 不過像推文講的有些比賽他應該不能參加29F 03/12 10:04
aro3810: 部長31F 03/12 10:04
pockettwofi: 四爺如果還是在名單內應該還是隊長吧32F 03/12 10:05
a333901: howard21201擔任隊長33F 03/12 10:05
kingianlin: 鄭宗哲吧34F 03/12 10:05
notredray: 鄭宗哲35F 03/12 10:05
MK47: 四爺吧 旅美的感覺都不太可能 有些比賽不能打36F 03/12 10:05
slimak: 部長有點太愛傻笑了37F 03/12 10:05
HOLYXXXX: 誰說一定要選打者 古林若C沒人權喔 而且又旅外 屆
時也28歲了 夠格了吧38F 03/12 10:05
kingianlin: 部長太皮感覺不太適合 不過還是要看有誰來。。。40F 03/12 10:05
我也這麼覺得而且部長年齡跟四爺差不多 撈哥我也有想過但個性也是比較容易太嗨
lion01123: 傑憲會打到40歲吧(X41F 03/12 10:06
ensse: 哲哲或家正42F 03/12 10:06
Dheroblood: 四爺哪裡做不好?43F 03/12 10:06
不是做得好不好的問題 只是覺得四爺太辛苦是時候找接班人
DannyUS: 宗哲、阿坤這梯的當隊長應該要再五年後,中華隊的黃金時44F 03/12 10:06
slimak: 家正滿適合的 休息室暖男46F 03/12 10:06
家正好像又太過於內斂
kingianlin: 四爺還打了話肯定找國內的47F 03/12 10:06
tmpss90105: 李多慧48F 03/12 10:06
abckick: 謝佳賢49F 03/12 10:06
s61817002: 這也可以吵 笑死50F 03/12 10:06
※ 編輯: howard21201 (99.241.47.98 加拿大), 03/12/2026 10:12:48
Daigoji: 四爺牌雞湯好喝 球員觀眾都喜歡 其他人沒這麼會51F 03/12 10:07
InfocusM510: 哲哲或家正+152F 03/12 10:07
juin21: 捕手當隊長也太累了 要顧隊員 還要記情蒐 要練守備 打擊還要去牛棚接球53F 03/12 10:08
LBJ56: 通常會選比較會應付媒體的 邏輯思緒清晰的55F 03/12 10:08
shields5566: 張育成吧56F 03/12 10:08
kevin0316: 是不是沒看電影 隊長要找氣氛組57F 03/12 10:09
Augustus5: 如果四爺還有入選就不會換阿58F 03/12 10:09
kevin0031100: 林立如何59F 03/12 10:10
thirtyto: 隊長 資歷要 是基本60F 03/12 10:10
harryfr: 朱鴻森61F 03/12 10:10
areett: 1.會煮雞湯 2.人和高 3.長得帥 大家推薦一下62F 03/12 10:10
cowardooooo: 林安可63F 03/12 10:10
ParuruChan: 林益全64F 03/12 10:10
Barbarian123: 主委65F 03/12 10:10
a1684114: 江坤宇 宋88 許庭綸66F 03/12 10:10
Atkins13: 可能是撈哥 他個性適合67F 03/12 10:11
ash9911911: 林立也是年紀偏大 再打也沒幾屆了68F 03/12 10:11
blackvision: 林家正 或老一點的阿坤69F 03/12 10:11
Atkins13: 而且理論上他想打就必選70F 03/12 10:11
BaRanKa: 不重要71F 03/12 10:11
hypoge: 張育成啊72F 03/12 10:11
WanYC: 鄭宗哲73F 03/12 10:12
HappyDinner: 林益全勒74F 03/12 10:12
Sciarra: 隊長不用換75F 03/12 10:12
spectron: 費仔76F 03/12 10:13
defenser: 江坤宇,把國家隊變後宮的渣男(?)77F 03/12 10:13
GOU1331: 宗哲或家正 他們在球隊比較安定78F 03/12 10:14
benboy: 下一屆應該還是四爺 下下屆就不好說了 坤宇有可能XD79F 03/12 10:14
melissalewis: 問就是典藏組的全部輪流80F 03/12 10:14
a5480277: 我覺得還能打 不用換81F 03/12 10:14
chiki428: 他還會打 8年後再來考慮82F 03/12 10:14
mayajisub: 鄭的口條心態最頂的83F 03/12 10:15
lxf: 如果下任會長聰明一點就是不換,新人需要靠他的84F 03/12 10:15
monkeyyao: 首先你沒選他 他會不會一直去找選訓委員 在耳朵旁邊一直唸XD85F 03/12 10:15
ysy2003: 等人家確定國家隊 退役 再來討論87F 03/12 10:16
catsondbs: 我也覺得小可愛可以88F 03/12 10:16
watchout: 阿坤啦,目前看起來最有機會穩定出賽89F 03/12 10:16
GOU1331: 目前還找不到比四爺領袖氣質更滿的人選 沒傷退的話還得是四爺90F 03/12 10:16
hans7192: 宗哲在U18當隊長的評價很高92F 03/12 10:16
ntuegg: 游擊巨砲 馬傑森93F 03/12 10:16
annboy: 其他國家多半是打擊最強的當隊長94F 03/12 10:17
lsj049: 部長或小可愛吧95F 03/12 10:17
cyesgin: 我96F 03/12 10:17
mimikyu: 雖然覺得阿坤可以 但好像會太cpBL(?97F 03/12 10:17
rayepanber: 鄭在守備時想法真的多,很會觀察98F 03/12 10:17
Kyuji22: 應該還是傑憲 宗哲副隊長準備99F 03/12 10:17
doomsday0728: 部長吧243F 03/12 13:00
GivemeApen: 王柏融244F 03/12 13:06
antonia2007: 為什麼陳傑憲在中職的成績能入選國家隊,還能先發。我們沒人了?245F 03/12 13:09
KaPo2013: 四爺能續任最好,接班的話,理事長、浣熊二哥也很棒247F 03/12 13:45

--
(howard21201.): [討論] 下一任台灣隊長該由誰擔任? - Baseball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