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eball作者 howard21201 ()標題 [討論] 下一任台灣隊長該由誰擔任?時間 Thu Mar 12 09:58:44 2026
除了中職會長 棒協理事長 國家隊總教練要換人之外
其實也可以開始討論下一任台灣隊長該由誰來接任了
眾所週知 統一外野邊牧 四爺 陳傑憲不只是統一獅隊長
更在24年12強 25年WBCQ 26年WBC都扛起了隊長的責任
不過接下來大型的國際賽有27年16強攸關奧運資格 28年初奧運資格賽 28年奧運
29年WBC
陳傑憲這幾年為台灣棒球的付出以及得到的成果可謂是勞苦功高
也是時候該讓其他人接下這份責任了
個人覺得鄭宗哲最適合接任隊長 只不過有些比賽40人名單內的球員不能參賽
大家心中的台灣隊長人選有誰呢??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99.241.47.98 (加拿大)
※ 作者: howard21201 2026-03-12 09:58:44
※ 文章代碼(AID): #1fiXtM52 (Baseball)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73280726.A.142.html
推 signm: 費仔1F 03/12 09:58
→ johnwu: 應該就是部長了2F 03/12 09:59
推 webber04: 找個日系的吧 免得沒四爺之後變89球隊10F 03/12 10:01
需要有人管得住林維恩
推 TML5566: 宗哲沒放40人的話挑阿坤11F 03/12 10:01
推 nybbnan: 個性來說 鄭蠻合適12F 03/12 10:01
推 HOLYXXXX: 我認為陳傑憲8字跟大賽很合 建議不要換 一路打到40
歲14F 03/12 10:02
推 DannyUS: 鄭資歷還太菜了,雞湯灌給學長誰要喝阿,不要害人16F 03/12 10:02
推 Y225: 部長30了,只比四爺小一歲21F 03/12 10:02
推 NUMB43: 絕對還是四爺 就算放板凳還是四爺 隊長之名只有四爺能抗22F 03/12 10:03
推 gn1698: 鄭以前U18在一群穀保平鎮的球員裡他一個普門的就被選作隊長了24F 03/12 10:03
推 jkokpcu: 要有領導特質的應該是吉利吉撈26F 03/12 10:03
推 Mite: 江坤宇,十年內不動游擊手27F 03/12 10:03
推 tommyshu: 宗哲啦 不過在旅美幫集合之前要有中職的人先帶一陣子28F 03/12 10:03
推 CMPunk: 宗哲以前比賽就當過隊長 而且口條超好 真的適合 不過像推文講的有些比賽他應該不能參加29F 03/12 10:04
→ a333901: howard21201擔任隊長33F 03/12 10:05
推 MK47: 四爺吧 旅美的感覺都不太可能 有些比賽不能打36F 03/12 10:05
推 slimak: 部長有點太愛傻笑了37F 03/12 10:05
推 HOLYXXXX: 誰說一定要選打者 古林若C沒人權喔 而且又旅外 屆
時也28歲了 夠格了吧38F 03/12 10:05
→ kingianlin: 部長太皮感覺不太適合 不過還是要看有誰來。。。40F 03/12 10:05
我也這麼覺得而且部長年齡跟四爺差不多 撈哥我也有想過但個性也是比較容易太嗨
推 ensse: 哲哲或家正42F 03/12 10:06
不是做得好不好的問題 只是覺得四爺太辛苦是時候找接班人
推 DannyUS: 宗哲、阿坤這梯的當隊長應該要再五年後,中華隊的黃金時代44F 03/12 10:06
→ slimak: 家正滿適合的 休息室暖男46F 03/12 10:06
家正好像又太過於內斂
※ 編輯: howard21201 (99.241.47.98 加拿大), 03/12/2026 10:12:48
推 Daigoji: 四爺牌雞湯好喝 球員觀眾都喜歡 其他人沒這麼會51F 03/12 10:07
→ juin21: 捕手當隊長也太累了 要顧隊員 還要記情蒐 要練守備 打擊還要去牛棚接球53F 03/12 10:08
推 LBJ56: 通常會選比較會應付媒體的 邏輯思緒清晰的55F 03/12 10:08
推 areett: 1.會煮雞湯 2.人和高 3.長得帥 大家推薦一下62F 03/12 10:10
推 WanYC: 鄭宗哲73F 03/12 10:12
推 defenser: 江坤宇,把國家隊變後宮的渣男(?)77F 03/12 10:13
推 GOU1331: 宗哲或家正 他們在球隊比較安定78F 03/12 10:14
推 benboy: 下一屆應該還是四爺 下下屆就不好說了 坤宇有可能XD79F 03/12 10:14
推 lxf: 如果下任會長聰明一點就是不換,新人需要靠他的84F 03/12 10:15
推 monkeyyao: 首先你沒選他 他會不會一直去找選訓委員 在耳朵旁邊一直唸XD85F 03/12 10:15
噓 ysy2003: 等人家確定國家隊 退役 再來討論87F 03/12 10:16
推 watchout: 阿坤啦,目前看起來最有機會穩定出賽89F 03/12 10:16
→ GOU1331: 目前還找不到比四爺領袖氣質更滿的人選 沒傷退的話還得是四爺90F 03/12 10:16
→ hans7192: 宗哲在U18當隊長的評價很高92F 03/12 10:16
推 ntuegg: 游擊巨砲 馬傑森93F 03/12 10:16
推 annboy: 其他國家多半是打擊最強的當隊長94F 03/12 10:17
推 lsj049: 部長或小可愛吧95F 03/12 10:17
推 mimikyu: 雖然覺得阿坤可以 但好像會太cpBL(?97F 03/12 10:17
推 Kyuji22: 應該還是傑憲 宗哲副隊長準備99F 03/12 10:17
→ antonia2007: 為什麼陳傑憲在中職的成績能入選國家隊,還能先發。我們沒人了?245F 03/12 13:09
→ KaPo2013: 四爺能續任最好,接班的話,理事長、浣熊二哥也很棒247F 03/12 13:4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