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eball作者 ruka660101 (ruka)標題 [新聞] 台鋼集團不參與都更案投標 目標放在催生時間 Thu Apr 2 14:24:27 2026
台鋼集團不參與都更案投標 目標放在催生高雄巨蛋球場
2026-04-02 14:14 聯合報/ 記者藍宗標/即時報導
台鋼雄鷹隊自2022年創隊至今,持續深耕高雄在地,前年正式加入一軍行列,即以高雄澄清湖球場為主場,每年至少安排40場主場賽事;台鋼集團為了展現在地經營決心,更是斥資3億以上,歷時兩年在高雄路竹打造職業運動訓練基地「皇鷹學院」,自今年1月10日正式啟用,成為雄鷹訓練基地大本營。
球團今天指出,皇鷹學院不只是專業訓練場地,還有宿舍與完善生活機能,提供教練、選手穩定且完整的訓練與生活環境。
台鋼集團打造完成皇鷹學院後,重新審視目前訓練及比賽的使用需求,並評估未來在地經營方向與目標後,最終做出艱難決定,不參與「鳥松區山水段運動休閒專用區公辦都更案」投標,轉而將下一階段目標放在催生高雄巨蛋球場。
這項評估的主要考量在於自經營球團數年來,深感現今全球極端氣候,高雄暑假酷熱,並容易遇大雨影響,因此全力在高雄催生巨蛋球場刻不容緩。台鋼集團將延續在高雄打造綜合訓練基地之經驗及決心,結合高雄市政府未來地方建設開發方針,以民間投資(BOT)並結合地方建設開發,在高雄尋找適當場所興建巨蛋球場,以滿足運動賽事及大型演唱會等需求,持續為在地深耕經營做努力。
雄鷹球團未來將與公辦都更案得標單位、台灣人壽公司積極協調澄清湖球場租用事宜,身為高雄在地球隊,台鋼雄鷹更期待未來能與高雄市政府攜手在高雄催生一個全新的巨蛋球場,繼皇鷹學院成立之後,持續為南台灣職棒發展帶來新氣象,讓高雄球迷能夠獲得更精緻舒適的觀賽享受。
https://udn.com/news/story/7001/9418995
-----
Sent from JPTT on my Vivo V2348.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1.9.2 (臺灣)
※ 作者: ruka660101 2026-04-02 14:24:27
※ 文章代碼(AID): #1fpWkT5u (Baseball)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75111069.A.178.html
推 HTChima: 新聞吹起來!台鋼好棒棒!1F 04/02 14:24
推 opwin: 崇越:你也懂畫餅?3F 04/02 14:25
推 ji4mp6: 洗地新聞越多越讓人看破手腳4F 04/02 14:26
推 worf: XDXDXD5F 04/02 14:26
→ Y1999: 崇越:我都不知道我啥時進軍職棒了9F 04/02 14:26
→ worf: 這不只180億了11F 04/02 14:27
→ LuLin28: 別人生不出來不關我的事 超爽的13F 04/02 14:27
→ wer85841: 這新聞怎不早一天出來 超適合在昨天發的 呵呵14F 04/02 14:27
→ iceo1120: 我不想出錢只想出張嘴
催不出來也不關我的事15F 04/02 14:27
噓 johnwu: 好了啦,自己去蓋一座啊17F 04/02 14:27
噓 kidolin: 說得好,我就等哪天巨蛋被催生出來再進場看雄鷹20F 04/02 14:29
噓 inb: 所以最少要還看台鋼十幾年(如果可以撐那麼久的話)沒有認養沒有巨蛋的意思嗎24F 04/02 14:31
→ poz93: 以前也有個企業年年放話26F 04/02 14:32
推 hopper: 這一定超過180億元吧?前面不是有人講澄清湖案子太大才不投資嗎?27F 04/02 14:32
推 vovovo: 現在是遇到崇越2.0了嗎32F 04/02 14:33
→ yuuuuuuuuu: 笑了 就算真的生出巨蛋要確定會投標欸 等等跟崇越一樣33F 04/02 14:33
推 liaon98: 大巨蛋一定比澄清湖案子貴的36F 04/02 14:34
→ tue678: 遠雄蓋完園區含蛋的錢就擺在網路上搜尋得到 之後蓋的巨蛋只會更貴而已39F 04/02 14:35
噓 manu1235566: 笑死 蓋巨蛋的錢都能養至少兩個澄清湖園區了耶XDD41F 04/02 14:35
推 vini770803: 高雄那情形蓋巨蛋有用嗎?聲明稿和公關新聞一發沒加分到,而且台鋼連認養澄清湖都不要,投標也都不要還想說蓋大巨蛋,只能說精明商人知道高雄投標會虧錢吧42F 04/02 14:36
推 SpringOcean: 我突然很期待到時跟高雄政府談巨蛋開發案的是中信不是台鋼48F 04/02 14:37
→ Y1999: 台鋼那張嘴比他們家的鋼鐵還硬50F 04/02 14:37
→ Minihil: 催生個屁 集團要出資開發嗎51F 04/02 14:37
→ yaieki: 澄清湖園區你嫌太多錢 巨蛋你就有錢蓋了嗎?還是繼續當禿鷹 催市府蓋再來當日租客52F 04/02 14:37
→ Minihil: 應該只有催 這個字吧55F 04/02 14:38
→ integrand: 按場租的球場 為什麼可以在裡面布置台鋼的東西?56F 04/02 14:38
推 apestage: 又想吃人豆腐 叫人蓋 我再來租57F 04/02 14:38
推 CavendishJr: 就算是巨蛋還不是會規劃周邊園區,更何況純蓋巨蛋那成本也比澄清湖還高....60F 04/02 14:38
噓 mooc0102: 沒打算認養,之前是在刁什麼63F 04/02 14:39
推 ianasd: 崇越還在找桌子 至少台鋼先進來了64F 04/02 14:39
→ yaieki: 就算市府真的要蓋大巨蛋 講空話的也不會投標啦 等台壽去標 它再來租 下次要發什麼聲明稿呢65F 04/02 14:39
→ hans7192: 我是覺得吼 好歹也去投標 沒標到再發一篇努力了新聞稿67F 04/02 14:40
→ HZDong: 市政府快點動起來拉,台鋼準備好要蓋蛋了68F 04/02 14:40
推 worf: 沒問題 吹生69F 04/02 14:40
→ TiauEX: 新聞越發越看不懂73F 04/02 14:41
推 kawailee: 這樣可能台壽跑完十年台鋼還在催生一顆蛋…74F 04/02 14:41
推 chatbra: 台鋼背後財團現金流真的有點迷,只能觀其行而非只聽其言76F 04/02 14:42
推 vini770803: 謝會長承認台鋼集團財力不夠有那麼難嗎?我是不信高雄能夠蓋大巨蛋,市府和台鋼那"精美”財力能玩嗎?特別77F 04/02 14:42
→ vini770803: 是高雄負債那麼高,只能找更有錢的人吃下去這案子81F 04/02 14:42
推 tue678: 是叫市府催生 在旁邊喊加油84F 04/02 14:43
推 kncc31: 巨蛋要百億投資耶 台鋼集團全加頂多200...85F 04/02 14:43
→ chatbra: 我是覺得財力上玩職業球團還行,投資蓋巨蛋或許還要多找其他人一起入股了吧?87F 04/02 14:44
推 yaieki: 翻譯:沒錢買不起澄清湖球場園區 催促你市府蓋個室內大場地給我90F 04/02 14:45
推 blademan: 餅畫的真大..高雄蛋八字都沒一撇92F 04/02 14:45
推 cjo76223: 我也覺得澄清湖那麼爛 幹麻硬要台鋼吞 不投標很合理93F 04/02 14:45
推 chi1125: 巨蛋至少也要10年吧96F 04/02 14:46
推 EdwardXIII: 你新聞稿說運動園區那些商旅你沒經驗包不起來都還比較正常97F 04/02 14:46
→ Jimstronger: 大巨蛋要回本就一定要結合周遭複合式商場,台鋼也沒開發周遭複合式商場的經驗,想來想去我覺得只有205夢時代那塊最適合,順便找統一一起入股才有機會辦到99F 04/02 14:46
→ slyheart: 真的有巨蛋我看也標不贏喵爪390F 04/02 17:00
→ Y1999: 吃政府豆腐的好像是...(ry391F 04/02 17:01
推 shinichi: 上面推文真敢講 誰才是真正吃市府豆腐球隊393F 04/02 17: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