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eball
作者 I8DGC (竹科男只能OGC)
標題 [討論] 新莊現在真的太小嗎
時間 Wed Apr  8 23:55:08 2026


上週富邦的人氣表現令人震撼

不但是場內令人激賞 連觀眾數也嚇壞人

開始出現很多 "新莊真的太小了"的聲音


但是現在新莊就算保持上周一樣的能量

其實應該也指是假日會滿 但是平日呢


一個球場的容量夠不夠負荷


真的只看假日場塞滿就好嗎


如果平日塞不滿 然後只有假日滿

這樣真的有值得再蓋一個更大的球場嗎


大家真的覺得新莊城堡太小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5.74.177 (臺灣)
※ 作者: I8DGC 2026-04-08 23:55:08
※ 文章代碼(AID): #1frdfVR8 (Baseball)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75663711.A.6C8.html
kingkey: 新莊球場真的小1F 04/08 23:55
Creepig0519: 去年平日內野也是很滿2F 04/08 23:56
evanzhou: 真的太小FA不夠站3F 04/08 23:57
shifa: 我假日買不到想要的票還管他平日有沒有空位喔?4F 04/08 23:57
ianasd: 新莊又不是今年才被說小5F 04/08 23:58
arexne: 日職也不是每一隊平日都會滿阿 不能因為平日坐不滿就無視假日不夠坐的現實6F 04/08 23:58
EDFR: 獲利王自建巨蛋阿8F 04/08 23:59
fuyu1112: 就真的很小啊 熱區才多少 大一點 熱區等比也會放大9F 04/08 23:59
EricOu0218: 新北400萬人口欸,結果只有一個容量一萬人的球場,格局真的不夠10F 04/09 00:00
wpd: 少子化效應啥時反應出來12F 04/09 00:00
fuyu1112: 不只是座位啦 新莊的規格跟牛棚以職業等級本來就不夠好 是富邦整理得不錯13F 04/09 00:00
JKjohnwick: 新莊是真的小,又一點舊
29年了15F 04/09 00:01
cano0022: 也沒別的地方能打吧 除非再多一點大巨蛋的賽程17F 04/09 00:05
SMG2016: 如果看平日票房決定球場容量,那大巨蛋就會蓋成15000人了18F 04/09 00:06
caseywvt: 新莊假日夠大可以衝到15000吧 管他平日多少19F 04/09 00:08
Arodz: 其實還好20F 04/09 00:10
DaikanYoh: 新莊周圍有夠難停車的 好嗎21F 04/09 00:13
Skybreak: 要等新北巨蛋接棒22F 04/09 00:15
JKjohnwick: 新北蓋一個2-3萬人球場可以啦23F 04/09 00:15
a186361: 9x%的上座率代表到極限了啊24F 04/09 00:15
JKjohnwick: 而且我記得以前新莊爪迷不少25F 04/09 00:16
a186361: 喵換亞太都能衝到快15k了,富邦一定可以破26F 04/09 00:20
Alkaline865: 內野太小 很多人買不到就不想去了 能擴建假日至少多幾千人27F 04/09 00:20
gemboy: 查一下新莊也快30年 黑象之前根本沒人想像球場太小29F 04/09 00:22
starchiang: 沒有,這就是小型球場,外野還是後來加蓋的30F 04/09 00:23
sluggers: 喵喵換到亞太場均+50%  新莊改建一下也行吧31F 04/09 00:23
starchiang: 內野二樓也是後來才完成的32F 04/09 00:23
s6525480: 熱區長年爆滿就是太小 座位總數量沒有什麼代表性33F 04/09 00:24
starchiang: 內野二樓沒有設計好,常被批評擋到內野一樓視野34F 04/09 00:24
yujuismylove: 新莊的規模本來就不是職業球場吧!
富邦已經砸一堆錢在硬體上了35F 04/09 00:25
civic8th: 太小,建議前排座位拆除一些,不然不能容納更多FA37F 04/09 00:26
starchiang: 不是大小的問題,小也可以蓋出好球場,但新莊就還好38F 04/09 00:26
arexne: 看看能不能繼續加蓋 樂天那個原本也是地方球場等級 也是每年加一點加一點弄出來的39F 04/09 00:27
Alkaline865: 好像30多年前台北縣為了爭取區運 興建新莊球場最初規劃15000人 後來爭取失敗砍半成7500人41F 04/09 00:27
starchiang: 台灣公共工程就是悲劇,棒球場蓋一堆,蓋完也一堆問題43F 04/09 00:27
arexne: 原本宮城球場也不大44F 04/09 00:27
starchiang: 正在蓋的屏東,肯定也一堆問題45F 04/09 00:27
s6525480: 不夠深 以現在手機的焦段 一個FA可以罩25排46F 04/09 00:28
starchiang: 新莊已經是蓋的還可以的,但不能說很好,就是可以47F 04/09 00:28
yujuismylove: 新莊作為社區型球場
沒啥大問題吧!48F 04/09 00:29
takamiku: 在小球場你沒辦法連續滿場不就代表球迷基本盤不到那邊韓職17000球場也是偏小 人家就能一直穩定滿場50F 04/09 00:30
starchiang: 你現在看到的新莊,富邦已經重整好幾輪了52F 04/09 00:31
yujuismylove: 拿連續滿場來說沒太小
那大巨蛋不就太大了?53F 04/09 00:33
s6525480: 因素那麼多哪能夠一言以蔽之
富邦熱區搶得滿滿是事實
而且熱門到一個程度本來就會有效應55F 04/09 00:33
JKjohnwick: 新莊棒球場1997年啟用的阿58F 04/09 00:34
BJshow: 平日也是偏小 內野才不到8000 跟老台南以前問題一樣59F 04/09 00:34
yujuismylove: 職業球場再怎樣內野也要能破萬吧!
沒辦法就表示真的太小啊!60F 04/09 00:35
JKjohnwick: 我覺得邦邦如果到一個25000-40000的新北巨蛋是ok啦62F 04/09 00:35
s6525480: 難道要坐高鐵的人爆滿才來蓋高鐵嗎63F 04/09 00:35
JKjohnwick: 亞太就25000了阿64F 04/09 00:36
peter2003310: 新莊大眾運輸方便,不好停車就搭捷運或公車65F 04/09 00:36
s6525480: 他們現在外野熱區也直接搶滿 變因不就找到了66F 04/09 00:36
BJshow: 現在來看以新北人口  至少也要蓋一個兩萬五的蛋67F 04/09 00:36
peter2003310: 懶得走路,騎UBIKE也方便68F 04/09 00:36
BJshow: 內野越多越好 外野少一點沒關係69F 04/09 00:36
s6525480: 現在就是人家喜歡看G罩 你買一件Over size很寬的衣服
再大件也沒有用70F 04/09 00:37
JKjohnwick: 新北人口 25000是基本啦,雙北到新北都很方便72F 04/09 00:37
Alkaline865: 新莊1997年完工就打中職總冠軍賽 一開始就定位為職棒使用球場 不是社區球場73F 04/09 00:38
s6525480: 5xl也沒用75F 04/09 00:38
starchiang: 新北市政府要趕緊蓋巨蛋,一顆蛋也要蓋5-7年76F 04/09 00:39
s6525480: 就很像上一代長輩帶小孩子去買衣服一樣
買很醜的不適合的 嫌他怎麼都不穿 還說他衣服已經很多77F 04/09 00:39
Grandslammmm: 趕快把地還給旁邊公園比較實際 運動超擠的80F 04/09 00:39
s6525480: 再補一句怎麼穿來穿去都是哪幾件81F 04/09 00:39
a1234561723: 10年前也想不到10年後有這種盛世阿
新莊或天母也算很盡力改造了82F 04/09 00:40
starchiang: 10年前普遍覺得中職養不起巨蛋,10年後搶著進巨蛋
遠雄爽歪歪84F 04/09 00:42
Alkaline865: 新莊當時徵收這塊地就是為了蓋運動埸館 旁邊公園才是附屬 別搞錯了86F 04/09 00:44
s6525480: 富邦輸成這樣 出錢的人還很支持 應該比較值得期待
台中新的那粒 應該也是演唱會規劃優先蛋88F 04/09 00:45
asxc530530: 跟蛋比當然小
新北不是說2050
2050….笑死90F 04/09 00:49
ji31g42go61: 假日輕易塞滿就是供不應求,不夠大,就那麼簡單。93F 04/09 00:51
yuuuuuuuuu: 其實中職現在也沒有說養得起巨蛋 也都只有週末敢排而已…
當初說要有巨蛋不然下雨一直延賽 結果這禮拜延了不知道幾場94F 04/09 00:52
FANSN: 先能不分平假日連續滿場再來說小吧98F 04/09 00:53
miname: 你這樣講,除了道奇之外的球場都太大了99F 04/09 00:54
CrossroadMEI: 新莊那個加蓋二樓 去年都開始砸人了還不換嗎244F 04/09 12:52
iceking: 平日熱區也都是滿的 很難買, 絕對太小.245F 04/09 12:57
whitePlume: 把啦啦隊放去外野就好了246F 04/09 13:50
double5915: 邦邦確實把啦啦隊放外野啊(增加外野熱區)247F 04/09 15:28
TomCruiyo: 邦邦好強喔 人氣實力都正在超樂天趕兄弟 真的不一樣了248F 04/09 15:57

--
--
(I8DGC.): [討論] 新莊現在真的太小嗎 - Baseball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