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層
Disp BBS
看板
Gossiping
作者
kenny1300175
(蘇湖)
標題
[新聞] 博士面試當場解決網頁問題卻沒錄取 網友:太秋了
時間
Wed Dec 28 11:09:16 2016
博士面試當場解決網頁問題卻沒錄取 網友:太秋了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近來中華電信的薪資福利被網友熱烈討論,一名網友則加碼分享自己面試中華電信研究所
過程,這名網友自稱博士剛畢業,不僅面試時間比其他人都久,面試過程中,他更自信滿
滿指出中華電信網頁的弱點,並當場示範讓在場人為之驚艷,最後卻收到沒有錄取的感謝
函,網友看了紛紛笑翻說「太秋了」。
這名博士網友說,他剛畢業,因為中華電信研究所離他家近,是他第一選擇,所以「不擇
手段」要去,首先就是透過關係走「內線」,這名網友說,因為他博士班所長跟中華電信
研究所所長關係超好,所以他請教授(博士班所長)幫忙寫推薦信,沒想到教授說,「我
直接幫你打電話啦」,於是教授打完電話加寫推薦信,網友認為內線準備應該是「夠力」
。
網友說,面試當天,英文和專業都很簡單,尤其英文每題都寫對,還被人說英文很好,接
著就去另個房間專業面試。除了制式的10~15分鐘簡報外,
這名網友竟然當場提出了中華
電信網頁首頁的一個XSS弱點,並且用簡報展示給他們看,另在場面試官很驚訝,還馬上
派人來接通網路,要他當場示範,並提出解決方法。
網友說,面試到這自己覺得超穩的,最後做人資面試,閒聊工作以外的問題,尤其都圍繞
在他的志工經驗,沒想到其中一名男面試官突然冒出一句:「我們這次沒有要招博士喔」
,然後接著問:「這個職缺是碩士級的,你可以接受嗎?」網友正面回應說他願意,並且
相信他的專業能力可以很快爬到博士職級的等級的,還說「一開始從低處爬,我並不在意
。」
整場面試結束,這名網友內心已經在開慶功宴,卻沒想到最後他收到的是「感謝函」。
文章被網友推爆,不少網友留言說「笑翻了」認為應該是這位博士網友「太秋了」,也有
網友覺得不可思議說「都這樣了還沒上」、安慰說應該是「小廟容不下大佛」;甚至還有
網友說「人家要養老耶,你想往上爬當然不行」,應該要回「不介意升遷,要花時間運動
和陪家人」就會錄取了。
原文網址: 博士面試當場解決網頁問題卻沒錄取 網友:太秋了 | ETtoday財經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1228/837816.htm#ixzz4U6AWhuC1
博士面試當場解決網頁問題卻沒錄取 網友:太秋了 | ETtoday財經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近來中華電信的薪資福利被網友熱烈討論,一名網友則加碼分享自己面試中華電信研究所過程,這名網友自稱博士剛畢業,不僅面試時間比其他人都久,面試過程中,他更自信滿滿指出中華電信網頁的弱點,並當場示範讓在場人為之驚艷,最後卻收到沒有錄取的感謝函,網友看了紛紛笑翻說「太秋了」。(中華電信研究所,研究所,中華電 ...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
慘...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2.58.101
※ 文章代碼(AID): #1OOopUJc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82894558.A.4E6.html
→
linceass
: 當然不錄取啊 自作聰明 這些東西外包才有人有錢賺 懂?
1F 12/28 11:09
→
sysop5566
: 免費勞工 有些設計師 範本還被公司偷用
2F 12/28 11:10
推
diabolica
: 哈哈哈
3F 12/28 11:10
→
nestea911399
: QQ
4F 12/28 11:10
→
zegale
: 鬼島無誤
5F 12/28 11:10
推
yha
: 太強了 主管怕威脅到自己 職場這種事很常見
6F 12/28 11:10
→
jorden
: 功高震主 沒聽過喔 讓你進來了馬上爬得比你高
7F 12/28 11:11
噓
AUwalker
: 人資怎麼不自殺?根本阻礙企業吸收人才
8F 12/28 11:11
噓
atpx
: 幹你媽的這樣也抄一篇
9F 12/28 11:11
→
musimed
: 主動指正別人缺點,白目,當然不會被錄取
10F 12/28 11:11
→
qmaper
: 有些接到關說電話就反而不讓你錄取
11F 12/28 11:11
推
louis10452
: 廢物主管太多,不要擋人才出路啦幹
12F 12/28 11:11
推
leftwalk
: 怕進去電爆不少人吧XD
13F 12/28 11:12
推
ristart
: 這麼優秀的人才。。請去當輪班星人 加強台灣競爭力
14F 12/28 11:12
推
BrandyEye
: 自作聰明又勤快的人槍斃
15F 12/28 11:12
推
kuninaka
: 有些地方是不歡迎大神的,因為沒人管的動
16F 12/28 11:12
推
sysop5566
: 面試作品集 抄來用 免錢
17F 12/28 11:12
→
musimed
: 真正的強者都是低調的,等到慢慢往上爬了再指正別人吧
18F 12/28 11:12
→
basesam
: 那就去中華電信的對手啊
19F 12/28 11:12
→
Newtype
: 關說 直接刪掉 ㄎㄎ
20F 12/28 11:12
→
kuninaka
: 怕你眼睛長在頭頂上,目中無人
21F 12/28 11:12
→
louis10452
: 點出臭了嗎? 總比每天裝死領薪水好太多
22F 12/28 11:12
推
alog
: 你這樣會打臉到維護首要的工程師 幫QQ
首頁*
23F 12/28 11:12
推
Vassili242
: 結果錄取的是所長或總經理的兒子,山比你更高
25F 12/28 11:13
推
djyunjie
: 敗在面試技巧了...如果是私人公司一定上
26F 12/28 11:13
推
jennywalk
: 真的有秋
27F 12/28 11:13
噓
MikuLover
: 他媽的真的是鬼島
28F 12/28 11:13
→
rofellosx
: 感覺是假..
29F 12/28 11:13
推
t95912
: 難怪台灣企業都輸人
30F 12/28 11:13
推
redbeanbread
: 要給主管面子
31F 12/28 11:14
推
Justice5566
: 老實說這麼強應該直接創業
32F 12/28 11:14
推
MilkTeaMan
: 因為你已經把bug解掉了
33F 12/28 11:14
→
yyc1217
: 只有一方說法 莫忘督割呀
34F 12/28 11:14
推
milk7763
: 應該是輸在靠山一山還有一山高
35F 12/28 11:14
→
DIDIMIN
: 能力太好,你要那些老屁股顏面往哪裡擺?
36F 12/28 11:14
推
dehors
: 台灣企業就是這樣啊 把組織文化看得比能力重要
37F 12/28 11:14
推
waijr
: 這樣直接給公司前輩主管難看....
38F 12/28 11:14
推
kuninaka
: 能力強跟創業無關
39F 12/28 11:15
推
shadow0326
: 想很快往上爬去CHT幹啥...
40F 12/28 11:15
→
kk8921647
: 假會,小央說過謙卑謙卑在謙卑不懂逆
41F 12/28 11:15
→
truffaut
: 功高震主 一定要留一手
42F 12/28 11:15
→
citydiver
: 相信他可以很快爬到博士職級的等級的 這句話出了問題
43F 12/28 11:15
→
kuninaka
: 新創公司比較需要能力,不是團隊合作
44F 12/28 11:15
推
phatman
: 你叫二包、三包怎麼活,抽成抽不到,老屁股當然不要你
45F 12/28 11:15
→
dehors
: 這種人在歐美鐵定錄取 搞不好還破格開缺給他 台灣只能吃屎
46F 12/28 11:15
推
YCL13
: 應該是不知道人家現在是研究院而不是研究所吧:P
47F 12/28 11:15
→
hipab
: 小廟供不了大佛,嚇屬主管寶寶惹
48F 12/28 11:15
推
tom77588
: 翻譯:我們只需要奴才,人才請到別的地方高就
49F 12/28 11:15
→
rofellosx
: 問題解決還需要徵人嗎..
50F 12/28 11:15
推
cloud7515
: 能力太強 建議留給外資
51F 12/28 11:16
→
kuninaka
: 能力強去中國就好了
52F 12/28 11:16
→
citydiver
: 能力太強 顯得同事長官很無能 不敢用
53F 12/28 11:16
→
kuninaka
: 跑去CHT是蠻奇怪的
54F 12/28 11:16
推
force5566
: 直接給主管難看XDDD
55F 12/28 11:16
噓
qb110425
: 主管最怕這種能力強的,遲早會爬的比自己高
56F 12/28 11:17
→
dehors
: 翻譯:我們需要的是聽話的奴才 抱歉沒你的位置
57F 12/28 11:17
→
DrTech
: 八卦是,這個人現在真的不在台灣了。
58F 12/28 11:17
→
nakayamayyt
: 電信研究所主要就安穩過活 你要往上爬別人怎麼辦
59F 12/28 11:17
→
MADAOTW
: 那單位要碩士級的人,要是你到時進去被上層知道你是博士
60F 12/28 11:17
→
yUanXM5120
: 這面試官話中有話 擺明只是想找個萬年打雜的
61F 12/28 11:18
推
hohohoha
: 功高震主 說不定漏洞被人拿去邀功xd
62F 12/28 11:18
推
LUB5566
: bug解掉了就沒事啦,大家可以回家了
63F 12/28 11:18
推
brokenXD
: 這太優秀了誰敢收
64F 12/28 11:18
→
hohohoha
: 主管:我要碩士級你找個博士級的想造反阿!!
65F 12/28 11:18
推
chienk
: 要感謝抄新聞吧 讓大家知道
66F 12/28 11:18
→
citydiver
: 十幾分鐘就把人家的事情解決做完了 叫其他人做什麼
67F 12/28 11:18
推
xupmc
: 讓我想到有面試官拿公司遇到的問題給求職者解...
68F 12/28 11:19
推
tonyy801101
: 去國外發展吧,台灣太重表面的面子而不是能力
69F 12/28 11:19
推
ryrp
: 主考官:我是來面試下屬的 不是面試我未來的主管
70F 12/28 11:19
→
hohohoha
: bug都解掉了 這工作還需要這麼多人嗎 怒退!!
71F 12/28 11:20
推
peiring
: 誰叫你要走內線
72F 12/28 11:20
噓
tedpc
: 白癡 CHTTL是養老的你有這麽多技能要幹嘛?
73F 12/28 11:20
推
wds824
: 有人會招一個可能成為他上司的人嗎?
74F 12/28 11:20
推
AngelNo13
: 種花怕被人抓到走內線吧
75F 12/28 11:20
推
dehors
: 特別是這種有公家機關背景的公司 會做表面工夫是最重要的
76F 12/28 11:20
推
if2
: 這種異議分子會壞了皇城之內的河蟹
77F 12/28 11:20
噓
jeffthelucky
: 因為在鬼島
78F 12/28 11:20
推
scatology
: 謙卑謙卑再謙卑
79F 12/28 11:21
推
Spitfire168
: 大原所長 ~有比署長大?
80F 12/28 11:21
推
dsa888888
: 台灣常態
81F 12/28 11:21
→
viable
: 中華電信偏國營的 國營有國營的步調 亞斯伯格
82F 12/28 11:21
推
lolic
: 台灣就不需要比主管強的阿
83F 12/28 11:21
推
derringer
: 功高震主
84F 12/28 11:22
→
djyunjie
: 都靠內線了 還不給主管面子 真的是無言
85F 12/28 11:22
推
purue
: 被和諧了啦
86F 12/28 11:22
推
laba0528
: 霸氣外漏
87F 12/28 11:22
推
fuhaho
: 能力太強威脅到主管地位了啦 要低調一點
88F 12/28 11:22
推
shawntwo
: 哪家公司主管會找一個可能會替代自己的人,是更高層的人
89F 12/28 11:22
推
Mahasata
: 太強,進來後會顯示出其他大多數人的無能,這可不行啊~
90F 12/28 11:22
→
shawntwo
: 才會找好嗎
91F 12/28 11:22
推
pponywong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pmr5gM6tn0
92F 12/28 11:22
[中字] SNL KOREA 面試戰爭 - YouTube
---------------如有需要幫忙翻譯影片 請將片源私訊至 沒事翻譯女士粉絲專頁---------------
推
akway
: 這麼厲害的應該去國外 留在國內是虐待
93F 12/28 11:23
推
nzxc
: 一定是自己能力濫怕被博士幹掉 不敢錄用
94F 12/28 11:23
→
pponywong
: 面試不是要夠厲害 是要夠奴 年輕人就是太衝動了
95F 12/28 11:23
→
bitlife
: 他整個搞錯方向,應該要挑出台灣大遠傳亞太台星的網頁弱點
96F 12/28 11:23
→
viable
: 是威脅到大家的悠閒氣氛
97F 12/28 11:23
→
shawntwo
: 今天是經理當面試官你就可以秋給他看
98F 12/28 11:23
推
iam0718
: 比主管強怎麼會上
99F 12/28 11:24
推
dinel7821967
: 這種公家機關還是別期待台灣會更好
577F 12/28 18:23
推
wate5566
: 老屁股都用嘴巴做事阿 你解決了老屁股還用混?
578F 12/28 18:25
推
realbout
: 太秋了,老屁股受不了~
579F 12/28 18:45
推
m4tl6
: 威脅到老人的位置了…唉~剛出社會就當學經驗吧
580F 12/28 18:48
推
ptckimo
: 笑了,然後發現問題的人當埸就被解決了!
581F 12/28 18:55
--
--
→
huzc0606
台灣 12-28 12:11
面試者說「一開始從低處爬,我並不在意。」
主管解讀「這傢伙有意要幹掉我,還說並不在意」
→
maxchou
台灣 12-28 12:12
太強了!威脅到主管的能力,所以不予錄取
瞎
eye0928
台灣 12-28 12:24
中華電信:你知道的太多了⋯⋯
→
ddg929
台灣 12-28 12:29
這麼強當然是當工程師的命啊,讓他表現還得了
→
lechen
台灣 12-28 12:30
"中華民國"的公營或泛公營機構,能往上的都是拉幫結派的
有能力的到這種單位,想對抗這種結構,根本螳臂擋車...
原本想說資進黨可以從上層改變政府機構的生態
結果原來是,除了黨產之外,dpp和kmt相同,看不到改變
相同的結構馬照跑,舞照跳...沒有當初"陳水扁市長"的氣象一新
→
sp840816
台灣 12-28 12:32
工具人
→
JAPCHINK
台灣 12-28 12:37
···
你不知道中華電信也是國冥黨附隨組織嗎??
先拿黨證出來吧!!
→
fatzai
台灣 12-28 12:39
讀到博士 不懂人性 也是沒用
→
lisahou
台灣 12-28 12:45
台灣職場真的這樣,寧願用哈巴狗的白痴,也不要能力卓越的人才,因為主管怕被幹掉
→
victorywang
台灣 12-29 13:00
以前連菲洲某小國都有4g了,鬼島還在用3g,你就知道為什麼? (種話電信廣告名言: 為了您(錢),一直走在最後面)
→
sky49sun
台灣 12-28 12:53
大材小用
→
chuang
台灣 12-28 13:06
吃快弄破碗...
→
abcabc
台灣 12-28 13:09
支那文化本來就是逆淘汰~
→
qq12355q
台灣 12-28 13:09
能力太強也不行= =.......................
→
mobilecore
台灣 12-28 13:14
搞網頁的博士?當然沒人要
→
free_man
台灣 12-28 13:20
最後一句是正解...尸位素餐的人很忌諱聰明人進單位
→
louis57
台灣 12-28 13:23
你破了廠商擴充案的梗,是來亂的嗎?
→
Sifox
台灣 12-28 13:39
中華民國黨國企業裙帶主義遺毒...
→
lunsea1617
台灣 12-28 13:40
虧書讀這麼高還不知道職場老鳥和資深主管最怕能力超強的新人搶走他們飯碗嗎?
→
mityoung
台灣 12-28 13:45
太 強 會威脅 上面一堆 官 怎麼可以 讓你進來阿...
→
hsin020888
台灣 12-28 13:51
誰讓你拿博士學歷去應徵碩士缺~ㄍㄟㄠˊ
→
lolki
美國 12-28 13:56
「中華」電信嘛。+1
應該是早有內定人選,對外徵才只是做做樣子+1
就背景不夠硬, 加上支那文化是求安穩, 誰要你這種聰明人來帶進新技術, 跟擅長找出問題的眼力? 人情味的社會就是讚......
→
ChrisLuke
台灣 12-28 14:04
都說台灣只要奴才了,當什麼出頭鳥~
再說中華電信都是內定的,只是沒想到連攀關係都可以被打槍,看來攀關係還需要有血親
→
a11643
台灣 12-28 14:11
···
因為他只要月薪20008的勞工 一眼就看穿你想要起薪超過21500以上 當然打鎗
→
simon9331
台灣 12-28 14:12
···
中華奠信有那個人在, 已經不行了, 我還是早日NP去吧....
→
motokill
台灣 12-28 14:12
人才請到國外謝謝 台灣只需低薪奴工
→
a11643
台灣 12-28 14:13
···
然後中華電信裡面都一堆人渣公務員 說是要民營化 結果骨子裡和辦事的方法還是用公務員那套 一堆觀念和傳統全都是公務員那套 人渣至極
→
Shencar
台灣 12-28 14:16
最後錄取的人背景更硬吧
→
ares_hsu
台灣 12-28 14:29
有官股的公司看的是背景,不是看能力...
菜鳥能力威脅到老鳥地位就不用想拿穩這個飯碗了。
→
aaalikeshit
台灣 12-28 14:32
塊陶啊
→
GuluMeow
台灣 12-28 14:48
那叫擋人財路
→
sin8143
台灣 12-28 14:49
肥貓怕新來的功高震主~~~
→
mimiger
台灣 12-28 14:49
一開始從低處爬,我並不在意。<--這句話透露出了面試者的內心確實很在意這個是個低職位,面試官會覺得你進來之後會不會不花心思在本質工作上,而整天在打算如何往上爬?
另外,整個流程下來,只覺得該面試者只是想單方面表現自己很厲害,甚至還當場指出種花的網站弱點,但是感覺上他並未搞清楚該職缺的工作內容,就算想主動求表現,也該從工作內容中著手,而不是自顧自的表演,因為人家根本覺得你的專長不符合阿!
→
etgod
台灣 12-28 14:59
這件事要讓老闆知道了,面試官還不怕你取代他們嗎 當然不錄取了。
→
auluu
台灣 12-28 15:15
高新需要的是專業白癡
低新需要的是專業人才
→
ryan2015
台灣 12-28 15:17
這麼有能力的人當然是要自己闖天下嚕
→
hugo1974
台灣 12-28 15:20
看到ㄧ堆人留言 真的是肥宅式鍵盤留言 通常以我的經驗 根本不會讓他錄取 錄取他還得了 公司業務不就大亂了 而且看狀況就知道兩位所長的交情淡如水 人家只是因爲你有介紹信 只好做做樣子 看你有多厲害 真正的內定 根本是現場聊天喝茶 然後等上班
→
xyzagi
台灣 12-28 15:39
年輕人就是年輕人啊!連面試官都怕他的升遷路線,被你打斷了。怎麼可能讓你進來呢?大公司人多,派系也多。你什麼都懂,讓你進來,不就直接,把那些混吃等死又愛佔缺的老肥鳥,給做掉嗎?☆☆☆不過也別太悲觀,能力這麼強。應該能找到不錯的工作!等識才的老闆吧! (學校的課程都修完了,那該上這一門社會學囉!)
→
sv779779
台灣 12-28 16:05
司馬懿:又一個曹沖要死了.......真正的聰明是藏得很好也看不到的 共免之
→
bearbigbig
台灣 12-28 16:08
小廟容不下大佛,就算肯屈就,等搞熟了工作內容,遲早也是會換工作。
→
hoyo1963
台灣 12-28 16:10
秋不適合職場文化
→
nenboi2
台灣 12-28 16:21
···
功高震主
→
ifay
台灣 12-28 16:23
···
當場搓破面試官部門的缺失讓面試官面子掛不住
→
greenhouse
台灣 12-28 16:48
···
有中華或支那的敬請小心謹慎,
千萬別變成加害者!
→
xuserxuser
台灣 12-28 17:12
【相信他的專業能力可以很快爬到博士職級的等級的】....這句話感覺有點嗆面試官,或是面試官不想讓他爬得比他還快,所以出手阻擋都有可能,也可能面試官知道內部文化覺得這樣的人要衝跟文化不同,所以就.....
→
PTT511333
台灣 12-28 19:14
笑死 他們要的是奴才 不是人材 他們就是要先這樣做 在上演哭哭台灣都沒人材的戲碼 才可以再壓低基本薪資
→
pigcatty
台灣 12-28 19:59
白目沒藥醫
→
lecheck
台灣 12-28 20:23
轉錄至看板
whatla
(使用連結)
→
zj0509
台灣 12-28 20:43
傻瓜!不只當兵不能說實話,面試工作也是!面試根本就是假掰大賽好嗎?!!
→
smallfish
台灣 12-28 21:50
你比主管強阿
→
aidi2421
台灣 12-28 23:39
只要乖的不用強的 懂?
→
janchun
台灣 12-29 01:59
那麼強要幹嘛
→
zerou86
台灣 12-29 03:43
···
又不是我等高貴外省人,台巴子有什麼資格!
→
Jasskcl
美國 12-29 04:48
在職場上, 做人比做事重要得多.
→
zzz111zzz111
台灣 12-29 08:46
國營企業只想養老 容不下菁英 懂?
→
bback
台灣 12-29 09:31
我要奴才,來個人材幹嘛!
→
tsai94520
台灣 12-29 09:44
臺灣是不用人才的!請以臺裔身分出國深造!那天有成就臺灣政府一定表揚你為他國貢獻
→
lumifox
台灣 12-29 10:52
這正是優秀人才出走海外的主因、被一堆企業內的蠢材逼走的....
→
lclibin
台灣 01-02 00:27
博士你來亂的吗?本來就已經內定喬好了.你這樣讓人很尷尬
(kenny1300175.): [新聞] 博士面試當場解決網頁問題卻沒錄取 網友:太秋了 - DispHot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