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eam
作者 iammatrix (母體)
標題 Re: [閒聊] 太吾繪卷 褒貶不一
時間 Wed Jun 24 01:21:16 2026


※ 引述《miHoYo (專注崩鐵兩年半)》之銘言:
: 正式版還是炸了喔
: 哀 想當初我還是首發玩家
: 玩了幾十小時 結果更新更地亂七八鈔都不知道在玩三小
: 新版昨天摸了一下 昏昏欲睡


看到有人說最新更新後,整個遊戲的NPC互動開始發瘋了。

村里的NPC開始瘋狂殺人、互相攻擊,下毒甚麼的,

就跟大逃殺一樣,性格善良的人照樣殺不停,

沒有仇的也是互相開殺。

就好像變成AI互相亂打了。

然後還有人被蛐蛐下毒,互動整個壞掉,

討論區已經罵成一片了。


這個遊戲是不是真的廢了? 遊戲開發過程感覺可以拍成一部電影了

災難啊~~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4.0.163 (臺灣)
※ 作者: iammatrix 2026-06-24 01:21:16
※ 文章代碼(AID): #1gEi2Fpe (Steam)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eam/M.1782235279.A.CE8.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閒聊] 太吾繪卷 褒貶不一
06-24 01:21 iammatrix.
brmelon: 已經修了啦 發瘋大概只持續幾個小時吧1F 06/24 04:53
yangtsur: 看討論區說刪評論封玩家帳號2F 06/24 06:02
aacdsee: 沒救了3F 06/24 07:20
e1q3z9c7: 笑死4F 06/24 07:25
sd90213: 真實人性5F 06/24 07:38
winda6627: 畢竟不會有人真信商單帳號尬吹吧。6F 06/24 07:51
andy6805: 欸?感覺更好玩了7F 06/24 08:09
XixChill: 哈哈 GTA以前也是正常遊戲 因BUG警察開始攻擊玩家才成神要不乾脆轉型武俠大逃殺8F 06/24 08:10
sobiNOva: 比之前方便多了 現在內建WIKI 之前還要開網頁邊查邊玩10F 06/24 08:32
henry12188tw: 已經變大多負評了11F 06/24 08:57
fff417: 聽起來是蠻崩潰的 還好我這兩天沒玩12F 06/24 09:03
polo2k: 湊個十年做真正的正式版算了13F 06/24 09:07
njnjy: BGM是真的很好聽14F 06/24 09:09
eelse: 太吾混亂邪惡版本15F 06/24 09:14
EXIONG: 我只能說等等黨大勝利 建議再等兩個月以上16F 06/24 09:20
Y1999: 這個限時版本我應該沒碰到,但他現在差不多日更甚至一日二更,只能說要嘛繼續等,要嘛慢慢龜17F 06/24 09:43
laladiladi: 因為上一版瘋狂生小孩 結果人太多讀取變慢
這版直接大逃殺 大概是哪個參數調多了19F 06/24 10:02
yangtsur: 這兩天沒玩是否剛好逃過21F 06/24 10:18
bloodrance: 瘋到連到門派都驚訝幾位衣服都沒了22F 06/24 10:29
aeoleron: 中國人的ai獲得自我 馬上開始內捲互殺 XD23F 06/24 10:55
tacticalandy: 蠻有趣的24F 06/24 10:56
reaturn: 這個版本希望能保留 XDDD25F 06/24 11:37
a12073311: 建議開啟設定可以調整npc殺戮慾望XD26F 06/24 11:57
h0103661: 什麼都加但技術力不夠=一堆bug,看他們每天兩三次hotfix還不如去學學怎麼寫程式==27F 06/24 12:05
ltytw: 怎麼他的那麼好玩29F 06/24 12:06
yangtsur: 記得幾年前有個官方自己公布的製作過程影片 其中訪問到程式工程師他說: 關於這些設計...只能說茄子他... ...有很多的想法.  就是畫一堆餅來考驗工程師的30F 06/24 12:14
Y1999: 堆料出奇蹟的玩法,夢到什麼做什麼33F 06/24 12:21
Nitricacid: 這個遊戲根本可以列入開發與專案管理的教科書當負面案例了34F 06/24 12:27
kurtsgm: 看了這遊戲這麼多年 我覺得這茄子唯一做對的一件事是第一版的太吾 之後他的幾乎每個決定都在做死
喔應該說唯二...蟋蟀娘我覺得是招好棋36F 06/24 12:49
Pep5iC05893: 國定殺戮日39F 06/24 13:47
tanchuchan: 怎麼感覺更好玩了40F 06/24 14:07
Turas: 原本npc互動只會告白生子人太多,加攻擊之後變大逃殺了 讚41F 06/24 15:20
Andriy6016: 第一版農的程度不用Mod或修改器根本玩不下去42F 06/24 15:37
tim860628: 一個項目頭鐵自幹了八年 不知道稱不稱的上是項目管理的反面教材43F 06/24 16:20
iammatrix: 可能太執著於逆風翻盤吧 去做別的遊戲都不知做幾個了45F 06/24 16:25
sexygnome: 聽起來很有趣欸46F 06/24 16:47
kuninaka: 感覺很好玩47F 06/24 17:37
jakcycoco: 還在觀望想買的 建議一個月後再買 現在BUG太多了
如果是不影響遊戲進行的BUG倒無所謂 但偏偏就是充斥著卡死的問題太多了 現在版本超不穩定48F 06/24 19:12
qazw222: 他不是執著翻盤,他想做的是能用MOD無限擴充的武俠模擬器51F 06/24 19:15
jakcycoco: 而且這遊戲UI很糟 有強迫症的建議別玩 會很躁52F 06/24 19:15
qazw222: 他會重做是因為一開始程式太土炮,MOD有極限
他想架一個足夠穩固的框架讓大家能一輩子玩下去
阿...結果就這樣53F 06/24 19:16
brmelon: 其實搞懂系統後滿好玩的 但是系統太複雜
也不是所有人都有耐心看遊戲內的百科56F 06/24 19:17
qazw222: 他賺那麼多錢哪有什麼逆風,想賺錢早出二代了,還一直改58F 06/24 19:17
jakcycoco: 加上他的無意義彈窗很多 玩起來又更躁了59F 06/24 19:18
s32244153: 從大亂倫時代進化到大逃殺時代XD60F 06/24 19:42
zeon19841102: 茄子可是逆練C語言61F 06/24 19:45
Erishcross: 動不動就噴紅字出來 真的不是給我玩的 快逃62F 06/24 19:53

--
(iammatrix.): Re: [閒聊] 太吾繪卷 褒貶不一 - Games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