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eam
作者 cobe726 (coco)
標題 [問題] 巫師3 玩不進去怎解?
時間 Tue Jun 16 11:58:56 2026


如標題

小弟算是全平台主機制霸玩家,無言每個平台都買了巫師三,但幾乎都停在開頭而已,每次心血來潮鼓起勇氣打開巫師三 玩沒幾分鐘就想關了,
不知道各位有無什麼建議讓我能快速進入….

PS. 個人興趣算是比較”喜歡”動作/競技/賽車類的遊戲,但喜歡但不代表擅長… 不知巫師是否跟興趣就是相違背?

--
Sent from nPTT on my iPhone 13 Pro Max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9.39.57 (臺灣)
※ 作者: cobe726 2026-06-16 11:58:56
※ 文章代碼(AID): #1gCCe2Ki (Steam)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eam/M.1781582338.A.52C.html
asd8603: 玩不下去就不要玩== 砍遊戲吧1F 06/16 12:00
f051372: 你先把中文學好吧弟弟2F 06/16 12:01
eva05s: 沒興趣就別玩3F 06/16 12:02
chiawww: 就別玩 這有啥好問???4F 06/16 12:02
aika5512308: 巫師三戰鬥不刺激,推薦去買隻狼5F 06/16 12:02
pcfox: 蛤?6F 06/16 12:12
asd22236: 喜歡動作的話,推薦仁王3,動作可玩性很高7F 06/16 12:12
hsiehfat: 就不適合,真的不用勉強8F 06/16 12:13
riripon: 買巫師3只是為了看養眼動畫嗎..9F 06/16 12:18
qwe8982: 我打完獅鷹獸就沒開了哈哈哈 玩到打哈欠10F 06/16 12:22
leo79415: 換遊戲最佳解:)11F 06/16 12:27
gcobc12632: 有人逼你玩?12F 06/16 12:30
owenho: 就10年前神作啊,現在這銅板價開起來看風景也值了13F 06/16 12:30
teddy: 你都花錢了為什麼還要花時間玩14F 06/16 12:30
Xtreme721: 用內建指令把角色改強,技能可以連續放,就變爽game了15F 06/16 12:30
sugoichai: 玩的就是人物、故事、互動、劇情,你沒興趣就別玩吧。16F 06/16 12:31
g5637128: 那就不要玩17F 06/16 12:34
qcwxez: 好奇為何不是興趣範圍,卻全平台都有買,是要支持公司嗎XD18F 06/16 12:38
eva05s: 便宜吧,「哎呀那麼便宜我就先買下來哪天想玩比較方便」大家庫裡一堆山雞都這樣來的不是19F 06/16 12:39
zaq1xsw21212: 前期沒多久有個丈夫出錢找失蹤妻子的支線任務 如果你玩完這段會被這樣的故事觸動而印象深刻 感慨萬千那巫師就很適合你 如果一點觸動都沒有 那可以換別款
巫師3是劇情寫得好 動作 戰鬥的部分不怎樣 怪物種類很少 不合口味的話就換遊戲吧21F 06/16 12:44
RC8377: 可以考慮玩其他手遊就好27F 06/16 12:48
qcwxez: Steam 版是便宜,但其他主機的版本應該不至於吧…不過沒關係,反正$$都匯入四代的開發經費了,大家的勝利~28F 06/16 12:55
basala5417: 別玩30F 06/16 12:57
bp220323: 出那麼多年了還沒玩進去就代表不合你電波 別玩了31F 06/16 13:03
tweagle: 我自己是出新手村才沉浸進去 一開始劇情看得一頭霧水可能是因為我沒玩過前作32F 06/16 13:05
lucky360: 我也是前期玩不下 後來改以收集昆特牌的角度來推進遊戲34F 06/16 13:11
Tencc: 買個平台都買也算是死忠的了 我覺得你要先找出讓你卡住的點是因為遊戲難度太高 還是遊戲哪個設定你覺得很搞受不了
對新手我一率建議要先把Refreshment點出來,這個就是你喝任35F 06/16 13:12
Numenor: 不合胃口不要勉強浪費時間早早停損38F 06/16 13:14
Tencc: 何魔藥都會回血,這時候你玩任何難度都不會有壓力39F 06/16 13:14
raidcrash: 又不是在工作 為啥要強迫自己玩?40F 06/16 13:15
riderfish: 不要玩不就好了 這麼M?41F 06/16 13:20
kaj1983: 巫師3本來就不好玩,不想看故事的話遊戲性不如打牌
你就不喜歡看故事,選錯遊戲了吧42F 06/16 13:23
JaegwonKim: 玩不下去別硬玩44F 06/16 13:36
oscar210: 當年玩巫師3過程最痛苦的就是戰鬥,尤其當時剛全破血源45F 06/16 13:36
zaqmlp: 不要玩46F 06/16 13:41
linjim86: 沒事啊跟我一樣,大家都說要買來支持這公司就買了
然後開來不到幾分鐘就關掉,但我只有買PC跟PS兩版47F 06/16 13:44
orzorza3r: 我也玩不下去 直接玩別的不就好了49F 06/16 13:48
widec: 不爽不要玩 連這都不懂 好意思自稱什麼制霸玩家50F 06/16 13:48
ps3get0001: 放棄 真的 我玩了3次都出不了白果園就棄坑了51F 06/16 13:48
ilp345: 重玩了三次遊戲時數破百還沒破 每次都在中途跑去打牌...52F 06/16 13:55
superLM: 我也玩到一半沒破 後來挑遊戲 劇情反而不是我首選 好玩比較重要 遊戲還是以遊戲性為第一考量53F 06/16 13:58
DearR: 我當年玩的很進去 但現在回頭看 畢竟是2015年的遊戲 有不少原因也是時代因素 當年遊戲大作的劇情演出 要同時滿足不耍兒戲 同時也不會賣弄玄虛強說愁的 根本沒幾款 玩到巫師3是驚艷的 扣掉劇情不說 當年第一次走出白果園 看到一整個世界的規模時也是非常震撼的 要知道 當時連刺客教條奧德賽都還沒問世55F 06/16 14:14
MahoJJ: 正常,我玩不到3小就玩不下去了,隔了一年後再開沉浸其中61F 06/16 14:16
Firsss: 就別玩,我電腦家機都有但也沒破完過62F 06/16 14:25
Irenicus: 不要玩63F 06/16 14:33
a0935144041: 主角外表太老和聲音太沙啞 找了一下沒找到mod處理就棄了
電視劇第一季倒是看的下去64F 06/16 14:39
WuDhar: 有參與感跟到風就夠了,別人有玩你有買,不輸67F 06/16 14:53
carlos017: 別玩,新遊戲記得買68F 06/16 14:56
smallla: 我P5買了玩不下去又買了P5R還是玩到睡著,就別為難自己每個人都有自己喜好,不是遊戲不好,就沒對到你的點而已dq11我也是玩到睡著但也是不信邪ps4和ns都各買了一次XD69F 06/16 14:57
albertfeng: 這款像在看電子小說戰鬥只是點綴期望像魂系列一樣跟王跳雙人探戈那會失望72F 06/16 15:00
abcde79961a: 再好的遊戲都會有電波對不上的時候,不用硬玩74F 06/16 15:15
MinCho: 就別玩啊 啥問題75F 06/16 15:16
pipitruck: 選最簡單 戰鬥就一刀一個跳過 我是這樣撐過去的76F 06/16 15:18
ex990000: 戰鬥滿無聊的 這款是看故事77F 06/16 15:25
Hard1980: 盡快衝去大城市諾格維爾 新手村跟沼澤氛圍偏灰暗跟悶78F 06/16 15:25
jeff0811: 老實升級,別顧跑支線
卡等級是最幹的事
你卡在前面太久沒有去玩銅板價的DLC就虧大了79F 06/16 15:38
rs2016: 收集遊戲才是樂趣啊82F 06/16 15:46
pleasepo: 我也是玩不下去83F 06/16 15:47
jessbianrad: 打牌阿84F 06/16 15:56
jeff0811: 這遊戲的樂趣就是去找鬧鬼的地方85F 06/16 16:01
albertfeng: 一開始劇情對話可能看不太懂但是至少強迫自己仔細看過這樣才能融入劇情一旦上線就開始覺得好玩86F 06/16 16:22
sindarin: 我每一輪都只想趕快打到史凱利傑 然後去島上慢慢騎馬88F 06/16 16:24
Da1000: 不然去玩黑魂一,保證能進去89F 06/16 16:25
Chanlin01: 我起手先去N網找一堆mod 裝完才開玩90F 06/16 16:40
greenpeter: 不要擔心,我也是對巫師三有莫名的愛,但我才打到古井女鬼就玩不下去了XDDD91F 06/16 16:43
eric712047: 當初也是玩玩停停 大概到了第二章才開始慢慢沉浸遊戲93F 06/16 17:00
walter0914: 想想你念工數念不進去時是怎麼辦的94F 06/16 17:19
RaiGend0519: 巫師三不適合你
他就像那種傳統的歐美小說
每本都跟字典一樣厚厚一疊,你得耐著性子讀過起手兩三章,對整個世界觀還有角色開始有了興趣才玩得下去95F 06/16 17:20
giexzcvb: 玩不下去就不要玩啊 話說我也才剛重開一把 還蠻有趣的99F 06/16 17:25
RaiGend0519: 有個方法是
去Youtube找那種4K電影剪輯版
可以快速融入劇情,開頭跨過去後面就比較容易了100F 06/16 17:27
h75311418: 會有問題這種問題每隔一陣子都要洗一遍刷存在
劇情都比很多美劇好了哪裡電子小説103F 06/16 17:28
jeff0811: 還是技能樹太晚開放才會有這種挫敗感105F 06/16 17:33
HELLOMONKEYs: 好玩的遊戲那麼多 吞不下幹嘛硬吞106F 06/16 17:36
jeff0811: 因為打小怪是沒有用的,只能掉幾個金幣
用DQ的思維去玩可能會真的卡很久
西方人的逆天改命就是要去挑領主或是大強盜才行107F 06/16 17:36
eva05s: 沒到逆天改命複雜,Witcher 3單純把主要獎勵都放在任務獎勵裡,目的是打消玩家刷資源浪費時間,專心感受劇情,至於任務獎勵資源還是被玩家嫌不夠那就是另一回事110F 06/16 17:43
zzzzzlss: 這種遊戲需要投入狀態到遊戲,才能有好的反饋113F 06/16 18:13
RaiGend0519: 以前開局刷牛刷豬拿蜂巢刷鐵匠 不亦樂乎114F 06/16 18:17
haniah: 我也是 不過mod裝下去體驗好很多115F 06/16 18:30
s51007john: 沒對到電波啊 不用硬玩116F 06/16 19:00
overall: 巫師三玩到非常盡興,同公司2077我也玩不下去。人各有好就不用勉強,畢竟打電動就是要自己爽就好117F 06/16 19:15
unrealstars: 不要玩,我退坑三次119F 06/16 19:27
north75566: 我要進來了120F 06/16 19:28
EnosKP: MZ世代看不了30秒以上的影片跟100字以上的文本 巫師3太硬121F 06/16 19:35
bunjie: 別玩就好了 純粹他不適合你122F 06/16 19:36
budaixi: 就不要玩123F 06/16 19:37
m6dj942k7: 我覺得你可能跟我一樣,是看到巫師3別人推薦,就決定各平台買來支持一下,但是對不到電波所以玩不下去,然後會買純粹只是因為打折覺得不買可惜,建議換遊戲
別人可以玩300小時不代表你可以撐到3分鐘,然後可能別人剛打開就關掉的遊戲,你搞不好已經玩上百小時了124F 06/16 20:53
kuninaka: 別硬玩129F 06/16 21:10
Cishang: 不要玩130F 06/16 21:12
PeterNorth: 買了都還沒玩 要破關我看至少要100小時以上
去年好不容易才把法環+dlc玩完 花了150小時 有夠累131F 06/16 21:46
e49523: 玩不進去就玩出來啊133F 06/16 21:49
PeterNorth: 這種量體大的 不一鼓作氣玩完 真的對不起經典遊戲134F 06/16 21:50
Kust: 調簡單 跑劇情就好135F 06/16 21:59
t95912: 吃電波的遊戲 你沒興趣就不要強迫136F 06/16 22:07
saya2185: 你可以買給朋友玩 當雲玩家137F 06/16 22:52
ps3get0001: 花錢當支持 然後看yt剪輯版138F 06/16 23:10
godfight: 你沒理解自己是獵魔人 傑洛特 昆特之王 自然玩不下去139F 06/16 23:21
Priestress: 就不合適啊 強求不來的140F 06/16 23:56
harpuia: 不強求,我玩巫師3也是進到中期才沉浸在此世界
前期真的感覺普通,畢竟他的戰鬥很單調141F 06/17 00:28
shihkai: 裝上帝模式MOD143F 06/17 00:36
Naastik: 「玩不進去」是哪國語言?
肯定不是支語,但台灣國語也沒這種說法...144F 06/17 02:51

--
--
(cobe726.): [問題] 巫師3 玩不進去怎解? - Games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