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層
Disp BBS
看板
Gossiping
作者
pitbull0123
(鬥牛犬汪汪)
標題
[問卦] 遇到事故 大家真的敢做cpr嗎
時間
Sun Jan 15 14:46:26 2017
國高中的健教課
都有教CPR心肺復甦術
本魯很好奇在台灣
如果路上真的有人需要做CPR
大家會去做嗎
有沒有這類的八卦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1.210.178
※ 文章代碼(AID): #1OUnh6QM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84462790.A.696.html
→
milkyway168
: 打119 記車號 就不錯了
1F 01/15 14:47
→
kamehameha12
: 五樓做PCR
2F 01/15 14:47
推
ppptttqaz
: 不要,怕被吉
3F 01/15 14:47
推
bruce1119
: 正妹只做B步驟
4F 01/15 14:47
推
flyingfei77
: 沒救成功會被告 誰敢救
5F 01/15 14:47
推
sysop5566
: CPR成功率很低
6F 01/15 14:47
推
silverstris
: 台女敢 CCR
7F 01/15 14:47
→
cena0605
: 叫叫CAB
8F 01/15 14:47
→
gankgf
: 正妹就做 還加碼服務 肥宅的話就放遠點死比較不會臭
9F 01/15 14:47
推
st2913sbck
: 最好敢 會被家屬吉
10F 01/15 14:47
推
passing
: 其實沒實戰 一般人根本沒勇氣做
11F 01/15 14:47
→
milkyway168
: 剩下的生死 聽天命
12F 01/15 14:47
→
cena0605
: 在台灣不要做比較好 出事家屬會找你 吃不完兜著走
13F 01/15 14:47
→
if2
: 沒333萬不敢
14F 01/15 14:47
推
NCISAL
: 我有證照 但不敢 早就忘光了
15F 01/15 14:48
推
sggs
: 20年前也許可以,現在會被吉到翻掉
16F 01/15 14:48
推
jamal1984
: 不認識千萬不要,過來人emt經過
17F 01/15 14:48
推
meredith001
: 你賠得起333萬再說吧
18F 01/15 14:49
→
wwvvkai
: 打119就好 小心變事主
19F 01/15 14:49
推
andy82116
: 平常人可以做 醫生不能做
20F 01/15 14:49
推
ppptttqaz
: 等一下肋骨骨折啊肺臟破裂都怪到你身上,會被吉死
21F 01/15 14:49
→
sggs
: 救活得到兩個字謝謝,救不活你就知道
22F 01/15 14:49
噓
xu3
: 紅明顯 我上班的時候敢做 放假的時候不敢做
23F 01/15 14:49
推
kps1247
: 沒救回來被告到死誰要
24F 01/15 14:49
推
kevin4201153
: 完全不要碰 佔遠處幫叫救護車最保險
不然碰了人家死了肯定被告
25F 01/15 14:49
推
firegod3547
: 學了自己親友真的發生了 就用吧 路人就看你自己了怕
27F 01/15 14:50
推
ynd
: 不會
28F 01/15 14:50
→
firegod3547
: 被吉就幫忙打個電話吧
29F 01/15 14:50
推
jeff52
: 不敢,除非我有好幾千萬現金
30F 01/15 14:50
→
omanorboyo
: 壓到骨頭斷 到時候都算你身上
31F 01/15 14:50
推
scatology
: No
32F 01/15 14:50
→
godbar
: 先看自己存摺
33F 01/15 14:50
推
ahw12000
: 有陣頭藝術跟KMT的落後國家別期待那麼多
34F 01/15 14:50
→
ynd
: Jama的話要聽。 他是正解
35F 01/15 14:51
→
sysop5566
: 沒成功 民事賠償 六百萬
36F 01/15 14:51
噓
exilianstar
: 噓明顯。在公眾場合建議可以去找ADR看看,操作有傻瓜
模式
37F 01/15 14:51
推
lishen526
: 肥宅在現場還沒做CPR 就會先被吉了
39F 01/15 14:51
推
jiouje
: 之前上課 救護員說肋骨會斷 所以你認爲...
40F 01/15 14:52
推
G888888
: 就算你學過,如果沒有相關證照或可能證照過期,就別去做
,活起來就算了,死了你可能吃不完兜著走
41F 01/15 14:52
推
mhlee
: 正確的cpr一定會壓到骨頭斷 不想被吉就不要幫
43F 01/15 14:53
推
Barkhorn
: 你還是站在旁邊幫忙指揮交通打119就算仁至義盡了
44F 01/15 14:54
推
IHD
: 有錢有閒有信心一定要做啊 玻璃娃娃 333萬吧 跑到二審才下庄
45F 01/15 14:54
推
tim24262426
: 找AED吧 CPR感覺成功率低被告機率高
46F 01/15 14:55
推
meredith001
: 2審下庄 結果人生從國中到大學畢業
47F 01/15 14:55
→
chenglihao
: 認真跟你說.在以前監視器不發現.打電話的會被當嫌犯喔
48F 01/15 14:55
推
weidersin
: 當消防役常壓
49F 01/15 14:56
推
VIGUTA
: 想被吉到爽就做
50F 01/15 14:56
推
afking
: cpr現在可以不用口對口,小心別壓斷骨頭就好
51F 01/15 14:57
→
st2913sbck
: 找Aed沒cpr也沒用啊
52F 01/15 14:57
推
youthyeh
: 最好多點人一起做,大家都有份這樣傷者家屬要吉很多人,
53F 01/15 14:57
→
nakayamayyt
: 想自找麻煩就做下去
54F 01/15 14:57
→
youthyeh
: 可能就只會吉醫護人員了
55F 01/15 14:57
→
gamania5972
: 先摸摸口袋有沒有333萬
56F 01/15 14:57
→
mn435
: 口對口就嚇死了 誰知道他有啥病
57F 01/15 14:58
推
kvhiucn
: 不敢 等下被吉的不要不要的
58F 01/15 14:58
推
sali921
: 先看是不是甲甲
59F 01/15 14:58
推
augustues
: 台灣千萬不要
60F 01/15 14:58
→
paul10404
: 不做省時省力又省錢,有執照的賠更多
61F 01/15 14:58
推
baker31
: 不敢口對口,直接胸部按壓
62F 01/15 14:59
→
mhlee
: 之前消防人員教要壓斷骨頭才算做對 所以要怎麼避免壓斷骨頭
63F 01/15 15:00
推
amg791227
: 不要,我沒錢
64F 01/15 15:00
→
Cybershit
: 其實一個比較大的問題是 能做好CPR的人不是滿街跑
65F 01/15 15:01
推
w805515
: 不用吐氣,暢通呼吸道就好了
66F 01/15 15:02
推
cmj
: 不敢,事後被家屬告的機率太高
67F 01/15 15:02
→
ndtoseooqd
: 現在救人失敗不會有罪
68F 01/15 15:03
推
ppptttqaz
: 就是會壓斷骨頭,可是些不明理的家屬就會說是你害死的
69F 01/15 15:03
噓
TinWay
: 現在不是有好人條款 ???
70F 01/15 15:03
推
tim24262426
: 找AED因為不會找脈搏阿XD 雖然找到也不敢做
71F 01/15 15:04
推
stoneofsea
: 勸你還是幫忙叫救護車就好 在鬼島別期待人性
72F 01/15 15:04
推
transcend789
: 要有記錄器
73F 01/15 15:05
推
Bunny0520
: 要救壓了正確骨頭一定會斷,斷了當事人親友又該該被吉
74F 01/15 15:05
→
gamania5972
: 民事還是會要賠吧...這裡是台灣
75F 01/15 15:06
→
Bunny0520
: 被什麼的;不救出事又被怪漠視為什麼不搶救把握黃金時
76F 01/15 15:06
推
joe00477
: 上班的時候做 下班不知道
77F 01/15 15:06
→
Bunny0520
: 刻等醫護人員接手到底怎麼做才對拜託給個解答
78F 01/15 15:06
→
eayterrr
: 會被吉 我怕
79F 01/15 15:07
推
zxcvb0412
: 在台灣 萬一最吼死了家屬會怪你cpr弄死的好嗎
80F 01/15 15:07
推
O10lOl01O
: 先看一下自己口袋深度
81F 01/15 15:07
推
ATand
: 做對好棒棒,做錯我怕怕
82F 01/15 15:07
推
mhlee
: 正確cpr一定會壓斷骨頭的 壓死了等著被吉
83F 01/15 15:07
推
Lolipero
: 恐龍法官沒死光之前不會在醫院外救人 真的
84F 01/15 15:07
推
jamal1984
: 若有帶Oximeter跟aed再考慮看看,不然吉到脫褲子
85F 01/15 15:09
推
Bunny0520
: 有AED沒CPR沒用,更別說路邊或隨便一間店有AED的可能
86F 01/15 15:09
推
loloman
: 讓專的上
87F 01/15 15:09
→
Lolipero
: 肋骨斷掉 法官會判你蓄意殺人
88F 01/15 15:10
推
sparklekyu
: 不敢,怕被告,只會幫忙報警叫救護車
89F 01/15 15:12
推
tasin
: 對方如果是男的的話...免強敢 但應該還是不會做-.-
總還是會怕惹事上身
90F 01/15 15:13
推
t20031210
: AED 是去顫 cpr才有用 沒壓胸帶氧6分鐘差不多就去了
92F 01/15 15:13
推
bruce666
: 叫叫CAB 但我應該不敢口對口
93F 01/15 15:14
推
yeh0416
: 就算是在醫院CPR肋骨也一定會斷 更不用說路人
94F 01/15 15:18
推
tim24262426
: 大家都有把握正確判斷有沒有心跳呼吸?
95F 01/15 15:18
推
vinex518
: 絕對不要 不然一定被吉
96F 01/15 15:19
推
yeh0416
: 按到最後氣胸家屬還不告死你
97F 01/15 15:19
→
monkeyeden
: 讓專業的上,乖乖在旁邊當sup就好
98F 01/15 15:19
→
vinex518
: 最好連碰都不要碰 打119就好
99F 01/15 15:20
推
lewis4117
: 推叫叫一直c
205F 01/15 19:50
→
kenlin0105
: 死了真的被吉到脫褲子
206F 01/15 20:07
推
Housetobe
: 一般人做沒關係 考張bls很簡單的
207F 01/15 20:37
推
Uram
: 任何人有三百萬 都可以參加台灣慈善CPR大賽
208F 01/15 20:48
推
Nitration
: 臺灣一堆救人被當肇事者 久了都沒人敢救惹
209F 01/15 20:59
--
--
→
sin8143
台灣 01-15 17:05
路過幫攔車跟報警都會被傷、死者家屬勒索了~~~
→
abcabc
台灣 01-15 17:54
維持現狀 = 支那化.
支那為何只敢門前雪?
"南京老太"關鍵字自己查.
所以維持支那賊國爛體制.社會就變成支那那種冷漠的社會.
這是支那統治者的智慧.人民各自冷血.別熱血結成一氣(公民現象).
穩妥的好官我自為之.所以維持支那賊國現狀對大家都好.
謝謝指教.
→
abcabc
台灣 01-15 17:56
維持支那賊國與支那賊快樂的現狀.
維持台灣社會支那化為祖國的統一做準備的現狀.
台灣人加油~~
→
Makarov
台灣 01-15 19:16
1年前剛學過CPR,學的時候很認真問過指導員(<急救人員)女生CPR胸罩不解開到時候壓一壓鋼圈插進去死更快==...所以路上真的遇到我也不知道該不該做囧(很怕被吉到爆)
→
zeye
台灣 01-15 22:51
不敢
→
Lionhot
台灣 01-16 01:26
不敢,按死人會被吉
→
newbit
台灣 01-16 09:22
需要心肺復甦胸腔按壓與口腔送氣的無呼吸脈搏的昏迷者 6分鐘沒人理
沒死也很難醒了
不過CPR好像要有證照才能施作.....
(pitbull0123.): [問卦] 遇到事故 大家真的敢做cpr嗎 - Gossiping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