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ssiping作者 grapherd (NULL)標題 Re: [新聞] 可借道蘇花改!機車、大貨車「有條件」開時間 Sat Jun 2 13:20:24 2018
※ 引述《lalasnow (呆)》之銘言:
: 可借道蘇花改!機車、大貨車「有條件」開放通行
: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 蘇花改現行僅限小客車、大客車通行,不過交通部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交通管理及
: 控制中心指出,遇到特殊情況下將開放機車、大貨車借道蘇花改,還有一套明確的配套措
: 施。
: 交控中心指出,台9丁線(舊蘇花公路)蘇澳至東澳段發生阻斷狀況,且經評估搶通時間
: 若超過4小時,將與相關單位啟動應變機制,開放機車、大貨車「有條件」通行蘇花改。
: 機車部分,騎士須配合交管指示在蘇花改兩端集結,在指定時間內採「團進團出」的方式
: 通行,交控中心將指派公務車及警車以「前導後護」的方式,戒護通行。大貨車部分則由
: 交控中心引導,靠右車道進入地磅站管制並配合儀控通行,並與前車保持150公尺至200公
: 尺的距離。
: 交控中心補充,至於油罐車等載運危險物品的車輛,除非舊蘇花公路中斷長達幾天才會有
: 條件開放通行蘇花改,且必須事先向運地或車籍所在地公路監理機關申請核發臨時通行證
: ,並於指定時段採「前導後護」方式通行。
: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387293
: 三立新聞網
幹你智障交通部,中華民國最智障的行政部會肯定是你
來來來,
看一下之前交通部說什麼東西,為什麼機車不能進入東澳隧道:
https://i.imgur.com/KQPwiIL.jpg
說法是這樣,
因為東澳隧道很長 (3400m 左右)
所以隧道內會有噪音 (沒有證據證明)
會有一氧化碳跟氮化物影響人體 (沒有證據證明)
還會因為夏季擁擠而讓溫度升高 (沒有證據證明)
然後因為以上這些沒有證據證明的負面因子
我們交通部決定你們機車不能進去
而且隧道空間視野有封閉性,對機車駕駛有較大壓迫性 (沒有證據證明)
所以你不能夠進去。
幹你交通部,拿沒有證據證明的事情禁止機車進入就算了
去你的現在跟我說
「有警車戒護就能夠通行」
幹,各位,諾貝爾獎啊
這是可以得到諾貝爾獎的發現啊
只要「有警車戒護,就不會有一氧化碳、不會有噪音、不會讓溫度升高、不會有封閉視野影響駕駛人」
哇操,這太厲害了吧
只要有警車戒護,所有的負面因子通通消失不見
原本不能通行的機車駕駛都活了過來
全都可以通行啦
你就知道
這交通部根本用屁話行政
要不要通跟實證、事實、安全無關
只要我交通部不想讓你進去
你就沒辦法進去
對啊對啊,你又能怎樣呢~
咬我啊笨蛋~
幹,以下每十推 100p
發到爆為止。
-----------
想要打臉我很簡單,
請幫我舉證
1. 機車在長隧道真的會有身心問題、空氣品質問題等的證據
2. 機車在長隧道出事的機率是多少?為什麼汽車就不用公務車戒護,難道他們出事可以比較快解決掉嗎?
3. 被交通部推定「機車通行很危險」的隧道,在台9線斷4小時候,突然可以讓機車通行的原因?
4. 機車這麼危險,為什麼交通部還要在東澳隧道的消防演習使用機車?
如果有辦法舉出這些證據,說服我應該要限制機車通行長隧道,
加碼 2000p 送給您。
--
https://i.imgur.com/zGySLXX.jpg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8.180.174
※ 文章代碼(AID): #1R4YaRsZ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27916827.A.DA3.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新聞] 可借道蘇花改!機車、大貨車「有條件」開
06-02 13:20 grapherd.
噓 yy12131: 阿就說特例了,是每天都有特例484?而且機車族相比汽車會吸到的廢氣本來就比較多。9F 06/02 13:25
3400m / 20m/s (70km/h) = 170s = 2.83 minutes
你跟我說一下,多吸三分鐘不到的氣有什麼問題?
還是跟我說一下,汽車是不是不能在長隧道裡面把窗戶搖下來
搖下來就會死掉?
→ yy12131: 還有 你沒聽過汽車是鐵包肉 機車是肉包鐵嗎13F 06/02 13:26
※ 編輯: grapherd (220.138.180.174), 06/02/2018 13:29:25
推 kiyoe: 錢19F 06/02 13:30
推 frizenet: 推 交通亂源就是交通部跟地方交通局21F 06/02 13:30
推 Jyang: 推27F 06/02 13:34
推 melic: 錢39F 06/02 13:52
噓 hibemi776: 重點是你以為不會塞車,萬一遇到塞的情況,是等死嗎41F 06/02 13:55
酷,你先舉證三件事情:
1. 有時常在隧道塞車?
2. 塞車的情況下真的對機車駕駛會有影響嗎?
3. 塞車的情況下,汽車駕駛是不是不能夠把窗戶搖下來,要不然會死掉,會有封閉視野而心理崩潰的狀況?
※ 編輯: grapherd (111.241.214.215), 06/02/2018 13:57:02
噓 novman: 警車戒護是說可以馬上應對狀況,誰跟你是東西消失了44F 06/02 13:56
酷,警車戒護就能夠製造氧氣了
就能夠去除用路人心裡因為封閉視野產生的陰影了
還是兩台警車就能處理一團機車的問題了?
舉證一下啊
※ 編輯: grapherd (111.241.214.215), 06/02/2018 13:58:19
噓 hankwupc: 是啊 你又能怎樣 機車本來就不應該出現在文明國家48F 06/02 13:58
wow
日本:機車上國道:落後國家 1
https://i.imgur.com/K2Tv7iw.png
美國:機車上國道:落後國家 2
https://i.imgur.com/gFhzjZN.png
荷蘭:機車上國道:落後國家 3
https://i.imgur.com/EDsjGCQ.png
OECD 30 多國都是落後國家就對了 ^ _^
※ 編輯: grapherd (111.241.214.215), 06/02/2018 14:02:41
推 ee367903: 請問hankwupc家鄉在非洲嗎 歐洲各大城市都好落後啊52F 06/02 14:01
推 menshuei: 一氧化碳不是燒炭用的那個氣體嗎?54F 06/02 14:02
※ 編輯: grapherd (111.241.214.215), 06/02/2018 14:03:15
噓 rask: 純噓發錢文57F 06/02 14:03
推 YuTimZ: 可悲四輪 又要出來崩潰了58F 06/02 14:04
噓 zxcvbbb: 開車就好了啊 幹嘛騎機車61F 06/02 14:08
推 forink: 真的是智障交通部65F 06/02 14:09
噓 route22: 你可能很多事都聽不懂吧
如果蘇花改塞車 那機車塞在裡面可能有健康問題68F 06/02 14:13
1. 所以你要先承認,機車通行是可行的,對吧?
2. 所以蘇花改時刻都塞車,還是不一定?要不要先用排隊理論算一下 queue time?
3. 有可能有什麼樣的健康問題,交通部到底要不要負起舉證責任呢?
→ route22: 前導後護會發生在交通不會阻塞下 讓機車有回家的路71F 06/02 14:14
→ route22: 而且團進團出不准許超車 聽起來是個很可行的第一步開放真的需要這麼氣?74F 06/02 14:15
恩,自由主義很難接受沒有舉證的情況下限制我的權利。
推 hw102050: 推~ 上面一堆為酸而酸,你們以為汽車就真的氣密阿?
汽車就算開室內循環也是會跟外面的大氣交換啦
要不然你從台北開到林口早就窒息而死了82F 06/02 14:24
噓 david213: 警車戒護不代表解決問題 是至少能儘快排除危難89F 06/02 14:35
1. 請交通部舉證一下,究竟機車在隧道內出事的機率是多少?
2. 請交通部舉證一下,汽車就不需要警車戒護,能夠盡快排除危難的理由是什麼?
3. 請交通部解釋一下,機車很危險的話,為什麼在東澳隧道消防演習要使用機車救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_ElwHAUknI&t=25s
※ 編輯: grapherd (111.241.214.4), 06/02/2018 14:43:38
推 mio1987: 二輪族不懂,汽車會製氧啦!97F 06/02 14:48
※ 編輯: grapherd (111.241.214.4), 06/02/2018 14:51:48
推 mio1987: 所以汽車塞在長隧道裡面不會對健康造成影響99F 06/02 14:49
→ sanselee: 此文釣出一堆有偏見又跳針,確又嘴人跳針的254F 06/02 17:22
※ 編輯: grapherd (202.169.173.134), 06/02/2018 17:23:11
推 feanor0709: 只有臆測沒有數據的嘴人數據失真 真是世界奇觀256F 06/02 17:28
※ 編輯: grapherd (202.169.173.134), 06/02/2018 17:31:5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