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ssiping
作者 shiwenli (阿爸)
標題 [新聞] 商人無祖國 郭台銘:市場就是我的祖國
時間 Fri Jul 28 09:24:25 2017


商人無祖國 郭台銘:市場就是我的祖國
2017-07-28 09:09聯合報 記者張加╱即時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7日在美國受訪表示,他是一名商人,很多人說商人無祖國,沒有錯,
「我覺得市場就是我的祖國。」郭台銘說,要出來做市場,因為台灣市場太小,全世界最
大市場就是中國大陸與美國,「我們不去那裡,我們要去哪裡呢?」


富士康將在威斯康辛州設廠,郭台銘27日與威斯康辛州長渥克在密爾沃基美術館簽署合作
備忘錄(MOU);郭台銘在活動後受訪時,一再強調「政治要為經濟服務」,並稱若美國
不是川普任總統,他不會對美進行如此大投資。


對台灣政府是否有建議?郭台銘先說,不想建議,因為鴻海是個國際公司;他接著說,「
沒有錯,很多人說商人沒有祖國,我覺得市場就是我的祖國;但是不要忘了我在哪裡繳稅
。」


他表示,無論在哪裡做,最主要公司的結算還是回到台灣,但是得要出來做市場,因為台
灣的市場太小,「全世界最大市場就是中美兩個地方,我們不去那,我們去哪裡呢?」

郭台銘認為,川普當選後,確實做出改變,因為他真正曉得商人需要什麼;不能說川普完
全說到做到,但最起碼川普在很短時間內,在忙碌的行程中與他見面,目的就是招商。

郭台銘說,美國的政治真正開始走向為經濟服務;這段時間與川普見面三次,「他每次都
跟我要求,你什麼時候簽約?選哪裡?」郭台銘透露,他選了很多州,大家都沒有猜錯,
而最近他已跑了三四個州。


「他們政治要為經濟服務;他們的力度我昨天也嚇一跳,因為美國最重要的、重量級(政
治人物)都出現。」郭台銘說,不是他舉辦的活動,是白宮舉辦的,他也嚇一跳,「我想
這應該是給全世界(啟示),包括日本;他(美國)就是為經濟。」


「經濟要用做的,不是用說的。」郭台銘補上一句。

郭台銘、川普、副總統潘斯、眾議院議長萊恩、威斯康辛州長渥克26日在白宮東廳一同宣
布富士康將在威州設面板廠,投資金額達100億美元,將創造3000個良好薪資工作機會,
有潛力未來可帶動13000個就業機會。


https://udn.com/news/story/11353/2609115?from=udn-ch1_breaknews-1-0-news
政治要為經濟服務 郭台銘:市場就是我的祖國 | 鴻海美國設廠 | 產經 | 聯合新聞網
[圖]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7日在美國受訪表示,他是一名商人,很多人說商人無祖國,沒有錯,「我覺得市場就是我的祖國。」郭台銘說,要...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6.130.44
※ 文章代碼(AID): #1PUf9Bao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01205067.A.932.html
wahb7610763: 商人無祖國   納選舉的時候你在靠邀三小?1F 07/28 09:25
VVizZ: 母豬又不懂經濟2F 07/28 09:25
gogobar: 慢走不送3F 07/28 09:25
sdg235: 所以跟投資環境關係不大,主要是市場考量4F 07/28 09:26
ErnieBanks: 持續幹話 是你替美國政治服務吧 科科5F 07/28 09:26
cacalota: 覺吱崩潰中6F 07/28 09:26
danorken: 中國: 可...可惡7F 07/28 09:26
MoronJJ: of course8F 07/28 09:26
ray90910: 哈哈,看一堆要人表態的9F 07/28 09:26
ams9: 說得很好呀 難道要鎖國?10F 07/28 09:26
zerowingtw: 綠軍嫌觀光~~嫌鴻海~~嫌台積~~~~那家裡蹲好了11F 07/28 09:27
nerevian: 民主不能當飯吃 精神山西人 滯臺9.212F 07/28 09:27
zerowingtw: 還是所謂的爵卿就是家裡蹲13F 07/28 09:27
sheagia: 腦吱崩潰囉14F 07/28 09:27
gm0081: 商人無祖國嘛,王建林跟李嘉誠也是,不過前面那位要被釘了15F 07/28 09:28
asters: 至少積極度高下立現16F 07/28 09:28
gm0081: 台灣是資本主義社會,要來要走,悉聽尊便。17F 07/28 09:29
conanhide: 滾18F 07/28 09:29
ikj: 覺青 仇富 仇商 仇軍公教 心中只有蔡主席19F 07/28 09:30
jorden: 政治服務經濟   反觀王建林20F 07/28 09:30
zxc25678: 誠實給推21F 07/28 09:30
cpu01: 誠實給推22F 07/28 09:30
machiusheng: 無祖國,但是住美國23F 07/28 09:30
asters: 人家面子裡子都幫你顧好 待台灣沒人鳥還被酸?24F 07/28 09:30
wwewcwwwf: 臺灣政府很積極招商嗎? 還有超低薪也沒人要幹25F 07/28 09:30
GalacticEcho: 鄉民一邊罵他,一邊享受他繳的稅金。也太沒骨氣。26F 07/28 09:30
jerebo: 他的立場難道還有人不知道,那些拱他選總統的不知怎麼想?27F 07/28 09:31
kobest: 廢物dpp這麼反商  還想沾郭董的光??  怎不去吃屎阿28F 07/28 09:31
gm0081: 不像某國家,投資他國太多,就懷疑是不是要跑路,來查帳了29F 07/28 09:31
Zcould: $$$$$$$本來就是祖國30F 07/28 09:31
sidvrra: 政治要為經濟服務 啊就財團綁架政府阿31F 07/28 09:31
coolp77: 不是很喜歡他,但敢講心裡話給推~32F 07/28 09:31
nowitzki0207: 中美都是祖國,真貪心33F 07/28 09:31
kobest: 看川普怎樣讓利的  到台灣絕對被覺青說成利益輸送34F 07/28 09:32
gm0081: 他繳的稅金站全民繳的稅金多少,有沒有人要算一下?35F 07/28 09:32
Tapqou: 越酸越噴,從中國酸成五大洲36F 07/28 09:32
w1230319: 廢物郭台銘37F 07/28 09:33
tcancer: 地球商人38F 07/28 09:33
MasamuneDate: 看到一堆噓文真的很有趣XDD郭董還是分一點39F 07/28 09:33
belucky: 很誠實阿   比眼中只有26的好太多40F 07/28 09:33
gm0081: 拱他選總統的人,請想想鴻海股東、白海豚跟剪綵朱好嗎41F 07/28 09:33
frank111: 到時候台灣RD的薪水還低於美國OP的薪水42F 07/28 09:34
starjojo: 跨國企業主本來就全球為家 不懂領22k的低能文組覺青在崩43F 07/28 09:34
lphone7: 覺青繼續用愛克服一切44F 07/28 09:34
starjojo: 潰什麼?45F 07/28 09:34
kevin4201153: 真的就是這樣啊46F 07/28 09:34
kixer2005: 對你講得沒錯  我還是要說幹你娘47F 07/28 09:34
madeinhell: 夠誠實 我沒話說48F 07/28 09:34
ePaper: 本來就是49F 07/28 09:35
j4y4wu3: 推誠實  反觀蔡英文50F 07/28 09:35
perlone: 誠實 那你也別想選總統了51F 07/28 09:35
robertwu: 確實啊, 鎖在台灣幹麻52F 07/28 09:36
hohohoha: 沒中心思想 顆顆53F 07/28 09:36
caserchen: 霸氣郭董 廢物蠢吱54F 07/28 09:36
UniversalGod: 誠實55F 07/28 09:36
j4y4wu3: 郭董是世界級的商人 台灣洗洗睡56F 07/28 09:37
DAPHNEWAN: 哈哈57F 07/28 09:37
otter: 政治服務經(ㄗ)濟(ㄈㄤ)58F 07/28 09:37
modulation: 就這一句話 你不用選了59F 07/28 09:37
sjlee1127: …………60F 07/28 09:37
waterorz: 反觀台灣政府及政客61F 07/28 09:37
wkheinz: 覺青的地球儀沒有中國好嗎 郭董董哥屁62F 07/28 09:37
sOuOr: 反正不管說什麼覺青都可以酸63F 07/28 09:37
TauriCrab: 講真的 光是有繳稅 真的就有資格在台灣放話了64F 07/28 09:37
zernbox: 誠實推65F 07/28 09:38
taikonkimo: 怎會沒有中心思想 鴻海賺錢就是他的最大思想阿66F 07/28 09:38
kobest: 笑話 選不選關低能覺青什麼事阿XD 等你繳稅比他多在來放屁67F 07/28 09:38
WuDhar: H 鴻海帝國 H 鴻海帝國 H 鴻海帝國 H 鴻海帝國 H68F 07/28 09:38
smallca: 誠實不假掰靠自己 大勝一堆賺錢自己的 虧錢政府幫的廢物69F 07/28 09:38
zombiez2: 很中肯啊!跟台灣一堆出張嘴的政治人物高下立判70F 07/28 09:38
j4y4wu3: 吱吱:郭董做善事都是避稅  反觀蔡英文18作公益:偉大71F 07/28 09:38
GoldenWasabi: 商人本來就這樣啊 北七的是要拱他選總統的72F 07/28 09:39
rkb84: 中國:你可以再說一次,無祖國?73F 07/28 09:39
LPMH: 空心蔡:...74F 07/28 09:39
akway: 他不會選總統啦 要他放棄事業?75F 07/28 09:39
j4y4wu3: 郭董不愛台的話稅都給大陸還會給台灣?76F 07/28 09:39
modulation: 你選擇當馬雲 而不是川普77F 07/28 09:39
Cha23Cha: 快離開這鬼島 台灣沒救了78F 07/28 09:39
DirkIsBest:  享受他繳的稅就金?講這話的是不是沒在繳稅?你也享79F 07/28 09:40
CM15: 聰明,有美國罩著,中國也不敢太放肆80F 07/28 09:40
DirkIsBest: 受我繳的稅金啊81F 07/28 09:40
momogo11: 吱82F 07/28 09:40
fujimoto: 講真話 還是噁83F 07/28 09:40
freener: 哈哈哈84F 07/28 09:41
s155260: 拿台灣的錢靠腰85F 07/28 09:41
dragontwo: 空心菜86F 07/28 09:41
BAITER: 事業做那麼大 吱吱 覺青 資進黨政客安啦 不會來跟你們搶位87F 07/28 09:41
akway: 反正藍營只能幻想意淫 郭才不會綁在台灣當總統88F 07/28 09:41
BAITER: 子XD89F 07/28 09:41
pepsilee: 看蠢吱出來秀秀下限也蠻歡樂的90F 07/28 09:41
jimhall: 臺灣政府也拼經濟幾十年了,但是一般人生活有改善嗎?91F 07/28 09:41
rkb84: 台灣投資環境不好,會是一天,短期內造成的嗎?92F 07/28 09:42
e1236699: 要不要算一下郭台銘逃多少稅93F 07/28 09:42
luckysummer: 誠實94F 07/28 09:42
tikitaka: 說實話95F 07/28 09:42
jimhall: 拼經濟不一定好,何不改拼生活品質跟社會福利96F 07/28 09:42
kevin28: 說實話很好阿97F 07/28 09:42
j4y4wu3: 蔡英文領18趴罵18趴 比逃稅更噁心 郭董至少都有繳稅98F 07/28 09:43
iseedeadman: 生活品質跟社會福利的錢怎麼來的?99F 07/28 09:43
ab32110: 他蠻誠實的730F 07/28 14:56
LKKG: 反感某人只會說731F 07/28 15:06
thaleschou: 這世道732F 07/28 15:13
ptckimo: 中肯事實推733F 07/28 15:25
wulaw5566: 台灣覺青跟美國希粉哪個會崩潰比較久啊?734F 07/28 15:25

--
--
(shiwenli.): [新聞] 商人無祖國 郭台銘:市場就是我的祖國 - Gossiping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