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ssiping作者 s66449 (老實樣)標題 [新聞] 「我好興奮啊」宅男興奮哥後來怎麼了?時間 Fri Sep 22 11:43:39 2017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922/1205994/
「我好興奮啊」宅男興奮哥後來怎麼了?
2017年09月22日06:14
http://tinyurl.com/yc7zdkzn
在網路上常見的「我好興奮啊!」的畫面截圖,被稱為肥宅之光的興奮哥背後有著勵志的
奮鬥史,從熱愛少女偶像,到如今他以自己對少女偶像的熱情與研究,而開啟了人生新的
一條道路,他的故事是這樣的......
興奮哥 31歲 新北市 藝文服務業
六年前日本少女偶像AKB48來台,新聞台拍到我激動地說「我好興奮啊」的畫面,那之後
大家都叫我「興奮哥」,一直到現在。其實我本來對偶像沒有接觸,有次出差在秋葉原看
到哪裡都是少女偶像的歌跟影片,很洗腦,不知不覺就一直看下去,成員來了當然也要去
朝聖。
會被拍到是因為氣氛使然,情緒特別激昂。但那圖出來以後,有人講我「噁宅」、「肥宅
」、「就是有你這樣的人,大家才會看不起喜歡偶像的人」。我會覺得被曲解,但更多是
無能為力,就算只是想直白表達,還是被看成一個怪胎、畸形。
我常把偶像現場比喻成一個完美的共產社會。大家進了場,不管你是社長或雜工、有錢人
或窮人,只要換上同一件T恤,拿同樣的螢光棒跟毛巾,大家都是一樣的,沒有階級,一
起看著同一個方向。這些偶像會用推特跟社群軟體,到現場也可以碰面,跟她講話甚至會
回覆你,我覺得就像投接球,很有親近感。
工作領到薪水,我會去日本參加Live,只要買周邊就可以跟少女們合照、握手聊天,一年
累積下來三、四十場,每次去二十萬日幣現金就不見了。爸媽多少會念,覺得玩物喪志,
台灣家長最喜歡講:「這些東西能換錢嗎?能當飯吃嗎?」後來我不想靠家裡在中國的事
業,回台灣找工作,但履歷投了上百封沒人要我,我決定做自己喜歡的事,研究偶像團。
因為常跑日本現場,認識的製作人對我印象深刻,今年終於接到偶像來台表演的案子,沒
想到我現在真的靠這個吃飯。
我一直覺得我是個結不了婚的人,家人雖然會講會念,但他們看我的樣子應該也知道強求
不來。看到自己那張興奮照,我不覺得遺憾或後悔,那就是我的legacy。我相信人生在世
就是多少留下一點爪痕,這樣,至少還可以說自己有活過。(撰文:江佩津/攝影:蘇立
坤、張文玠/剪輯:鍾穎慧)
http://tinyurl.com/yadm8ddw
興奮哥迷少女偶像的收藏,還有他曾經在tenga代理商工作的紀錄,這些都是他努力過的
證明。
http://tinyurl.com/y96f2vwg
他參戰許多日本地下偶像的Live現場,只要購買周邊就能與少女偶像合照、簽名,比起熱
門的偶像團來講,粉絲更能有機會與她們互動。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7.10.49
※ 文章代碼(AID): #1Pn8Rnub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06051825.A.E25.html
推 j30916: 釣的到我跟他肛3F 09/22 11:44
推 Dcwei: 肥宅代表 大統領你好7F 09/22 11:44
推 SilentBob: 我想到那篇迷偶像迷到最後看到麻繩的漫畫11F 09/22 11:44
噓 sharb: 好像退坑了13F 09/22 11:45
→ tearness …
推 tearness: 土豪哥的兄弟嗎?大概有87%像15F 09/22 11:45
→ kairi5217: 等等...桌上一堆Tenga是怎麼回事16F 09/22 11:45
推 DWR: 人家都自己搞團隊街日本藝人來台的案子了 各位肥宅加油啊19F 09/22 11:45
→ blackhippo: 印象中他上次有回文啊..過的不錯還挺正向的20F 09/22 11:45
→ dorydoze: 他應該去申請那張照片的版權~~然後出周邊23F 09/22 11:46
推 Csir: 早就人生勝利了 笑八卦肥宅24F 09/22 11:46
推 tmwolf: 興奮哥也是我肥宅之光了26F 09/22 11:46
推 EraKing: 也是會上八卦的鄉民28F 09/22 11:46
推 shk91353: 他應該把那張照片趕快出個潮T.會賣的31F 09/22 11:46
推 gaym19: 我記得他有回文 那時候還在當R20代理32F 09/22 11:47
推 bloodblood: 為什麼他的造型跟土豪哥這麼像啊......38F 09/22 11:47
→ dorydoze: 其實真得很厲害玩到變成事業40F 09/22 11:47
推 satiie: 覺得共產社會比喻有點獵奇,但還是覺得完成夢想很勵志QQ44F 09/22 11:48
推 awpex127: 他是版友阿 在日商工作阿 超爽的45F 09/22 11:48
推 kenro: 這篇有看過啊 記得他自己有來發文46F 09/22 11:48
推 fp737: 他不是PTT鄉民嗎49F 09/22 11:48
推 gv390: 他有來發文啊,很立志52F 09/22 11:49
推 Ruyan: 家裡看起來年收一千萬以上57F 09/22 11:49
→ Israfil: 不錯啊 興奮就興奮 有話直說 既不偉大也不卑微60F 09/22 11:50
噓 starts: 他之前才在八卦版回過文64F 09/22 11:50
推 bicedb: 這報導真腿 ㄏ74F 09/22 11:52
推 remsuki: 推 自己的人生自己過79F 09/22 11:52
推 harei325: 推c大說的 嘲笑他的可能都沒他快樂+181F 09/22 11:52
推 jfsu: 心有戚戚焉83F 09/22 11:52
推 DreamCome: 哪來的沒有階級 不然台上那個是什麼84F 09/22 11:53
推 CDing: 他之前有來回文阿 說在日本工作87F 09/22 11:54
推 amtb: 偶像宅頂點的男人89F 09/22 11:54
推 stilu: 說實話為了健康,真的該減肥了92F 09/22 11:54
→ CDing: 算起來 他一年花兩百萬台幣在這上面....超有錢好嗎96F 09/22 11:55
推 hydroer: 倒數第二段,家人會念!真好,我也要叫庫拉皮卡教我98F 09/22 11:56
推 lovejamwu: 也變太胖了吧...怎麼了我也以為是土豪哥..311F 09/22 13:10
推 royfw: 肥宅鼻祖315F 09/22 13: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