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ssiping
作者 HEROHAHAHA (公館高以翔)
標題 [問卦] 有人有英文列第二官語 中國氣pu pu的八卦
時間 Sun Oct 15 11:17:50 2017


台灣要把英文列第二官語,

從長遠來看台灣人掌握英文加中文兩大語系語言,

整體台灣人在未來子侄輩孫子輩的身價暴漲,

對於現在已經出社會就業甚至還在就學影響仕途幾乎很低。

但中國氣得半死不僅在中國內部微信[直通台灣]標題直接用  扯!

台灣中資與親中媒體還三不五時出來點火,

深怕台灣把英文列第二外語。

有沒有中國那麼氣pu pu的八卦?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2.169.220
※ 文章代碼(AID): #1PujDXnQ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08037473.A.C5A.html
johnwu: 干支那人屁事1F 10/15 11:18
olaqe: 中國反對 就表示台灣做的是對的 快推動單一英語官方語言吧2F 10/15 11:18
jay3u7218: 這幾天一堆中國人 氣PUPU3F 10/15 11:19
meredith001: 廢話 這樣以後台巴子出國更容易4F 10/15 11:19
rr78: 我認為英文是世界上最強的語言 其他語言應該廢除5F 10/15 11:19
jacktypetlan: 會讓中國森77的事  肯定是好事6F 10/15 11:19
AllenHuang: 因為英文是國際語言  中文不是  戳破支那人的幻想7F 10/15 11:19
yrrh: 一堆9.2以為學中文才是愛中國的表現,但他們卻不知道中國自8F 10/15 11:20
AllenHuang: 支那人總是以為中文最多人講  未來會變成國際語言9F 10/15 11:20
yrrh: 己學英文的時間比台灣還多,到時候被併吞要學更多好嗎!10F 10/15 11:20
QRIO: 做得到再說 鬼島執行率很低的11F 10/15 11:22
yrrh: https://goo.gl/7FWPfn  中國3歲就在學英文12F 10/15 11:23
中國學生從小學英語 無障礙交流者不超5% | 應試教育 | 英語課 | 大紀元
[圖]
在中國,有的孩子從三、四歲開始學英語,十幾年後,上大學時卻只有不到5%的學生能夠無障礙用英語交流。有中國教育界人士呼籲取消小學的英語課,但也有家長堅持希望孩子能學好英語。 ...

 
olaqe: 先支持DPP把官方語言改成英文 讓中文在台灣慢慢消失13F 10/15 11:23
yrrh: 一堆9.2還在叫大家別學英文,這樣回歸祖國時有競爭力嗎?14F 10/15 11:23
tooeasy: 因為9.2不會英文15F 10/15 11:24
ams9: 第二外語而已 在氣什麼 給支那看看台灣多益成績就能消火了吧16F 10/15 11:24
CavendishJr: 其實台灣也不少人就把小孩丟去讀雙語幼稚園17F 10/15 11:25
dicfishfish: QQ 兩岸一家親 Q 命運共同體 Q 兩岸一家親 QQ18F 10/15 11:25
keria: 那就全英文吧!19F 10/15 11:25
dicfishfish: QQ 兩岸一家親 Q 命運共同體 Q 兩岸一家親 QQ20F 10/15 11:25
yrrh: 中國的多益成成績比台灣還高,就知道他們有多重視英文21F 10/15 11:25
linbsing: 只准自己變成美加人,不准別人學英文22F 10/15 11:26
olaqe: 我有認識比較極端的 父母都是台灣人 爸爸講英文媽媽講中文小孩2-3歲才開口講話 但就是流利的中英雙語23F 10/15 11:26
rainf: 自已都不背文言文了,還管別人學英文25F 10/15 11:26
HEROHAHAHA: 應該是第二官語不是第二外語打錯改一下26F 10/15 11:29
※ 編輯: HEROHAHAHA (220.132.169.220), 10/15/2017 11:31:49
rkb84: 支那人可以先多讀一點文言文再說嗎?27F 10/15 11:29
LordOfCS: 支那賤畜勿干預他國內政28F 10/15 11:30
p72910: 中國有全世界最強的私人英語教育機構-新東方29F 10/15 11:30
spider2: 真不知道反對的理由是什麼。30F 10/15 11:32
WhiteMage: 大哥...中國的多益成成績比台灣高耶31F 10/15 11:32
Nravir: 等台灣人英文水準更高會開始遲疑為啥Chinese 有這麼多翻譯Chinese=中華=中文=中國人=華人=國人=中國#@@%譯中各婊xD32F 10/15 11:32
olaqe: 中國人就是英文差 才一堆翻譯 根本沒能力讀原文書34F 10/15 11:33
caijhih: 中國很怕台灣越來越國際化35F 10/15 11:33
dskdlkj: 中國人就玻璃心啊36F 10/15 11:35
tuna0214: 中國人真的很愛管閒事37F 10/15 11:37
iKelly: 列官方語言很好啊,最好能夠中台英並列為日常用語38F 10/15 11:37
horseorange: 真的很無聊耶 學中文加英文全世界一半能走了森氣啥39F 10/15 11:37
otsuka123: 9.2就是想台灣人只會中文 方便鎖在中國40F 10/15 11:39
awenracious: 支那人這樣也能崩喔 不然要學啥語 狗語嗎41F 10/15 11:39
Nravir: 不懂崩潰點耶?又不是主要語言~如果說是因為日語那玻璃不EY42F 10/15 11:44
OGC218: 慟! 才對43F 10/15 11:46
AGODC: 列英文為第二語言很正常阿,現在的世界多數國家語言不通就是直覺用英文溝通,尤其美國是台灣最大外銷國,你不用英文用什麼?!44F 10/15 11:47
legendrl: 這樣中國就不能用"中文"來綁架台灣,當然7bubu47F 10/15 11:48
t81511270: 英文好阿   可以叫中國人學繁體再來吵嗎48F 10/15 11:50
dukechiang: 中國他們國家的人自己都比台灣還重視英文啦49F 10/15 11:51
fifi0828: 支那越生氣 我們越高興50F 10/15 11:51
dukechiang: 結果一堆426跟kmter在那跳針51F 10/15 11:51
westman: 最好列為第一官方語言,廢除中文全面使用英文52F 10/15 11:52
rial: 英語先列第二語言,再提升到第一語言!53F 10/15 11:53
linceass: 英文好 沒甚麼不好54F 10/15 11:55
homeaki: 支那 滯台支那生氣 都是做對的事55F 10/15 11:56
bakaka: 理那些外國人幹嗎? 台灣人做好自己最重要56F 10/15 11:57
Mesa5566: 官方語言對外招商有利吧 想不太出來能提升多少英文能力57F 10/15 11:57
ao6qup3: 中國人就希望臺灣的國際觀永遠都是中國啊,而且還真的一堆臺灣人真的是這樣58F 10/15 11:58
sikerkuaitai: Chink sucks lol60F 10/15 11:59
Arkadas: 支那人和KMT都希望台灣人的世界就只有中國61F 10/15 12:00
OoJudyoO: 關中國屁事啊 不過中國反對的 應該就是好事62F 10/15 12:02
yauaia: 英文 比文言文重要多了 學中文好像沒啥屁用63F 10/15 12:05
nopeace: 你講的情況不就類似新加坡嗎?英文是官方語言,中文是第二個,另外現在談的應該是第二官方語言,而不是第二外語64F 10/15 12:08
FRANCO11: 總統怎麼列成語言?66F 10/15 12:09
iceyeman: 那些賺外商的9.2巴得要死 德政勒~67F 10/15 12:12
menshuei: 這樣請政府發公文與法律條文等必須同時雙語發布,或可讓收文者選擇中文或英文公文。至少政府要先行吧。68F 10/15 12:19
l75cm: 中國、9.2反對的事  就是對的事70F 10/15 12:27
XDDDpupu5566: 支那噓,我們就推71F 10/15 12:29
ALENDA: 雙官方語超重要啊,臺灣這麼小多官方語言是勢在必行72F 10/15 12:42
slayptter: 紅明顯:出國唸書後就知道了,語言一下就學會了。官方語言什麼的,沒什麼差....73F 10/15 12:59
lom0120: 臺灣只要愈好  中國就會超森7崩潰抗議75F 10/15 12:59
slayptter: 用不到的語言,學了也沒用。用的到的語言,學半年足矣76F 10/15 13:01
TitanEric: 不認為中國人英文好… 我看中國交換生查資料一定用中文78F 10/15 13:03
BAR21: Taiwan NO.180F 10/15 13:03
zxc1213: 中國不希望台灣發展太好 台灣越有實力 就越難併吞81F 10/15 13:07
tony70017: 白吃 列第一官方語言也不為過 現在英文比中文重要太多82F 10/15 13:11
caryamdtom: 臺灣英文好國際曝光率會增加,中國難統當然生氣
整體來說對臺灣是好事,當然統派不會這麼想83F 10/15 13:15
a1qazbgt5: 有沒有第二外語跟第二官方語很難分的八卦?85F 10/15 13:39
tokyocat: 官方語言台語 第一外語支那語 第二外語英語86F 10/15 13:42
ChrisHeat: 什麼都要管 真的統一後不就連大小便都要經過同意?87F 10/15 13:57
luismars: 其實官方規定什麼台灣人就爛什麼...台人華文很好? = =88F 10/15 14:41
mocca000: 因為他們都是以中國有利的最大值來做台灣的決策89F 10/15 14:54
homeaki: 所以中國利益最大化 台灣就利益最小化 中國氣pupu 就是台灣利益最大事情90F 10/15 14:57
h73o1012: 白癡才不用英文 沒國際觀的垃圾92F 10/15 15:08
a2603: 支持,中國7噗噗就是正確決定93F 10/15 15:08
gin10791: 第一官方語應該是英語 第二是日語94F 10/15 15:16
willy: 用殘體字的傢伙有什麼好氣的95F 10/15 16:52
modernpkman: 不要開放給美軍進駐就好96F 10/15 17:02
qwejoezxc33: 台灣人英文那麼爛 別傻了97F 10/15 17:12
L9C4iO: 母語日語才對 第二外語英語98F 10/15 17:21
coolda: 看來必定是正確的決定 快快執行99F 10/15 17:22
swallow510: 臺灣人講北京話也不過70年的時間 扣掉前20年全面普及也才50年 所以沒什麼好不能改成英文的100F 10/15 17:23
hune: 早該做了! 這時候我想反嗆那些反對者:鎖國!鎖國!鎖國!就像他們當初用鎖國兩字強灌在阿扁身上一樣。102F 10/15 18:32
narutokai: 中國人自己還不是狂背英文
口嫌體正直 嘻嘻104F 10/15 18:41
seal81924: 9.2崩潰106F 10/15 18:43

--
--
(HEROHAHAHA.): [問卦] 有沒有英文列第二官語 中國氣pu pu的八卦 - Gossiping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