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ssiping
作者 TonyQ (得理饒人)
標題 Re: [新聞] 挺進2020 柯文哲向長者低頭
時間 Fri May  3 13:34:26 2019


※ 引述《Pattaya (小花)》之銘言:
: 挺進2020 柯文哲向長者低頭
: 中國時報
: 張潼 張立勳
: 自取消重陽敬老禮金後,「長輩票」一直就是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罩門,隨著2020逼近,市
: 府也開始「拆炸彈」。據了解,2015年柯自己取消的65歲以上健保費補助,又將放寬,估
: 計會多8萬人受惠。另一項民怨更大的重陽敬老金,市議員陳重文準備在6、7月發起「是
: 否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i-Voting提案,一旦同意大於不同意人數,市府或許就有台階可
: 下。
: 柯文哲上任後,隨即取消發放重陽敬老金,接著修訂北市《老人全民健康保險自付額補助
: 辦法》,取消65至69歲長輩領取每月最高749元健保自付額補助資格,要70歲以上、且綜
: 所稅率未達20%才能領,兩項政策每年替市庫省下7億,卻引發長輩強烈反彈,柯去年僅
: 以些微票數連任成功,即被認為是受此影響。
: 隨著柯可能表態參選2020的時間點愈近,北市府開始「拆彈」。首先,北市府正研擬放寬
: 健保費補助,考慮將原本70歲、稅率未達20%的領取門檻,下降到65歲、稅率(含)5%
: 以下就可領取,但市府預算要多6億元。不只如此,有議員希望全面放寬,65歲以上就可
: 領取,最後要視柯文哲如何在市政總質詢時表態,但「放寬」是政策方向。
: 至於重陽敬老金,北市府幕僚強調,「為政策辯護這麼久,如果恢復發放,過去堅持就白
: 費了」,所以目前仍傾向不發。只不過,若i-Voting提案成案且通過,就需進一步研議了
: 。
: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90503000643-260102
挺進2020 柯文哲向長者低頭 - 政治要聞 - 中國時報
自取消重陽敬老禮金後,「長輩票」一直就是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罩門,隨著2020逼近,市府也開始「拆炸彈」。據了解,2015年柯自己取消的65歲以上健保費補助,又將放寬,估計會多8萬人受惠。另一項民怨更大的重陽敬老金,市議員陳重文準備在6、7月發起「是否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i-Voting提案,一旦同意大 ...

 

        2019/5/4 更新

        因柯文哲已經公開明確表態他反對發放敬老金, 在這樣的前提下,

        即使 i-voting 判斷也相對不太可能對本案造成衝擊,
        所以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做.

        是我查證跟處理的不周延, 以致於散播了不實的訊息,

        述說柯文哲團隊及柯文哲有意想要透過 ivoting 機制,
        重新發放敬老金的未經證實說法.

        本人 TonyQ / 王景弘

        在此誠摯向柯文哲及所有被影響到的柯文哲支持者深刻的道歉,
        並深刻的希望柯文哲能繼續好好推動改革, 以上.



--------

        這題風向很簡單, ivoting 題目要市長核可, 他大可以直接否決.


        這題只要進了 ivoting 就是柯文哲有問題.


        事實上這完全不是空穴來風,
        幾個禮拜前就有消息傳出, 我自己就先寫了.

        https://www.facebook.com/tonylovejava/posts/10219456922239420
 


        事實上, 柯文哲身邊的人,
        想恢復重陽敬老金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我就不多說了.


        幾個老朋友, 願意堅持不發重陽敬老金的人一個個都離開了,
        裡面的人還用基本盤看事情, 這題我看這次真的是守不住了.

        多年來幫柯文哲, 這或許是我最後一次幫他忙,
        勸他真心不要這樣幹了.


        我一直記得他 2015 年有次內部會議講的,
        這年代讓年輕人拱浪, 其他人才能乘浪.

        那他現在不需要這些年輕人了嗎?


        這題要破解很簡單, 柯文哲出來講清楚他不會發重陽敬老金,
        也不會進 ivoting, 大家結案, 但我賭柯文哲根本不敢明著回這題.

        他直接講他任內不會做這件事情, 大家一翻兩瞪眼, 結案.


        這題很好笑, 明明柯身邊就一堆人想做, 一堆人不敢掛名.



        我願意賭上我從 2014 以來支持柯的所有文章跟幫他做過所有的事情,
        勸柯文哲一句, 這麼幹就沒有人會真的好好支持你了.

        不要來跟我嗆什麼標題殺人啦, 有沒有這件事情當事人最心裡有數.

        我們這些長期在北市府組織打滾的人不會不知道啦.


        要黑我就來, 反正真的要走到這一步就是大家接近翻臉了.


        2015年我敢站在這裡靠北李應元跟柯文哲, 打勞動局長票選,
        現在我也敢站在這裡講柯文哲跟他身邊的人真的想恢復重陽敬老金.


        做人做事是該講覺得自己該講的話,
        不是關起門來講那些沒人知道的瞎話.

--

      網頁上拉近距離的幫手              實現 GMail豐富應用的功臣  

        數也數不清的友善使用者體驗      這就是javascript

                                                歡迎同好到 AJAX 板一同討論。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3.113.140
※ 文章代碼(AID): #1SozBaNu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56861668.A.5F8.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新聞] 挺進2020 柯文哲向長者低頭
05-03 13:34 TonyQ
※ 編輯: TonyQ (114.43.113.140), 05/03/2019 13:34:50
※ 編輯: TonyQ (114.43.113.140), 05/03/2019 13:35:48
deann: 重陽敬老金要開放 一定會丟年輕票 然後老人票照樣沒有1F 05/03 13:36
※ 編輯: TonyQ (114.43.113.140), 05/03/2019 13:36:52
deann: 柯如果守不住 就代表真的沒救了2F 05/03 13:36
lohaloha: 市刑大要敲你門惹3F 05/03 13:36
paul31788: 高調一下 真的不要為了這個兩邊都不討好4F 05/03 13:36
AGODFATHER: 拜託柯粉又不會跑 怕什麼5F 05/03 13:36
tirole: 如果開放 就不是當初那個我想支持的柯了6F 05/03 13:37
petitebabe: 如果是這樣  那真是讓人失望7F 05/03 13:37
arumi416: 灑錢是進步價值,懂?8F 05/03 13:37
keydata: 笑死人,建立了ivoting制度,然後又要用自己的權力來否定9F 05/03 13:38

那為什麼不 ivoting 全部市民都領三千算了, 我跟你保證一定會過.
※ 編輯: TonyQ (114.43.113.140), 05/03/2019 13:38:46
keydata: 題目,這樣的你談什麼理想,制度建立就是照制度走10F 05/03 13:38


你要談制度嗎 , 我們來談制度啊.

https://ivoting.taipei/templates/ch/images/flowchart_description.html

 

4. 形成選項階段
4-1 議案主責機關應於討論期程結束後20日內,彙整討論意見及選項方案填報提案上架說
明書函報本府進行書面審查。

4-2 本府應於收受提案上架說明書15日內,完成書面複審。

4-3 議案主責機關認書面複審通過之提案有執行疑義者,應於收受書面複審結果通知15日
內,簽報市長核可後據以辦理。



※ 編輯: TonyQ (114.43.113.140), 05/03/2019 13:39:48
ZMittermeyer: 我覺得台灣大多數人對於重陽敬老金根本沒太多意見包括年輕人在內也是如此。只有一部分仇老偏激的年輕11F 05/03 13:38
orinsinal: 柯粉要發飆了13F 05/03 13:39
ZMittermeyer: 人整天在意這件事,所以柯文哲兩害相權會這樣做14F 05/03 13:39

@ZM 是是是 東芝賣夏普嘛
※ 編輯: TonyQ (114.43.113.140), 05/03/2019 13:40:16
keydata: 如過連署成案後,市長能否決,這樣的制度是我們當初想要的嗎?15F 05/03 13:40

那大家來連署全體市民發錢嘛, 你說好不好啊.
這樣的制度是你想要的嗎?

woifeiwen 
woifeiwen: 柯糞信仰不夠17F 05/03 13:40
※ 編輯: TonyQ (114.43.113.140), 05/03/2019 13:40:50
keydata: 談制度就是市長憑什麼理由否決啊!18F 05/03 13:41

認定執行有疑義啊.
ivoting 辦法的確有這項啊.

過去被否決的 ivoting 題目不計其數好嗎

※ 編輯: TonyQ (114.43.113.140), 05/03/2019 13:42:18
orinsinal: 柯粉連自己最推崇的ivoting制度都不清楚
Ivoting是收集需求,不代表沒有審核19F 05/03 13:41
keydata: 一人一票,願賭服輸,喜不喜歡都要遵守21F 05/03 13:42
orinsinal: 不然ivoting票選人人學費免費到大學啊22F 05/03 13:42
viodin: 難不成所有制度都靠人民,多少人完全懂市政?
最懂市政的有核可權力還說的過去23F 05/03 13:42
iamsocool: 這不行 不行 當初投給柯的不是這樣子的25F 05/03 13:43
keydata: 請問審核的標準是什麼,成案後這個發錢的案子違反什麼,26F 05/03 13:43

所以這個條文到底存不存在啦, 不要再嘴了,
你不是要跟我談制度, 制度就是府方可以審啦, 要市長核可啦.

※ 編輯: TonyQ (114.43.113.140), 05/03/2019 13:44:56
keydata: 所以市長可以否定讓案子出去被投票?27F 05/03 13:43
orinsinal: 還什麼願賭服輸 笑死28F 05/03 13:43
viodin: 賭?國家發展用賭的...29F 05/03 13:43
deLight1434: 題目,這樣的你談什麼理想,制度建立就是照制度走30F 05/03 13:44
orinsinal: 賭啥小?那市長不用做事 市政通通ivoting執行
某些柯粉在柯文哲說過的東西「之外」見解可笑到31F 05/03 13:44
abram: 年輕人自己不去投票 導致柯才贏三千 還要柯幫坦多久33F 05/03 13:45

那就明著來宣布咩. 在那邊演什麼 ivoting.

orinsinal: 令人捧腹34F 05/03 13:45
※ 編輯: TonyQ (114.43.113.140), 05/03/2019 13:45:40
wangsanmin: 那蔡總統能否決公投提案嗎?35F 05/03 13:45


《公投法》第2條第4項明文,
預算、租稅、薪俸、人事等事項,不得為公民投票之提案。

這案放去公投一樣不會過啦.

※ 編輯: TonyQ (114.43.113.140), 05/03/2019 13:46:45
wangsanmin: 你不同意應該是為政策辯護 去贏得ivoting支持36F 05/03 13:46
mnb1234: 在這邊PO沒有用的 直接和市長說吧37F 05/03 13:46
abram: 今天 柯如果大贏三萬票 早就叫老人把之前領的吐出來了38F 05/03 13:46

他如果覺得這樣他票賺的比較多就去囉. 反正就是柯文哲支持者 -1 而已.

keydata: 如過提案沒違法,那案子就是拿出來大家投票決定啊,不是怕投票輸給老人,就直接退回案子39F 05/03 13:46
wangsanmin: 自以為政策正確擋ivoting 跟藍綠垃圾有啥差別41F 05/03 13:46

那柯文哲當個屁市長~講個屁政見.

※ 編輯: TonyQ (114.43.113.140), 05/03/2019 13:48:22
xanthippe: 推42F 05/03 13:48
keydata: 今天你鼓吹市長可以退回案子,那下一任市長也可以玩死你啊,43F 05/03 13:48

ivoting 設置的意義,
本來就不是拿來推翻什麼鬼東西的好嗎

我講得很簡單, 柯文哲自己要為自己的政策負責.
※ 編輯: TonyQ (114.43.113.140), 05/03/2019 13:49:24
orinsinal: 柯贏的少,現在又想中老年票。他最精算
,就柯粉裝不知道XD45F 05/03 13:48
tirole: 1124前就有人擔心柯選不上 在八卦版呼籲柯恢復敬老金47F 05/03 13:49
jackyhsiao: 這樣等等又會被提案議員輪番幹,報紙狂抹黑了,哈哈48F 05/03 13:49
tirole: 當時底下的推文一面倒希望柯能夠維持初衷 不要為選票妥協49F 05/03 13:50

反正我的意見很單純, 這案進 i-voting 就大家翻臉.
翻臉其實也不會怎樣, 少一個長期支持者而已.

※ 編輯: TonyQ (114.43.113.140), 05/03/2019 13:50:57
tirole: 當初就是因為柯敢做對的事才支持他 若他妥協 跟其他人差異50F 05/03 13:51
keydata: ivoting不管喜不喜歡,只要沒違法,就是出來讓大家投票,不然以後每個市長都自行決定就好,訂什麼ivoting51F 05/03 13:51

ivoting 本來就是一個建議性質的東西,
你到底有沒有讀過 ivoting 辦法啊.

tirole: 在哪? 選他跟選其他人都一樣了53F 05/03 13:51
※ 編輯: TonyQ (114.43.113.140), 05/03/2019 13:52:49
keydata: 不遵重制度,談什麼理想54F 05/03 13:52

別嘴了, 制度就是給市長准許的空間.
條文在前面, 你現在是說那個條文寫來不能用嗎?

是誰不尊重條文, 不尊重制度?
※ 編輯: TonyQ (114.43.113.140), 05/03/2019 13:53:29
lusifa2007: 傻哦,重發也不會投給他啊55F 05/03 13:54
domodesty: 這個社會做事 不是妳喜歡妳對妳正義就可以 沒選上什麼56F 05/03 13:54
keydata: 以後綠的里提案,藍的市長一律否決,這樣你也讚成對吧,因為你要柯這麼做啊57F 05/03 13:54

他如果要這樣做自然要面對他的政治後座力啊,
就如同他現在要允許這樣投的話, 也要面對他的政治後座力一樣.

我沒有什麼權力限制他什麼, 我就講得很簡單,
這案進 ivoting 我就跟他翻臉, 你跟我東扯西扯一堆幹嘛.

這麼想開放就去開放咩

※ 編輯: TonyQ (114.43.113.140), 05/03/2019 13:55:55
domodesty: 沒選上 什麼都不是  考試讀書要不要熬夜? 熬夜好嗎?59F 05/03 13:54
orinsinal: Ivoting制度也是市長核定的吧,市長有核定權連我
不是柯粉都覺得非常合理60F 05/03 13:55
nixon: 要黑就黑你,你哪位啊62F 05/03 13:55

keydata: 市長的空間?如過下一任的市長空間就是看藍綠,這也要講市長的空間,是不是啊63F 05/03 13:55

事實上政治本來就是這麼一回事, 就算你裝瞎, 打開眼睛現實世界依然是這樣的.
※ 編輯: TonyQ (114.43.113.140), 05/03/2019 13:57:20
orinsinal: 市政民政預算人事都有專業,不把關就是garbage in garbage out.65F 05/03 13:56
roxcido: 這件事讓我很難過,開始討厭老人。67F 05/03 13:56
viodin: 不懂ivoting性質一直吵不市民投票就不合理的。真的無言...你的要求跟每件事都全民公投有啥差。要專業幹嘛?68F 05/03 13:57
※ 編輯: TonyQ (114.43.113.140), 05/03/2019 13:58:56
※ 編輯: TonyQ (114.43.113.140), 05/03/2019 13:59:43
viodin: 照你說整個市政就只要複審人員跟人民就好,真棒棒。70F 05/03 13:59
MADAOTW: 那我發文提案水桶你的帳號是不是就是八卦版主的意思?71F 05/03 13:59

到底有沒有, 去問柯文哲跟他身邊的人啦.

我也算是長期柯文哲支持者吧, 我沒事會拿這種意見出來靠北嗎
※ 編輯: TonyQ (114.43.113.140), 05/03/2019 14:00:39
viodin: 然後一件事交給全市民觀感決定,這要是公司鐵定垮72F 05/03 14:00
hcchang: 如果真是如此,的確很讓人失望。但我希望他挺住。73F 05/03 14:01
iamsocool: 其實敬老金是排富 但是選前一直被洗成不發了 然後現在74F 05/03 14:03

我們現在講的是不排富的敬老金全面發放沒錯.
※ 編輯: TonyQ (114.43.113.140), 05/03/2019 14:03:28
william12tw: 如果最後沒有發 你要不要po一篇文道歉?75F 05/03 14:05

可以啊, 我們來賭咩. 那如果有進 ivoting 或有發, 你要怎樣?
※ 編輯: TonyQ (114.43.113.140), 05/03/2019 14:06:59
dormice: 你真可笑76F 05/03 14:07
※ 編輯: TonyQ (114.43.113.140), 05/03/2019 14:08:07
david20415: 這種發錢類的確實不適合用投票決定77F 05/03 14:11
Ahao: 我以為你是鐵柯粉說78F 05/03 14:12

不諱言的講, 我一直是支持柯文哲的啊, 但有所為有所不為囉.
※ 編輯: TonyQ (114.43.113.140), 05/03/2019 14:12:45
william12tw: 如果沒發就是你在造謠 造謠道歉本來就是天經地義 有啥好賭的?79F 05/03 14:17

有發就你造謠我造謠, 當然要賭啊.
如果有發換你造謠道歉, 那就ok 啊~

carto: 恢復敬老金只會失去公信力和民心,老人照樣不會投柯81F 05/03 14:19
mokke: 理性柯粉推 不過就算真的ivoting 老人上網投票率應該不高吧?有相關統計嗎?82F 05/03 14:22
frankie30432: 一年才1500就撐不住 年改一個月就砍上千上萬84F 05/03 14:25
vincentkuo: 你99%會失望 到現在還沒認清柯師父的矯情虛偽85F 05/03 14:25
※ 編輯: TonyQ (114.43.113.140), 05/03/2019 14:26:58
gsuper:  你 哪 位?86F 05/03 14:26
iamsocool: 不是這個問題 是像東奧正名 同婚公投一樣 不應該提
提了 過了或沒過都會被砲87F 05/03 14:26
yangkun: 看到賭字就知啦 風向腦包一個哈哈89F 05/03 14:27

反正看下去就知道了~
※ 編輯: TonyQ (114.43.113.140), 05/03/2019 14:28:27
akainorei: 你的意見不重要90F 05/03 14:28

既然不重要幹嘛噓~讓這篇沉就好啦
※ 編輯: TonyQ (114.43.113.140), 05/03/2019 14:28:52
william12tw: 你的邏輯有沒有問題啊?我說如果沒發代表你造謠要道歉 有發為什麼是我造謠?別瞎掰了好嗎91F 05/03 14:30
h321123aa: 真的發下去不支持+1,發錢也要發得有道理,無差別是在浪費稅金而已93F 05/03 14:31
u35k6: 同意tonyQ95F 05/03 14:32
readper: 推個96F 05/03 14:33
sodamnpig: 辛苦原po了,不管支持誰,素質差支持者就是會盲目推和瞎挺,還會單方面要求說假如沒有怎樣你要不要道歉97F 05/03 14:34
Wand: 同意,如果考慮選票或支持度恢復是白忙一場,不如不恢復。99F 05/03 14:38
purpose: 敬老金這件事藍綠都是支持發的,就算柯現在支持要發,那理性來說,頂多也就是退回跟兩個垃圾黨一樣,那也沒聽你要讓兩垃圾黨政治生命結束,對柯反而用這種異常的超高標準?這就是恨吧,合理推論,認同請分享469F 05/04 18:54
我對民進黨跟國民黨爛的部分做的批判,你好像知道的不多。下這種結論有點早。
deltaz: 還好阿伯沒讓我們失望,一起加油啦473F 05/04 19:04
※ 編輯: TonyQ (223.137.117.105), 05/04/2019 19:19:07
※ 編輯: TonyQ (223.137.117.105), 05/04/2019 19:20:04

--
--
(TonyQ): Re: [新聞] 挺進2020 柯文哲向長者低頭 - Gossiping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