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ssiping作者 Sylph (炁+盆滿缽滿)標題 [問卦] 數位攝影是不是拍不到鬼?時間 Sun Apr 24 17:53:13 2022
在數位攝影問世之前,
拍照和沖洗照片都不算方便,
但很多鬼照片都是那時候流傳下來的。
現今數位攝影全面普及,
照片產量是以前的級數倍,
可是鬼照片卻沒有等速增加,
是不是因為數位攝影拍不到鬼?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6.131.84.59 (美國)
※ 文章代碼(AID): #1YPHuBEu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650793995.A.3B8.html
推 wang1b: 一樓自拍就是啊1F 223.140.186.85 台灣 04/24 17:54
推 anoreader: 可能那邊底片之前囤太多 還沒換代2F 111.243.126.77 台灣 04/24 17:54
推 johnhmj: 只要是光學鏡頭都會拍到3F 114.136.194.170 台灣 04/24 17:54
推 tsukasa107: 對 因為數位攝影沒有靈魂4F 61.228.71.26 台灣 04/24 17:54
推 owlonoak: 一樓拍拍5F 111.243.34.213 台灣 04/24 17:54
→ S2aqua: 鍍膜的關係,原本的光學缺陷都不見了6F 1.200.3.37 台灣 04/24 17:55
推 leonhsu: 拍到的話馬上轉行做Y T7F 125.224.86.249 台灣 04/24 17:55
→ S2aqua: 沒有那些缺陷 就沒有聯想8F 1.200.3.37 台灣 04/24 17:55
推 easyfish: 49F 1.200.139.167 台灣 04/24 17:56
推 Timberlake: 飛碟也拍不到了10F 223.137.210.23 台灣 04/24 17:56
推 pumapupa: 數位冷冰冰 膠捲熱呼呼11F 114.24.212.210 台灣 04/24 17:58
推 tchialen: 鬼沒跟上數位時代12F 114.40.115.253 台灣 04/24 18:00
→ ArSaBuLu: 數位每秒才60張 鬼會躲在幀與幀之間13F 36.226.56.151 台灣 04/24 18:03
推 jackhg: 底片時代拍到超多鬼 小時候覺得毛毛的14F 220.136.152.100 台灣 04/24 18:04
推 kidd0: 老實說是現在修圖太容易,沒人會相信15F 42.75.169.115 台灣 04/24 18:04
推 la8day: 要關閉ISP!16F 110.28.171.54 台灣 04/24 18:06
推 hosen: 現在要修圖太簡單了,簡單到自己就能作鬼片,自然沒人信17F 123.195.196.130 台灣 04/24 18:07
推 yl3218: 沖洗過程沒處理好就出現了19F 1.170.37.177 台灣 04/24 18:09
推 snooker: 以前是把人修成鬼,現在是把鬼修成人20F 182.235.165.157 台灣 04/24 18:12
→ t95912: 數位拍不到是因為 鬼不存在於0跟1之間XD21F 39.9.99.207 台灣 04/24 18:14
推 beauman002: 人手一機外星人都躲起來了22F 111.248.146.248 台灣 04/24 18:15
推 edward0811: 鬼能數位防禦偷拍吧23F 49.216.46.209 台灣 04/24 18:17
推 yw1002: 數位經過ADC/DAC的轉換有aliasing
但是傳統的鏡頭也有像差的問題24F 118.166.137.132 台灣 04/24 18:20
推 bill0205: 不是拍不到 是不給你拍26F 114.36.47.153 台灣 04/24 18:25
→ ffaatt: 自己合成27F 180.217.197.247 台灣 04/24 18:26
推 Jokering5566: 抖音上蠻多的耶 臉還會忽大忽小28F 114.136.214.110 台灣 04/24 18:26
推 GLUESTICK: 鬼是類比訊號的 數位相機拍不出來29F 111.253.21.251 台灣 04/24 18:28
推 fcuspy: 鬼是類比的,數位訊號無法接受30F 101.51.237.113 泰國 04/24 18:31
推 gn01693664: 用保鮮膜抓鬼,巧克力打鬼,這不是常識嗎?31F 114.137.98.94 台灣 04/24 18:32
→ poboq0002: 其實根本不是拍到鬼 是鬼躲在底片上33F 39.9.126.27 台灣 04/24 18:36
→ alex00089: 物理缺陷34F 36.236.3.113 台灣 04/24 18:43
推 fly0204: 類比數位去了解一下35F 1.174.69.185 台灣 04/24 18:44
→ yw1002: 其實類比的訊號根據相關sampling理論
也不一定就能完整還原
反而數位的因為可以用演算法把資料處理分就像VLBI拍攝黑洞影像那種36F 118.166.137.132 台灣 04/24 18:44
→ kabukiryu: 鬼廢8廢4隨著時代der變遷而絕種,沒U受到保育der關係40F 180.177.70.128 台灣 04/24 18:52
→ sinoca: 機器太差42F 101.12.24.190 台灣 04/24 19:18
--
--
→
ppAVA
台灣 04-24 19:30
自拍就看到了
→
alibuda0620
台灣 04-25 03:28
相片會把所有的不可見光全部蒐集在底片上,但數位相機只會蒐集人類看的見的光譜,理論上比較難拍攝到鬼神。
我之前有問過相機店的老闆,他們也說數位相機比較少見靈異照片。
(Sylph.): [問卦] 數位攝影是不是拍不到鬼? - Gossiping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