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層
Disp BBS
看板
Gossiping
作者
TCB006
(\存股合庫/\榮耀呆灣/)
標題
[問卦] 軍武版:台灣人戰死,也決不投降!
時間
Sun Apr 19 11:50:56 2026
最近去訪問大陸的主席,帶回來惠台十條
本魯想了解,這十條對台灣的利弊在哪
看一下軍武版的見解
看到留言,很多認為這是糖衣炮彈,他們不需要、不接受
並揚言 台灣人寧願戰死、餓死,決不投降!!
本魯被這浩然正氣嚇壞… 想說 不就惠台條款,有這麼嚴重嗎!?
不過…
台灣人真的像軍武版說的… 寧願戰死、餓死,也決不投降!!?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86.66 (臺灣)
※ 作者:
TCB006
2026-04-19 11:50:56
※ 文章代碼(AID): #1fv54YXR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76570658.A.85B.html
→
tearness
…
噓
tearness
: 語畢 哄堂大笑
1F 36.231.145.253 台灣 04/19 11:51
推
newlly
: 說不領一萬的 最後幾個沒領?!
2F 42.79.162.92 台灣 04/19 11:51
→
s820912gmail
…
推
s820912gmail
: 我投降欸
3F 101.10.10.134 台灣 04/19 11:51
→
Nevhir
: 我是贊成把高雄要塞化
4F 111.249.213.161 台灣 04/19 11:52
推
s12108478
: 「問就是戰,但一查人在國外」
5F 42.71.148.249 台灣 04/19 11:52
→
yydogyy
: 看看那些抗中飽台的,打起來跑第一
6F 49.216.253.251 台灣 04/19 11:52
→
wake7078
: 紙上談兵 網上捐軀
7F 123.194.154.253 台灣 04/19 11:52
推
palindromes
: 笑死 高端打4%
8F 116.241.205.31 台灣 04/19 11:52
→
starwish00
: 結果在美國日本發文
9F 111.252.117.13 台灣 04/19 11:53
推
RLAPH
: 軍武不就一起坐在電腦前面的噁心臭甲敲著
10F 110.30.56.162 台灣 04/19 11:53
→
wake7078
: 換個ID 又是一條好漢
11F 123.194.154.253 台灣 04/19 11:53
→
RLAPH
: 鍵盤說絕不投降
12F 110.30.56.162 台灣 04/19 11:53
→
bj4j45
: 以看看台灣史,以古鑑今
13F 150.116.141.156 台灣 04/19 11:53
推
dogdudu
: 政府應該辦一個志願教召徵集,可網路每
年自願報名14天,戰爭時優先徵召,40%的
14F 114.136.241.137 台灣 04/19 11:53
→
adk147852
: 連志願役都招不滿的成天說笑
16F 36.237.230.47 台灣 04/19 11:53
→
dogdudu
: 青鳥,何愁兵員不足!!
17F 114.136.241.137 台灣 04/19 11:53
→
palindromes
: 台灣的歷史就是一直被強權統治
18F 116.241.205.31 台灣 04/19 11:53
推
katori
: 青鳥嘴巴保衛國家第一名
19F 49.216.133.2 台灣 04/19 11:53
推
DogBe106
: 跟漢奸的後代說拿掃把也要抗中保台一樣
好笑
20F 1.169.159.190 台灣 04/19 11:54
→
palindromes
: IP在國外的說要回來 你信嗎
22F 116.241.205.31 台灣 04/19 11:54
→
uco330
: 沒有 大概3天就投降了
23F 125.224.12.89 台灣 04/19 11:55
推
copybrown
: 傻鳥記得要上戰場喔 不要虎爛
24F 218.166.8.140 台灣 04/19 11:55
→
LoveMakeLove
: 沒錯!
25F 36.226.215.113 台灣 04/19 11:55
→
gameforyou
: 這段子後面不是接“真香”嗎XD
26F 49.217.138.118 台灣 04/19 11:55
推
geeg
: 拒領一萬,但是又領一萬,跟黨一樣沒信用。
27F 49.216.44.124 台灣 04/19 11:55
推
coffee112
: 該不會是一堆替代役跟住在國外的在喊?
dpp抗中保台 結果一堆閃兵逃兵替代役
28F 111.255.218.91 台灣 04/19 11:56
推
tdkandrh
: 請他們吐一萬出來啦,一堆講講哥
30F 111.250.50.72 台灣 04/19 11:56
推
mscp
: 連志願役都沒簽,嘴砲戰死誰都會啦
這些惠台條款絕大多數都是馬政府時期就有的
31F 111.243.125.100 台灣 04/19 11:57
→
chaitomaster
: 那先拿那些在節目說投降的人出來?
33F 114.140.99.65 台灣 04/19 11:58
推
marke18
: 嘔嘔嘔
34F 42.70.16.68 台灣 04/19 11:58
推
didi0909
: 有事中華民國 沒事我台灣國
35F 42.74.49.240 台灣 04/19 11:58
→
mscp
: 只不過在民進黨執政這十年間斷掉而已,現在
36F 111.243.125.100 台灣 04/19 11:58
→
rony98
: 別說戰死了 一堆連兵都沒當的
37F 36.238.18.97 台灣 04/19 11:58
噓
papamonkey
: 又再亂帶風向哪一篇哪個ID?自導自演
38F 114.38.64.97 台灣 04/19 11:58
→
mscp
: 重新恢復,一點毛病都沒有
39F 111.243.125.100 台灣 04/19 11:58
推
cvnn
: 不就是當老美代理人戰爭 反正死的是韭菜
40F 36.226.65.122 台灣 04/19 11:58
推
ghchen1978
: 一人一張自願表我就相信
41F 111.255.148.31 台灣 04/19 11:59
→
mscp
: 綠畜還好意思說糖衣毒藥?我說那個ECFA呢?
42F 111.243.125.100 台灣 04/19 11:59
推
polarbearrrr
: 看台灣幾%人領一萬就知道 軍武版就
堆鍵盤鶄老年
43F 114.136.149.114 台灣 04/19 11:59
→
mscp
: 現煮時這一秒ECFA仍在運作中,不是嗎?
45F 111.243.125.100 台灣 04/19 11:59
→
moy5566
…
推
moy5566
: 寧願被肛死也不會投降
46F 110.145.185.94 澳大利亞 04/19 11:59
推
Solosea
: 還是在騙啊w 看能不能騙一些傻子去簽
47F 1.173.220.154 台灣 04/19 11:59
推
Jaygo5566
: 那些綠垃狗官第一個烙跑
48F 49.217.122.229 台灣 04/19 12:00
→
Solosea
: 台派就是這樣 永遠在騙人幫他們打仗
49F 1.173.220.154 台灣 04/19 12:00
→
adk147852
: 烏克蘭都演給你看了 還想騙誰啊
50F 36.237.230.47 台灣 04/19 12:00
→
yokann
: 你寧死不屈 我投降乞和
51F 36.226.223.14 台灣 04/19 12:00
→
mscp
: 請這些綠畜先去戰死、餓死,再來跟我講
52F 111.243.125.100 台灣 04/19 12:01
→
keepmen
: 有能力的第一時間一定跑,跑不了的自求
多福
53F 27.242.39.130 台灣 04/19 12:01
推
jb0110
: 真的會上戰場的人,不會隨便說要打仗
55F 42.74.202.243 台灣 04/19 12:01
→
rLks02
: 就是說這樣 中分頭全家都在美國住
56F 1.172.134.127 台灣 04/19 12:01
推
Kafkers
: 後備上前線,留言被水桶
57F 61.219.175.56 台灣 04/19 12:01
→
mscp
: 說的一嘴戰死、餓死,根本沒實現嘛,騙誰呢
58F 111.243.125.100 台灣 04/19 12:01
推
cccwahaha
: 之前在炒亡國感的時候也沒有半隻鳥去簽
59F 218.172.2.208 台灣 04/19 12:01
→
jokem
: 鍵盤抗戰!
60F 223.137.120.136 台灣 04/19 12:02
推
xifengpangma
: 那個版裡的人都是免役跟替代役的,
網路上很會說,身體倒是挺誠實的
61F 223.137.215.100 台灣 04/19 12:02
→
cccwahaha
: 反而是很嗨的在討論要當督戰隊要吊路燈
63F 218.172.2.208 台灣 04/19 12:02
→
heavensun
: 通常這樣講的 跑第一個
64F 1.164.99.23 台灣 04/19 12:02
推
ToumaKazusa
: 幹 講這句話的台派 都是免役仔欸XDD
65F 111.242.85.79 台灣 04/19 12:03
→
ookimoo
: 真了不起去了解畜類的話
66F 49.218.137.90 台灣 04/19 12:03
→
cccwahaha
: 不然就是加入黑熊 戰時在"大後方"支援
67F 218.172.2.208 台灣 04/19 12:03
推
coffee112
:
https://i.mopix.cc/wVM2N0.jpg
68F 111.255.218.91 台灣 04/19 12:03
推
Nemophila
: 其實無牽無掛的人也很看得開 沒老婆沒
小孩搞不好女朋友也沒有 這種的也不會
怕
69F 59.126.51.172 台灣 04/19 12:04
→
clover1211
: 喊戰的大概開戰就落跑 跑不了就在後方
72F 60.198.185.159 台灣 04/19 12:04
→
kamisanma
: 學校有事 我先回美國了
73F 61.223.204.162 台灣 04/19 12:04
→
clover1211
: 裝忙裝死到結束
74F 60.198.185.159 台灣 04/19 12:04
推
whiteflora6
: 好 傻鳥先上 第一輪
75F 42.74.232.137 台灣 04/19 12:04
推
kobe4420
: 看到青鳥說死一半人也不投降,怕
76F 49.217.124.156 台灣 04/19 12:05
推
meatmm
: 講這種話的87%是不會上戰場的 不應該是99%
77F 218.164.77.30 台灣 04/19 12:05
推
eayterrr
: 到時候他家主子說不定開城門比誰都快呢
78F 101.10.4.99 台灣 04/19 12:05
推
olalo
: 笑死,這麼愛國早在軍營還有時間上PTT?
79F 36.234.59.183 台灣 04/19 12:05
→
taikouhncheu
: 記住喔,最會叫囂的都是躲在海外的
80F 49.216.52.184 台灣 04/19 12:06
推
cccwahaha
: 還有聽過說要負責網路輿論戰的 幹 笑死
81F 218.172.2.208 台灣 04/19 12:06
→
mscp
: 反正這種言論一論先問他軍人證有沒有
沒軍證?你在跟我說什麼笑話?
82F 111.243.125.100 台灣 04/19 12:06
→
ling621
: 貪生怕死的滯台閩南仔表示:
84F 109.123.230.35 日本 04/19 12:07
推
bicedb
: 軍武肥宅:我不是不想當兵,我是身體有缺
85F 180.176.208.45 台灣 04/19 12:07
推
swommy
: 笑死 鶄大力支持留島不留人
86F 116.59.216.223 台灣 04/19 12:07
→
bicedb
: 陷
87F 180.176.208.45 台灣 04/19 12:07
→
wanliers
: 二戰日本高喊玉碎的官 戰後舔美也最快
88F 203.139.74.153 日本 04/19 12:08
推
nwt
: 我也會講
89F 223.141.178.76 台灣 04/19 12:08
推
icome
: 先把身邊mic的東西燒掉看能不能活下去
90F 61.231.72.113 台灣 04/19 12:08
推
paulgao
: 該版就一言堂,不能有別的思想
91F 1.34.57.101 台灣 04/19 12:08
推
binshin
: 哈肥
92F 223.141.154.241 台灣 04/19 12:09
推
weakerman
: 軍武版十個軍神都湊不出一張退伍令
93F 101.8.140.221 台灣 04/19 12:09
推
lipstick
: 希望能達成他們心願
94F 36.224.125.119 台灣 04/19 12:09
推
swommy
: 2300萬玉碎令
95F 116.59.216.223 台灣 04/19 12:10
推
mscp
: 身體有缺陷,不能當戰力,那在旁邊喊什麼燙?
96F 111.243.125.100 台灣 04/19 12:10
→
sinechen
: 軍武版不管統的獨的都不是一般義務役好
97F 150.116.150.17 台灣 04/19 12:10
推
NeverTellMe
: 八卦版:台灣人投降,也絕不戰死!
98F 223.137.71.179 台灣 04/19 12:10
→
mscp
: 要來談戰死,先秀軍證,沒軍證沒資格談戰死
99F 111.243.125.100 台灣 04/19 12:10
噓
Kazetachinu
: 不知道真的簽下去有幾個
396F 203.175.12.162 香港 04/19 13:17
→
s0450336
: 我會投降
397F 111.71.35.54 台灣 04/19 13:17
→
anaydh
: 10萬閃兵 不用360萬
398F 27.53.96.127 台灣 04/19 13:18
推
sokayha
: 拒領一萬! 領取率已超過98%
399F 106.104.105.111 台灣 04/19 13:19
推
yesyesyesyes
:
http://i.imgur.com/Ikn3Qil.jpg
400F 36.237.39.13 台灣 04/19 13:20
--
--
→
jack069351
台灣 04-19 12:20
被威嚇就下跪投降求和自願當三等賤民是什麼很值得驕傲的事情嗎?
→
dohee
台灣 04-19 12:25
XDDD
→
windices
台灣 04-19 12:33
那些喊最大聲的 通常都已經躲到國外 大喊寧死不屈 網路抗戰 !
→
febyuiitsu
台灣 04-19 12:41
鶄:普發一萬堅決不領!
實際:哎呀真香,全台只有37萬人沒領
絕不投降?笑
→
SRWEXP0
台灣 04-19 12:41
~
mscp: 連志願役都沒簽,嘴砲戰死誰都會啦
mscp: 這些惠台條款絕大多數都是馬政府時期就有的
mscp: 只不過在民進黨執政這十年間斷掉而已,現在
mscp: 重新恢復,一點毛病都沒有
mscp: 綠畜還好意思說糖衣毒藥?我說那個ECFA呢?
mscp: 現煮時這一秒ECFA仍在運作中,不是嗎?
( 還是民進黨+蔡英文2020年主動續約的 )
Jaygo5566: 那些綠垃狗官第一個烙跑
mscp: 請這些綠畜先去戰死、餓死,再來跟我講
→
shawnsay
台灣 04-19 12:56
···
是不是像這樣 會直接開戰的
→
hh
台灣 04-19 12:57
青鳥連10000塊都忍不住,跟我講戰死?
→
whitekuki
台灣 04-19 14:45
驕傲恥辱
也輪不到沒當兵的共碟廁翼蟑螂講話
然後屎哈洗。你的狗訊息又被系統擋了
連disp都不會用嗎?
你這樣當網軍的啊?廢物Labibi
→
scm577
台灣 04-19 15:53
一堆逃兵仔說要戰死哦... 戰死在鍵盤上嗎?? 還是在海外??
→
CtFrank
台灣 04-19 20:03
這沒什麼
以前中國難民還要求台灣的日本皇民去反攻中國大陸咧
說是中國難民最大功勞
就是823砲戰的守住台灣
但是上前線開槍開砲的可都是台灣日本皇民耶
→
laguna0844
台灣 04-19 20:09
台灣還沒打就已經快倒了 擔心個毛線
→
jh810610
台灣 04-19 20:19
說出你每禮拜對軍中貢獻 不然留營 有得吃有得住 省電省油 對社會很有貢獻
→
scs0061177
台灣 04-19 20:20
既然是台灣日本皇民 你打什麼繁體字 你應該打日文字 說日文化 滾吧 死日本仔 東海沒有加蓋 快滾
→
CtFrank
台灣 04-19 21:34
拜託
一堆中國難民用的是和式漢字...
中國字體裡面根本就沒有現代字詞..
明朝之後中國跟漢字漢語就滅亡了
況且
秦朝之前的朝代.用的字叫做什麼周語嗎?戰國字?
→
CtFrank
台灣 04-19 22:03
中國難民要反共抗俄
中國難民的二代三代要投降中共??
→
hbopoi
台灣 04-19 22:04
你的同溫層都是投降派.你就會覺得台灣人都會投降.
→
CtFrank
台灣 04-19 22:04
這是那兩個沒下葬造成的?
→
CtFrank
台灣 04-19 22:05
獎光頭當時搞的白色恐怖
是不是根本就是殺錯人了??
→
scs0061177
台灣 04-20 00:48
繁體字憑空生?無性生殖?台灣人突然會繁體字 笑死 扯秦 那怎麼看得懂漢語 還是你是中國難民。另外 清朝是用漢語捏 拜託你更新一下歷史好嗎 不知道清朝推行雙語 跟傻鳥溝通很累
→
scs0061177
台灣 04-20 00:50
我忘了 傻鳥不讀中國史 但是卻會漢語...笑死
→
scs0061177
台灣 04-20 00:52
趕緊把你的中華民國身分證撕一撕 中華民國的鈔票也趕緊燒一燒 都是從中國來的很可怕
→
scs0061177
台灣 04-20 01:01
說個笑話 傻鳥不知道 從頭到尾都在打的繁體字就是漢字 然後說漢語字滅亡了 我真的快笑死
→
scs0061177
台灣 04-20 00:54
建議你以後改用英文 或日文 不然 會讓人認為 你從中國流亡過來的
→
JAPCHINK
台灣 04-20 02:15
···
藍白曰:藍白寧願投降也不願戰死!
→
carolkernp
台灣 04-20 02:32
連去當兵都不敢 跟老子嘴他要戰死?要是害我笑死吧
→
bobolee2019
台灣 04-20 02:47
這有點矛盾,聽說以前家境較不好的會去當兵,這不就是怕餓死嗎?
→
pk2018
台灣 04-20 07:23
戰死是在網路戰死還是戰場上 那可是天差地遠 白癡就是白癡 一般老百姓就只是想過上好日子 會害怕的只有官 俗稱官癌
→
kenwang
台灣 04-20 07:35
問題是,中共不打了阿!? 你想死,對岸還不願意髒手。十年後,年輕男性只剩兩百多萬,2046年約二十年後,只會剩一百七十萬,然後就不用打了。 現在,只是看中共忍不忍地住二十年,還有嘴砲台獨建國。 建議就在高雄獨立,直接打高雄比較快
→
twl815
台灣 04-20 09:22
還在惠台喔~~
我看立委問官員惠台十條的,都被狠狠洗臉ㄟ....
倒底是有什麼人覺得是"惠台"啊 ???
連這麼拙劣的統戰話術,都有用?!!
→
carolkernp
台灣 04-20 11:17
我沈黑熊他老爸賺紅錢可是不需要什麼惠台喔
→
twl815
台灣 04-20 12:33
沈伯洋他家賺紅錢賺到被中共全球通緝....還真他X的惠台勒~!!
→
carolkernp
台灣 04-20 15:48
喔 真好 還能賺到被通緝喔 在惠台的時候怎麼不通緝
講的通緝多可怕一樣 不能去國外旅行好可怕喔
→
whitekuki
台灣 04-20 16:22
你幹嘛這麼好心跟隻陰缺䴖障聊啊
真是
(TCB006.): [問卦] 軍武版:台灣人戰死,也決不投降! - Gossiping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