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ssiping
作者 pigpigcom123 (jkk01)
標題 [問卦] 軍武版:國軍缺兵跟薪水無關!
時間 Sat Jun 20 13:11:21 2026


各位好
剛剛看軍武版討論
國軍人力持續亮紅燈的消息
軍武版說
國軍缺兵和加薪沒有關係
因為薪水加的在高
一樣會面臨沒人要當兵的情況!
而薪資加的太高
反而會造成國家財政預算問題!
而且現在國軍整體薪資已經大幅領先餐飲業了!
二兵的薪資(42150元)已經是台灣前30%水準
所以缺兵跟薪水沒有關係!!!
https://i.mopix.cc/jAeT6y.jpg
[圖]

軍武版友:外送、小七薪水低,年輕人還是趨之若鶩!
https://i.mopix.cc/KpXj0Y.jpg
[圖]

軍武版友:陸軍裁掉60%都沒問題!
https://i.mopix.cc/KTHbF1.jpg
[圖]

軍武版友:不給裝備挖人過來做什?裝備跟人是要一起進行的
https://i.mopix.cc/sB7xFa.jpg
[圖]


感覺以軍武版的專業說的挺有道理的
不知道各位鄉民怎麼看?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89.117.42.94 (臺灣)
※ 作者: pigpigcom123 2026-06-20 13:11:21
※ 文章代碼(AID): #1gDY3yBW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1932284.A.2E0.html
ncc5566: 軍舞板能信 狗屎都能吃1F 180.177.3.65 台灣 06/20 13:12
qaz123454321: 是不是青鳥都是二極體腦?2F 42.72.223.53 台灣 06/20 13:12
greensaru: 就鶄鶄都不參軍!都去當兵,一定不缺3F 101.10.106.82 台灣 06/20 13:12
kingmusk: 缺兵當然是因為軍武板戰神不去當兵害的4F 27.242.133.83 台灣 06/20 13:12
CYL009: 功德做起來 打仗要你命 這就是民進黨的仁慈 現在不功德起來不然怎麼後方緊吃5F 101.12.145.240 台灣 06/20 13:12
stlinman: 缺工也不是薪資問題,國軍也開放招移工?7F 150.116.129.113 台灣 06/20 13:12
knives: 所以跟什麼有關8F 111.246.1.35 台灣 06/20 13:13
ms0100796: 軍武版吹的海鯤號... 嘻嘻9F 220.141.215.49 台灣 06/20 13:13
astrayzip: 國軍工時翻倍薪水一定有關10F 27.53.106.225 台灣 06/20 13:13
rhythm1217: 軍武版是綠畜網軍巢穴好嗎?什麼專業11F 42.75.171.44 台灣 06/20 13:14
yamahara6026: 跟敗類執政有關而已12F 101.8.250.109 台灣 06/20 13:14
riker729: 高薪買命 台積電為什麼一堆人擠進去?13F 36.228.73.92 台灣 06/20 13:15
pttpigtony: 那個andyken立場一直都很偏頗啊,看看就好
根本不是站在國軍角度,而是政黨角度14F 49.218.91.158 台灣 06/20 13:17
stu4627: 因為党不給加薪啦 當然要護航跟薪水無關17F 27.242.103.231 台灣 06/20 13:18
scarbywind: 誰家小7 24小時待命18F 220.132.56.3 台灣 06/20 13:19
a40494: 軍武板軍神們要簽了沒?
自己不簽然後說缺兵跟薪水無關XD19F 61.70.61.120 台灣 06/20 13:19
wild2012: 一個月10萬 保準大家搶破頭21F 61.231.188.112 台灣 06/20 13:21
znck: 軍隊沒辦法混到終身俸 就不要浪費生命了
貪生怕死莫入此門 升官發財請走他路22F 36.232.87.192 台灣 06/20 13:21
a40494: 我是不相信一個月10萬招募不會改善啦24F 61.70.61.120 台灣 06/20 13:21
kevin1221: 那麼高你怎不去當?都混不下去的8+9才去會這樣靠杯絕對沒當過兵的廢物25F 36.227.173.202 台灣 06/20 13:22
FatFatQQ: 一年2400億發薪水 會沒人? 拿去給美國賣爛東西27F 101.10.160.145 台灣 06/20 13:22
BIGETC: 沒錯 那群最自稱抗中愛台灣的 只出嘴不當兵才是問題29F 223.137.214.32 台灣 06/20 13:23
goodapple807: 加薪才能解決 你先加到6萬試試看缺不缺31F 36.226.207.123 台灣 06/20 13:23
rogerwang: 那群智障知道現在少子化一年不到10萬人33F 36.226.222.191 台灣 06/20 13:24
goodapple807: 6萬保證一堆人搶啦35F 36.226.207.123 台灣 06/20 13:24
kevin1221: 8+9現在轉行做詐騙混宮廟還比較賺36F 36.227.173.202 台灣 06/20 13:24
UC93: 年薪200   我不相信還會缺人37F 36.232.152.219 台灣 06/20 13:24
takeda3234: 一定是中國打壓 所以台男不當兵去炒股38F 111.240.81.120 台灣 06/20 13:25
gn01693664: 一人一張志願留營表 不要客氣39F 42.79.50.65 台灣 06/20 13:25
milleniue: 軍武板:AI會幫我搬彈藥扛裝備40F 61.70.222.19 台灣 06/20 13:29
bndan: 我只能說 共產黨網軍真的是滅台一流 = = 重41F 211.75.130.241 台灣 06/20 13:29
ak9: 當兵賣命還失自由你不用薪水補償?42F 118.161.2.56 台灣 06/20 13:29
bndan: 點是還真有低能鳥支持這種低能方向43F 211.75.130.241 台灣 06/20 13:29
egg87346: 軍武政黑都同一群領薪水發言的 期待啥44F 123.204.3.69 台灣 06/20 13:31
Nevhir: 不就戰爭風險高 沒人要陪你玩45F 111.249.249.109 台灣 06/20 13:31
egg87346: 執政黨帶頭做詐騙 是要怎麼禁絕46F 123.204.3.69 台灣 06/20 13:32
vvv888: 邪教分壇47F 49.218.241.83 台灣 06/20 13:33
aooa: 呃~我怎麼覺得滅國加速越來越快48F 223.118.51.119 香港 06/20 13:33
bndan: 很多人都把軍隊神聖化(其實就是不想面對問題) 然後用各種看起來好棒棒的精神雞湯來灌49F 211.75.130.241 台灣 06/20 13:33
yoyodio: 應該直接把軍5版上面的不論年齡都抓去
入伍,讓他們得償所望51F 106.64.48.163 台灣 06/20 13:34
bndan: 輸只要"意識形態"對了 戰爭就能贏了..這種53F 211.75.130.241 台灣 06/20 13:34
UC93: 軍鵡絕對不超過9成的人有當過兵才敢這樣講54F 36.232.152.219 台灣 06/20 13:35
bndan: 思維扣掉共產黨網軍 能真信這套的 基本上是55F 211.75.130.241 台灣 06/20 13:35
sustaining: 叫他們先曬退伍令再來幻想56F 114.136.251.110 台灣 06/20 13:35
milleniue: 軍武板都說有無人機就不需要軍隊了57F 61.70.222.19 台灣 06/20 13:35
bndan: 左到極致的低能兒了..說白點就是被左派洗腦58F 211.75.130.241 台灣 06/20 13:35
UC93: 當兵可是24小時關在軍營裡   還要夜哨做業務59F 36.232.152.219 台灣 06/20 13:35
milleniue: 大家在冷氣房裡用螢幕就能打仗了60F 61.70.222.19 台灣 06/20 13:35
bndan: 洗壞的那種 = = 對於這種完全不顧現實的低61F 211.75.130.241 台灣 06/20 13:36
UC93: 4萬2  不如隨便找一間超商或搖飲料更爽62F 36.232.152.219 台灣 06/20 13:36
teddy72: 太棒了 這樣一毛都不用給了63F 114.37.91.94 台灣 06/20 13:36
bndan: 能兒 真心覺得對那些領國家錢"真上戰場"抗敵的人 很不公平..最好笑的是 努力抗敵的1票 被左派洗壞掉的低能兒也1票...真的慘
基本上講到軍隊薪水 不管你從戰爭面還是在商言商等實際面來看就知道"完全"不合理了如果今天國家不在意這塊 你買再多武器又有64F 211.75.130.241 台灣 06/20 13:36
manman0324: 啥?那些人還沒簽喔
簽下去軍人人數就變多了啊70F 146.70.62.27 德國 06/20 13:38
bndan: 何用? 如果在意這塊 你會放著1個24小時輪職72F 211.75.130.241 台灣 06/20 13:39
kload: 軍盲板不意外 就像台積電說只要進EUV不用高軍盲板不意外 就像台積電說只要進EUV不用高73F 123.192.177.43 台灣 06/20 13:39
bndan: 基層領個連"均薪"都沒有的數字..這你是真想75F 211.75.130.241 台灣 06/20 13:39
kload: 薪請人來研發調整維護機台一樣蠢76F 123.192.177.43 台灣 06/20 13:40
bndan: 拿來抗敵? 還是開戰薪水再翻10倍買心 ZZZ?77F 211.75.130.241 台灣 06/20 13:40
kload: 沒辦法跟那些人講理的 就跟政黑一樣當笑話78F 123.192.177.43 台灣 06/20 13:40
dinokao111: 那調回去基本工資看看啊?笑死人了79F 39.9.136.14 台灣 06/20 13:40
J002: 笑死,跟台灣缺工不是薪水一樣www80F 103.137.210.166 新加坡 06/20 13:41
polo5615: 少子化 滅國大成功81F 223.140.139.91 台灣 06/20 13:41
cp296633: 幹餐飲都好過24*7在軍營唄 軍官除外82F 114.32.130.86 台灣 06/20 13:43
achun1212: 鍵盤專家也能信?83F 114.32.113.49 台灣 06/20 13:44
ok020402: 你應該少看垃圾版84F 122.121.221.177 台灣 06/20 13:45
time3Q: 到底是軍武板還是青鳥板85F 61.230.216.66 台灣 06/20 13:46
griffin0914: 笑話版86F 42.73.29.32 台灣 06/20 13:46
bicedb: 軍肥板就一群最怕打城鎮戰絞肉的,畢竟那邊都50歲起跳87F 180.176.208.45 台灣 06/20 13:47
zenan321: 那就是跟民進黨有關了
台灣缺電跟廢核無關,跟民進黨有關89F 27.52.99.30 台灣 06/20 13:49
DEAKUNE: 人家是要賣命的給前10%都正常吧91F 39.14.10.31 台灣 06/20 13:54
PttWaHaha: 把所有死忠仔抓去當兵算了92F 27.247.42.179 台灣 06/20 13:54
starjojo: 為什麼這種智障可以活到能在網路發文啊93F 223.137.119.230 台灣 06/20 13:54
lovesinker: 軍武版一堆紙上談兵的好戰份子94F 101.12.146.29 台灣 06/20 13:56
medichou13: 什麼智障言論95F 27.53.168.186 台灣 06/20 13:58
ndhuctc: 42K就有PR70
台灣有這麼窮嗎96F 1.172.207.210 台灣 06/20 14:00
amos30627: 主要是國軍太垃圾 裡面薪水加給起來不低沒錯 假還不少
要是那種做辦公室上下班的更是爽缺98F 36.237.75.207 台灣 06/20 14:01
shinseed: 不要跟腦袋不正常的人爭論244F 114.43.211.60 台灣 06/20 23:44
abingo: 腦子真的有問題..245F 27.247.36.1 台灣 06/21 00:13
edwin999: 不可能 你先改一個月十萬 我看看246F 111.82.226.207 台灣 06/21 03:31
kc55023: 那有沒有想過為什麼高薪還招不到人?247F 39.12.25.69 台灣 06/21 07:26
qscNERO: 那邊沒什麼正常人248F 223.143.245.88 台灣 06/21 10:26

--
--
作者 pigpigcom123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pigpigcom123.): [問卦] 軍武版:國軍缺兵跟薪水無關! - Gossiping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