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層
Disp BBS
看板
Gossiping
作者
pigpigcom123
(jkk01)
標題
[問卦] 軍武版:國軍缺兵跟薪水無關!
時間
Sat Jun 20 13:11:21 2026
各位好
剛剛看軍武版討論
國軍人力持續亮紅燈的消息
軍武版說
國軍缺兵和加薪沒有關係
因為薪水加的在高
一樣會面臨沒人要當兵的情況!
而薪資加的太高
反而會造成國家財政預算問題!
而且現在國軍整體薪資已經大幅領先餐飲業了!
二兵的薪資(42150元)已經是台灣前30%水準
所以缺兵跟薪水沒有關係!!!
https://i.mopix.cc/jAeT6y.jpg
軍武版友:外送、小七薪水低,年輕人還是趨之若鶩!
https://i.mopix.cc/KpXj0Y.jpg
軍武版友:陸軍裁掉60%都沒問題!
https://i.mopix.cc/KTHbF1.jpg
軍武版友:不給裝備挖人過來做什?裝備跟人是要一起進行的
https://i.mopix.cc/sB7xFa.jpg
感覺以軍武版的專業說的挺有道理的
不知道各位鄉民怎麼看?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89.117.42.94 (臺灣)
※ 作者:
pigpigcom123
2026-06-20 13:11:21
※ 文章代碼(AID): #1gDY3yBW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1932284.A.2E0.html
→
ncc5566
: 軍舞板能信 狗屎都能吃
1F 180.177.3.65 台灣 06/20 13:12
→
qaz123454321
: 是不是青鳥都是二極體腦?
2F 42.72.223.53 台灣 06/20 13:12
推
greensaru
: 就鶄鶄都不參軍!都去當兵,一定不缺
3F 101.10.106.82 台灣 06/20 13:12
推
kingmusk
: 缺兵當然是因為軍武板戰神不去當兵害的
4F 27.242.133.83 台灣 06/20 13:12
→
CYL009
: 功德做起來 打仗要你命 這就是民進黨的仁
慈 現在不功德起來不然怎麼後方緊吃
5F 101.12.145.240 台灣 06/20 13:12
推
stlinman
: 缺工也不是薪資問題,國軍也開放招移工?
7F 150.116.129.113 台灣 06/20 13:12
噓
knives
: 所以跟什麼有關
8F 111.246.1.35 台灣 06/20 13:13
推
ms0100796
: 軍武版吹的海鯤號... 嘻嘻
9F 220.141.215.49 台灣 06/20 13:13
推
astrayzip
: 國軍工時翻倍薪水一定有關
10F 27.53.106.225 台灣 06/20 13:13
推
rhythm1217
: 軍武版是綠畜網軍巢穴好嗎?什麼專業
11F 42.75.171.44 台灣 06/20 13:14
推
yamahara6026
: 跟敗類執政有關而已
12F 101.8.250.109 台灣 06/20 13:14
→
riker729
: 高薪買命 台積電為什麼一堆人擠進去?
13F 36.228.73.92 台灣 06/20 13:15
推
pttpigtony
: 那個andyken立場一直都很偏頗啊,看
看就好
根本不是站在國軍角度,而是政黨角度
14F 49.218.91.158 台灣 06/20 13:17
推
stu4627
: 因為党不給加薪啦 當然要護航跟薪水無關
17F 27.242.103.231 台灣 06/20 13:18
→
scarbywind
: 誰家小7 24小時待命
18F 220.132.56.3 台灣 06/20 13:19
推
a40494
: 軍武板軍神們要簽了沒?
自己不簽然後說缺兵跟薪水無關XD
19F 61.70.61.120 台灣 06/20 13:19
推
wild2012
: 一個月10萬 保準大家搶破頭
21F 61.231.188.112 台灣 06/20 13:21
→
znck
: 軍隊沒辦法混到終身俸 就不要浪費生命了
貪生怕死莫入此門 升官發財請走他路
22F 36.232.87.192 台灣 06/20 13:21
→
a40494
: 我是不相信一個月10萬招募不會改善啦
24F 61.70.61.120 台灣 06/20 13:21
→
kevin1221
: 那麼高你怎不去當?都混不下去的8+9才去
會這樣靠杯絕對沒當過兵的廢物
25F 36.227.173.202 台灣 06/20 13:22
→
FatFatQQ
: 一年2400億發薪水 會沒人? 拿去給美國
賣爛東西
27F 101.10.160.145 台灣 06/20 13:22
推
BIGETC
: 沒錯 那群最自稱抗中愛台灣的 只出嘴不當
兵才是問題
29F 223.137.214.32 台灣 06/20 13:23
推
goodapple807
: 加薪才能解決 你先加到6萬試試看缺
不缺
31F 36.226.207.123 台灣 06/20 13:23
推
rogerwang
: 那群智障知道現在少子化一年不到10萬人
嗎
33F 36.226.222.191 台灣 06/20 13:24
→
goodapple807
: 6萬保證一堆人搶啦
35F 36.226.207.123 台灣 06/20 13:24
→
kevin1221
: 8+9現在轉行做詐騙混宮廟還比較賺
36F 36.227.173.202 台灣 06/20 13:24
→
UC93
: 年薪200 我不相信還會缺人
37F 36.232.152.219 台灣 06/20 13:24
推
takeda3234
: 一定是中國打壓 所以台男不當兵去炒股
38F 111.240.81.120 台灣 06/20 13:25
推
gn01693664
: 一人一張志願留營表 不要客氣
39F 42.79.50.65 台灣 06/20 13:25
→
milleniue
: 軍武板:AI會幫我搬彈藥扛裝備
40F 61.70.222.19 台灣 06/20 13:29
→
bndan
: 我只能說 共產黨網軍真的是滅台一流 = = 重
41F 211.75.130.241 台灣 06/20 13:29
噓
ak9
: 當兵賣命還失自由你不用薪水補償?
42F 118.161.2.56 台灣 06/20 13:29
→
bndan
: 點是還真有低能鳥支持這種低能方向
43F 211.75.130.241 台灣 06/20 13:29
→
egg87346
: 軍武政黑都同一群領薪水發言的 期待啥
44F 123.204.3.69 台灣 06/20 13:31
→
Nevhir
: 不就戰爭風險高 沒人要陪你玩
45F 111.249.249.109 台灣 06/20 13:31
→
egg87346
: 執政黨帶頭做詐騙 是要怎麼禁絕
46F 123.204.3.69 台灣 06/20 13:32
推
vvv888
: 邪教分壇
47F 49.218.241.83 台灣 06/20 13:33
推
aooa
: 呃~我怎麼覺得滅國加速越來越快
48F 223.118.51.119 香港 06/20 13:33
→
bndan
: 很多人都把軍隊神聖化(其實就是不想面對問
題) 然後用各種看起來好棒棒的精神雞湯來灌
49F 211.75.130.241 台灣 06/20 13:33
推
yoyodio
: 應該直接把軍5版上面的不論年齡都抓去
入伍,讓他們得償所望
51F 106.64.48.163 台灣 06/20 13:34
→
bndan
: 輸只要"意識形態"對了 戰爭就能贏了..這種
53F 211.75.130.241 台灣 06/20 13:34
→
UC93
: 軍鵡絕對不超過9成的人有當過兵才敢這樣講
54F 36.232.152.219 台灣 06/20 13:35
→
bndan
: 思維扣掉共產黨網軍 能真信這套的 基本上是
55F 211.75.130.241 台灣 06/20 13:35
推
sustaining
: 叫他們先曬退伍令再來幻想
56F 114.136.251.110 台灣 06/20 13:35
→
milleniue
: 軍武板都說有無人機就不需要軍隊了
57F 61.70.222.19 台灣 06/20 13:35
→
bndan
: 左到極致的低能兒了..說白點就是被左派洗腦
58F 211.75.130.241 台灣 06/20 13:35
→
UC93
: 當兵可是24小時關在軍營裡 還要夜哨做業務
59F 36.232.152.219 台灣 06/20 13:35
→
milleniue
: 大家在冷氣房裡用螢幕就能打仗了
60F 61.70.222.19 台灣 06/20 13:35
→
bndan
: 洗壞的那種 = = 對於這種完全不顧現實的低
61F 211.75.130.241 台灣 06/20 13:36
→
UC93
: 4萬2 不如隨便找一間超商或搖飲料更爽
62F 36.232.152.219 台灣 06/20 13:36
→
teddy72
: 太棒了 這樣一毛都不用給了
63F 114.37.91.94 台灣 06/20 13:36
→
bndan
: 能兒 真心覺得對那些領國家錢"真上戰場"抗
敵的人 很不公平..最好笑的是 努力抗敵的1
票 被左派洗壞掉的低能兒也1票...真的慘
基本上講到軍隊薪水 不管你從戰爭面還是在
商言商等實際面來看就知道"完全"不合理了
如果今天國家不在意這塊 你買再多武器又有
64F 211.75.130.241 台灣 06/20 13:36
→
manman0324
: 啥?那些人還沒簽喔
簽下去軍人人數就變多了啊
70F 146.70.62.27 德國 06/20 13:38
→
bndan
: 何用? 如果在意這塊 你會放著1個24小時輪職
72F 211.75.130.241 台灣 06/20 13:39
→
kload
: 軍盲板不意外 就像台積電說只要進EUV不用高
軍盲板不意外 就像台積電說只要進EUV不用高
73F 123.192.177.43 台灣 06/20 13:39
→
bndan
: 基層領個連"均薪"都沒有的數字..這你是真想
75F 211.75.130.241 台灣 06/20 13:39
→
kload
: 薪請人來研發調整維護機台一樣蠢
76F 123.192.177.43 台灣 06/20 13:40
→
bndan
: 拿來抗敵? 還是開戰薪水再翻10倍買心 ZZZ?
77F 211.75.130.241 台灣 06/20 13:40
→
kload
: 沒辦法跟那些人講理的 就跟政黑一樣當笑話
78F 123.192.177.43 台灣 06/20 13:40
推
dinokao111
: 那調回去基本工資看看啊?笑死人了
79F 39.9.136.14 台灣 06/20 13:40
推
J002
: 笑死,跟台灣缺工不是薪水一樣www
80F 103.137.210.166 新加坡 06/20 13:41
噓
polo5615
: 少子化 滅國大成功
81F 223.140.139.91 台灣 06/20 13:41
→
cp296633
: 幹餐飲都好過24*7在軍營唄 軍官除外
82F 114.32.130.86 台灣 06/20 13:43
→
achun1212
: 鍵盤專家也能信?
83F 114.32.113.49 台灣 06/20 13:44
噓
ok020402
: 你應該少看垃圾版
84F 122.121.221.177 台灣 06/20 13:45
噓
time3Q
: 到底是軍武板還是青鳥板
85F 61.230.216.66 台灣 06/20 13:46
推
griffin0914
: 笑話版
86F 42.73.29.32 台灣 06/20 13:46
→
bicedb
: 軍肥板就一群最怕打城鎮戰絞肉的,畢竟那
邊都50歲起跳
87F 180.176.208.45 台灣 06/20 13:47
→
zenan321
: 那就是跟民進黨有關了
台灣缺電跟廢核無關,跟民進黨有關
89F 27.52.99.30 台灣 06/20 13:49
→
DEAKUNE
: 人家是要賣命的給前10%都正常吧
91F 39.14.10.31 台灣 06/20 13:54
→
PttWaHaha
: 把所有死忠仔抓去當兵算了
92F 27.247.42.179 台灣 06/20 13:54
推
starjojo
: 為什麼這種智障可以活到能在網路發文啊
93F 223.137.119.230 台灣 06/20 13:54
推
lovesinker
: 軍武版一堆紙上談兵的好戰份子
94F 101.12.146.29 台灣 06/20 13:56
噓
medichou13
: 什麼智障言論
95F 27.53.168.186 台灣 06/20 13:58
推
ndhuctc
: 42K就有PR70
台灣有這麼窮嗎
96F 1.172.207.210 台灣 06/20 14:00
→
amos30627
: 主要是國軍太垃圾 裡面薪水加給起來不
低沒錯 假還不少
要是那種做辦公室上下班的更是爽缺
98F 36.237.75.207 台灣 06/20 14:01
推
shinseed
: 不要跟腦袋不正常的人爭論
244F 114.43.211.60 台灣 06/20 23:44
推
abingo
: 腦子真的有問題..
245F 27.247.36.1 台灣 06/21 00:13
推
edwin999
: 不可能 你先改一個月十萬 我看看
246F 111.82.226.207 台灣 06/21 03:31
推
kc55023
: 那有沒有想過為什麼高薪還招不到人?
247F 39.12.25.69 台灣 06/21 07:26
推
qscNERO
: 那邊沒什麼正常人
248F 223.143.245.88 台灣 06/21 10:26
--
--
作者 pigpigcom123 的最新發文:
+4
[問卦] 脆震驚:中國家庭號鮮奶台幣75元!!! - Gossiping 板
作者:
pigpigcom123
89.117.42.46
(美國)
2026-06-22 20:53:59
16F 5推 1噓
+7
[問卦] 慟!運彩中獎名單都同一人!? - Gossiping 板
作者:
pigpigcom123
89.117.42.46
(美國)
2026-06-22 11:22:28
16F 8推 1噓
+8
[討論] 脆:馬英九執政時期,牛奶也沒便宜! - HatePolitics 板
作者:
pigpigcom123
89.117.42.46
(美國)
2026-06-21 20:47:35
19F 10推 2噓
+6
[新聞] 國軍明起實施5天4夜「立即備戰操演」 強化立即應變能力 - Gossiping 板
作者:
pigpigcom123
1.174.67.209
(台灣)
2026-06-21 17:42:35
16F 7推 1噓
+143
[問卦] 脆熱議:吵牛奶很貴是中共的陰謀! - Gossiping 板
作者:
pigpigcom123
89.117.42.94
(美國)
2026-06-21 12:21:58
各位好 剛剛看脆熱議 脆友說 原來現在吵牛奶很貴 是因為某鮮奶公會要進口中國的牛奶進來 只要能進口中國新疆、烏魯木齊那邊的牛奶,價格就能往下降 脆友痛批,原來是要搞死台灣的牛奶產業!!! 脆友:事出 …
360F 182推 39噓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
shawnsay
台灣 06-21 10:45
···
全台灣能獨戰中共跟美國的W 都不簽了 等他簽了自然會有兵源 哈哈哈哈哈哈哈
→
scm577
台灣 06-21 10:47
傻鳥都以為無人機就無人操控勒! 俄烏戰場上,無人機用到最後,生存在戰場上用量最大的就只剩一種了啦! 用線控的無人機,一樣是要有人在操控啦!
→
windices
台灣 06-21 10:57
沒錯 ! 是 喜歡做功德的人變少了 ! 大家寧願 (鍵盤愛國,鍵盤打仗,鍵盤抗中保台) ~ 也不必去當兵喔
→
windices
台灣 06-21 10:59
所以沒看到民進黨正在拐無知高中生來當無人機操作員嗎 ㄎㄎ
→
Psykevin
美國 06-21 11:32
···
舔共藍白狗委繼續擋國防,台灣的軍力會越來越弱,剛好和中共的統一目標一致,
國冥黨不倒,台灣不會好~~~
→
hsw781010
台灣 06-21 12:38
缺兵跟薪水無關
死刑無法有效遏阻
XDDDDDDDDDDDDDD
→
hbopoi
台灣 06-21 18:28
這邏輯不就跟慣老闆一樣:年輕人不工作跟薪水無關.要政府開放外勞
→
CtFrank
台灣 06-21 23:35
民選縣市長.議員.立委.總統.政務官
應該也是不用給薪水吧
(pigpigcom123.): [問卦] 軍武版:國軍缺兵跟薪水無關! - Gossiping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