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ssiping作者 v929598 (實感.手作廢文)標題 [問卦] 慟!!! 餐飲業被東南亞口音攻陷了時間 Mon Jun 15 10:01:39 2026
最近去外面吃飯或是外帶餐點回家
發現店員的口音都怪怪的
就是會講中文的阿勞
爭鮮外帶壽司、千葉火鍋...等連鎖企業都有
欸欸
台灣人跑哪去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41.217.50 (臺灣)
※ 作者: v929598 2026-06-15 10:01:39
※ 文章代碼(AID): #1gBrq6Ca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1488902.A.324.html
推 holyhelm: 往好處想 台灣人都富了不幹服務生2F 114.27.84.174 台灣 06/15 10:02
噓 s91026: 你去平價店人工就只能請這個阿3F 36.239.12.183 台灣 06/15 10:02
→ preisner: 不然你以為少子化是假的??????????4F 60.248.161.28 台灣 06/15 10:02
→ holyhelm: 現在就連有點價位的店都外勞了吧5F 114.27.84.174 台灣 06/15 10:02
→ preisner: 和新加坡一樣不好嗎??6F 60.248.161.28 台灣 06/15 10:03
→ yydogyy: 都財富自由了,誰還端盤子7F 101.12.128.162 台灣 06/15 10:04
推 Segal: 不要東南亞難道你要南亞?8F 101.9.235.163 台灣 06/15 10:04
→ yspb: 因為鬼島人根本不屑做9F 223.140.184.224 台灣 06/15 10:05
推 holyhelm: 不過體感上 7-11和麥當勞幾乎都本勞
可能太需要溝通了 XDDD10F 114.27.84.174 台灣 06/15 10:05
推 zi62007: 台灣人還會給你臭臉咧12F 42.72.64.130 台灣 06/15 10:06
推 SShirakawa: 只是覺得東南亞餐飲店愈來愈多而已13F 223.137.153.60 台灣 06/15 10:06
→ andy50814: 外勞建教生的方式進口 幾乎沒限制14F 39.10.29.24 台灣 06/15 10:07
→ SShirakawa: 一般服務業還是台灣人比較多只是年紀偏長,以前這是打工學生做的15F 223.137.153.60 台灣 06/15 10:07
推 driver0811: 至少日本拉麵還會限定在內場17F 223.137.154.189 台灣 06/15 10:08
推 hakuoro: 你多久沒出門啦 大驚小怪18F 114.137.123.41 台灣 06/15 10:08
推 bobby4755: 會講中文很厲害了 多給些鼓勵19F 223.137.102.59 台灣 06/15 10:09
推 ss218: 你可以去做就可以台灣人+1了21F 60.251.219.78 台灣 06/15 10:09
→ bobby4755: 至少有努力融入
再過一陣子就只有政府學校在講國語了22F 223.137.102.59 台灣 06/15 10:10
→ Mchale: 高級飯店裡都是了 還餐飲業..25F 60.251.144.197 台灣 06/15 10:11
噓 proprome: 越南妹店員很多都很可愛,口音怎麼了嗎26F 49.216.51.190 台灣 06/15 10:15
推 okichan: 越南妹妹可愛27F 1.163.201.17 台灣 06/15 10:16
推 LoveMakeLove: 台灣人連客家人原住民都歧視更何況28F 36.226.230.6 台灣 06/15 10:17
推 bruce511239: 每個都股王 有需要當服務生?29F 111.246.130.248 台灣 06/15 10:17
推 firemothra: 台灣的給你臭臉。服務態度差。你要嗎?32F 182.233.34.176 台灣 06/15 10:21
推 puppu: 但我覺得東南亞服務員態度都比台灣服務生客氣有禮,我也會以禮相待,我覺得太好了34F 101.9.38.68 台灣 06/15 10:21
噓 s7968: 你去歐美端盤子也是這樣36F 118.150.194.36 台灣 06/15 10:21
推 nitu2009: 真的37F 112.104.105.39 台灣 06/15 10:22
噓 tudo0430: 日本:はい?38F 101.10.80.198 台灣 06/15 10:24
推 hkcdc: 之前那個百貨吃中毒,主廚就越南人
已經不是端盤子而已39F 101.10.4.52 台灣 06/15 10:26
推 piolet: 建教收了不少 來賺錢的 不過態度大多不錯41F 111.252.69.49 台灣 06/15 10:26
→ a171783: 夜市也都是外勞42F 49.216.225.146 台灣 06/15 10:27
推 wate5566: 越南妹耐操43F 27.242.160.6 台灣 06/15 10:29
推 icome: 找不到人啊 連麥當勞都是了44F 116.59.150.203 台灣 06/15 10:32
推 maximu: 上次小七店員越南口音 確實有震撼到45F 42.71.24.58 台灣 06/15 10:34
推 gnayihs: 昨天去711也是外勞了46F 223.137.100.159 台灣 06/15 10:34
→ MKIIjack: 還好吧 有些平價餐館 還是有大奶服務生47F 110.28.65.43 台灣 06/15 10:35
推 specman: 鬼島年輕人流浪漢不願意做 你要誰做?48F 111.253.174.244 台灣 06/15 10:37
推 haha123456: 越南妹妹 常常少收錢 或少給品項 跟店長反應後都很淡定微笑說不好意思
似乎習以為常 為何不炒魷魚 越南妹妹有些姿色 難道有不能說的秘密
客人沒注意到的話 老闆可賺一筆 客人發現的話 老闆可爽一波 怎樣都是老闆賺到 好算盤!開店真好49F 42.72.220.150 台灣 06/15 10:38
→ lulocke: 沒人要做 所以先變成他們56F 114.36.246.42 台灣 06/15 10:41
推 tetsu327: 去檢舉啊 又沒開放外勞能在餐飲工作
留學生法定時數是月40小 暑假沒限制57F 203.121.236.209 台灣 06/15 10:43
推 shitboy: 餐飲業很多59F 42.72.153.108 台灣 06/15 10:46
推 violetish: 前幾年就這樣囉趨勢 台年輕人在炒股XD60F 1.161.17.36 台灣 06/15 10:49
推 haha123456: 更正: 是少找錢61F 42.72.220.150 台灣 06/15 10:57
推 huckebein12: 這就是國際化發展啊62F 42.73.236.11 台灣 06/15 11:04
→ hollyrcn: 很好啊 請台灣人價格漲50%能接受?63F 223.137.48.54 台灣 06/15 11:04
推 KGSox: 昨天去買鴨肉羹 老闆自己就是新住民二代64F 36.233.195.30 台灣 06/15 11:05
噓 fenway18: 因為台灣口音的價格,抱怨的人消費不起65F 150.117.228.213 台灣 06/15 11:07
→ fenway18: 。不然抵制給我看看啊67F 150.117.228.213 台灣 06/15 11:07
→ GLUESTICK: 台灣工貴又做不好68F 125.230.66.188 台灣 06/15 11:10
推 TZUKI: 日本也很多都印度人了阿69F 118.99.190.129 台灣 06/15 11:11
→ hw1: 你應該感謝至少還有人幹這行70F 223.136.105.205 台灣 06/15 11:12
推 saedn: 他們才是本國人吧?咱們是外國人71F 223.143.247.221 台灣 06/15 11:14
推 Cuchulainn: 蛤 現在才發現?不是好幾年了72F 219.68.24.191 台灣 06/15 11:14
→ achun1212: 澳洲低端工作還不是一堆台灣人,少在那邊歧視73F 27.51.1.231 台灣 06/15 11:17
推 japan428: 出兩倍價格就可以找台灣人75F 49.218.146.114 台灣 06/15 11:18
推 asdf70044: 你才是外來種76F 114.32.143.78 台灣 06/15 11:22
推 haha123456: 老闆僱用移工妹妹 也能救生育 雙贏77F 42.73.77.71 台灣 06/15 11:24
噓 seou: 新南向政策就是把台灣搞成東南亞啊78F 1.170.19.197 台灣 06/15 11:24
噓 andre9: 有人說少子化沒差 外勞一堆治安也變差79F 61.220.121.49 台灣 06/15 11:25
推 pudge: 日本便利商店店員表示80F 101.9.102.75 台灣 06/15 11:25
推 rEdRaIn007: 血統大清洗 穩穩50趴81F 203.204.57.131 台灣 06/15 11:29
推 saiboos: 你不做我不做 移工來做!82F 27.242.99.37 台灣 06/15 11:30
推 tszt: 上次去全家還有遇到越南來打工83F 118.171.19.172 台灣 06/15 11:30
推 MintTW: 全聯一堆越南口音84F 223.143.243.115 台灣 06/15 11:30
噓 duane: 看到這種文就很火 人家辛苦服務台灣鯛
還歧視 超級北七
這種繁忙薪水又低不然台灣鯛來做85F 223.140.240.209 台灣 06/15 11:31
→ plbroum88: 沒辦法 少子化就這樣 以後還會有印度和非洲面孔呢 早點習慣吧!88F 42.73.146.96 台灣 06/15 11:36
推 Fifteam: 很好阿,日本不也這樣91F 49.217.129.157 台灣 06/15 11:41
推 robin101246: +9跟+9妹才慘好嗎92F 27.52.67.228 台灣 06/15 11:43
→ reconnection: 我覺得他們服務態度很好,還會給笑93F 150.116.38.151 台灣 06/15 11:43
→ dogdream: 準備喜迎印度強姦仔吧94F 211.20.27.164 台灣 06/15 11:43
→ reconnection: 容,我去歐洲旅遊的時候外來的勞動力也是常態,沒什麼好大驚小怪還帶著歧視95F 150.116.38.151 台灣 06/15 11:44
→ NaouZ: 2010 年那一波是共配為大宗,現在中國人的生活水平都大幅提升了,這種勞力活當然給東南亞的來做,相對母國薪資高一點就開心死囉98F 36.229.146.59 台灣 06/15 11:48
推 c90051kevin: 之後還會有操印度口音的101F 211.21.154.117 台灣 06/15 11:52
推 mizuiroair: 給香蕉就是只能請猴子阿
況且外勞態度屌虐台女跟台男102F 42.79.125.143 台灣 06/15 11:54
噓 pizzafan: 也不去想台灣的政體+既得利益結構哪來的當各位腦袋只會想到 都是李遠哲1人禍害?卻不會想到數十萬名擴大師資爽爽領優退?財政負債+綁樁後遺症 都叫遠哲1人扛就好xx黨的應對策落 越是想省錢? 越是87浩呆寧願舉債 也要普發6萬 達成歷史紀錄 懂?你要去幫敵人補債? 你9487
就算給你20年 你都補償追償不到50%
但是支持你的人 已經一堆人老死了104F 1.175.5.192 台灣 06/15 11:55
推 RanoTOr: 日本韓國新加坡也是啊113F 49.216.47.200 台灣 06/15 12:08
→ pizzafan: 川普選前70%還挺西拉94台派保守浩呆太多114F 1.175.5.192 台灣 06/15 12:08
推 siangkeith: 早就是越南天下 越南加油115F 49.216.26.4 台灣 06/15 12:08
推 somefatguy: 廢話 你做嗎?116F 111.83.154.62 台灣 06/15 12:09
推 ueu966: 日本便利商店:117F 39.10.25.164 台灣 06/15 12:12
推 tony88037: 假讀書真打工118F 49.216.187.151 台灣 06/15 12:15
噓 mihono: 都合法的嗎???119F 36.224.79.169 台灣 06/15 12:22
推 seagawk: 現在連千元等級的吃到飽1、2年前已經有外勞當服務員了,連溝通都有點困擾了120F 101.14.11.247 台灣 06/15 12:23
推 Arbay1011: 臺灣薪資停滯的根源122F 49.216.177.154 台灣 06/15 12:26
推 devicer: 這就是脆說的種族清洗啊 少子化大成功123F 114.45.46.221 台灣 06/15 12:27
→ Quart566: 會中文的話是沒差124F 49.216.53.71 台灣 06/15 12:27
推 s51007john: 以後可能說不定全世界的餐飲業都變成阿勞125F 49.216.252.107 台灣 06/15 12:40
推 linkuanchung: 我家樓下全家大夜請兩個越南人了127F 223.141.224.12 台灣 06/15 12:43
→ bbbing: 阿本來就說要進口印度人啊128F 60.250.191.138 台灣 06/15 12:48
推 LincolnBoy: 少子化 還能怎樣129F 47.218.212.85 美國 06/15 12:52
推 vu1985: 台灣年輕人啃老、炒股、詐騙挑一個130F 223.137.147.129 台灣 06/15 12:53
推 ej4gjvm04: 愛嫌你可以去做啊131F 111.80.173.5 台灣 06/15 13:04
推 justeat: 少子化就是這樣 喊本土化的民進黨在哪?132F 117.56.248.169 台灣 06/15 13:08
推 JER2725: 日本已經這樣子了133F 101.8.225.154 台灣 06/15 13:20
推 gamania10000: 不高興下次就是印度了喔134F 49.216.160.170 台灣 06/15 13:28
→ tc22: 日本一堆印度人麥當勞店員阿135F 223.137.132.120 台灣 06/15 13:30
噓 c28127450: 明明是支那口音,不要歧視廣州以南的中國人好嗎136F 101.10.2.92 台灣 06/15 13:31
→ kiopl: 我認真覺得他們面對奧客的耐心比台灣人高很多138F 218.172.2.8 台灣 06/15 13:36
→ iverson98: 附近的全聯也都是 你太少出門了140F 49.216.48.75 台灣 06/15 13:37
→ tn601374: 還真的比較好吃 沒辦法141F 118.167.130.247 台灣 06/15 13:40
→ WWIII: 你們自己不生還敢怪怪人家
以後印度的來顧客嘰嘰歪歪,直接抓到後面強姦142F 49.216.43.5 台灣 06/15 13:43
→ fm0204: 憨鳥還在等印度口音進來啦!145F 49.218.208.145 台灣 06/15 13:48
→ qaz12453: 越南ok 等印度滿大街你就會賭爛了146F 49.216.91.40 台灣 06/15 14:04
→ AYUMIX: 血統洗起來147F 216.106.185.21 美國 06/15 14:08
噓 BV033GFT: 你又不做148F 111.82.194.15 台灣 06/15 14:19
推 kensy9295: 先進國家常態149F 49.214.15.221 台灣 06/15 14:43
→ jysd: 全聯也是啊150F 42.73.182.86 台灣 06/15 14:49
推 hannspreeXm: 你還沒遇過不會講中文的照樣當服務生送菜,人家還是上市股呢151F 49.216.30.95 台灣 06/15 14:58
推 jccy: 第一代閩客群,第二代外省群,第三代東南亞153F 42.73.55.85 台灣 06/15 15:02
推 hygen: 都少子化到沒人力了,還有人覺得沒影響,未來出來台灣首富是越南人我都不意外
台灣人剩1000萬,其他國家的1200萬人,這就是綠共想要的結果154F 111.243.150.79 台灣 06/15 15:53
推 GeorgeBear: 還不趁機會認識幾個東南亞妹子158F 114.136.184.128 台灣 06/15 15:55
推 dnzteeqrq: 人家國真的很標準 我都很佩服 =.=159F 101.10.124.244 台灣 06/15 16:01
→ unima: 很慘!老家早就如此,以後都東南亞
口味,恭喜青鳥去中化成功!161F 111.243.23.135 台灣 06/15 16:36
→ nikewang: 外勞狗做的都很難吃163F 89.222.99.241 英國 06/15 17:34
推 CTUST: 月初吃勝博殿有個東南亞好像緬甸的164F 223.137.138.135 台灣 06/15 18:39
→ ll1117: 大多都財富自由沒在工作了165F 219.91.103.209 台灣 06/15 21:25
--
--
→
CtFrank
台灣 06-15 22:28
很棒啊
族群融合....
連號稱中華民族都有56個群組了
再多幾個也沒差啊
→
skyline5466
台灣 06-16 01:20
阿勞耐操好用
→
gogotj
台灣 06-16 13:48
過陣子就是印度囉~謝謝黨
→
victorywang
台灣 06-16 19:21
宮廟8+9一堆台彎人啊....因為香油錢實在肥滋滋..怎可外勞搶.
→
kikiatw
台灣 06-17 14:21
我上禮拜去韓國, 有一餐晚餐再白老師餐廳吃, 就是那個白宗元, 裡面煮麵的是...是印度的@@
(v929598.): [問卦] 慟!!! 餐飲業被東南亞口音攻陷了 - Gossiping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