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ssiping
作者 alwang (暱稱回來吧)
標題 [新聞] 沈伯洋提1方案解決內湖交通?游淑慧笑:
時間 Tue Jun 16 09:21:57 2026


1.媒體來源:
中時新聞網

2.記者署名:
祝潤霖

3.完整新聞標題:
沈伯洋提1方案解決內湖交通?游淑慧笑:鄭弘儀忍不住了

4.完整新聞內文:
綠委沈伯洋常提「生態系」等關鍵字,被外界嘲是「沈伯洋體」廢話。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游淑慧提到沈伯洋近日接受媒體人鄭弘儀專訪,被問到怎麼解決內科交通問題,沈竟提出
「住工合一」概念,游淑慧吐槽強調,這樣台北市的人口會暴漲為五百萬人。


游淑慧15日在《新聞大白話》節目提到,「之前沈伯洋接受一個專訪,居然沒有媒體做,
好好笑!」主持人譚伊倫追問「哪一個?」

文章來源:【新聞大白話】20260615 完整版
游淑慧指出,沈伯洋接受鄭弘儀的專訪,談到要怎麼解決內科問題?沈伯洋就說,交通問
題就是:我住在這裡,我工作在那裡,要這樣來回通勤,所以會有交通問題,所以要讓大
家住到工作的地方,「就不會有交通問題了~!」游淑慧忍俊不禁。


游淑慧提到,鄭弘儀還傻傻問一句:可是內湖房價很高耶?沈伯洋就說:對耶,這我也還
沒想到!「哈哈哈~」連鄭弘儀都忍不住了,還去問沈伯洋這一句,傻子都會問的問題。
旁邊媒體人羅旺哲直呼,「這就是沒有吃過苦的小朋友,他不懂那個,如果今天我住三重
,我要騎機車到內湖去上班,這條路多辛苦?」譚伊倫表示,「他就沒有騎過機車啊!他
不是說機車是(城市的)微血管?你連微血管都不知道是什麼!」


游淑慧直言,如果讓台北市「住工合一」的話,台北市的人口會馬上暴漲為五百萬人!那
怎麼蓋都是不夠的,而且到時候就不是內科塞車,而是處處塞車,因為住滿了人。

5.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不可用YAHOO、LINE、MSN等轉載媒體: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60616000018-260407?chdtv
沈伯洋提1方案解決內湖交通?游淑慧笑:鄭弘儀忍不住了 - 政治 - 中時新聞網
[圖]
綠委沈伯洋常提「生態系」等關鍵字,被外界嘲是「沈伯洋體」廢話。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提到沈伯洋近日接受媒體人鄭弘儀專訪,被問到怎麼解決內科交通問題,沈竟提出「住工合一」概念,游淑慧吐槽強調,這樣台北市 ...

 

6.備註:
老天鵝娛樂過太爽  這幾個月每周都靠黑熊提供素材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27.140.245 (臺灣)
※ 作者: alwang 2026-06-16 09:21:57
※ 文章代碼(AID): #1gCAKtVm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1572919.A.7F0.html
※ 編輯: alwang (125.227.140.245 臺灣), 06/16/2026 09:22:31
howard1110: 問a答b辯個屁 沒必要理小丑炒熱度撈錢1F 122.116.218.204 台灣 06/16 09:22
mclarenjpn: 菜雞互啄2F 61.228.198.152 台灣 06/16 09:22
howard1110: 裝智障炒熱度為貪汙選舉輔助款數千萬3F 122.116.218.204 台灣 06/16 09:22
salix: 一開口草包味就飄出來了4F 211.23.21.115 台灣 06/16 09:23
simon0529: 擺明就是公子哥,沒吃過苦啊
也是,台商爸爸祖上大地主,怎麼吃苦5F 111.248.124.234 台灣 06/16 09:24
aakkssqq: = =住工合一~ 圖利喔...黑熊想進去?7F 61.216.162.228 台灣 06/16 09:24
kasim15: 完全像在看一個政黑仔的搞笑發言8F 49.216.133.51 台灣 06/16 09:24
DOOT: 包裝破了9F 125.229.219.176 台灣 06/16 09:25
leon1757tw: 綠色剩蚊10F 123.110.162.207 台灣 06/16 09:25
yydogyy: 工者有其屋,在那裡工作,黨就配一間房,完美解決交通問題11F 101.12.128.162 台灣 06/16 09:26
lexshrapnel5: 不愧是綠共未來要選總統的優質人選13F 49.216.49.61 台灣 06/16 09:26
ZhouGongJin: 要住工合一不如乾脆開放勞基法上限讓14F 36.234.224.48 台灣 06/16 09:26
kasim15: 完全就是嘲諷你買不起房 只能買郊區通勤15F 49.216.133.51 台灣 06/16 09:26
ctx1000: 總覺得這隻熊之後會講城中城cc16F 125.229.83.181 台灣 06/16 09:26
ZhouGongJin: 員工能24H工作,都在上班沒有通勤問17F 36.234.224.48 台灣 06/16 09:26
kasim15:  還能哈哈哈 真是屌 直接笑死台灣愚民18F 49.216.133.51 台灣 06/16 09:26
qsx889: 怎麼不推讓公司蓋宿舍給員工住政策 走路就19F 223.138.4.224 台灣 06/16 09:26
ZhouGongJin: 題就不會賽車啦,87喔。20F 36.234.224.48 台灣 06/16 09:26
johnhmj: 乾脆叫當地公司老闆配員工宿舍算了?21F 101.10.49.128 台灣 06/16 09:27
qsx889: 到了22F 223.138.4.224 台灣 06/16 09:27
gn01622545: 通舖工寮對吧 跟萬里礦工的宿舍一樣23F 49.216.19.5 台灣 06/16 09:27
Remix00: 住工合一~ 20年的議題被黑熊解決了24F 114.137.115.92 台灣 06/16 09:27
stvn2567: 沒看懂他的創意25F 123.193.249.66 台灣 06/16 09:27
kerry0496x: 真的沒吃過苦26F 36.230.8.148 台灣 06/16 09:28
ferlee: 外勞早就住工合一了27F 223.137.11.37 台灣 06/16 09:28
F91: 無限城啊 他早就講過了28F 27.247.79.35 台灣 06/16 09:29
luciffar: 商辦想盡辦法不給人住 公然違法29F 223.143.242.86 台灣 06/16 09:29
NotUniqueSol: 讓台北邁向世界第七 簡稱:30F 36.231.211.173 台灣 06/16 09:29
luciffar: 住到工作的地方 商辦連洗澡都不行!!!31F 223.143.242.86 台灣 06/16 09:30
IAMQT: 早說啊 誰不想錢多事少離家近32F 223.140.237.148 台灣 06/16 09:30
luciffar: 在公司睡行軍床 樓下租遶境淋浴車
活成這樣嗎33F 223.143.242.86 台灣 06/16 09:31
QoGIVoQ: 幽默哥35F 211.75.182.194 台灣 06/16 09:31
qwaqwa2007: 裝窮廢咖,綠圾真可笑36F 118.150.88.46 台灣 06/16 09:31
eternal5429: 這種的還有選舉補助款真是夠了37F 27.242.162.167 台灣 06/16 09:33
luciffar: 都市計畫法都不知道的咖還來跟人選市長38F 223.143.242.86 台灣 06/16 09:33
boykid: 沈伯洋就沒真的上過班,不知道上班族的苦39F 101.12.147.179 台灣 06/16 09:33
Sheltis: 比勝文還廢….根本沒體驗過平民生活的公40F 223.139.60.243 台灣 06/16 09:33
boykid: 在哪,買得起會不想住工作的地方嗎,誰不41F 101.12.147.179 台灣 06/16 09:33
Sheltis: 子哥 民進黨只剩這種了42F 223.139.60.243 台灣 06/16 09:33
boykid: 想要離家近,沈伯洋根本公子哥草包43F 101.12.147.179 台灣 06/16 09:33
tanby: 過幾天要改說是捷運宅了44F 49.216.160.11 台灣 06/16 09:33
hsiung9: 你不懂啊 內湖多蓋幾十萬間房子給他們住 這些人不就不需要通勤了嗎?45F 36.228.214.80 台灣 06/16 09:33
luciffar: 商辦(如登記為「一般事務所」、「辦公室」)依《都市計畫法》不能當作住宅。若違規住人或私自增設衛浴、廚房等隔間,一旦遭檢舉,主管機關可依同法開罰新47F 223.143.242.86 台灣 06/16 09:33
siwinee: 被同黨的笑死51F 49.218.149.22 台灣 06/16 09:34
luciffar: 台幣 6 萬至 30 萬元,並得連續處罰、強52F 223.143.242.86 台灣 06/16 09:34
boykid: 可見沈伯洋根本毫無解法,一堆空想53F 101.12.147.179 台灣 06/16 09:34
luciffar: 制拆除違建。你是要怎麼住在工作的地方54F 223.143.242.86 台灣 06/16 09:34
yydogyy: 是沒玩過模擬城市膩55F 101.12.128.162 台灣 06/16 09:34
hihimen: 大地主的思維.....56F 150.117.222.124 台灣 06/16 09:34
sid3: 對耶  這我還沒想到  哈哈57F 101.10.170.99 台灣 06/16 09:34
donation12: 我聽懂了,沈應該是要推工作者有其屋錄取一份工作後,公司要分給員工產權58F 140.136.117.34 台灣 06/16 09:36
z80520xx: 笑死不愧是政黑力挺的草包60F 101.12.128.199 台灣 06/16 09:36
PCC2003: 可以接著罵蔣萬安為何內湖房價這麼高啊61F 27.53.65.120 台灣 06/16 09:36
attdave: 開公司就應該要提供免費的員工宿舍啊62F 59.124.70.237 台灣 06/16 09:36
donation12: 辦公室要切一塊給員工住在公司裡面63F 140.136.117.34 台灣 06/16 09:37
preisner: 廢話, 你要提供免費房屋嗎????????64F 60.248.161.28 台灣 06/16 09:37
donation12: 員工如果離職,公司要出錢買回來
當作是離職津貼,按照實價登錄坪數65F 140.136.117.34 台灣 06/16 09:37
preisner: 也不用免費,一萬就能租三房大樓我也投你67F 60.248.161.28 台灣 06/16 09:38
donation12: 多少就用多少錢買,當作是資遣費68F 140.136.117.34 台灣 06/16 09:38
spring53287: 沈伯洋提議很好啊,游淑慧在叫什麼阿,Puma老師提案由中央帶頭下去執行在哪工作就住哪69F 223.137.245.76 台灣 06/16 09:38
preisner: 很好啊, 要怎麼做到, 講啊!!!
內湖一段隨便一間公寓都要3000萬72F 60.248.161.28 台灣 06/16 09:39
walinama: 有夠白癡,錢多事少離家近不是廢話嗎?74F 42.72.185.158 台灣 06/16 09:39
isu0911: 整天耍白痴也不簡單75F 111.80.100.92 台灣 06/16 09:39
preisner: 你要買給我嗎????76F 60.248.161.28 台灣 06/16 09:39
gn01622545: 這是比基隆送機車更大的牛肉吧77F 49.216.19.5 台灣 06/16 09:40
preisner: 連公寓租金都要3萬以上了78F 60.248.161.28 台灣 06/16 09:41
lovesinker: 住工合一更塞好嗎…..79F 101.12.146.29 台灣 06/16 09:41
limitlesscit: 理想主義的高塔, 現實世界的弱智80F 118.163.110.208 台灣 06/16 09:41
reterk: 給市長:推24h工時制,不返家就不用通勤81F 1.34.179.167 台灣 06/16 09:42
hitsukix: 工作就送房,一定最高票當選82F 39.12.160.147 台灣 06/16 09:42
kasim15: 控制媒體後真的好爽 媒體只會報某人吃肉粽失言 這種嚴重幾百倍的根本沒幾家報導83F 49.216.133.51 台灣 06/16 09:43
pansquarl: 工作在那住那,當年柯文哲就提過這問題了,解決方法當然是蓋社宅來讓這些人住;但沈黑熊不愧是空空,竟然說還沒想到怎麼解決85F 223.137.42.92 台灣 06/16 09:44
preisner: 柯P至少還蓋了一棟,沈要蓋幾棟??89F 60.248.161.28 台灣 06/16 09:44
gn01622545: 只知道怎麼攻擊人 連抄政見都不會90F 49.216.19.5 台灣 06/16 09:44
spring53287: 國防部可以先實施喔,軍營為家,以後軍人就不用為了放假回家煩惱了91F 223.137.245.76 台灣 06/16 09:46
milleniue: 那在總統府或中央部會上班的內湖人呢93F 61.219.99.127 台灣 06/16 09:48
maximuswu: 沒料的草包 問A答B94F 1.161.248.172 台灣 06/16 09:48
qsx889: 他根本沒研究過市政 就打算隨便嘴炮到選完95F 223.138.4.224 台灣 06/16 09:48
phenom42: 當初社宅蓋在內湖的時候不是一堆人在叫96F 223.137.42.33 台灣 06/16 09:48
nt880245: 青鳥男神97F 101.10.94.186 台灣 06/16 09:49
phenom42: 你媽的台灣人要雙標到什麼時候98F 223.137.42.33 台灣 06/16 09:49
milleniue: 是要中央部會搬去內湖還是要中正區蓋宅99F 61.219.99.127 台灣 06/16 09:49
serrier: 房價高?沈怎麼不順便解決一下461F 36.228.152.169 台灣 06/16 20:11
iverson414: 智障低能兒462F 101.10.83.144 台灣 06/16 20:29
j5a5m0e4s: 很想看看會投沈的 是什麼樣的臥龍鳳雛463F 49.216.222.114 台灣 06/16 20:29
op907: 鄭該打屁股,挖洞給人跳464F 220.133.167.198 台灣 06/16 20:37
yoromi: 怎麼不說住廠區不能出來 這樣更好465F 36.226.138.13 台灣 06/16 20:53

--
--
作者 alwang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alwang.): [新聞] 沈伯洋提1方案解決內湖交通?游淑慧笑:鄭弘儀忍不住了 - Gossiping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