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atePolitics
作者 LeeSeDol (嘖嘖...)
標題 [討論] 梁文傑為什麼要介紹鳳梨釋迦的缺點?
時間 Sat Jun 20 16:25:42 2026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5476794
台灣人幾乎不吃!梁文傑:鳳梨釋迦是仰中共鼻息農產品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圖]
台東縣長饒慶鈴以錄影方式參與海峽論壇,政府依法查處。饒日前聲稱,台東鳳梨釋迦出口市場95%以上在中港澳,若不面對現實,等同斷了農民生路。陸委會發言人梁文傑今日直指,鳳梨釋迦台灣人幾乎不吃,可以說是完全仰中共鼻息的農產品,中共時不時就看兩岸政治狀況把你斷掉,若農民長期被對岸綁架,連帶綁架政府,不是長久 ...

 

梁文傑說,第一是因為它甜度非常高,第二是不像平常吃的釋迦是用手剝開,它是要切片。
第三是它非常大顆,如果一個小家庭,可能吃三頓都吃不完,所以在台灣幾乎沒有內銷市場
,90幾%產量都是依賴中國的採購。




心得:

梁文傑根本智商有問題吧!

你要申論的議題是中共的手法,

結果你跑去介紹鳳梨釋迦的缺點幹嘛?

太甜?要切片?一餐吃不完?

你是在哭什麼?

有多少種水果完全符合你說的這些描述啊?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5.226.45 (臺灣)
※ 作者: LeeSeDol 2026-06-20 16:25:42
※ 文章代碼(AID): #1gDaw85O (HatePolitics)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atePolitics/M.1781943944.A.158.html
omanorboyo: 要一次把鳳梨釋迦農民連根拔起1F 111.251.146.163 台灣 06/20 16:27
wawaking1: 鳳梨釋迦外銷就是他媽的假議題,因為種植人口很少2F 1.168.240.84 台灣 06/20 16:27
s9021401045: 為了阻擋台東人賣農產品4F 45.144.227.34 台灣 06/20 16:28
omanorboyo: 可是新聞不是說4成是內銷 到底誰對5F 111.251.146.163 台灣 06/20 16:28
irreducible: 白癡"意識形態"!你的對治是頭痛醫腳?6F 114.42.159.73 台灣 06/20 16:29
notea: 除了去台東玩  平常還真的不會買釋迦  琵琶也是7F 49.158.150.143 台灣 06/20 16:30
omanorboyo: https://i.meee.com.tw/eF7j8Ok.jpg9F 111.251.146.163 台灣 06/20 16:30
[圖]
notea: 枇杷10F 49.158.150.143 台灣 06/20 16:30
s9021401045: 種植的人少就為了你們少數人的利益,妨礙了我們民進黨的抗中政策就該死11F 45.144.227.34 台灣 06/20 16:30
omanorboyo: 綠頭殼說去年有5成鳳梨釋迦內銷耶13F 111.251.146.163 台灣 06/20 16:30
stlinman: 一次吃不完,不會收冰箱嗎?14F 150.116.129.113 台灣 06/20 16:30
omanorboyo: 詆毀一個在家裡也賣的農產品意義在哪15F 111.251.146.163 台灣 06/20 16:31
ljm87: 酒店傑的發言水準堪比國台辦16F 101.8.20.201 台灣 06/20 16:31
wawaking1: 好了啦,一堆雲台灣人你家附近哪裡可以買鳳梨釋迦?17F 1.168.240.84 台灣 06/20 16:32
omanorboyo: 只因為他有一半賣去了中國 就變賤貨?19F 111.251.146.163 台灣 06/20 16:32
cfetan: 偷換概念翻車,「農民們很受傷」,但陸委會卻堅持沒錯,有夠可愛20F 27.247.100.35 台灣 06/20 16:32
wawaking1: 說一下自己上一次吃鳳梨釋迦是什麼時候?哪裡買的?22F 1.168.240.84 台灣 06/20 16:32
omanorboyo: 內銷超過50% 就綠媒寫的阿
你沒吃到他數字就是擺在哪24F 111.251.146.163 台灣 06/20 16:33
benqlove: 切片是優點,他到底懂不懂吃26F 111.242.102.185 台灣 06/20 16:33
ivorysoap: 我代表那些農民謝謝 他27F 49.217.202.250 台灣 06/20 16:34
jt13: 一堆水果甜到靠北28F 111.83.221.80 台灣 06/20 16:34
henryliao: 奇怪我們青鳥西瓜都用手剝的不行嗎29F 1.170.109.193 台灣 06/20 16:34
benqlove: 如果是蘋果帶皮吃的流派,鳳梨釋迦也可以直接帶皮吃,又Q又酸甜,青鳥超反智30F 111.242.102.185 台灣 06/20 16:34
omanorboyo: 火力你放在幹譙中共那倒也沒啥問題32F 111.251.146.163 台灣 06/20 16:35
ivorysoap: 照他的屁話 台灣的西瓜也超大顆也是一餐吃不完啊33F 49.217.202.250 台灣 06/20 16:35
wawaking1: 笑死,一堆雲台灣人,又在說跟台灣日常經驗違背的智障話35F 1.168.240.84 台灣 06/20 16:35
omanorboyo: 但形容成類似狗都不吃的感覺..很猛37F 111.251.146.163 台灣 06/20 16:35
ct412133: 這東西看起來就是為了外銷生產38F 218.161.104.247 台灣 06/20 16:36
cfetan: 偷換概念翻車,已不是目前最嚴重部分,是39F 27.247.100.35 台灣 06/20 16:36
xxxcv: 西瓜表示,我又大又甜要切片而且一次吃不40F 223.137.147.229 台灣 06/20 16:36
cfetan: 一堆綠開始檢討農民,而且發酵炎上,是不爭的客觀事實42F 27.247.100.35 台灣 06/20 16:36
ivorysoap: 還要吐子還要丟皮 超麻煩44F 49.217.202.250 台灣 06/20 16:36
benqlove: 琵琶也很好吃啊,奇怪幾個比較高價的水果,青鳥都說不吃,幾年後會不會變成台灣沒有人吃玉荷包45F 111.242.102.185 台灣 06/20 16:36
ct412133: 內銷會提高 是因為被中國制裁吧48F 218.161.104.247 台灣 06/20 16:36
wawaking1: 好了啦,雲台灣人一堆土鱉,台灣人連切水果都懶,所以處理好的盒裝水果盒才有市場49F 1.168.240.84 台灣 06/20 16:37
benqlove: 青鳥:台灣人連切水果都懶。青鳥真的住台灣還是住雲端,大家猜猜看52F 111.242.102.185 台灣 06/20 16:38
cfetan: 梁副再撐一下,要堅持住,是變相一堆綠的堅實「靠背」54F 27.247.100.35 台灣 06/20 16:39
ct412133: 綠色無所謂吧 繼續鎖中 管你去死
關稅29%的呦56F 218.161.104.247 台灣 06/20 16:39
omanorboyo: 文傑加油 統戰水果這條路走到底就對了58F 111.251.146.163 台灣 06/20 16:40
ct412133: 想想看 你們罵美國關稅
結果這東西 中國收你29%關稅
怎麼 不罵了呢
還臉湊上去給人家打59F 218.161.104.247 台灣 06/20 16:40
amovie: 梁文傑說完了,還是有人說台績電9股10元人民幣63F 110.28.82.42 台灣 06/20 16:42
jason748: 梁文傑平時嘴賤慣了,這次踢到鐵板65F 223.141.246.147 台灣 06/20 16:42
amovie: 可見一定要有人說事實66F 110.28.82.42 台灣 06/20 16:42
Sinreigensou: 哈哈而且他說台灣人不吃也不對,鳳梨釋迦台灣一年消費超過一萬噸67F 101.10.157.172 台灣 06/20 16:42
s8510785107: 那麼想種支那噁食不會游去對岸種嗎69F 182.233.96.29 台灣 06/20 16:42
cfetan: 梁副還有赴陸5縣市農團,別忘了70F 27.247.100.35 台灣 06/20 16:43
Sinreigensou: 雖然沒芒果之類多但不是都不吃71F 101.10.157.172 台灣 06/20 16:43
omanorboyo: 光90幾%都賣中國 這數字就不知哪來的72F 111.251.146.163 台灣 06/20 16:43
kuninaka: 西瓜這麼大都能吃了,釋迦不能吃有點扯73F 114.40.173.123 台灣 06/20 16:43
tim1112: 他講的是事實啊74F 116.59.48.157 台灣 06/20 16:43
omanorboyo: 照新頭殼報導去年外銷甚至不到50%75F 111.251.146.163 台灣 06/20 16:44
sinon0123: 藍白為啥不吃,鍋萬安可以推班班有釋迦76F 39.10.49.35 台灣 06/20 16:44
ct412133: 2021被制裁之前 90%外銷中國阿
2021第一次被制裁 2024第二次被制裁78F 218.161.104.247 台灣 06/20 16:44
omanorboyo: 現在不是2026嗎= =?80F 111.251.146.163 台灣 06/20 16:44
ct412133: 才轉內銷台灣的81F 218.161.104.247 台灣 06/20 16:44
omanorboyo: 現狀不就是內銷50%?82F 111.251.146.163 台灣 06/20 16:45
ct412133: 這東西就是純脆要銷中國而生產83F 218.161.104.247 台灣 06/20 16:45
banmi: 就算去台東玩,買的也不是鳳梨釋迦....84F 59.126.23.97 台灣 06/20 16:45
ct412133: 對阿 問題是 你真的覺得看起來台灣人有很想買這東西?85F 218.161.104.247 台灣 06/20 16:45
pf775: 不然你要投國民黨嗎87F 223.137.241.216 台灣 06/20 16:45
omanorboyo: 事實不就是有人買才有這數字嗎...88F 111.251.146.163 台灣 06/20 16:46
tim1112: 覺得銷量不好可以去種其他水果89F 116.59.48.157 台灣 06/20 16:46
omanorboyo: 既然有人買 形容成狗都不吃得樣子幹啥90F 111.251.146.163 台灣 06/20 16:46
benqlove: 高價水果被青鳥嫌棄,整天跟吃高官口水91F 111.242.102.185 台灣 06/20 16:47
omanorboyo: 他陸委會主委應該是專心譙中國就好92F 111.251.146.163 台灣 06/20 16:47
banmi: 內銷50%是直接吃還是加工產品??93F 59.126.23.97 台灣 06/20 16:48
cfetan: 人家銷量有很少嗎?若沒,一堆檢討農民的,是在檢討寂寞?94F 27.247.100.35 台灣 06/20 16:49
s9021401045: 鳳梨釋迦主要就是種來外銷的,又不是賣給台灣人的,難道你家旁邊買不到台積電的晶片就叫他不要生產嗎?96F 45.144.227.34 台灣 06/20 16:49
cfetan: 鳳梨釋迦主要就是種來外銷的,依據在哪99F 27.247.100.35 台灣 06/20 16:49
ct412133: 不就跟館長一樣嗎 60%出張嘴
但事實就是行動不挺226F 218.161.104.247 台灣 06/20 17:35
dearjohn: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228F 118.232.60.86 台灣 06/20 17:35
chihchingho: Newtalk的數字為何是寫外銷3631噸?229F 223.143.215.170 台灣 06/20 17:36
ramirez: 讚啦 大推傑哥 這麼打就對啦!!!!!230F 218.173.81.243 台灣 06/20 17:37

--
--
(LeeSeDol.): [討論] 梁文傑為什麼要介紹鳳梨釋迦的缺點? - HatePolitics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