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輝指出,大家看到鳳梨釋迦出口95%到中國大陸,誤以為大部分的鳳梨釋迦生產後都是出口,事實上鳳梨釋迦內銷量大於外銷量,鳳梨釋迦產量最高逾2萬噸,國人每年吃的鳳梨釋迦量是超過1萬噸。陸委會說台灣人不吃鳳梨釋迦,對農民及台灣喜歡鳳梨釋迦的消費者不公平。
王志輝表示,農業部每年都在國內協助行銷鳳梨釋迦,不管是否外銷中國大陸,陸委會絕不能打擊鳳梨釋迦的內銷,「農業部的長官們,趕快出來說話吧!」
吳秀華則表示,梁的說法「完全沒有顧及農民的感受」,對中央而言只是一句評論,但對農民而言,卻是一整年頂著烈日、冒著風雨栽種果樹的成果,更是許多家庭所仰賴的收入來源。
她指出,政府應該要思考如何外銷,而不是一句台灣人幾乎不吃,就否定整個鳳梨釋迦產業。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長許家豪亦在社群發文質疑,「鳳梨釋迦不是只想賣到中國大陸,是只能賣到中國大陸」,農友也不希望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但問題是,「政府有提供其他籃子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