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Japandrama作者 fallfrost (落落落落)標題 [閒聊] 妻夫木聰接Get ready的原因(日刊現代)時間 Sun Mar 12 19:29:38 2023
原文:
https://bit.ly/423aenA
役者デビュー25年目を迎えた妻夫木聡(42)が主演するTBS系日曜劇場「Get Ready!」が
迷走している。第4話で世帯平均視聴率(関東地区=ビデオリサーチ調べ)が2桁を割り込
み、TBS幹部や番組クライアントらを落胆させたが、SNSでも《早く福山雅治と大泉洋の4
月期ドラマに切り替わってほしい》《意味不明なコントやオヤジギャグはもうたくさん。
妻夫木のシリアスな演技が見たいのに》と酷評の嵐が吹き荒れている。
制作側もピンチに立たされているのは、関わっている脚本家を見れば一目瞭然だ。通常こ
の手の連続ドラマは1~2人程度で、多くても3人で本を書いていく。ところが「Get Ready
!」は、驚くことに第9話までに実に6人の脚本家が名前を連ね、第8話に至っては3人の脚
本家が担当した。
「『Get──』はクランクイン前から、妻夫木が事前に渡された台本に難色を示している
という話が漏れていました。そして、脚本家は何度となく書き直しを余儀なくされたそう
です。妻夫木は役作りに十分過ぎるくらい時間をかけるタイプの役者です。何らかの理由
で脚本に満足できなかったのでしょうね」(芸能プロダクション関係者)
今回のドラマの売りのひとつだった“演出・堤幸彦(67)”のクレジットが、第6話か
ら消えたことも臆測を呼んでいる。堤は「TRICK」(テレビ朝日系)、「SPEC」(TBS系)
シリーズの演出家で、関係者の間ではディテールにこだわる妻夫木との“化学反応”が期
待されていた。
「『Get──』の企画が立ち上がった段階では、妻夫木としても堤の演出に異論はなかっ
たといわれています。2人は妻夫木がデビュー2年足らずで出演したTBS系ドラマ『池袋ウ
エストゲートパーク』で組んでおり、当時の妻夫木は『堤さんのドラマで主演を務めるく
らいの役者になりたい』と漏らしていたとも聞いています」(テレビ関係者)
■すでに38億円の金が動いた舞台「ハリー・ポッター」
久しぶりに堤と妻夫木がタッグを組んだというのに、「Get Ready!」の撮影現場は混
乱してしまっているのだ。妻夫木の“嫌な予感”が的中してしまったとも言えるが、妻夫
木には台本を渡された段階でむげに仕事を断ることができない切実な事情があったという
。
「TBS本社横の『TBS赤坂ACTシアター』を常設会場に昨年7月8日にスタートした舞台『ハ
リー・ポッターと呪いの子』に、妻夫木が所属するホリプロがガッツリと関わっているの
です。藤原竜也や向井理らホリプロ所属の役者たちがほぼ総出で作り上げている巨大プロ
ジェクトですから、妻夫木には『Get──』の出演を断る選択肢は最初からなかったのか
もしれません。せめてもの抵抗が脚本の内容に異議を唱えることくらいだったのでしょう
」(前出の芸能プロ関係者)
先日発表されたデータによれば「ハリー・ポッター」はスタートからこの約半年間で30
万人超の入場者数を記録し、チケット収入だけで約38億円超(※6種類のチケットの平均
値から筆者が算出)の利益を計上している。
妻夫木の代表作である映画「悪人」や「怒り」で彼の演技を見て鳥肌が立った観客から
すれば、「Get Ready!」は内容も演出もあまりにお粗末。妻夫木からしても「なんでこ
んな作品に出なきゃならないのか」とボヤきたくもなるだろう。
大企業の商業的な論理で将来のある演技派俳優のキャリアが傷つけられるとしたら、い
たたまれない話であ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大意:
<Get Ready>在第四話就跌破10,讓TBS高層跟廣告商都很失望
網路上也評價很差,諸如“希望趕快跳到福山跟大泉的劇”,“想看妻夫木認真的演出”等
等酸評
製作方其實也陷入困境,一般來講一季的電視劇通常只會有1~2位編劇,最多也不會超過三
個,結果<get>到第九集已經有6位編劇署名了,第八集甚至就有3位編劇一起參與
其實早在<get>開拍前就傳出來妻夫木對劇本不滿意,消息傳出去後,編劇不得不對劇本
進行多次修改
而且這次劇的賣點之一的導演堤幸彥,也在第六集之後就消失,也引起了有些猜測,很多人
都期望這堤跟妻夫木中產生的化學變化可以為此劇加分
‘’當初<get>劇開始企劃時,妻夫木對導演是堤沒有提出異議,兩人在IWGP就已經合作
,當初妻夫木提出想在堤的電視劇擔任主演,當然這也是人們的期望‘’(From電視台相關
人士)
儘管是堤跟妻夫木久違的合作,但是拍攝現場卻陷入混亂,妻夫木不詳的預感變成現實,但
是他根本沒辦法拒絕出演這個project
‘’因為妻夫木的經濟公司Horipro(以下簡稱H社)
因為去年開始搞那個大型的哈利波特的舞台劇 還讓旗下跟子公司藝人傾巢而出
這個舞台劇是在TBS本社旁邊的TBS赤坂ACTシアター演出
因為H社這個大型舞台劇有TBS的參與
所以妻夫木就算不滿意這部劇(的劇本)也沒辦法拒絕,他唯一能做的反抗只有對劇本提出
異議‘’(前面那位相關人士)
目前哈利波特的舞台劇門票累積票房已經超過38億日幣,入場人數超過30萬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看來改了劇本也沒有比較好w
效果還是很慘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3.246.105 (臺灣)
※ 作者: fallfrost 2023-03-12 19:29:38
※ 文章代碼(AID): #1a3RUaVF (Japandrama)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Japandrama/M.1678620580.A.7CF.html
→ fallfrost: 突然發現如果丟ChatGPT好像翻的比我還好.....1F 03/12 19:31
→ Sandytw: 早就是電影咖的大演員,難得演次連續劇,結果爛到有剩2F 03/12 19:32
推 vini770803: 我是兩集棄了沒啥好說,認真說 編劇 導演換來換去可以想像劇本 製作水平一定不太穩...4F 03/12 19:34
推 RASSIS: 前兩集無視後面是還好啦.......7F 03/12 19:36
→ RASSIS: 但是就前面嚇跑太多人了9F 03/12 19:36
推 vini770803: 主編劇是飯野 陽子 寫過急診室女醫生的那位,照理來說不雷吧?10F 03/12 19:39
推 Sandytw: 第一集還是連池松演技都救不了的矛盾...12F 03/12 19:42
推 ianqoo2000: 其實這部劇是H社要來捧自家師弟的吧
放第四位打得這麼大,之前的名聲也沒有很響亮13F 03/12 19:49
推 meow1015: 應該是第一集及第二集的編劇有問題吧~
飯野陽子的問題吧,她從第三集開始沒參與,沒有她就變比較好了~15F 03/12 19:51
→ RASSIS: 一二集的真的不知道在講三小WW
然後當真あみ那條線也是莫名奇妙18F 03/12 19:58
推 justV: 原來導演也有換,難怪後面女警沒有再摔跤了20F 03/12 20:08
推 moon: 雖然網友說後面變好看,但認真看完第一集就不想看後面,撐不到網友說好看的集數21F 03/12 20:23
推 turnpoint: 從設定就很奇怪也不吸引人啊,跟誰是導演的影響也不大了24F 03/12 20:30
推 neo19: 不意外 後面幾集我覺得也沒比較好
要當醫療爽片也爽不起來 手術都是草草帶過 反正都電腦會幫26F 03/12 20:58
推 malisse74: 後面也只是"比較"好看 主題比較有意思但表達方式很淺薄28F 03/12 21:31
推 RASSIS: 後面就是可以拿來當吃便當打發時間的等級 前兩集就WWW29F 03/12 21:38
推 sarene: 院長女兒的難病各國名醫束手無策,結果ace開起來比割盲腸還順利是在哈囉……?說真的,後面也沒有比較值得看30F 03/12 21:55
→ RASSIS: 人家就黑傑克啊(X32F 03/12 22:00
推 cmrz2sky: 基本上觀眾沒時間等你到第三集www
我寧願看佔領大醫院還比較歡樂33F 03/12 22:34
→ sate: 浪費演員的一部戲,妻夫木聰一定很羨慕安藤櫻接到好劇本35F 03/12 22:44
→ fallfrost: 同樣大牌電影咖下凡 安藤櫻運氣好太多了XD36F 03/12 22:47
推 fegat: 安藤櫻感覺蠻挑戲的38F 03/12 23:30
妻夫木 聡(ツマブキ サトシ) | ホリプロオフィシャルサイト
ホリプロは、昭和35年(1960年)の創業以降、「文化をプロモートする人間産業」という企業理念のもと、タレントの発掘・育成を強みとするマネージメント事業を中心として、番組やCMを制作する映像事業、ミュージカルなどの演劇をプロデュースする公演事業など、さまざまな事業を複合的に展開する総合エンターテイメ ...
→ bkebke: 編劇的問題? 主題就爛了吧41F 03/12 23:39
→ kuninaka: Ger Ready XDDD
到底有多氣42F 03/12 23:46
推 buzzcc: 其實一直覺得他怎麼會接這類型的劇XD"44F 03/12 23:48
推 orangejane: 每次看完都覺得妻夫木聰跟藤原龍也到底為啥會接這部戲!?原來是條件交換嗎...46F 03/13 00:14
推 ianqoo2000: 要帶師弟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看看連藤原龍也也一起出動帶師弟48F 03/13 00:14
推 RASSIS: 藤原龍也會不會有自己換成演百合根的錯覺(X50F 03/13 00:17
推 willypenguin: 安藤櫻在頒獎典禮上有說自己在育兒跟事業上會有掙扎的時候,所以要她出來演戲本來就會想比較多吧,那想必一定要是很值得她演的劇本她才會出來了51F 03/13 00:38
推 vini770803: 差別就是事務所吧!驚訝妻夫木 藤原電影咖沒想到不太能有挑劇本權力,想到同社石原接的劇本...,安藤事務所除了出產挑出東出這款,其他部分對演員都有認真規劃54F 03/13 04:38
推 turnpoint: 剛查了一下,重啟人生是安藤櫻第一部在非NHK的電視台主演的連續劇,要請到她來演連續劇其實難度很高57F 03/13 05:56
推 aiFly: 事務所走向差太多,拿安藤櫻來比整個會不太對。安藤櫻的事務所規模小,是專營純演員、比較多個性派的路線,跟Horipro這種大手、還能夠自己做商業舞台劇的路線完全不同。前者可以比較個人規劃,後者可能就比較多來自公司的組織壓力。59F 03/13 07:21
推 windsson: 真的是莫名其妙的劇
興沖沖打開來是要看帥臉的,結果........63F 03/13 08:20
→ tb2c21076c: "芸能プロ関係者"透露文章,這種都是妄想居多可信度低.65F 03/13 08:42
推 sebu: 還好第二集棄了66F 03/13 09:33
推 ianqoo2000: 不管是大事務所也好,小事務所也罷,面對只要是有人出事(造成事務所虧損等等)不管哪個剩下的人都要一起扛起。67F 03/13 10:08
推 annie06045: 為什麼我覺得像洗地公關稿 劇本很爛就編導有問題啊70F 03/13 10:14
推 ianqoo2000: 好比說Amuse之於當時的小出惠介,安藤櫻所屬的Humanite之於東出昌大,像是岸井雪乃等會出現在一些商業民放劇感覺就脫不了關係
妻夫木藤原等人Horipro,目前看起來這部劇是帶師弟用的,哈利波特舞台劇藤原更是兩年都出演,卡司的配置都是兩位泛H社搭配一位非H社的71F 03/13 10:16
推 annie06045: 而堤幸彥本來就是很謎的導演 作品好壞落差超大 以前的神舌也很雷 還說醞釀20年77F 03/13 10:20
推 ianqoo2000: 兩年都有的藤原,舊年度泛H社子公司的向井理+石丸幹二、新年度師弟的大貫勇輔+藤木直人79F 03/13 10:22
推 mymayday5: 難怪劇本前兩集跟第三集之後的風格差這麼多 雖然我到第四集還是棄了 但的確有感覺到想挽救81F 03/13 10:27
推 flower88: EP1光JOKER談判我就滿頭問號 到底那段是??84F 03/13 12:28
→ tallhigh: 事務所絕對有關係,所以近年來一堆獨立的,你品牌有了可以接到廣告代言,至少餓不死還比較自由85F 03/13 15:25
→ calpissour: 雖然這篇文章沒有具名的消息來源,但是最後一句說:大公司為了商業考量,對演員職業生涯造成傷害,實在讓人無法忍受。」這句說得真好!87F 03/13 17:57
推 e8e88: 其實後面也沒到好看 就是還行而已90F 03/13 21:42
--